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和你相遇 哈尔滨

阿文3170479064 LV.3
2016-03-26 22:53 809/3

多少年以后                                                                                                                                                                                                                                往事随风走                                                                                                                                                                                                                                那纷飞的冰雪容不下那温柔

有一种热爱 叫做哈尔滨

第一站就是中央大街 , 大街北起松花江防洪纪念塔,南至经纬街。中央大街上铺的石头,是长方形石,但以纵向冲上铺满,街上71栋欧式及仿欧式的建筑颇有看点。 尤其是晚上的夜景 ,更是美不胜收。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堂,它是目前中国保存最完美的典型拜占庭式建筑。教堂内部现为哈尔滨市建筑艺术馆,展出了哈尔滨发展史上珍贵的照片。我们下午来到大教堂,许多摄影爱好者在不同角度拍出教堂的不同的美。附近喂养鸽子的老爷爷一直在地下撒食,天气太冷,我们并没有买玉米喂它们。教堂内的人文情怀浓厚,有一些哈尔滨著名建筑模型及历史图片展。  值得强调的是圣-索菲亚大教堂的夜景令人震撼,忍不住的想要多拍些照片。

松花蛋的松花江

小时候吃的松花 蛋,一直傻傻的以为是发源于松花江。来到松花江后,还想着带几个蛋孝敬给我爸妈。   沿着中央大街走差不多十分钟便能看到松花江 (防洪纪念塔后面)   远远望去白茫茫一片。有许多冰上娱乐项目,老式冰爬犁,狗拉雪橇(不建议大家去坐狗拉雪橇,成人的体重它们真的承受不起) 刚刚来到江面,内心是恐惧的(作为南方姑娘,真的不太确定冰上还能行走这个事实)。投入到娱乐项目中后,一点不会感觉寒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车拉雪犁,我们选择坐的是第一个位置(认为这样很刺激)结果雪花漫天飞,坐在前排的我们必须闭着眼享受着这个过程。

不期而遇

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小伙伴的同学也来到了哈尔滨(之后的行程就是四人行啦)  于是我们的第一站就是秋林红肠,驱车搜索近果戈里大街。寻见了正宗红肠,也意外见到了俄罗斯美女,非常热情的和我们讲着中文。

行程的第二天安排就直奔美食而去 。盼望已久的马迭尔冰棍,是摆在门口卖的。排队的人很多,但依然减少不了我们想在零下26度的气温下品尝冰棍的激动心情。轻轻咬一口放在嘴里,冰冰甜甜的,口感非常好。也许是当时温度太低,竟有冰棍不冰的错觉感。     锅包肉的口感是酸甜酸甜的,符合北方人的味蕾,并没有当初所期待的那么好吃。  老昌春饼有很多家分店,我们当时去的就是老字号店,饼薄薄的,卷上各种炒菜,推荐大家选店里的经典配菜,春饼量挺足的。华梅西餐厅开可以说是远近闻名,餐厅的面包是一大特色,当时排队人太多,我们便去了波特曼西餐厅。人也挺多,颇有小资情调。我们选了餐厅靠窗的位置,点了罐牛,黑椒牛柳丝炒意面,T骨羊排。 当然,哈尔滨的冰糖葫芦绝对不能错过。和普通冰糖葫芦的最大区别大概就是硬度的问题吧。它有着得天独厚的温度条件使其口感极佳,含在嘴里有种冰凉感,很不错的体验。

你好 冰雪大世界

就像一座座城堡般屹立在我们面前,不同的灯光,不同的城堡。

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做的非常饱满  吃喝住行安排妥当      但是总会出现点意外的小插曲   永远不知下一秒会发上什么的感觉  真的很好

来冰雪大世界的期待就是从长长的冰梯上滑下去,我们排队来到最长冰梯上,充满期待,想着双人滑下的快感,心中窃喜。 我们已经整装待发之时,我弱弱问了句,长梯太长,是否会卡在中途。负责安全的大叔不喜,说是家中电脑巨卡,听着卡字不爽,于是硬生生把我和小伙伴拆散。十万头牛都阻挡不了大叔的决心,在我背部深深来了一掌。没错,我就像箭一般来到地面,整个人都滑出地面几米。和小伙伴不能成对滑下,却意外如飞一般滑下,感谢大叔,滑得很刺激。

这就是后面偶遇的小伙伴们。哈哈,俩人甜蜜的背影被我抓拍到了哦。

只知道韩国有个鸟叔,不知冰雪大世界也来了一个鸟叔(形象太像啦)    舞台的演员们带领我们跳着Tfboy 的《青春修炼手册》,台下的鸟叔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随着音乐的律动全身的细胞都动起来了。太可爱的鸟叔啦。看完表演后,演员们组织游客跳群舞,玩游戏。大家手牵手,肩并肩,笑的肆无忌惮。或许,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吧。

冰雪大世界还有一大特色是看俄罗斯风情表演(照片照的太迷糊,很多精彩的画面没有捕捉到,有点遗憾呢)  有魔术表演,俄罗斯风情舞蹈。我们一直沉浸在欢快的氛围中,被他们感染着,带动着。

嗨 哈工大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哈工大主校区感觉人不太多,有种强烈的理工高校氛围,进入校园立马感受到了学霸的气息。马路立交桥把整个校区给劈成了两半,没有围墙,意外的开放。 我们去了教学楼,静静坐在教室,感受了下中国最北面的名校所带来的浓浓学习氛围。

写在后面的话

这是我们2015年1月10号至14号的旅程,游记一拖再拖。本想就此不写,但想记忆总会褪去,那我就用这样的方式纪念,纪念我们曾经的青春 。 行走在路上,爱你哈尔滨

人太懒  一篇游记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7 19:2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