丙中洛——进藏开始地方

梵迪 (拉萨) LV.4
2016-03-26 22:48 1401/7
  • 出发时间/2016-01-10

【题记】我愿自己活得好似佛门清净,不惊不动,不喜不嗔,能容人,抹去爱恨!

路线:昆明西客站坐车到福贡,晚上七点出发第二天十一点半到达¥224,从福贡拼车去贡山¥40,从贡山拼车到丙中洛¥15,一般下午五点能到达地点!
时间:走马观花式3~4天,感受风情式无上限
参考攻略:第一天徒步或拼车包车:丙中洛镇~雾里村~秋那桶,17公里,可以住宿秋那桶和村名跳舞也可以返回丙中洛
                  第二天徒步或包车去贡当神山,10公里俯瞰怒江第一湾
                  第三天徒步或包车去普华寺,桃花岛

这次依然是一个人出发,但我始终相信会遇见朋友,这不那天刚到丙中洛放好东西就遇见这位西安高姐,她说自己今年六十岁也是一个人,
我当时听到这个六十吓了一跳,说实话心里有些担心会不会有代沟后来的三天证实我完全想多了,这个老太太简直比我还疯还可爱,我们这对忘年交非常默契和谐

【一月十四日】今天我们开始徒步之旅早上吃过饭出发去雾里村,在路上阳光明媚,蓝天白云相印,这让我俩深受雾霾荼毒的北方人欣喜不已

【流浪狗小黑】这里的流浪狗狗非常多,也许我天生有狗缘,也许这里的狗狗温驯可爱,总之这只狗狗从看见我们就一直跟着,我给它起名为—小黑,从叫它第一声起就看着我们跟我们亲热后来它不见了,也许又遇见合适的人吧

【太子】我看见狗狗尤其是好看的狗狗就走不动了这只狗狗叫太子,是怒瓦客栈的狗,非常听话,会和我招手问好,会坐下跟随,让我倍受惊喜,看来我以后一定要养一只可爱帅气的大狗

路途遥远,但我们顺利搭到一辆藏民施工车和一辆四川人的车,这辆车把我们拉过地方,本来我们要去秋那桶结果把我们拉到电站,要知道再往前就是察瓦龙结果我们傻傻的又往回走本以为我们晚上回不去要露宿街头,没想到有两位傈僳族大哥开着摩托带着我们到达秋那桶,我们简直感动哭了

这两个孩子的眼睛那么纯净,让我想起在色达的那个藏族女孩,她渴望的眼神让我记忆深刻
喜欢在路上是想发现内心那一点点的柔软和善良
高姐说我是个开朗热情的女孩子,我会和路上的每一个人招呼说你好,同时也收获他们的笑容,我喜欢少数民族是因为他们淳朴,我愿意和他们打招呼是因为他们可爱,我喜欢调戏少数民族的男孩子是因为他们腼腆害羞

雾里村,美名其曰有雾才好看,在路上看到这个村庄,莫名的心感到很静很静,也许这里本来就很神奇,让人静下来感受生活的神奇

这个是秋那桶,很漂亮,这里村民每天晚上会跳锅庄舞

【一月十四日】今天和高姐还有上海政法大学老师甘姐姐一起怕贡当神山,一想到要爬山就害怕看着甘姐姐那么瘦小的身体体能居然那么好/:

清晨的阳光洒满整座村庄和山川

山间的鸡舍,乡村的味道

辛苦的村民,山上背柴,山下生活

这才是:会当凌绝顶,一览怒江水看着怒江第一湾好不激动,不由得感慨自然的神奇和宏伟
要相信只有在偏远交通不方便的地方才能看到最美的的景色

【如果美丽有颜色,那我已经看到】
我相信眼睛看到的才是最好的风景,心灵感受的才是最好风情

这个傈僳族小男孩长得如此可爱漂亮,性格非常羞涩,我提出和他合照他很害羞的点头说可以

朴实的村民守着一方土地,一片菜园,简简单单的生活

徒步结束你能做的就是安安静静的坐着晒太阳,喝茶,聊天,让自己慢下来
要知道旅游是享受奢华,感受速度
旅行是解析生活,体会风情

三天其实远远不够了解一个地方,只是单纯的把一些众所周知的景色走马观花的一扫而过。
其实你走过多少地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了解了多少地方;
你看过多少风景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留下多少回忆;
你认识多少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有多少一拍即合的伙伴!

让生命行云流水,缓缓前进
让灵魂花开花落,踏风而行
再见~丙中洛2018丙察察我们再会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8 10:25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8 10:55

引用 jasminetuantuan 发表于 2016-03-28 10:55:22 的回复:

回复jasminetuantuan:谢谢会继续努力,如果喜欢旅行和旅途故事,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一人一梦

2016-03-28 13:23

引用 luoping 发表于 2016-03-28 10:25:19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luoping:谢谢会继续努力,如果喜欢旅行和旅途故事,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一人一梦

2016-03-28 13:23

引用 梵迪 的图片:

看了数不清多少张的怒江第一湾的照片,这张片子最全面。因为你站得高,视野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