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之旅程之二】带着婆婆去旅行:放下眼前的苟且,投奔如诗般的安达曼海(甲米&兰塔自由行)更完

• 出发时间/2015-12-05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Deep love

泰国,不是一点点的爱。2014年已经来过一次,现在还是那样念念不忘,虽然记忆已模糊,但那份热爱,仍然可以随时热泪盈眶。
比起都市曼谷,清新清迈甲米和兰塔应该有更多标签:惬意如夜市,美好如沙滩,冷艳如礁石,性感如海水。。。太多太多形容词,难以表达对其狂热的爱。
热带的色彩,原始而狂野。浓墨重彩,才应是追逐和探索的动力,太平凡的颜色令人乏味。
大海的神秘,敬畏而恐惧。若即若离,才令人难以平静和理智,想要不顾一切探索却望而却步。
那一点点接近已经足够,我有够胆小,以下你们会看到,但我真的太爱太爱了!

此行是第二站,第一站是新加坡,游记并不是很满意
【爱之旅程第一站】踏着民丹的海滩,在新加坡记录幸福的开始(7天6晚自由行)

美醉了的色彩和风景

一草一物,阳光、海水、白沙,如此耀眼!

Yes, we go!

Just say go to go!
是这样的,那段时间,我公司有点消极变动。那会儿,我有几天年假还在办公系统里面躺着,也有10天的婚假可以用。张先生一直念念叨叨说还想出去玩。8月底那次去新加坡有瘾了哈哈哈,热爱旅行的朋友应该了解,旅行是件非常非常容易上瘾的事情。
我和张先生的相处模式就是,彼此有什么想法,只要提出来对方都会努力去满足对方。所以,我们都当真了。
带上婆婆去,是个并不困难的决定。婆媳相处虽然是亘古不变的难题,但我不希望有我之后,张先生必须在我和他母亲之间做选择,他希望带着全家去旅行,而我愿意和他一起做他愿意做的事情。而且我有信心处理在这个过程中的难题,毕竟比起其他婆婆,她算是比较好相处的,至少在明面上都过得去。关于这个话题,暂时说到这里,如果有人感兴趣,可以私下聊这个话题。

行前准备

泰国想要好好享受,无论去那里,一个星期是必须的。所以我们计划的是来回8天(含2个周末),留一天来休整。
11月初的决定,所以我们把行程定在11月底或者12月初,至于具体的日期,就看机票什么时候合适,来来回回看过几篇游记和攻略以后,我就开始看机票,最后将行程锁定在12月5日-12月12日。国内直甲米的航班母亲只有广州出发的红眼航班,从成都过去是肯定要转机的了,当时一致想要顺路去香港看看,所以回程的航班选择了香港中转,后来才知道简直是想太多。

机票
是去哪儿网上搜索定下来,当时还没有去哪儿被航空公司抵制这个事情,而且我一直在去哪儿的体验还不错,没有碰上那些心烦的事情。但是后来爆出来的那些事情以后我就开始减少对去哪儿的依赖了。
最后机票是这么定的:
去程:亚航,中转吉隆坡,1193RMB/人,考虑到去的时候行李比较少,所以买了一个人的行李,加上保险,三个人一共是4648RMB。
返程:港行,中转香港,1355RMB/人(含保险+行李),三个人合计4065RMB。算起来比亚航更便宜。
其实并不是特别建议买亚航,临近时间来买的话并不是那么划算。(具体时间见下图)

最后这个时间真的太让人抓狂了,后面慢慢告诉你们。以后我再也不会这么定了!!!

住宿
去国外习惯用booking,虽然那时候已经了解民宿,但是对于东南亚这些地方,我还是比较愿意去酒店。订酒店就比较纠结了,虽然订机票就好不到那里去,对于行程安排,楼主实在是很头疼但是依然不希望假手于人。张先生来做这件事情一定会非常随意,达不到我要的满意,到时候我会崩溃的。我反复对比距离、价格、评价等选出了2家酒店。
12月5日-12月7日,甲米南海滩:Aonang Viva Resort
3晚,1400THB/晚,这个价格是2人间,加床600THB/晚,所以一共是6000THB。
我比较喜欢装修比较新的酒店,而且这家综合评价很不错,我挑剔起来很挑剔,随意起来也很随意,比如最后一晚的酒店,后面会提到。

12月7日-12月10日,兰塔岛:Rawi Warin Resort And Spa (拉维瓦林温泉度假酒店)
3晚,5135THB/晚,这个也是2个人的价格,后来到店还是因为3个人补了1500THB/晚,所以一共是19905THB。但是实际上可以不用补的,因为那个双人间完全足够4个人住,只是最好不要在check in的时候让前台知道哈哈哈!
这家是兰塔岛上面尾数不多的五星级酒店,因为看了攻略和游记,兰塔的沙滩和水质都很不错,非常适合休闲,所以想着一定要住好点的地方,对比了很久,也还是选了这家。不说实话我后来后悔了。

12月10日-12月11日,甲米南海滩:Aonang Tipa Resort
1晚,438RMB/晚。这是在兰塔最后一晚的时候定的,因为当时纠结是去甲米镇还是去奥南海滩所以迟迟没有决定。最后就直接在蚂蜂窝定了,加床也是要钱的,不过这次我们就是2个人先去check in,房间里正好有个大的沙发,就没有加床。

签证+保险
这方面楼主比较懒了,用过淘宝就不会再去自己做这些事情了。只是2014年的时候泰国有免签证费的政策,那会儿去泰国办签证只需要6.6元啊,感觉连邮费都不够,不知道淘宝商家怎么赚钱的。回到正题,不免费的情况下,签证费+美亚10天境外保险+服务费,329元/人,三个人一共是987元。享受过免签证费的政策,还是觉得很心疼!
泰国签证都很简单,护照复印件+2张照片就ok了,具体还是问一下淘宝客服就好了,3个工作日就出签了,基本没有什么问题,而且也不需要提前预定机票和酒店的。

电话卡
之前看了游记说是Happy卡在甲米不是很好用,具体原因我忘了,而且泰国遍地都是711,电话卡问题不愁,所以就没有提前在国内买Happy卡,如果去曼谷清迈,就可以提前买,不过也需要自己来激活。楼主英文勉强过关,但是对于激活卡片这种事情还是觉得能省就省。直接去泰国买就有人激活,多好啊!

物品行李
1、帽子+太阳镜:现在泰国旅游的发达程度真的是可以说走就走了。所以行李准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不过为了美美出行,我还是粗略在某宝上买了点小东西,为了拍照和防晒用的,帽子还有太阳镜。
2、浮潜用品:另外去甲米是肯定要下海浮潜的,我和婆婆在这方面是无法将就的,所以不打算用公用的浮潜用品,就在某宝上买了三套,浮潜两宝+袜子,一共462。特别说明,袜子真的是特别需要,珊瑚真的很硬,很容易划伤。
3、防晒用品:我就带了日本代购的安耐晒,然后是准备到当地去买,泰国当地的防晒也是非常有名的,banana boat,抹上去厚厚一层,倍儿有安全感。还有晒后修复,关于这一点,婆婆和老公第一天就晒伤了,我心里只能呵呵,后面再说。
4、个人洗漱用品:牙膏牙刷,还带了旅行装的洗衣液。
5、泳衣:两套,方便换洗。
6、换洗衣服:根据个人出汗程度、泳衣裸露程度以及行程决定多少。这个怎么说呢,去甲米多数都是跳岛游,所以你去了会发现基本都是穿着泳衣出门,披个披肩或者围个纱巾,那边现在开发得不是很多,国人相对来说比较少。只要不会太露基本就没什么问题,或者就里面穿泳衣,外面套外套就是,旅行社也会这样告诉你,因为跳岛游没有地方给你换衣服,所以最好脱了衣服就下水。所以泳衣要够换洗,衣服嘛,2-3套基本就够了。不过老公不一样,出汗多,那是很多啊,基本上出去一趟衣服就毁了,必须换洗!以至于最后一天还给他买了一件上衣来换。
7、设备:
充电宝(2个,最好每人一个)
拍照设备(根据个人对照片的要求)。水下相机,如果要在浮潜时拍照的话,强烈建议买个水下相机。或者一定要买个非常好的防水袋。这是血泪的教训,我们去新加坡时在京东买了个很好的防水袋,结果去甲米的时候忘带了,当地随便买了个,真的是太随便了!老公的手机在rok岛的时候阵亡了,海水是电解质啊,不说了,痛!(所有行李都是我在收拾,唯独我把防水袋这些跟电子设备相关的事情交给老公了,可见他在这方面有多么不靠谱!)
8、其他必备物品:护照(原件+复印件)、银行卡(储蓄卡)、机票预定确认单(尤其是亚航)、酒店预定确认单(如果你英语不能顺畅交流的话还是打印出来)保险、入境申请表的填写对照表(如果英语过不了关)、紧急情况联系表(如大使馆、警察局、医院等)

现金、取款、汇率
1、现金
泰国一直有入境要抽查随身带的现金的说法,但是我两次都没遇上。要求是每人需要携带等额2500RMB的现金,不然抽查到没有就要遣返。不过现在可能性都不大,而且总是觉得带太多现金不太方便。
因为不确定到底是国内的汇率高还是泰国当地汇率高,所以我选择了分散的方式来分配金额。入境肯定要带泰铢的,不然下飞机以后怕不好换钱,一般机场兑换的汇率都会比较低的。
我提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20000THB+=3700元RMB整,汇率是5.405,觉得还ok。还准备了3000RMB现金在身上,也带了一张储蓄卡在身上。以防万一。
2、汇率
2014年去的时候是我闺蜜去研究汇率这些的,当时是4.9左右的汇率。
到我们去的时候汇率高了些。基本是5.4左右。
如果在当地柜台兑换泰铢,一定要多比较几家柜台,柜台到处都是,不用担心兑换不了。
另外需要强调一点:甲米奥南的汇率比兰塔高,所以去兰塔之前就准备好,不然去那边兑换货币会比较吃亏。这点我后面会详细说道。
3、取款
取款单笔手续费是50THB,所以如果要取款,一次越多越好。不过有些银行卡是每天首笔免手续费的:华夏银行储蓄卡、成都银行金卡,其他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这块我没有去对比过。但是我特别想说一点,我在用中国银行储蓄卡兰塔岛取过一次,我回来查账单的时候发现汇率非常高,好像是5.9的样子。不过没有其他的对比,我不敢保证是不是一直都很高。这点希望研究过的朋友可以更多分享给大家。

行程安排

不得不说,这个事情也让我纠结了很久。因为甲米太多岛!除了必须的兰塔、奥南海滩外,跳岛游都有很多选择。
莱利海滩、割喉岛、四岛游还有皮皮岛,最初做行程安排的时候眼花缭乱,但是甲米由于开通直飞航班不久,专程去的人不多,所以游记并不是很多,多数都是顺便去玩,所以选择不高。不过好处在于多数都是当地跟团,所以临时去选择也没事。更何况,楼主在8月份去新加坡的时候做攻略和行程都整崩溃了,所以不想去准备太多了。暂时就定了3天奥南3天兰塔的行程,至于最后一天是回奥南还是甲米镇想的是等在奥南待了就知道了。
Day1 成都-甲米南海滩,甲米夜市
Day2 割喉岛(四岛)一日游,massage
Day3 奥南-兰塔岛,国家公园
Day4 兰塔四岛一日游
Day5 Rok岛一日游,massage
Day6 兰塔-奥南
Day7 甲米半日游,massage*2
Day8 甲米-香港香港免税店,香港-成都

看行程,我们这一趟在泰国做了四次massage,只有一个字,爽!两个字,超爽!三个字,无敌爽!很后悔没有天天做massage!价格便宜,极具性价比。

Day1 成都 -甲米,甲米夜市

临行前2天,带婆婆一起去做了美甲,每次出去玩首要做得事情就是要美美哒,好在同样是女人,婆婆也同样的与时俱进。

每次出国去总要拍这么一张照片,借此表达出行前雀跃的心情。从两本到三本,这也算有一定的意义吧!

然而,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开始。我特别要强调我们坐飞机的感受。那天航班是这样的:
成都吉隆坡11:55PM-4:45AM,吉隆坡甲米7:10AM-7:55AM。吉隆坡没有时差,泰国时差1h,总共在飞机上的时间就是4h50min+1h35min=6h25min.
我们定机票的时候商量的是,可以在飞机上睡觉,正好就睡过去了啊,落地就可以去嗨森了呢!然而并没有这么顺利。事实证明真的是too young too simple!亚航的飞机体验没有那么好,没有餐食。不过我们去吉隆坡的时候是大飞机,空间还不错,比国航的飞机强。正好我忘了提前在网上值机,所以是随机安排的位置,靠近机尾。上飞机的时候经过中间一群中国大爷大妈,想象一下打飞机中间那一段能坐多少人,当时多么庆幸我没有提前值机,那声音吵得。我们后面的舱位空了一部分,而且都很安静,这一部分应该都是些自由行的散客。所以我们上飞机就每个人占一排,开始睡觉哈哈哈。结果空调很足,感觉还是挺冷的,都睡得不好。中间在吉隆坡经停2个多小时,不过机场有免费wifi ,睡不着也能耗时间,那个时候就要靠充电宝和食物了!这些准备一定要充足。
吉隆坡甲米的飞机就很小了,上飞机继续睡觉,只有一个感受,那就是困死宝宝了!

顺利落地,顺利过境,根本都不用说话,也没遇到抽查现金,非常顺利!甲米机场真的太小太小了!
然后第一件事去卫生间换衣服,热!第二件事去破零钱,国内换的都是1000的,当时怕有需要零钱的地方,就去机场的小店买了一瓶水。想起在曼谷机场的时候那些人买东西都不收大钱,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来换零钱的。相比甲米要淳朴多了。

电话卡、交通选择

电话卡
机场门口有几家摆摊卖电话卡的,有Happy卡好像是299THB,但是好像只有3G信号;还有一个是199THB,摊位是绿色的,最后我们肯定挑便宜的买,而且还现场帮忙激活,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在国内提前买好。
交通
之前做得功课是说做shuttle bus,150B/人送到酒店,另外一种就是包车,具体价格我不记得了,当时去问了好像是说500-600B.后来才知道包车价格是总共500B,当时并不清楚是不是只坐我们,就选择了shuttle bus,后来我们返程回来机场才发现那个包车真的是很不错,车超级棒。三个人只是多50B,shuttle bus要挨着挨着送,很花时间。从机场到酒店基本上花了40多分钟,包车直达其实只需要20度分钟。人多包车就更划算了。

一路心花怒放,再次感受来到泰国,与那时成都的天气相比,就是生龙活虎、朝气蓬勃,阳光、空气、海风,都那么美好。穿山越林,一路都是乡间的清新,被婆婆吐槽这里就是乡村,是呢!就爱这个乡村范儿!
从机场穿过甲米镇直奔奥南海滩,shuttle bus把我们放在海滩那条路上,然后还转了个小汽车,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泰国旅游发达程度就是这样,随便干嘛都是酒店接送,棒!)话不多说,上图!

这里要特别说一个小插曲:我们到酒店的时候不到十点,但是我之前是发了邮件(通过booking)给酒店告知他们我们需要提前check in,这个要求没有得到酒店的邮件回复。酒店说那个时候没有房间空出来,我们就先放下行李去吃饭了,但是吃完饭回来还是没有空房,我们就一直在前台那边等啊等,一直等到下午一点。中间还是我不断催不断催!因为我们真的是困得不行了啊,中间老公和婆婆都睡着了,我只能说他们的效率真的太低了,就那么小一间屋子,就算上一波客人12点退房,麻利点30分钟也能打扫完嘛,当时真的是急死我了!所以就这方面来说,真的体验不好!

这两张照片就是在等的时候拍的,泳池很小,但是去玩玩还是可以的。由于是2015新开得酒店,所以设施都很新,一切都很干净。这里去奥南海滩也不远,其实你最后发现哪个酒店位置都不错,因为热闹的奥南就那么点儿大,来来回回每天都要走,总体来说很不错,而且早餐也算经济型酒店里面比较丰盛的了。除了不能提前入住以外,其他真的不错。极具性价比,强烈推荐!
我还特别想说一下:来泰国吃水果喝果汁特别爽,我肠胃不好,很少会每天便便,还经常便秘,当时去新加坡我便秘了好几天!但是泰国,我每天都便便,简直太幸福了有木有!酒店早餐我有一半都在吃水果,超好吃超好吃,尤其是青芒果,一级棒!回国以后超想念!

不能入住就顶着大太阳去找吃的,刚去的时候真的不适应,太阳好晒好晒!在海滩边上走着,那一排路上全是叫卖,招呼客人去吃饭的。我们就凭感觉去了一家!
一人点了一盘炒饭和果汁,饭就那么点,将就吃!这家一般,所以就不特别推荐了,也不贵,正常价格。具体我不记得了。。。

吃完饭就往回走了,顺路在711买了防晒和晒后修复,banana boat.价格不记得了,好像是375b和300b多。一定要备着!然后就回到酒店一直无可奈何等到1点终于入住了!大家洗洗澡就去床上躺着补觉了。就那么几个小时,衣服就要换了,你说有多热多热!
这里顺便提醒大家一点,甲米的一日游基本都是早上很早就出去了,除非单独包船出海晚。所以中午到那边的话也就歇息歇息,也有甲米镇的一日游有选择,不过不建议中午去玩,太晒太晒。

一觉睡到四点多,算是活过来了!出去吃晚饭!

本来晚上还要去夜市,应该少吃点!但是中午那顿饭根本不叫饭,没睡好觉怎么能吃好东西呢,所以就一不小心点多了!

就是一家小餐馆,在酒店出门的岔路口,这一行我没有特别记录每一餐的价格。这顿饭应该是500b左右吧,其实看着不多,还有个芒果糯米饭,感觉这才是来泰国的第一顿饭,老公和婆婆第一次来,看着什么都新鲜好吃,所以结果就是吃多了。以至于去夜市的时候都不怎么有食欲了!也许你会问,为什么不直接去夜市吃呢?等不及了,中午吃得那么早!

然后找车去夜市,也是挺曲折的。因为之前做的功课是,有双条车去夜市,50B/人单程。结果那种双条车比较少,基本上都是包车的双条车,要价至少700b往返。我当时也倔了,非要坐那种50B的不可,就沿路一直问,最后都走了有20分钟了,终于遇到了,不过是60B/人,这就没什么好计较的了,所以看来甲米的公共交通还是没有清迈的好!出行多数都依赖路边的旅行社。

那会有点下雨,我们坐的双条车还有很大的尾气,开得特别特别快,估计有六七十麦,婆婆都有点吓着了,在家是坐着奥迪出去玩,结果泰国只能坐这么原始奔放的交通工具。她估计没想到泰国是这种玩法哈哈哈。

其实甲米夜市非常小了,就是一个小的菜市场那么大点。吃得也一般,或者就是玩法吃太多我们就没吃。还是清迈的夜市爽,我本来想来淘点裙子什么的,原来在清迈买了条裙子,现在还在穿。给老公和婆婆一人买了双拖鞋,他俩都没带拖鞋。去玩水还是最好穿拖鞋

这是在夜市觉得最好吃的东西。忘记名字了,走得时候还买了2个带回酒店,最后也没吃。

这是夜市的小广场,去的时候人已经不多了。很小很小,还有人表演.

逛得差不多就往回走了,顺路买了卧佛牌青草膏。

回去坐车就方便多了,都是那种公共双条车,也是60B/人,送到奥南海滩。在奥南海滩下来顺便走了走。顺便把明天的一日游定了,决定去割喉岛,水质要比四岛好,莱利海滩攀岩去比较合适,我们不打算攀岩,就暂时排除了,想的是兰塔回来如果还想去就再安排。割喉岛就要比四岛贵一些,我们定的是1100B/人(刚开始要1300B,我就走了,最后追到我说1100然后我才回去定的),定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个中国人,刚去完,我问了他定的价格,跟我们一样我就放心了。这些一日游项目都是保护午饭和水果。但是这家午饭很难吃,比起后来在兰塔的那家差太多了。

Day 2 割喉岛一日游,浮潜遭遇惊险意外

昨天定的是8:10到酒店门口接我们。我们早上7点起床,然后酒店吃完早餐收拾完东西就在酒店前台大厅等。很多客人都是在等车来接。
我又要说明一点:那边的酒店好像都有准备篮子,专门给客人用来去跳岛游的时候装物品的,浴巾在酒店门口就有,可以直接拿来用,这一点非常体贴。而且这家酒店给大厅的客人还准备了酸梅汁,加分!

从酒店到码头大概是半个多小时,然后集体到码头去坐快艇,我们的导游是个胖胖的女人,但是不会中文,所以最开始去的那几个岛都不知道叫啥子名字,而且水质也不好,感觉就是凑个行程。不过碧水蓝天也真的很漂亮。

途中经过的一个岛

坐在快艇前方,吹着海风,心情也是无比激动!在新加坡给婆婆买的Gucci眼镜终于派上用场了哈哈哈!婆婆确实很年轻哈!

在第一个岛开始浮潜了,我和婆婆都是不太会游泳的人,我胆子还稍微大一点。第一次用浮潜工具太恼火了,总是进水,海水那个味道简直了!!!
浮潜主要是不习惯用嘴巴呼吸,而且嘴巴一定要努力包住那个呼吸管,不然稍微不注意就进水了。刚开始不习惯,后来慢慢尝试就好了。在第一个浮潜的地方婆婆没有学会用,我折腾几下就掌握诀窍了。第一次看到海面下的小世界真的好激动!!!不过这还不是最好的,下面显得很暗,说实话还是有点害怕的。

然后去第二个地方,景色就很漂亮了,虽然水质还是一般。在这里婆婆学会浮潜了,那个激动哟,不摆了。在这里才觉得石头珊瑚真的好硬,同行的人看我们都穿了袜子都说太明智了,他们有的人没准备的就有磕伤的。后来我膝盖也有磕伤,但脚保住了。

这个时候老公的手机还健在,留下来珍贵的影像哈哈哈!

然后当天最美的割喉岛来了!水质太好了,啥子也很白很细,超级激动!恨不得在沙滩上打滚!
没怎么顾着拍照片,都去水里泡着了。

那会发生了一件惊悚的事情,我差点淹死。容我花点时间说一下,大家也好记住这个教训。
穿着救生衣浮潜肯定没有自己游泳浮潜自在,经常要到岸上去休息,然后沾了沙子又想去海里冲一下。正好我没穿救生衣在浅水区域的时候,老公就说带着我去游,我说没穿救生衣哒,他说有我在不怕。我还真的就信了,跟着他游。可能我心肺功能不太好,游了一会累了就很想抬起头来用鼻子呼吸,感觉自己有点喘不过气来。但是那个时候没有救生衣也到了深水区,水面下又比较暗,心里一下子就慌了。就开始瞎抓瞎扑腾,想要踩水,越踩越往下掉。紧张之余我的呼吸管又掉了,开始吸入海水,真的是一口接一口的啊!!!好不容易碰到老公,我就使劲拉拽,我要空气啊!那个时候已经没法了,结果把他也往下拉了。老公就开始推我,想把我往浅的地方推。正好我还带着潜水镜,看到离我不远的地方有个石头,在老公的推助下顺利踩到石头站好,头也能伸出水面了。已经不晓得喝了多少口海水了。那个时候才真的体会到,海水是有多咸!整个人都不好了,太后怕了!现在想不起当时是怎么回到岸上的。还好游出的地方不远,还好有石头,不然我觉得单凭老公估计也救不会来我!

所以我现在能写在这写游记也是很幸运的,希望大家谨记教训。不要开心过头了,掉以轻心!

浮潜真是挺累的,基本上跳岛游在2点半左右就会往回开了,因为太阳开始西落过后大海就很容易出现暴风雨,所以一般不会再下午出海。

快回到码头的时候,导游拿出小费的盒子,大家自由给小费。这一块我也不是很清楚,看有些人给了有些人没给,我就给了40B。后来发现基本上都没有人给。这个大家就看个人。

然后原路返回酒店。洗了澡换了衣服休息休息就出来吃完饭。这一顿一定要好好吃泰国菜。我对比了蚂蜂窝和大众点评,选择了这家好评极高的餐厅:Potjawan,大众点评评分很高,根据地图导航过去就好了。我们走路过去慢慢找大概十多分钟吧。都是现场挑选称重的,单价不记得了,老板一看也不得乱喊价。人均算下来就是80人民币左右,点多一点就多点。我们点得挺多:青蟹2只,虎头虾2只,鲈鱼1条,菠萝饭,空心菜,然后每个人一杯果汁,还单独点了一份米饭,好像是1700B,所以算下来我们是人均100人民币。跟国内消费差不多,但是在这里已经吃得很好了,而且很撑很撑。很纯正的泰国味道,尤其是泰式酸辣鱼,以前在国内吃过,上次来泰国我都没点这个。来海边就要吃新鲜的海鲜,这一顿,给100分,不怕老板骄傲!

老板亲自给我们抓鱼

我觉得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菠萝炒饭

虎虾,比一般的虾要贵一些。不过肉多,吃得很过瘾。

咖喱蟹,没想到青蟹更好吃

鲈鱼,很鲜

吃完饭我们沿着海滩走了走,然后去那家旅行社定了明天去兰塔岛的车。纠结了一下坐汽车还是坐船。汽车虽然时间长,但价格要便宜些,150B/人,送到酒店。其实坐着并没有想象那么痛苦。坐船要2个小时,而且时间是固定的,并且只是送到码头我们自己坐船,到兰塔码头只能自己去酒店,船票价格好像是350B,这个记得不是很清楚,总之比坐车贵就是了。鉴于我在新加坡晕船的经历,所以我们选择了坐汽车。

定好行程又去换了点钱,当时不确定兰塔的汇率是高是低,就大概估算了一下费用。找到了一家汇率最高的柜台,5.46的汇率,非常不错。回来的时候又在这家换了,但是那个时候都只有5,4了。就拍张照给大家看一下,是深蓝色,还有柜台是浅蓝色,都没有这个高。

准备好一切,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3 奥南-兰塔,兰塔国家森林公园

see the sun
see the beach
here we go
when the sun goes down and the lights on

——这是从国家公园回来时的心情,此时我已热泪盈眶。

插播一下更新游记的心情,有朋友在回复中问我,我是在途中记下这些细节还是看照片回忆的。其实我在生活中是记性很差的一个人。很多事情只要不刻意去记就会忘得干干净净。这次游记放了这么久才写是因为找不到恰当的心情去回忆和落笔。正好在某个下午,我准备午睡,但翻来覆去睡不着就想起了这段旅程,所以就有了当天写下的五千多字。很多心情当时很深刻,比如溺水那段。很多事照片连起来的,然后写着写着发现原来记得这么多,好像又把那段旅程再从第三者的角度旁观一遍,仍然充满幸福的感觉。

这是我们第一次上渡轮到终点站的线路,终点是我们的酒店,我从第一次开始就不停看地图,因为憋着尿!
中间要经过2次渡轮,渡轮就是整个车都要上去,我们也不用下来,全程都在汽车上。而且渡轮时间比较短,也就是15分钟的样子,非常平稳,没有一点摇晃的感觉。最后是上了兰塔岛过后问司机哪里有厕所。不过兰塔岛比较原始,所以找个厕所也没那么快。最后在一个加油站旁边找到厕所,真的是要憋哭了!Oh no,以后一定记住这个教训。

继续。

我们定的是早上十点出发去兰塔的车。照例在酒店吃完早饭然后退房,在大厅等车接我们。从奥南坐汽车去兰塔,要先经过甲米镇,车先到甲米镇的某个地方换乘,换乘的时候最好找个地方上洗手间,不然后面基本上要到兰塔才有厕所,这一路差不多四个小时。我就是没想到这个问题,简直把我憋伤了。

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都差不多2点半了,这家酒店不愧是五星级。图书馆、Spa、无边泳池,应有尽有。所以住这种酒店还是得有时间来享受这些配套才值,如果早出晚归没有时间悠闲的话,还是很辜负这个价格的。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行程安排选择酒店。我们由于是三个人,房间是2个人的房型,所以补了4500THB,其实如果不一起check in的话是可以逃过的,而且房间也确实够4个人住。

酒店内部没怎么拍,因为那几天的行程比较满,我们都没怎么在酒店呆,所以感觉定得有点浪费。后面会有看日落的照片,那叫一个美!

从前台到房间有摆渡车可以接送,沿途有人专门讲解酒店的一些设施并带到酒店。这点不错,但是前台妹子的服务感觉很机械,并不是发自内心的那种热情,所以减分。房间都有准备水果,每天都会更换,这点不错。但晚上睡觉的时候发现酒店的空调真的噪音太大了。还好我带了耳塞耳罩这些,在这家酒店就有了用武之地。

放下行李,还洗了澡整理一下才出门了,出门的时候都有点晚了,三点多了。但是还是要出去吃东西。我们是在酒店租的摩托车,不过跟拜县不一样的是,兰塔租摩托车特别谨慎,要签合同,而且要玩好无损地还回来,有擦刮这些都要罚款,而且数目不小。当时我们用的摩托车都是再三确认损坏的地方的。这个后来我们也卷入这些事情了,不过我们很侥幸逃脱了。

摩托车很好骑,但是不熟悉的人还是要特别谨慎,我们租了2辆摩托车,我一个人骑,老公带着婆婆。全程跟着地图往南开。但是因为刚开始不熟悉,所以开得很慢。不确定路可以沿途问路人,兰塔总共就那么大,基本都知道的。中途路过一家711,买了几瓶水,顺便在旁边的小饭店吃了饭,然后继续往南开。

总共是二十多公里的路程,其实真的很远,尤其是我开摩托都很紧张。以至于中途我突然没看到后视镜里面老公他们的身影就回头看了一下,然后我就往左边倒了。摩托车很重,其实那个时候正确的做法是我应该把摩托车熄火然后再去扶起来。因为右手是控制速度的,但是如果要扶起来就会转动那个地方,这样我慌着扶正就碰到了那个地方,摩托车就又往前走,我当时没反应过来,就连续这么几下,我和摩托车几乎就在原地甩了一圈,左手指差点扭伤,右腿膝盖磨破了。还好我当时甩到了草地上,不然车就会擦刮。摔倒的时候就有猴子围过来,攻略里面提到过要避免和猴子的冲突,正好中途有中国游客人经过,在老公赶上来之前帮了我一把,猴子也就散开了。那时候心里真的是捏了一把汗。

带着伤继续赶路,一路几乎是沿着海岸在跑,风景很美。

这是在途中看到的景色,就停下来拍了照片。

继续穿行,越接近国家公园上下坡就越来越多,所以其实天色晚了就比较危险,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挺惊险。路上会遇到猴子,但只要你不停下来他们也不会过来。

这是用相机拍出来的全景,真的很漂亮。

其实后来比较后悔当时去晚了,我们到国家公园的时候都已经是五点多了,快停止售票了,而且太阳已经快落山了。这不是最吓人的,最吓人的就是晚上回来。整个路上都是黑漆漆的,偶尔有路灯,加上之前摔倒的恐惧,我开得很慢很慢,老公在后面跟着我。以至于那天的晚饭我根本都不记得是什么味道,但是老公一直跟我说那家小饭店的味道不错,可是我一点印象都没有,只有相机里的这个可爱的小boy。

那顿饭就是简餐,简单的炒饭+果汁,然后就回酒店,把摩托车还回原处。不过当时没有人去检查摩托车,我的印象是没有什么擦刮,所以后面有争议。但是是过了两天才跟我确认说有擦刮,我当时很纳闷,就要求把当天签字的合同拿出来对比是不是新增的擦刮,但是恰好他们弄丢了合同,所以就没有再找过我,但是还是提醒大家特别注意这个事情。我个人建议能不租就不租,尤其是不怎么骑过摩托车的。

回到酒店休息以后把第二天的行程定了,兰塔四岛游,1100B/人。这个价格我在当地旅行社问过价格,他们确实比较便宜,我是通过一个在泰国中国女生定的,她在当地的旅行社工作。找到她的信息是通过一篇游记推荐,结果体验确实不错。如果有需要大家可以私信我。

Day 4 兰塔四岛一日游

慕名而来的兰塔岛,据说水质超级好。之前在去割喉岛的时候,就有其他中国旅客跟我们说过。这一次充满期待。

四岛游是坐大船,我刚开始很紧张,因为很怕晕船,也提前咨询过预定的姑娘,说大船很平稳,没有问题的。结果真的不晕。

早上七点四十准时在酒店门口等旅行社的车来接。我们是那趟车最后接的人,所以当时后面只能坐一个人了,老公肯定就坐后面了。我和婆婆就去跟司机坐一排。一路到码头大概四十多分钟,老公就跟后面的中国人聊得火热哈哈哈,他是自来熟,我跟婆婆就在前排看风景,时不时说几句,也不错。

到了码头以后就跟着司机上船,大船看着还不错,上船必须光脚,随意找位置坐下。停靠在码头的时候还是比较晃,码头还有好些小船,真是一看就晕,特别佩服那些坐小船出游的人。

跟我们一行的还是有一些中国旅客,来自广州的大爷大妈。上船就开始各种迎风拍照,咋咋呼呼,真的是不能消受。比起她们,婆婆就低调优雅多了。不过比较让人佩服的是,他们一行带了一个老人,还只能坐轮椅的那种,居然都带出国了。这一点真的很厉害,也让我心生敬意。

PS:这家旅行社真的不错。早上给我们准备了面包和饮料,还有红茶咖啡等热饮,体验真是棒!甩奥南那家几条街。

蓝天白云下,船终于开了。

我睡眠少的时候容易晕船,所以刚开始一直坐着不动。后来船开得平稳了,我就舒服些了,就开始在船上走动。看风景,拍照

从这个时候就看得出当时已经黑了不少了。whatever,玩得开心自在,黑一点又何妨?

那天只去了三个岛,但是有2个岛我都记不住名字。而且顺序我也大概不记得了。就凭感觉写吧,哈哈哈。

第一个岛应该没有怎么拍照,因为第一个浮潜的地方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明显水质就比割喉岛的好多了。清澈美丽。
其实我看着水下的世界是毕竟恐惧的,可能我有深海恐惧症。但是仍然无法不去感受那份神秘。

这是第二个岛,来到这里就已经看到碧绿的海水和白色的沙滩,真是so amazing!但是这个岛没有被开发,所以也没去岛上。而且导游提醒我们不要到太靠近沙滩的地方浮潜,因为这里非常多的海胆,就是那种满身是刺的生物。所以不要触碰为好。这里的水更透亮,海底世界也更美了,色彩更丰富。

其实像我这样不太会游泳体力又不好的,每到一个地方也就是体验几分钟就够了,我也不敢游得太远,因为用嘴呼吸总是很难受,不一会我就容易感到胸闷缺氧,必须换回鼻子吸气。然后就在船上看其他人游得好远好远。就这样也很满足了。

我重点记住的是翡翠岛,这是你能够看到的样子。也没有多大不同,对吧?但是这里并不是她最美的地方,而且最美的地方我们也拍不到,只能告诉你。我们在这里浮潜一会后,导游让我们排成一列跟着他往里面游,这里长期被海水冲刷,形成了天然美丽的溶洞,真是惊喜无比,游进去黑漆漆的,但是抬头就能看见溶洞,导游在前面照明,简直就像是考古发现了神秘景观一样。这是一个惊喜,最后我们居然可以穿过这座海石,到了另一个世界。可惜当时没有带相机过去。这里有一处小世界,就像一个小温泉,我第一次体会什么叫做“别有洞天”!大自然真的太神奇!

在阳光下的肤色,真的是黑得发亮了!

这是在背光时拍的,显得那么白哈哈哈!

这是手机拍的鱼群,色彩斑斓。

在行船途中拍的船队

离开翡翠岛

三个岛浮潜以后本来还有最后一个奈岛,但是无奈那个时候已经有暴风雨的迹象,为了确保安全返航,我们只能放弃了。

返航途中拍下的远处的风雨,真是

返航途中拍下的远处的风雨,以及暴风雨后阳光乍现的时刻,壮哉美哉!
虽然很遗憾没有去奈岛,但是我们明白一切美丽源于自然馈赠,自然给予,你才有福消受。我们已经很满足。

大船按照原路返回码头,我们在码头继续坐车回酒店。不过当天我们计划去吃L.Maladee,蚂蜂窝里推荐地名,我们看了大众点评,评价也很好。但是这家餐厅在兰塔北部,而我们的酒店在兰塔中部,也就是有十多公里的路程。当时我很担心司机小哥不愿意把我们送过去,不过好在我们是他最后送的客人,我跟他提了这个以后他完全没有异议。我们很感激,所以下车的时候给了他小费。

结果我们到那边的时候发现现金不够了,但是饭店走出去也还是需要一段距离。正好偶遇之前在奥南遇到的一个中国朋友,他租了摩托,我就和老公一起去换钱。结果兰塔的汇率比奥南低,我问了几家最高也就是5.2,最后我想要不试一下ATM取款,看汇率是多少,总不会比5,2还低嘛。我就找了一个浅蓝色的ATM机,用中国银行储蓄卡取了8000B,但是我没有手机银行,所以当时也不知道到底汇率多少,但是后来回国我查了一下,算出来汇率好像是5.6吧,当时我都惊呆了,竟然这么高。不过这是偶然的还是就是这样,我也不是很清楚,因为我就取过那一次。

我们点了一个套餐,店里推荐的。有鱼有虾,还有绿咖喱鸡肉,空心菜。鱼一般,感觉不是很嫩的那种。其他都不错,绿咖喱我以前没有试过。第一次吃很经验,不像黄咖喱那么重,感觉有股淡淡的清香味。推荐!整个套餐1100B,也没有评价说得那么便宜。所以总体感觉一般。后来发现其实兰塔北部是比较热闹和繁华的,但北部的水质没有南部的好,越往南水质越好。但是跳岛游回来基本也没有时间享受酒店的海滩,所以我觉得以后可以尝试住在北部,也能出来逛逛小店啊。

吃完饭的时候天都很黑了,我们出来走了好一段路才坐上一个车,主要是没有发达的交通,双条车很少,基本也是包车。也有TuTu车,但都是喊价500B的,人多坐的话很划算,一个车可以坐6-8个人,最后我们砍价到300B才坐上车。而且司机声称没有零钱找,还好酒店可以给我们换零钱,不然就要被宰了。

跳岛游真的是很累,回到酒店换洗以后就在床上不想动了,整理完照片就睡了。

Day 5 Rok岛一日游,夕阳

为了不辜负酒店沙滩,我们特意早起,去沙滩看景拍照。

其实总共拍了很多,但是由于技术有限,而且我的衣服也没有加分,所以选出来很少合眼的。所以女孩子一定要特别挑好衣服,会给照片加分。

今天去rok到,也叫洛岛,据说是媲美麻袋的水质,因此即使前两天跳岛游已经很疲惫了,但我们依然格外期待。
昨天四岛游的体验很棒,所以我们还是报的那个旅行社。快艇直接在酒店的沙滩来接。
8点钟,太阳已经很毒了。就是阳光下站一会就感觉皮肉马上要分离,我瞬间就跑到阴凉处。
很多家旅行社都过来接人,所以一时间场面还是很壮观。当时旅行社登记有了点问题,没有在名单上找到我们的预定,不过还好联系预定的人就顺利解决了。

这就是我们坐的快艇。之前在奥南坐快艇我没有晕,所以我以为也不会晕。从酒店到rok岛大概需要45分钟的时间。一直向远处开,开到四周全是海水。而且海浪很大,一直处于颠簸状态,同船的人晕了两三个,我上船的时候就服了藿香正气丸,所以状态还可以。但是我把药给其他晕船的人吃了没有效果。

好不容易撑着来到rok岛,结果是先放东西,然后就带没有晕船的人去浮潜。我当时还ok,所以也就去浮潜了,结果呢?
这里虽然水质好,但是风大浪大,在浮潜的地方快艇晃的厉害,浮潜的时候水也很费力,再加上本来就有点不舒服,上船也晕,待水里也闷,我就开始晕了。同行的几个人也晕了,最后没办法,只能先让大家上船先把我们送到rok岛,再带其他人去浮潜。

来到rok岛就疯了,因为真是这一行最棒的海滩了。除了没有马代的度假村及设备,这里应该丝毫不逊色吧。

看到这白色细腻的沙滩,我真是觉得像金子一样珍贵,恨不得直接扎进去。
清澈透亮的海水,如同翡翠玉石一般,纯净无暇。
这里,美得像天堂。

忍不住,希望通过相机留下珍贵的影像,但是怎么拍都不如眼睛直接看到的那般震撼。
很浅的地方就有鱼群,白色条纹居多,我站在水里,它们就在我周围游来游去,可爱又淘气。

这是老公和婆婆。
我们在这个岛上拍了很多照片,但是回来发现老公拍的构图都不行,所以能只能选出几张。
在这里老公的手机也进水了,有很多图像都没有了,很遗憾。

虽然那个时候还有晕船不舒服的征兆,但是我基本上除了吃饭就一直泡在水里,我希望多感受这里的美,尽可能多的与这里有“肌肤之亲”,因为我能带走的只有记忆。但记忆远没有现实真切。

吃饭时发现的寄居蟹,引得大家争相逗趣。

哈!如此生动。

岛上看到的一只大蜥蜴,我很害怕,只能远远的看。

大概下午快3点左右,我们往回走。
回去的时候才是惊心动魄,至少对我来说是。因为到了那个时候太阳西下,海面云层增多,浪也比较大,所以非常颠簸。快艇撞到海面的声音也很刺耳,感觉随时都会把快艇撞坏。我其实比较奇怪,船长为什么没有要求我们穿救生衣。
但是我听见那种浪拍打的声音,想起那天差点溺水,我实在是害怕极了。而且我们真的是在大海里,周围只有水,什么都没有。最后忍不住我觉得我必须穿救生衣,以防出现什么意外我至少可以浮在海面上,我不敢想象掉进海里的那种恐惧。
我真的一直在祈祷,怎么死都行,我不要死在海里,不要极度恐惧而死!
即使我穿了救生衣,其他人也没穿。我当时真的是太害怕了。这种情况一直持续了大半个小时。最后接近兰塔岛了,风浪都小了,我才放下心来。当时觉得太危险了,现在想起来也很后怕,以至于我第二天连在泳池里都不敢游泳了。不知道后遗症会持续多久。

回到酒店也就四点左右,我们回去换洗了就来到酒店沙滩准备看日落。虽然经历了一场恐惧,但是安全回来的感觉还是不错。
然而,这里的日落再一次令我们震撼。
(前方大量图片来袭,请自备流量)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完整壮观的日落了。
水墨色的云水渲染成一片,金色的余晖在瞬间印染了天空和海面。是自由派和抽象派的作品,大自然也是有自己的派系呢。
美不胜收,史诗般的震撼,大抵就是如此了!

就这一天的美景,也是不虚此行了。

看完日落,我们去吃完饭,比较随意找了个店,后来发现也就是之前看游记提到过的。据说都是新鲜的海鲜,称重来做。我们这次选的红蟹,虎虾,还有一只鱼。店家报价我还讲了价,然后再加了一个空心菜,每人一杯果汁,总共也是一千出头的样子,除了鱼不太好,其他都不错。鱼肉有点像秋刀鱼的口感,比较死,做法也差不多,最后我们剩了大半条,全部拿来喂店里的猫了。猫咪吃得很是欢呢。

吃完饭我们终于有空去做massage了。婆婆每天都念叨,我们也是挑了一下看着不错的店去了。兰塔岛上的massage普遍要比奥南那边的贵。我们还是讲了价,哈哈哈我发线泰国什么都能讲价呢,具体是多少我不记得了,要么是300的变成250。其实真的很怀念泰国的massage,物美价廉,超级舒服。

Day 6 兰塔-奥南

今天要离开兰塔了。还是挺依依不舍的。我还没有在这家酒店的无边泳池玩过呢。早上很早就起来准备去泳池玩一会儿的。结果我因为对大海的恐惧,已经不敢把头埋进水里了,我又不会换气,所以就没怎么玩。

我们昨天定的今天11点回奥南的。就在9点半的时候去酒店餐厅吃早餐,尽量多吃点。以免在路上饿。说到回奥南,其实大家的行程也可以直接从这里去甲米机场。如果回奥南的话,其实可以在当时来的时候把返程的车一起定了。因为这边回去的话就要贵,我是好不容易跟人讲价讲到200B/人。其实我们从奥南过来的时候,在甲米换车那个地方老板问我要不要定返程,跟去的价格一样150B/人,我当时就没有定返程。后来挺后悔的,这个大家可以借鉴。

回到奥南酒店的时候都是下午三点了。check in以后我们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会,这两天玩得真是太累了。

休息好了出去随便在路边先吃了点东西垫着,然后再去找家餐厅吃饭。今天整个安排就比较轻松。但是选的餐厅比较坑爹。就是游记和大众点评都有的日落餐厅。叫什么名字我忘了。我们冲着海边日落去的,但是环境嘈杂,在门口就看到有旅行团的大车。服务员态度也很差。东西很一般,我们点了冬阴功汤、青口贝、菠萝炒饭、虎虾、空心菜、果汁,主要是环境体验很差,而且菜的味道一般,感觉价格也很贵,而且这几天下来都很疲惫。所以这顿饭吃得很不开心,而且还花了1700B的样子,真的是特别不推荐大家去。

吃了饭闷闷不乐地往回走,在路上买了些东西,结果还下起了大雨。我们去定了明天甲米半日游的项目,讲价讲到300B/人,准备去骑大象,看看虎窟寺(婆婆觉得到泰国还是要看一下寺庙,结果被坑了哈哈哈)。
然后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 7 甲米半日游,虎窟寺、骑大象

半日游定在下午1:30出发,所以我们上午睡到自然醒,在酒店餐厅吃了早饭以后就出门去闲逛了一下。
定了晚上去机场的taxi,包车500B。张先生在711买了那种自己卷的烟丝。
然后就去吃午饭。主要是那会已经不想吃泰国的东西了,我们去吃了汉堡王,婆婆吃不惯汉堡这些,就还是去吃的炒饭。吃多了泰国菜,真的感觉都是那个味道,酸辣+香料,没有别的了。那个时候就感觉该回去了,不然真的要吐了。

吃完饭到酒店大厅去等车来接我们。从酒店到虎窟寺大概半个小时。司机把我们送到虎窟寺就有导游来接待,不过都很简单啦。况且跟清迈的寺庙比,真的是太简陋了。我们走了一圈就在旁边休息。

遇到只粘人的猫咪一直在周围。毛色跟我之前养的那只很像,但我不太敢碰外面的猫咪。任由他往老公旁边钻。

从虎窟寺出来就在门口等车来接我们去坐大象。大象挺温顺,但是也很可怜,因为驯养的人都要拿铁棍或者锤子敲他们的脑袋。所以坐一次就好了。而且虽然温顺,但是也怕出什么意外,哎,我胆子好小是不是?

骑大象以后可以选择看小象表演或者去玩flying box。爱冒险的我们肯定选择后者,不过说得时候很勇敢,去的时候也挺害怕,尤其是婆婆。
第一个尝试的是老公,没有任何犹豫就下去了。

本来想让婆婆第二的,可是都准备好了,她又不敢下去,其实我在旁边看着也有点发软。最后她还是放弃了。其实我最开始也不敢跳,但是我后来换了一种方式,我先让挂钩把我挂起来,我再抬脚,然后眼睛一闭就下去了。睁开眼睛就开始大叫,其实是很爽的那种叫。但是就是我的叫声把婆婆吓到了,她打了退堂鼓。最后就只有我和老公完成了。不过第一段我到终点的时候紧张没注意脚,就磕到了,挺疼的。

玩完以后回去卸下装备,吃了点菠萝喝了点水就准备往回了。在骑大象的地方在销售象牙工艺品,婆婆很想买,但是我和老公坚决制止她。对她进行了深刻的教育:没有买卖就买有杀害!

然后一路往回走,回到奥南,我们就随便找了路边小店解决了晚饭,吃了晚饭我们又去酒店泳池旁边的浴室洗了澡换了衣服。不能臭烘烘的上飞机嘛。

最后在酒店旁边去做了 massage。一开始是做的足底按摩,200B/人,但是后来我们发现离去机场还有一个小时,身上还有一些钱,然后我们又再做了一次,哈哈哈,真的是很舒服很享受。而且又讲了价,原价300B讲到220B/人,我们都特高兴。做完以后就回酒店取寄存的行李,然后等taxi来接我们去机场。

这里要说一下,坐taxi太棒了,包车价格才500B,舒适宽敞,而且就我们三个人,一个人坐一排都够了。到机场也就二十多分钟,到机场我们找位置坐下来休息,我们的飞机是凌晨4点。很多那个时间的旅客都在机场来休息。直到1点左右开始办理登机。

Day 7 甲米-香港-成都

在登机前我们在机场吃了点泡面,上飞机以后我倒头就睡,都没有吃飞机上准备的东西,到达香港机场是早上8点多。香港机场真的挺大,有点迷糊。办理完转机手续我们就准备吃东西。但是香港机场的东西太贵了,一碗分量很小的面就四十多,后来中午和晚上我们就吃的麦当劳了,还稍微靠谱点儿。

其实这一天本来是计划要去香港转一圈的,但是后来发现时间比较赶,而且红眼航班真的是很辛苦,累得根本不想出机场去折腾,就索性不出去了,就在香港机场逛逛就好。

逛了会对香港的印象真是不好。
1、吃得东西太贵!
2、价格相比国内有优势,但是并不明显。而且对香港本地人的价格还要低一些。赤裸裸的歧视。真是很后悔没有在新加坡机场多买点。
3、服务态度真的差,我不知道香港人哪里来那么多优越感,不是大陆人往你们这里挤,你们也富裕不到那里去吧,真是地方小见识短。所以我们没在香港买什么东西,想买都没心情买!

不过正好遇到Buberry打折,婆婆在我和老公的怂恿下买了个Buberry的钱包,打折后两千多。然后我买了些护肤化妆品,老公买了六条烟回来送人。我们当时先买的烟再买的化妆品,其实应该先买化妆品的,因为化妆品满了多少有券,买烟的时候就能用了。

买完东西过后实在逛不动了,我们就找地方休息,等着登机。飞机晚点,正好起飞前遇到有人低血糖,又延迟,基本延迟了2个小时才起飞。回到成都,公公来接我们,还给我们准备了宵夜。吃到国内的东西幸福感又回来了!

The Ending

游记写到最后,不知道应该怎样结尾最合适。

其实,写游记的时候感觉自己是在回忆一个故事,或者很多歌小故事。无论故事里是晴天还是阴天,都很美好。旅行就是这样美好的事情,累并快乐着,但我愿意这样累下去。。。

感谢大家关注,这样我的分享又多了一分意义。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7 12:14

引用 cheer_wq 发表于 2016-03-27 12:14:34 的回复:

回复cheer_wq:一定要去rok岛,后面我要更,很漂亮

2016-03-27 12:16

引用 冷漠成谜ZZ 的图片:

2016-03-27 14:39

2016-03-27 19:08

2016-03-27 19:08

引用 老虎716 发表于 2016-03-27 14:39:50 的回复:

回复老虎716:

2016-03-27 19:52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3-27 19:08:36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03-27 19:53

2016-03-27 20:0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28 01:02

老婆又是翻译又是导游的特别不容易,谢谢老婆

2016-03-28 07:29

引用 mylthc 发表于 2016-03-28 01:02:37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mylthc:这是夸我吗哈哈哈!还没写完呢,后面更精彩

2016-03-28 11:01

引用 Demon.Yi 发表于 2016-03-28 07:29:19 的回复:

老婆又是翻译又是导游的特别不容易,谢谢老婆

回复Demon.Yi:你不要这么明显好不啦

2016-03-28 11:01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28 14:54

甲米是比较欧美风格的旅行路线,其实甲米很美,比较有原始风味,甲米的小九寨沟、房间岛、割喉岛、都是很美的,甲米的长尾船就是跳岛游最好的选择,加自助游群342063462,了解更多泰国旅游。

2016-03-28 14:59

引用 onlyhappy 发表于 2016-03-28 14:54:16 的回复:

回复onlyhappy:其实有很多不记得,比如价格这些,前几天有刻意去记录一些费用,后面就完了。所以多数是在照片中回忆起来的。还有就是本来就很深刻的记忆,比如被淹的时候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