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具实战作用---安徽黄山,宏村,江西景德镇,南昌5日全程徒步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24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一直向往的一座名山终于徒步完成.

背景音乐:Maps---魔力红乐队

本人所有攻略都在一下网址,如有想咨询和查阅可点击进入查看.包含一下行程.

最具实战作用---广西北海,涠洲岛,德天大瀑布,南宁六日全自助
最具实战作用---河南太行山之,郭亮,南坪,二日穷游记
最具实战作用---湖南张家界3日游,详细徒步线路攻略
最具实战作用---十堰武当山,全程徒步一日游.
最具实战作用---徒步智取华山,梦回大唐3日游.全自助详细攻略.
最具实战作用---黄河壶口瀑布,晋中平遥古城,介休绵山,灵石王家大院5日游,透析全自助攻略
最具实战作用---最节约的方式,感受最享受的旅行,桂林,阳朔长沙5日游,透析自助攻略

下面开始我的全程详细攻略.以下攻略属于个人订制,不实用所有人群,仅供参考
行程安排:宜昌---宏村---黄山---景德镇---南昌---宜昌(五日)
由于工作关系在5日假期前一天,早班中午12点下班,做下午火车出发,可以节约时间.
但是没有宜昌直达黄山的火车,所以先到合肥.宜昌--合肥.再加上是春运期间所以火车票紧张.
D3078宜昌(15:18)--191--合肥南(20:06)就这样在正式5天假期钱一天晚上抵达合肥.先上图几张

合肥只是小住一晚,所以也没啥说的,就随便找个火车站附近的宾馆住宿就好了,
差点忘了,我们到的是合肥南站,而合肥黄山的火车在合肥站,坐的K8381.呵呵.我的出行以节约为主,至于高铁不考虑了,
合肥站.大家可以放心,合肥南站,很多向导工作人员,随便找一个问一下坐记录从南站到总站就OK.

费用火车费191.  住宿30(都是单身所以拼费).晚饭由于火车上零食没吃完,就地解决.以及公交,小吃一共大概==240左右

第一天 黟县宏村

K8381合肥(8:15)--54.5--黄山(14:58)

黄山汽车站就在火车站旁边很容易看到,而且到黟县,黄山的车很多,为什么先去宏村,因为我爬黄山下来大家都没体力在玩别的
所以,先去宏村.说明一点,没有直达宏村的车,必须到黟县汽车站转成去宏村的公交.从黄山黟县车费13元,看一路风景上图

一直听说大名鼎鼎的齐云山,没想到,就在黄山宏村的路上,

在这个位置备注一下,下面的叉路口就是去红唇和西递的,分岔口了.二者选一就好了,因为两个点景色差不多,
所以我选择了名气更大一点的宏村.

到达黟县汽车站已经下午5点了.句打听黟县宏村的最后一般公交车好像就是5点的,所以各位童鞋看好时间,黄山黟县
差不多要1个半小时.公交车费3元

很快大概20分钟就到宏村大门口,售票处有站,不清楚可以问一下司机师傅.先上图
下面的图就是公交车站到售票处的一座桥.由于天色一黑,只是买了门票先进去探探路,
也看不到什么东西了,门票网购94.(在门口登记一下,好3天自由出入)

.到达目的地,先安排住宿,大家放心宏村门票三天内有效,可随意出入,所以住宿不用考虑景区里面,很贵的,我住的景区大门外,
民宅一个终止便宜(40)我们是5人拼房.住宿安排好,可以出来看看宏村夜色,找个地方常常当地特色晚饭.
红烧臭鲑鱼,毛豆腐,还有没听过的野菜,节约第一大终止.可劲胀饭就行.,人均30..呵呵

在吃饭的位置和民宅还看到个湖北没见过的玩意,

酒足饭饱后,时间还早,于是一行5人决定夜游宏村.上图

第一天行程结束,回住宿的地方住宿.

总结所有费用:合肥--黄山(54)    黄山--黟县(13)    黟县--宏村(3)    宏村门票(94)   住宿(40)  晚饭(30)==190左右

第二天 上午宏村,下午去黄山上山

由于宏村面积不是很大,只是去了黄山就一定要去宏村感受一下老式徽派建筑,去感受古色古香的,原始村落.
之前也有在网上调查过,基本上宏村游玩半天比较适合,如果时间充裕的童鞋,可以一天.
宏村岔路很多,小路多,不过白天会有很多旅行社,完全可以蹭导游听讲解.不多说了,半天时间,时间所限.上图
各位去了自行闲转.

请勿随意靠近,小心绝后(大家明白的)

有名的太平猴魁茶叶

早点就在宏村里面随便找当地小吃解决.无妨决定到黄山上门解决,吃饱上山.
差不多整个宏村游玩到中午11点左右,决定离开这徽派老村.因为要早点上山,爬天黑以前到不了黄山,山上的住宿点那就麻烦了.
本来预计也是宏村--黟县--黄山,由于再三考虑我们有5个人坐班车要16元一人耽误时间,所以决定包车100元人均也就20.(包车一律100)不按人算
宏村黄山有60公里.包车也要1个多小时才到

一路狂奔,终于来到黄山脚下,已经是中午1点了,由于是自带干粮上山,所以,先在山下吃撑了在上山..
人均30,以吃饱为原则,不停的叫老板上饭.最后块撑的走不动了,然后在山下超市,准备5人上山的干粮.人均30

黄山门票我们是淡季去的,门票150..步行上山.我是从后山上,前山下,下面给一张地图大家看看
,下面的行程路线都可以对照次地图看.还有部分经验所谈.

大家不要觉得这张地图简单,关键是清晰,易懂.这才有实用价值.
我的不行线路大致是云谷诗---白鹅岭(看日落)---晚上住白云饭店(在光明顶附近)---早上光明顶看日出---飞来石---排云亭---狮子
--清凉亭---始信峰---光明顶---天海---鳌鱼峰---玉屏风---迎客松---慈光阁.在这里对不住各位了,每年冬天,大雪封山,莲花峰和
天都峰都是封山的.雪大危险.不过这两个峰并没有网上传说中的那么神奇,只是两个在黄山众多山峰中的小山头.别乱信网上那些人
瞎吹.
建议,不上黄山不知具体情况,如果真的要徒步全程黄山,建议大家整两天,不然会比较紧张.后面我会以我一天半的行程
给大家解说.如果不是冬天去,莲花峰和天都峰也爬的话,必须2天,是必须,除非坐索道.本人没坐,也不知道所动价格.

在前面地图上可以看到有绿色虚线的地方,是从进山门到云谷寺要做景区交通的.是要另外买票的,别打算走,很远,开车都要半个小时.
19元车票,3元保险.

云谷寺大门进山,开始漫长的登山之行.可是负重上山啊,这里提醒各位体力不好者请勿模仿.不然走到一半,天色就黑了.
,那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唯一的办法就是两眼一闭,走到悬崖边,纵身一跳,这样就解脱了.
走到关键位置会给大家解说,没有什么重点的时候还是看图.,下面会不定时把地图重发,免得大家对图还要网上拉.

双猫扑鼠,上面这张图

上山的路上还遇到一只小松鼠..约往上走,天色也开始在慢慢暗淡,而却越来越冷,雪越来越厚.

走到这个位置差不多已经是5点左右了,这个位置是一个叉路口.所以我们必须前往住宿的地方,安排好住宿了,于是我们往白鹅山庄,白云宾馆
方向走,不然要在这冰天雪地露宿了,那么第二天看到的,一定是华山之巅,北丐跟西毒的场景.

为了不让大家往前拉地图,再次发地图一次

从岔路走很长的一段台阶,就到了白鹅山庄.,正好走到那里差不多6点左右了,正式看日落,随便拍了几张日落.然后打听了一下房价
10人间一个床位120一人,标间580一个人,都是按人头算的哦,为了第二天的能看日出,所以我们继续往光明顶方向去,白云宾馆,距离
白鹅山庄30小时路程.

光明顶终于到了,小拍几张,到宾馆还有10分钟路程.天快黑了,所以抓紧时间.

冬天去一定要带一双手套,山上很冷的.还有手电.

在这个牌子这是一条岔路,左边是去光明顶,右边是下楼梯是白云宾馆.

大家看看,有电子牌,有日出日落时间,概率,还有房间价格表,还有投诉电话,说白了告诉你,我就是宰你,你可以不住啊.
唉就是蒸板上的肉啊.白云宾馆男房8人间110一人,女房6人间110一人.设施还可以,都有卫生间.
可以团购90左右,(我这是淡季去的,非节假日)

白云宾馆的前台很是漂亮!

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行程,费用总结:宏村--黄山车费20,  中饭30,   上山干粮30,  上山大巴21  ,黄山门票150,   住宿110
以及小的费用不记得了,一共===380左右.,放下行李后,洗完澡看时间还早才9点多,于是又出去看了看夜色黄山,和繁星明月
,晚上能看到星星,月亮,第二天肯定适合看日出.但是晚上太冷,一片漆黑,还是回房间,玩手机看电视好了,

第三天 黄山的天海,西海,北海,以及下山

一大早5点多起床,去光明顶看日出.从宾馆去光明顶还有10分钟要走.由于走了就不回宾馆了,所以,只好带上行李,徒步黄上了,

一行5人首次亮相,当然还有一位当然是楼主了,负责拍摄工作.不过大家可以把照片最右边那位背朝我的,当作我,反正没露脸
这成双成对的,小编确实没脸面对观众.

看完日出,在光明顶小转一圈,差不多7点多.就要开始今天黄山一整天的,负重徒步游.
在这给大家建议,如果是2天,早上,上山,建议中午找好宾馆然后一下午把光明顶以上的地方游完,也就是,始信峰,清凉亭,狮子峰,
排云亭,飞来石这些地方,第二天在光明顶看完日出往下走也就是天海,鳌鱼峰,莲花峰,天都峰,玉屏风一路玩下山,
但由于我是中午上山,所以,第二天的路程是真真的长..所以我的行程线路是14,13 12 15 16 17 18 16 14 9  8 6 5 3 对下图看

地图上黄线正在维修,封住的去不了只能走到魔幻景区11这里就要原路返回往15走.

第一站飞来石方向.

冬天去一定注意防滑,到处台阶都是结冰.特滑,

黄山鼎鼎有名的飞来石,可惜了,角度没有把握好,这是多么壮观的,"巨无霸"啊

走到这差不多9点左右了,原地休息把背的干粮那一点出来,吃早点补充一下能量,忘了提醒大家,晚上宾馆有水有电,可以吃泡面
但白天一路徒步可就没这么方便了,建议买自热饭,在山下超市很多,很方便.后面会给大家演示.

排云亭这边就是分岔路了,左边是梦幻景区也就是西海大峡谷,一直到谷底,但现在在施工维修封闭中,但可以走一小段.
下面是往西海大峡谷方向的照片,但要原路返回.

看看这些大炮筒,专业设备还要抢位置,唉,也是醉了,我这卡片机多随意啊,走哪拍哪.

笑小冰块玩的多带劲啊.以为是小朋友,在仔细一看,原来是大朋友.找到童真了.

下图,贴封条了,是通往梦幻景区的,已经锁上,只好原路返回,在到排云亭往右走.去狮子峰,始信峰.也就是北海方向

这就是自热饭,很方便,上面都有使用说明的,差不多中午12点多吧,也该吃中午饭了,在排云亭旁边不远就是西海饭店,也有吃的,按
人头算50元一个人.

看到这一对夫妻,大家有什么感想,坐索道上山的朋友,是不是该找个悬崖,一纵啊,上前一打听,80几了,还是徒步上山.
差点吓尿,还没儿女跟着.还好我是全程徒步,不然我第一个找悬崖了.
还是情侣装

黄山怎么少的了奇石怪松了.

没想到黄山野猴还挺多,不过还好,不抢人东西,这要在张家界,和峨眉山,不留下买路钱,你是过不去的..
张家界,峨眉山就算留下了买路钱,也会有一部分""山大王""把你洗劫一空.那可真是土匪级别的,

途遇一外国MM蹬黄山

对图看,清凉亭和始信峰都是要原路返回的.游玩始信峰,又该往光明顶方向进发了,在从光明顶往下山方向走,也就是天海,鳌鱼峰
方向

这里的仙桃峰就是飞来石,只是我们围着走了一大圈,现在已经走到,飞来石对面的山来了.

到鳌鱼峰已经差不多下午2点多了,景区大巴从慈光阁到黄山服务中心最后一班车好像是5:30的不过那里有很多私车拉客,可以拼车一个车
100元,5个人也是一人20,跟景区大巴价格差不多

在天梯这里有一个叉路口,左边是比较平缓的路,天梯这边比较陡峭并且靠近悬崖风景好,于事我走天梯,最后
这两条路的终点都在,莲花峰路口.由于封山,在加上莲花峰和天都峰两个山峰5年一交替,为了保护生态环境.但冬天雪大
两个峰都会封山.所以,继续下山,玉屏峰,.

对了这里就是送客送,别搞错了哦,这颗不是迎客松哦.

到达迎客松这里,已经是下午4点,一看完了没时间坐到景区大巴了,,打听了一下,刚从慈光阁上山的朋友,说上来爬了6个小时.
下去最快要3个小时,在加上,一行5人,现在残废3个,所以叫另外3人索道下山等我和另一个朋友,我和另外一个朋友用最快
的速度徒步下山.什么叫最快,就是跑下山,全程台阶,而且还是早上起初开始一直到下午5点一直在走,现在还要用跑的速度,走完别人6
小时的上山路,此处特别声明别跟着学,会让膝盖残废的哦.体力甚好的可以尝试.下面是一路小跑下山,以及沿路风光
还会经过天都峰上山口哦.索道就在迎客松旁边不远.

一路小跑下黄山,我估计也是打下了,黄山下山用时最短记录了.4点从迎客松开始下山,到慈光阁门口,一看时间,吓
尿了,才5:10.竟然1小时的时间把上山6小时的路干掉.在次提醒.不要模仿.
就这样.黄山全徒步2日行全部结束.然后坐了从慈光阁到黄山服务中心的车(是包车)20元一人.到达服务中心一打听已经没有黄山景区
黄山火车站的车了,又只能包车180元,我们下山后和索道下山的朋友会合,然后商量包车去黄山市,因为我买的晚上
黄山景德镇的火车票,后来遇到另一个要回黄山市区的,于是6人一起,人均30元.班车好像4点多就是最后一班了,.
就这样离开了憧憬已久的黄山,还是有些依依不舍,但真的值得一去,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黄山火车站,一看时间已经7点多了,火车时间早过了,不过还好,火车票可以改签这样我们改到21:28的.K25..不要以为结束了哦,7点多到了,黄山火车站看时间还早,决定抓紧时间,在去屯溪老街转转,不远,5人坐的士起步价就到了7元,几分钟.上图

转到8:40左右准备坐车去火车站,其实1,2个小时就够了,就是一条商业街,都是商铺,可以随便吃点小吃解决晚饭问题.
到这里第3天行程全部结束,费用总结.水大概10元吧  慈光阁到服务中心20,   黄山景区到火车站30,  晚饭15  黄山--景德镇火车24.5,
景德镇住宿人均60(格林豪泰)到景德镇已经是凌晨0点了.睡觉准备第4天了,第三天总费用==180左右

第四天 景德镇,南昌夜景

景德镇是因为黄山没有车直达南昌,所以只是一个中转点,同样也是对古代瓷都的一种向往,就随便去看看.
所以景德镇我支安排了半天随便转转,买的K8729景德镇(13:49)---46.5---南昌(18:25),
第四天一大早,起来,我先去打听景德镇有什么玩的,御窑展览馆这么去,结果一打听说离市区有1--2小时的车程
所以决定放弃,去市内的,瓷器城转转,不多说,坐公交就可以,几分钟就到,看图就好了'

没想到景德镇,的,天桥,路灯都是瓷器,不愧的瓷都.

景德镇不做太多介绍,路过看看就好,费用公交,早点,吃饭,火车一共大概100元吧
特别提示,买瓷器真的景德镇很便宜,我在宜昌,大润发,沃尔玛看过,100多一套的茶具,那里才卖20--45之间,
这边300---600一套的,景德镇也只卖100--200.还有装饰的瓷盘那边也就10几.
吃完中饭上了13:45的火车开往南昌,江西省会我来了.

南昌已经是晚上18:30发几张南昌夜景大家看看

南昌八一广场附近找了一家7天宾馆放下行李,出来转转,熟悉一下地形,随便打听一下,南昌明天景点线路.
第四天费用总结,景德镇消费大概100,左右,南昌交通加住宿人均50,再加一些琐碎的消费,一共大概在==180左右

第五天 江西南昌一日游

早上起来,第一站滕王阁江南大名楼之一..另外两个是武汉的黄鹤楼,岳阳岳阳楼..其实中国应该是四大名楼.
只是另一个不这么出名.山西鹳雀楼.闲话不多说,继续我的行程.从八一广场做公交去滕王阁.,几路忘了
不过随便找个江西老表疑问就知道了,,门票50,可以团购45

也不用多说什么,就是买门票进去自由游览,会有团队的,可以撑导游,看图,不多说

三D成相哦

大名鼎鼎的黄金叶树,抽烟的朋友都应该知道这个牌子吧.

滕王阁游玩时间大概2--3小时差不多了,也就是了解一下,历史文化,,下一站南昌起义纪念馆.由于不知道路,但在出口的地方很多,电动
车,可以包一个去,滕王阁到八一纪念馆10元,我们5人也就一人2元跟公交差不多.
南昌八一纪念馆是免费的,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

买的下午D3256南昌西(15:08)---197---宜昌(20:13)火车,所以,基本上八一纪念馆游玩中午11:30半了,本人7天会员所以退房时间
下午13点.在从八一纪念馆出来会酒店拿行李的路上路过八一广场,小留影几张.一会上图给大家.先说明一下,八一广场到南昌西站
很远的.要坐专线2号线,要1个多小时.就在八一广场附近不知道随便问一下当地人就可以.

大概12:40拿上行李随便找了一家快餐店吃了一点中饭,就去车站坐车去南昌西站,沿路风景上图几张.

第五天费用总结.滕王阁50 ,吃饭乱七八糟的费用还有小交通70,  南昌--宜昌火车197==320左右

写到这里5天全部行程结束,我的行程主要特点节约,在节约,还是节约.所以基本是公交加徒步,爬山不坐索道,城区不坐的士.火车能坐K字头绝不坐D字头不过是向春运期间,火车票很紧张,也只能这么坐车了,下面总结5天费用.
出发前一天240+第一天190+第二天380+第三天180+第四天180+第五天320====1490再加一些琐碎不记的费用大概1600左右(不包含个人所带商品只是吃住行的必须费用)
希望这次的详细攻略对各位有帮助.
这只是一次完成,还未检查,先出来大家参考!后续会在仔细检查,需要补充或者修改的地方会再次修改.谢谢各位童鞋多多支持和点评,或留言咨询小编会尽快给大家解答和帮助..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18:5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3-28 19:25

引用 lewisliuhenian 发表于 2016-03-28 18:55:26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lewisliuhenian:你们去应该天都峰开放了.

2016-03-29 03:01

引用 winnieace 发表于 2016-03-28 19:25:38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winnieace:只有写的近在眼前才有真实感嘛.

2016-03-29 03:02

顶起

2016-04-20 17:12

很棒

2016-04-25 11:26

引用 迎春 发表于 2016-04-25 11:2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