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视界|量子号邮轮广岛东京神户八日游

2016-03-26 23:03 2164/25
  • 出发时间/2016-03-12

漂洋过海去日本

我的天……然后捂住嘴,欲言欲止……是不是让你联想到了谁?不过要严重申明哦,我不是想学他的贱,我只是以此来比喻我高兴的心情,据说3月20日回国登岸那天,文松重回欢乐喜剧人舞台要与小岳岳比贱,我的天……然后捂住嘴,欲言欲止……
旅行总是会让人开心,特别是在时隔一年后的这个春天再登皇家加勒比海洋量子号邮轮前往日本广岛东京神户,在这艘堪称全世界最高科技的邮轮上,八天的时间一晃而过,沉浸在海天一色以及绚烂的海上日出日落之间,在中西各式美食中流连,甲板冲浪、风洞飞人的惊心动魄,欣赏了星海传奇、奥德赛等歌舞盛宴,收获了比上一次更深刻也更圆满的旅行体验,不再疲于景点之间的舟车劳顿与奔波,静下来享受慢旅行、享受人生。
[行程]
3月12日 中午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登船,傍晚开船驶向日本
3月13日 海上航线
3月14日 早上到达广岛广岛一日自由行。
3月15日 海上航行。
3月16日 早上到达横滨港,东京一日自由行。
3月17日 中午到达神户港,神户一日自由行。
3月18日 返程,海上航行。
3月19日 海上航行。
3月20日 上午八点登岸上海
重要的事情我只说一遍,不说三遍!
邮轮旅行只需护照即可登陆日本游玩,无需准备签证,非常方便。
更重要的事情我要说三遍!!!
现在,量子号邮轮无须日本签证也可以登岸自由行。

出发,日本!

3月12日  晴转多云

邮轮旅行的第一天,上海吴淞口码头登船,登船手续比我想象中要简单很多,只需准备护照及复印件,无需签证。

海洋量子号属于皇家加勒比游轮。Quantum系列游轮是全球游轮史上的又一次重大飞跃,更多“海上初体验”的娱乐革新被引入其中,例如跳伞体验将让游客在300英尺的高度体验惊险刺激的空中之旅;海上最大的室内运动及娱乐综合性场馆则配备了碰碰车和旱冰场等设施;还有迄今为止最大且最先进的游轮客房,这该系列旗下的Quantum of the Seas每个客房都可观景。
如何去吴淞国际邮轮码头:可乘坐地铁3号线到达宝杨路站,然后转乘位于宝杨路站附近的公交车(宝山9路、160路、508路)到达码头,或出站后乘出租车沿宝杨路往东直行到底。回程时有免费大巴将游客从码头送到3号线宝杨路地铁。

我的天……然后捂住嘴,欲言欲止……超赞的海景房!

非常宽敞的海景阳台,极宽阔的视角,很喜欢躺在椅子上一边吹着海风,一遍发着呆、思考人生什么的,在拍个照装个B发个朋友圈啥的……我的天,然后捂住嘴,欲言欲止……什么时候开始我变的如此庸俗了……

逆着夕阳的光启航离开上海前往日本,八天的海上航行及日本旅行,满满的期待!
安全须知:在开船前(下午三点半)邮轮会为乘客安排安全逃生演习,在集中区域观看逃生演习录像,所以乘客必须参加。

航程开始,各种娱乐活动也拉开帷幕,妈妈也再不用担心我在邮轮上会无聊了。

开启舌尖上的量子号邮轮之旅。量子号邮轮配备有19个风格各异的餐厅,哇……我的天……张开嘴……流口水……

第一天的晚餐选择了位于甲板4层的丝绸之路餐厅,奢华至极、红色主题的餐厅环境已经让人按耐不住,丰富多样的菜色及口味更奢华让人唇齿留香。

丝绸之路餐厅菜色分前菜、主食及餐后甜点。其实每每主食之后我都感觉自己撑到不行,但是当服务生递过甜点单我又难以拒绝。肿么破?肿么破?肿么破?

为方便邮轮旅行,登船后可链接邮轮网络(局域网)下载“Royal IQ”软件APP,可以查看邮轮上各种娱乐、特色餐厅及行程,还可以提前预约邮轮娱乐、表演及餐厅,非常方便。Royal IQ无需因特网即可畅游量子号邮轮。
因为有颗人数众多,所以游客晚餐用餐时间会有区分,从游客登船卡即可看出,分五点半与八点两档。注意安排好用餐时间。

无论舱内舱外,五彩缤纷的娱乐已经开启,酒吧、音乐、狂欢,注定今夜无眠。

因为不上第一次上量子号邮轮,所以心中对于这八天的安排早就妥妥得了然于胸。特别是对于健身的安排,可以不用担心因为工作出差一类腾不出时间健身了。
第一晚,10公里跑,10*20仰卧起坐,酣畅淋漓。洗完澡,美美一觉!

我们的征程是茫茫大海

3月13日,邮轮的第二天,阴有雨,雾气很大,能见度不高,旅游的心情也因此有些沉闷,一个人跑来270全景餐厅早餐,人没有想象那般多,找了一处不错的位置,拿个简式的汉堡,咖啡,看着窗外发呆。

餐厅的设计很有意思,瓶瓶罐罐的当思食物之来之不易。

闲来无聊逛了下画展,对于艺术不懂,所以看不出优劣,不过因为喜欢摄影,所以对于色彩和构图却会有另一种考量。

又见调酒机器人,惊叹于人工智能的强大。看到很多国外电脑最终人工智能最终代理人脑占领地球,不知道是否真会有那一天的到来?

邮轮的生活大部分跟吃有关,所以有时候能走楼梯就尽量不会去坐电梯,增加一下运动量,感觉也是极好。

特别需要提醒,邮轮开出后的第二天,邮轮上的时区会统一向前调整一个小时,适用日本时间,注意别错过用餐及娱乐预约时间。

电影这东西还说要在电影院大屏幕看才叫电影,不想一个人无聊躺在房间看电影,就跑来270全景餐厅,《实习生》,有些扯蛋的喜剧,时不时引来全场哈哈大笑,想想这才是生活,在房间怎会有那样的氛围。

茫茫大海,内心的孤独有时候会被放大,但孤独有时候也会成为别人眼里的风景,也因此也会从内心发出一种声音,孤独,其实也挺好。

邮轮对于很多中国邮轮来说就是买买买,在甲板四层中心,店铺门前挤满了邮轮,各种手表、珠宝、皮具及保税店大牌奢侈品,还有珠宝拍卖会,络绎不绝。

又到了晚餐时间,选择了甲板三层的奇客餐厅,想起去年在量子号漂了八天竟然没有来奇客餐厅用餐,我的天……

龙虾套餐,只需9.9美金,分量极大,极为超值。

作为一个不合格的吃货,我总是无法记住菜名,所以,更多时候在意的只是颜值以及自己的口感,银鳕鱼搭配芝士,很爱很爱。

邮轮上几大主题餐厅的食物讲求摆盘,所以份量都不上很大,但可以不限份量的点餐,也是极好极好。

对于平时不怎么吃甜点的我来说,这份甜点的颜值很高啊。

这个气质好。

这个淳朴。

位于甲板14层的温泉浴场,全景玻璃天窗,享受海上360度无死角海景。

我的目标,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安静的享受生活,享受旅行。

看着一哒哒美钞按耐不住自己心中的犯罪欲和贪念,只是想想而已。当然,我想说的是,每次来赌场逛我都是来抽烟的。邮轮说禁烟的,只规定有几处公共区域可以抽烟,14楼甲板泳池处、五楼船尾以及三层赌场,前两者在室外特别冷,赌场在室内。严重严重严重说三遍,房间不允许抽烟。

晚上去皇家剧院看了别开生面的拉斯维加斯赌场歌舞秀,有一种嗨翻全场的兴奋感。

房间每天都会更新节目表,所以一定要控制好时间提前入住占据好的位置。

嘹亮而充满磁性的声音极具穿透力。

声色诱惑。

以前在美剧及欧美电影里看类似的歌舞表演觉得服装不伦不类非常雷人,但是在现场看确是另外一种感觉,非常华丽、惊艳、赏心悦目。

拉斯维加斯歌舞秀表演一个小时,之后迅速转战270全景餐厅的星海传奇。这个表演一定要提前预约,并且竟可能的早到现场展位,不同的位置会影响到观赏效果。

星海传奇以一段很浮夸的街头行为艺术风开头,因为都是帅哥美女,所以引得后排没有机会的女娃们阵阵尖叫以及羡慕妒忌恨。

演员极具张力的表演让全场高潮迭起。

星海女神宛如天籁的歌声让全场一片素净,仿佛一下子将人带去了那片纯净的星海蓝。

鲜肉们极具力量感的身体线条以及爆发力让全场女性尖叫声连连。

因为对于艺术以及音乐的茫然,所以并不能够看懂什么梗深层次的东西,但是从舞美的效果来说,星海传奇绝对不能错过。

帅气的大提琴手。

力与美的完美结合。

男与女,激情如火的碰撞。

欲,罢不能。

喜剧的结尾。

星海传奇不说每天都有,注意看节目表,一定要提前预约,一定要提前预约,一定要提前预约。

晚上十点甲板16层健身房,8公里步行,5*20仰卧起坐,洗澡,美美一觉。

广岛,不能忘却的痛!

3月14日,邮轮的第三天,晴转多云,邮轮停靠广岛港,上午10点半登岸,广岛一日自行游,邮轮码头有免费接驳车送去地铁站,然后乘坐地铁去广岛市区游玩。

对于广岛这座城市相信很多人都不会陌生,作为世界上第一个被原子弹严重破坏的城市,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此间丧生,对于战争的残酷无情以及关于历史的厚重不去细说,如今,只是以一个游客的身份光临广岛

广岛的第一站,广岛和平纪念公园。该公园建于当年的原子弹爆炸原址。

撇开复杂的民族情感不说,日本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国度,甚至是有过移民去生活养老的想法,源于日本的城市都非常干净、生态、宜居,虽然日本人口密度很大,但却没有想象中那样的拥堵感。

关于战争的印记无处不在,但值得庆幸的是,今天生活在这里的人给人很多的鼓舞,一切都似乎已经回复到正轨,仿佛这里从来没有有原子弹一般。

作为重要的军港,广岛一直是近代以来的历次中日战争的兵力集结和发兵之地。甲午战争中,日军的大本营就设在广岛,帝国会议也在这里召开,战争物资则由宇品铁路线运送而来,日本海军从广岛的宇品港出发前往黄海,战胜了北洋水师。第五师团则前往辽东半岛,参与对中国的陆上作战。

虽说战争离现在已经久远,但是看到原爆这几个字还是不免有些寒颤。

每年的8月6日,广岛市市长发表和平宣言,以纪念广岛原子弹爆炸。

2005年8月6日,上万民众见证了广岛60周年原子弹爆炸纪念。2010年8月6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美国驻日大使约翰-鲁斯出席了广岛原爆65周年纪念仪式,为核爆炸中的死难者默哀。这是联合国历史和美国外交史上的首例。

用无数个折叠的千纸鹤组成的和平鸽图案,代表了日本人对于和平的向往。

公园里随处可及的当地家庭,这样的画面让厚重的历史略显轻松。

河对岸是一处经历过原子弹爆炸的建筑遗址,彷佛中国的烂尾楼,在建筑群中格外扎眼,但在这里,也是为里不能忘却的记忆。

广岛市在战后重建,新式现代建筑林立。当时,几位公民领袖与学者商议重建计划。1949年,经市长滨井信三(1905年─1968年)倡议,广岛市获日本议会宣告为“和平都市”。所以,广岛市越来越受国际注视,有关和平、社会议题的国际性会议,也会在此召开。为了尽一分努力,广岛翻译和导游协会(HIGA)遂于1992年成立,为会议提供传译服务。另外,1998年,广岛和平协会(HPI)在广岛大学成立。1994年,广岛市主办亚洲运动会。

关于战争的纪念雕像。

逝者已逝,愿生者安好。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的城市跟英国的一样,由于基础建设受毁,渴望摆脱路面电车(即有轨电车)系统。广岛市因此获赠大量的路面电车,继而与其他城市共同重建路面电车系统,成为日本唯一拥有大规模的路面电车系统的城市。

广岛的第二站去了广岛的步行街,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

广岛步行街铺天盖地的美食店顿时让我产生了综合性选择障碍,无奈之下,我就丧失了选择决定权,只能跟在小伙伴后面。

日本的面条特别爱,跟中国一样,基本上每个地方也会有自己的特色面条,同样是,口感跟中国的面差别很大,吃货们不得不爱。

在很多日本影视剧里,日本人的吃相恨夸张,不过是一碗面而已,当然现实中却并非如此,所以,也不得不盛赞下某些美食主持人浮夸的演技。

安静的吃一碗面,安静的爱情。

逛了一家很有意思的店铺,机器抓娃娃布偶,顿时让我想到了某些日韩电影里的男主角个个都是抓布偶的高手,引得女主一番花痴状,更是让布偶店的老板连翻死鱼眼,但是,但是,但是,重要的事情我要说三遍,在自己亲身尝试以后,我再也不相信日韩影视里的爱情了。

虽然你们都很可爱,但是,我还说无法爱你们。

某位日韩影视脑残粉还在坚持不懈。

广岛步行街很长,人流量很大,基本你在东京可以买到的东西在这里也可以买到,特别是药妆店,免税。

日本旅行,真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这么重要的事情我要说三遍!!!

此时的阳光正迷人,但是我已经累的走不动了。

找了一个环境不错的咖啡店,其实主要是看到该咖啡馆有可以吸烟的标志,不得不说日本街头是禁烟的,吸烟只能在一些指定场所。

比起日本影视剧里一惊一乍的年轻人,此刻咖啡馆坐着的这些安静的年轻人让我眼前一亮。

此刻,我又相信爱情了。

邮轮要求三点半返程登船,所以在广岛的一天显得特别匆忙,但是有一件特别特别让人开心的事情,就是我已经提前完成了祖国小伙伴们拜托的代购任务,之后的东京神户可以专心玩耍了。

排队登船的空档偶遇日落,夕阳的光照射在脸上,暖暖的特别舒服。

作为一个日出日落控,如此的景致怎么能错过,回到房间放下行李就直奔15层甲板。

日落广岛港。

愿这座被战争伤害至深的城市不要在有战争。

启程,横滨港。

日落没有想象那般惊艳,但是我已经足够满足。

再见,广岛

晚上继续甲板16层健身房,6公里跑,胸部训练5组*12,洗澡,美美一觉到天明!

星海蓝,有情天!

3月15日,邮轮的第四天,晴。
睡到自然醒的早晨,知道自己错过了一场惊艳而又酣畅淋漓的日出,但是躺在床上就是不想起来,想来,梦里的世界一定是比海上的日出美丽的太多太多。

侬好,Beautiful,留个微信呗!

阳光、美食、美女,还有比这更美好的一天嘛?

如此阳光,没酒始终是不对的。

不过是一份印尼炒饭,却也是让人……

虽然我知道卡路里很高,但是……

如此的蓝天,在甲板上吹着海风是最合适不错。

Hi,帅哥,留个微信呗!

海天一色之间。

安静的美男子!

原本我对于量子号有很多计划,带了好几本书,想着安静的享受海上无忧的时光,安静的阅读,但是当漂浮在海天之间,我那些原本美好的计划又全跑到脑后,发现自己依旧浮躁、依旧无法静心的进入书里的世界,现实与想象的鸿沟似乎越来越大。

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可惜,水太冷。

此刻,我又想做回一个活泼乱动的美男子了!

青春,真好!

海上模拟攀岩,挑战另一个自己。

一场惊艳而又酣畅淋漓的海上日落风光。

美丽冻人的姑娘。

不得不说,这个世界很大,但是微博微信时代这个世界又变的很小,小到回到岸上的第二天,这个陌生的姑娘在微博里跟我说,我就说邮轮上你见到的红衣女孩,你可以把原片给我嘛?当然可以啊!

迷人的小眼睛。

夕阳无限好!

皇家剧院华裔女歌唱家左云的专场演出,很喜欢她的歌声、她的幽默以及她丰富的人生经历。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只看到一个人成功的表象而忽略了他背后的艰辛,很多时候我们更向往做一个简单的富二代云云不劳而获,我们在想象与现实之间挣扎,挣扎的时间久了,我们谁也不向往了,因为,我们只想做我们自己,不管成功还是自己,我们觉得做我们自己其实也挺好。

其实,看着别人见证奇迹和失败也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烟抽好了,我该去健身了,你们继续!
10公里跑,5组*20仰卧起坐,洗澡,睡觉!
不过洗完澡的时候发现膝盖有些隐隐作痛,但是也没有当回事,心想休息一下应该可以好了,哪知道……

你好,东京!

3月16日,邮轮的第五天,晴转多云,冷
一夜难眠,膝盖疼痛的厉害,半睡半醒到天亮。早上六点多邮轮停靠横滨港,6点半广播通知可以登岸自由行,虽然此时已经收拾好行装,但是我心里确是万分纠结,膝盖疼痛的厉害有些想放弃留在邮轮上休息,但是因为没有去过横滨东京特别心有不甘,小伙伴们过来敲门的时候我还说下定决心跟着一起下船,同时也告诉他们我腿伤到了走路可能会慢,他们说没关系,说啥也没用具体的目的地,就说随处走走逛逛吃吃喝喝。

下船后邮轮免费接驳车送去地新干线(地铁站),距离横滨市中心只需一站路,原本我们也只是计划去横滨玩一天,但是看到地铁路线图又改主意了,想着从地铁站坐车到东京站只需40分钟,完全可以在银座吃完拉面喝杯星爸爸什么的,然后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从邮轮接驳地铁站到东京有好几张换乘方式,一是坐地铁到横滨,然后换乘到东京新干线,需要出站换线,票价约230日元+490日元;二是成地铁到品川站,然后换乘到东京,无需出站,票价530日元。

乘座地铁赶上了日本的上班高峰,地铁里挤满了各式上班族,各种黑制服,鸦雀无声,压抑到心慌,所以情不自禁的联想到日本的各种变态狂,说是为了缓解心中的压力,这样看来也是情有可原的。当然还注意到,日本地铁里玩手机的人不多,基本是人人手里都拿着书在看,不论书站着的还说坐下的,也不论看的是学习的书活着漫画,这与中国恰恰相反,怪不得相关数据统计的日本人均阅读量比中国高很多。
希望出了东京站以为会透口气,哪知道出站后抬头又是各种高楼大厦,各种压抑。

据说东京筑地市场今年年底会因为搬迁而关闭,所以小伙伴们一致建议是那里转转。距离东京站约2.6公里,步行约半小时。半小时若在平时都是小意思,但是因为昨晚在健身房扭到了脚,从早上起床开始膝盖痛的要死,特别是上下楼梯,其疼痛估计不会弱于女人生娃。所以,从东京站走到筑地市场走了一个半小时。

很大的遗憾就是没赶上东京的樱花季,来早了,加上天冷,樱花还没有盛开。

路过东京银座的星巴克,小伙伴又走不动道了。

不得不说,日本人很遵守交通规则,遇到红灯即便路上没有车辆通行也不会横穿马路。

匆忙的上班族。

初见筑地市场,空旷无人,一片萧条景象,怀疑是来错的地方,怀疑是错过了早市,无人可以问津,遗憾连连。

来都来了,不死心,随处逛逛,很多店铺门庭紧闭,不时也会遇到慕名而来的游客,一脸的失落样,有的还提着很大的行李,突然间,稍有释怀。

很多店铺都冠以“美人妻”的名字,搞不懂,很好奇!

逛逛发现另有乾坤,原来筑地市场分场外市场和场内市场,场外市场负责海鲜批发交易,就是我们初到的市场,场内市场有很多美食店铺,在场外市场的另一侧。

红薯飘香。

筑地市场人头传动,一派热闹景象,不愧是最具人气的美食及吃货聚集地。

到底买哪一个的寿司好呢?
这家店的老板一定是个心机婊,特意找了这两个高颜值的帅哥在市场的入口处招揽人气,太坏了,搞的同行的女伙伴花痴状连连。

光是远远看着就一句按耐不住。

糯米包包着草莓,光是看颜值已经让你无法拒绝。

知道这是什么鬼嘛?

每家店铺门前都排起长长的队伍,店老板忙的不亦乐乎。

巨大的帝王蟹脚。

炭烧美食。

生鱼片飘香的世界,小伙伴们,赶紧决定进哪家店吃吧,饿死个人了!!!

这是生蚝的什么吃法?

开水涮过的生蚝,抹上特质的调味,味道赞的不要不要!

还有韩国食材,这说来砸场子的吗?

老板,赶紧拿菜单过来!

诱人的生鱼片,这样的一份定食(含一份汤)约2200日元,结账时还需要支付8%的消费税。

不要以为他们是寿司,其实,他们是糖果。

一家好吃到CRY的寿司店,门口排起长长的队伍,也是醉了。

龙虾汤,不是龙虾,200日元一杯!

店老板的动作麻利至极。

关东煮。

老板娘,给我来三个炭烧扇贝。

好吃归好吃,不过筑地市场的价格比起日本很多地方要贵很多,而且标注的价格最终还要加8%的税。

从筑地市场出来,向左不行不到五百米来到浜離宫恩賜庭院。
门票:300日元。
参考用时:2小时。

滨离宫恩赐庭园是日本江户时代具有代表性的大名庭园。滨离宫恩赐庭园及其周边的水面是日本的国家指定特别史迹、特别名胜。

庭园的所在地最初是江户幕府在宽永年间开拓的将军家的猎鹰场,是一整片的芦苇地。1654年(承应3年),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的儿子、甲府宰相德川纲重从其兄长、第四代将军德川家纲处拜领了这片土地,在这里建立了别庄,名为甲府滨屋敷(甲府浜屋敷),又称海手屋敷(海手屋敷)。在德川纲重的儿子德川家宣成为第六代将军时,将这片宅地再次作为将军家的别庄,改名为滨御殿(浜御殿),并进行了大幅度的改修。此后,经过历代将军几次的建设和改修,在第十一代将军德川家齐时,这片宅地基本有了如今庭院的模样。

幕府末期,庭园所在地成为幕府海军的基地,称为海军所(海军所),幕府海军的军舰训练基地(军舰操练所)也迁移至此处。同时,日本的第一座石造西洋建筑--名为延辽馆(延辽馆)的幕府海军教学基地--开始建设。1869年,延辽馆建设完成,成为明治天皇接待国外宾客的迎宾馆。直到1889年鹿鸣馆建成后取代了延辽馆成为新的迎宾馆,老旧的延辽馆被拆除为止,包括美国第18任总统格兰特夫妇等人都曾经在此居住。除此以外,庭园的其他部分在明治维新中作为皇室的离宫,划归宫内省管辖,改名为滨离宫(浜离宫)。

1945年(昭和20年)11月3日,二战战败的日本政府以盟军总司令部的要求将滨离宫下赐给东京都。次年4月1日,修整后的滨离宫作为都立庭园向一般民众收费开放。1949年(昭和23年)12月,根据日本的《文化财产保护法》,旧滨离宫庭园(旧浜离宫庭园)被指定为国家名胜及史迹。

满目金黄的油菜花,假装在婺源

金黄中的一抹亮色。

因为是非周末,庭院的游客不多,基本为当地人,很少能见到外国游客身影。

日本以樱花著称,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日本人对于油菜花的喜爱。

樱花含苞待放,估计再有一周便会开的如火如荼。

难以用语言来形容日本人对于樱花的喜欢,而在日本,不仅仅是在公园可以可以看到樱花,事实上说随处都可以看到樱花,包括私家的庭院。

中岛的茶屋(中岛の御茶屋、なかしまのおちゃや) 潮入之池的中央位置有一个小岛,和池岸以长118米的扁柏木制成的传桥(お伝い桥、おつたいはし)相连。岛上建有一间茶屋,水面倒影着茶屋是庭园的一大风景。茶屋最早于1707年(宝永4年)落成,向海眺望曾经可以看见房总半岛,如今则是彩虹大桥和台场的风景。

日式建筑在园林之间,别有一番雅韵风味。

远处丛林漫步的情侣,如诗如画。

日本的老龄化问题非常严重,但是在公园,能够看到的老人身影并不多,大部分老人已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保持着饱满的工作人群,但是在中国确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邮轮方要求下午三点半登船,差不多一点半,开始从东京新干线回横滨港。

横滨街头的年轻潮人。

日本街头随处可见的饮料贩卖机,非常方便,而且上全国统一价,包括机场车站以及旅游景区。

在车站遇到的一群孩子。

横滨地铁站的星巴克,很喜欢这样的旅行,要上一杯拿铁,端坐着看过往人群,即便一个人一个下午也不会无聊。

时尚情侣。

享受漫旅行。

四点回到邮轮,倒头就睡,累的不行,加上原本就疼痛的膝盖因为走了太多路加重很多,洗澡的时候发现左腿膝盖比起右腿肿的跟馒头似的,估计明天神户是不能下船了,不管了,先睡一觉再说。
深夜醒来的时候肚子觉得饿就去甲板14层的帆船餐厅吃宵夜,吃了还不能健身,满满的罪恶感。

千万美刀的神户夜景

3月17日,邮轮旅行的第六天,晴。
早上醒来的时候发现膝盖的疼痛缓解很多,没有昨天那般煎熬,但是依然不太确定是否是登岸游玩。因为是下午靠岸神户,所以上午基本上都是躺在床上看电视,心里也一直纠结了。去年五月自由行日本时曾到过神户,停留了一天而大部分时候都是在有马温泉,不过对于神户的身体印象却是非常好,感觉更为安静清爽。

下午一点到达神户港,这是神户第一次迎来量子号邮轮,所以港口聚集了很多欢迎人群,这也让我们多少有些受宠若惊,如此多的游客i一下子涌入神户,大部分是购物,应该会对神户的社会经济等诸多方面产生很大的冲击。

神户地铁上看到的量子号邮轮,事实上,神户港出来没有接驳车,因为港口出来就是地铁线,对于自由行游客来说非常方便。

三宫是神户非常繁华的所在,也是非常重要的交通换乘中心,如果是购物游玩,到三宫即可满足要求。

即便是在繁华地段,街头依然密密麻麻各种自行车。

虽然中午在邮轮上已经用过午餐,但是来到神户,还说忍不住冲进去,老板,来一份生鱼片定食,不饿不说,比起东京的价格,这里的价格只是其三分之一。

非常小的一家店铺,里面最多可容纳8-10人就餐,大家围在操作间,感觉特别温馨。

如此阳光,漫步在神户街头,没有目的,没有计划。

路过一间神社,神社在日本遍地都是,大小不计其数。

神社是崇奉与祭祀神道教中各神灵的社屋,是日本宗教建筑中最古老的类型。由于神道教与日本人民生活密切联系,神社十分普遍。神社自7世纪起实行“造替”制度,即每隔几十年就重建一次。神社现在一般都不设香火,不知是传统的规矩,还是现代化的演变。

人们到神社去,一般是先在神社前的水池边用一个长柄木勺净手,然后到屋脊两边翘起的神社拜殿前,往带木条格的善款箱里扔点零钱,把手拍几下,合十祈祷。有的拜殿前还挂有很粗的麻绳,祈祷者摇动两下,撞得麻绳上的风铃发出响声。祈祷者除了上了年龄的老者,也有不少情侣祈祷终身幸福。

神社,是神道的信仰中心,是日本人的精神图腾。神社的起源甚早,但该宗教建筑的真正深殖民心与发扬光大,应该是19世纪中的明治维新之后。神社主要祭祀对象一方面为主神即天照大神(也称太阳女神),一方面也崇仰自然万物及各种神灵,最具代表性者为全日本先今将近十万座掌管财富与农作物的稻荷神社。

一般时候,人们参拜神社以表示对神的尊敬,并祈求祝福。在特殊的日子里更会有很多人们去神社参拜,比如:新年、节分、日本儿童节以及其他节日。根据日本传统,新人们会在神社里举行婚礼;新生儿出生几天后也会被带到神社去祈福。

一只狗,一个女。

一只狗,一个男。

由三宫站或元町站下车后,沿着北野通路或异人馆通路向山上徒步,众多小洋楼会一一出现在眼前。其中有部分被改造成了博物馆或美术馆,另一些则保持原有的布局对外开放,其中最著名的建筑包括萌黄馆、风见鸡馆和鱼鳞之家。洋馆之间点缀着精品店、咖啡店、小餐馆和花店,整个区域弥漫着优雅的异国情调,宛如欧洲小城,很适合散步。

在街拍的日本大长腿美女。

位于北野异人馆的星巴克依据殖民时期老建筑改建而成,在日本当地人气极高。

神户在明治和大正时期建成了大量西洋风格的建筑,目前在中央区的北野一代保存地最为完整。从北野的山本通一丁目到三丁目地区,被称为北野异人馆街,多数为当年外国商人的私人住宅或外国使领馆。

交通:JR、阪急、阪神、地下铁到三宫站或元町站下车后向北徒步;也可以在新神户站下车后向西徒步
门票:街区免费,大部分建筑、美术馆和博物馆收费,不同馆间有各种联票出售,如果希望参观多座洋馆内部的可以留意一下
开放时间:24小时,各馆开放时间各不相同
用时参考:半天到一天

在异人馆街拍额美女,美的不要不要。

神户绝对要推荐北野异人馆,很有特色的小街。看着欧式的建筑,感受下春天的日本,好惬意!只是我时间有限,来去匆匆,但想想自己两次来神户都去了异人馆,也可见我对于它的喜爱。

三宫站附近聚集很多的年轻人。

街头卖唱的年轻人。

日本人出行很喜欢戴口罩。

神户的地铁新干线比起东京要简单很多,从异人馆去神户塔看夜景需要在三宫站换乘海岸线,换乘通道特别长。

神户塔附近是神户非常繁华的所在。

远远望去的摩天轮。

月亮悄悄爬上枝头。

干净到仿佛一尘不染。

仰望巨大的摩天轮。

好后悔没有把脚架扛过来。

慢门之下的神户港,远处的量子号邮轮清晰可见。

神户塔是世界上第一座以管状结构建造的观光塔。其独特的建筑结构不仅在日本,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独树一帜的,曾经荣获多项建筑相关大奖。塔上有360度大展望台,非常适合登高俯瞰神户夜景。

神户塔于1963年修建。塔高108米,是神户市的象征性建筑。2013年-2014年3月,由神户市发起并对该塔进行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该修工程,经整修后的神户塔夜晚更加灿烂夺目。

萌发一个想法,下次来神户一定要去对岸的高B格酒店睡一晚。

没有脚架但仍不死心,30秒的慢门,效果还算不错。

好大的一个棒棒糖。

一队情侣在尝试慢门拍神户港夜景。

其实,观赏神户港夜景最好的角度在六甲山,可惜我们时间有限来不及,白瞎了这号称千万美刀打造的夜景。

慢门之下的神户港以及游船。

亲爱的,一定要把我拍的美美的。

神户港附近汇集着很多特色商店,千万不要为了夜景错过购物游玩时间。

草莓外形的巧克力,诱人的不要不要。

又到了抓抓抓的时间,我又无法相信日韩偶像剧里的爱情了。

手动对焦下的摩天轮。

30秒慢门,汽车一闪而过。

神户的晚餐特意找了一家不错的居酒屋,有肉有酒方是人生。没想在居酒屋竟然遇到三个会讲中文的日本人,华侨,以前也在上海工作过,三句话就说到上海最近的房价,洋洋得意自己十多年前在上海不知哪里买了房,现在价值不知道翻了多少倍……

这里讲一个差点被自己的愚蠢搞的发疯的故事,邮轮要求晚上十一点登船,十点多的时候我们坐上地铁,差不多十分钟可到邮轮港口,但是经过邮轮港的时候发现地铁在港口不停,这让我等捉急啊,等到了下一站,问了好多人,都说是到对面往相反方向坐,然后说车子快来了,让我们赶紧过去,然后我们就飞奔到对面车站,我也顾不上自己的膝盖疼了,然后车进展了,我冲进了地铁,车门关了,小伙伴还没有进来,车开通了,我望着地铁外的小伙伴一脸无奈,我的天,肿么办,肿么办,小伙伴们,我只能在港口地铁站等你们了……但是,当车子快到港口站的时候发现地铁依旧不停继续前进,我的天,我身上没有钱,离开了小伙伴的漫游宝我连网兜上不了,电话也用不了,想打车都没钱付,整个世界都不愉快了,还没有护照(护照押在邮轮上了),在此回到三宫已经十点半,离最后登船时间还有半小时,记得到处问人,还不能出战,好在终于找到个能沟通的,说红色的地铁不停港口,乘坐黑色的地铁停靠,赶紧找黑色的地铁,找到之后又反复问人确认是否停靠港口,最后,终于在最后登船时间之前赶到了港口,妈妈咪呀!

排山倒海的归程

3月18日,邮轮旅行的第七天,狂风有雨,特别阴冷,邮轮颠簸的特别厉害,导致整个人都感觉不舒服,即便躺在床上也感觉头晕目眩,但依旧不太想出门。实在无聊的时候跑去甲板14层的青少年活动中心打发时间。

好久没玩这个了,手生的很。

排队玩溜冰,双轮的那种,以前高中的时候经常玩,也算时候很擅长,但是十几年没有碰过,感觉陌生的很。

很想玩这个,但是被小朋友们一直霸占着位置。

晚上的皇家剧院表演,这样的乐器还说第一次见,有一种凤凰展翅高飞的感觉。

表演持续50分钟,全场一直保持着特别嗨的节奏。

打击乐的伴奏很带劲,让我情不自禁想到了电影《唐伯虎点秋香》中的那个滑稽片段。

把大提琴和人体巧妙结合在一起,也是开眼界了。

很羡慕这些舞者,激情绽放,充满自信。

舞者的身体线条极具力量美感。

旅程倒计时

3月19日,邮轮旅行的第八天,晴转多云,想想明天就登陆上海感觉有些复杂,所以更需要争分夺秒的享受生活享受旅行。

感觉自己生活好多年没打过乒乓了,想想当年的自己也说很厉害的。

邮轮上的最后一天,买买买的节奏。

皇家剧院晚上的表演,可能说因为平时很少有机会看这样的表演,所以很沉浸观看表演的感觉,精彩处鼓鼓掌,会心一笑,感觉很棒。

杂耍表演,可能说杂耍有些用词不准确,毕竟这也是一种艺术,很搞笑,不仅孩童,成年人也是津津乐道。

登岸

3月20日,晴转多云。
早上八点多邮轮靠岸,比预计晚了两个多小时,其实邮轮还没有靠岸游客们已经开始排气长长的队伍,归心似箭,所以等离开吴淞口码头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上岸,回归,另外一种心情,振奋,自由,惬意,努力工作,认真生活,为明天。

拍的棒!

2016-03-27 15:20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3-27 19:25

引用 慌仔_sunny 发表于 2016-03-27 19:25:38 的回复:

回复慌仔_sunny:机会总会有的

2016-03-27 21:58

2016-03-27 22:41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10:55

很不错,怎么来顶的人这么少,都是旅游中的真知见闻,喜欢楼主简约平时的语言,但是还是要注意身体比较好。

2016-03-28 11:18

2016-03-30 11:11

引用 榛美去 发表于 2016-03-30 11:11:38 的回复:

回复榛美去:快跨我

2016-03-30 17:53

楼主照片很棒啊~看了那么多量子号的游记就你和榛美去的最棒了!准备7月份带娃去玩呢,在马蜂窝就看到你一个是自由行的,所以有好多问题想问你肿么办。。。我是资深自由行爱好者,可是这次因为是带娃所以有点担心在陆地找路线会不会很复杂,毕竟日本的新干线那么错综复杂…还有,请问你是直接官网预订的吗?盼回复啊啊~

2016-03-31 14:13

引用 士多啤梨苹果晨 发表于 2016-03-31 14:13:39 的回复:

回复士多啤梨苹果晨:官网了预定

2016-03-31 19:25

神户晚上我们团没去六甲山,拉着去码头了,建议大侠下次自由行要一份导游联系表,没准哪辆车就在你附近。听说有横滨没赶上邮轮,结果被出租车拉到成田机场,然后发现空港不是码头,联系到邮轮后,几个游客只好自行付费从横滨到神户。

2016-04-04 13:57

引用 YZQ 发表于 2016-04-04 13:57:54 的回复:

回复YZQ:我自己也差点赶不上邮轮,好在虚惊一场

2016-04-04 14:22

引用 大侠V5 发表于 2016-04-04 14:22:53 的回复:

我自己也差点赶不上邮轮,好在虚惊一场

回复大侠V5:由于导游下车前没有交待自由购物后等车地点和时间,我们最后下车,也有两次脱队(明治神宫和花园神社),好在其他人身上贴着标签,才能找到团。

2016-04-04 14:32

照片拍的真棒,远强过我的kodak 65倍变焦

2016-04-04 14:37

你好,我在今年6月准备前往广岛,码头的接泊车到哪个地铁站?地铁的票价是?有轨电车的票价是?如果结束行程之后接驳车在哪里乘坐?还有步行街上有无印良品吗?

2016-04-20 16:03

引用 Issac 发表于 2016-04-20 16:03:46 的回复:

回复Issac:票价视目的地而定,乘坐红色一号线到市区,好像是220日币

2016-04-20 16:51

引用 大侠V5 发表于 2016-04-20 16:51:05 的回复:

票价视目的地而定,乘坐红色一号线到市区,好像是220日币

回复大侠V5:那码头的免费短驳车下船后前往哪里乘坐?返回码头时在哪里乘坐短驳车?短驳车有时刻表吗?

2016-04-21 09:07

引用 Issac 发表于 2016-04-21 09:07:32 的回复:

回复Issac:下船就看到了

2016-04-21 12:11

引用 大侠V5 发表于 2016-04-21 12:11:19 的回复:

下船就看到了

回复大侠V5:短驳车有时刻表吗?

2016-04-21 13:56

引用 Issac 发表于 2016-04-21 13:56:39 的回复:

短驳车有时刻表吗?

回复Issac:接驳车跟邮轮是捆绑的,没有固定班次,一般早上下船有有客人去地铁口都会有车的,登船前也是如此。

2016-04-21 14:02

引用 大侠V5 发表于 2016-04-21 14:02:40 的回复:

回复大侠V5:非常感谢!

2016-04-22 10:49

2016-05-01 00:56

啊!你看到的星海女神是白滴,我看到的是黑滴~~23333~~

2016-06-28 14:09

楼主肯定是位优秀的基佬,身材管理的如此之好,真是楷模!

2016-07-16 08:59

船上餐厅吃饭还是要另外付费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