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外国人带父母去泰国-普吉、攀崖、甲米、PP岛和斯米兰群岛

yangmei (海外) LV.11
2016-03-26 23:17 1129/6
  • 出发时间/2016-03-14

去年冬天在国外瑟瑟发抖之时就在心里谋划着来一场海岛和热浪的旅游,当然一定还是要带上父母,尤其是让老父达成出国的心愿。
在间断查阅游记攻略的同时,我决定找朋友的旅行社办理自由人。计划在3月中下旬的泰国游因为在等待旅行社报价和位置的同时,不能及时确定落脚点。我们一直在普吉和甲米之间犹豫和徘徊。快2月底的时候自由行的最终价格确认,我们还是决定前往普吉。父母在国内提前办理签证,我办理落地签,丹哥当然是一本护照走天下,不需要签证的主。选择普吉是因为这个开发成熟的岛屿应该有更多更灵活的跳岛游选择,而且我深知父母年纪更大,希望这次能看得更多更好一点,不给将来留遗憾。
来回都是红眼航班,在双流机场拿到旅行社的签证和出团通知书。旅行社还是很给力,已经把我的签证申请表格和4人的出入境卡填写完毕,省去我们不少麻烦。好在15日凌晨02:00的航班并没有晚点太多,02:30我们已经离地飞往普吉。泰国东方航空一直都是负面消息比较多,但是这次乘坐觉得无论从飞机起飞降落还是服务都挺好的,好过国航不少。凌晨05:00左右,我们已经在普吉的机场等待入关。因为我需要办理落地签,便让丹哥先带父母过关。我面前是两个旅行团的人群,很是热闹。轮到我提交签证材料时,工作人员握住我的护照和材料,用略带生硬的普通话说:40元。我不解,她扬起我的护照说:40元,小费。原来小费不是自愿给的,而是由政府强行征收的,泰国的第一映像有点出乎意料。之前听说里面放200泰铢的等值货币可以加快办理签证,但是我前面已经是蜂拥的两个旅行团,我又能快到哪里去?好吧,好吧,交钱,息事宁人。我还要拿护照回国再出境的。等到我终于拿到签证跟父母会合的时候,父母居然告知他们每人被强行收取了20元小费才能过关入境。反而是长着一副欧洲脸的丹哥不仅没被收取任何小费,还被入境边检人员热烈欢迎和握手。
出到大厅按照旅行社的提示,在大厅外蓝色自动取款机处看到接机人的牌子。简单的英语招呼后我们等了两分钟司机和车就出现在我们面前。一出机场热浪袭来,脱衣服只怕时间来不及。汽车行驶在蜿蜒的公路上,不断盘旋又下降,路上所见类似国内某些农村,内心难免有些失望。车行大约1小时,我们终于到达入住酒店APK Resort。这个酒店并不是我们的首选,但是朋友极力推荐此店是个性价比极好的落脚点,于是我们就欣然接受了他的建议。事实证明,这家酒店除了不能用中文交流之外,是个闹中取静而且服务良好不差外国人的好去处。周围环境整体不错,并不直接临街,虽然有一个在建的酒店比较吵闹,但是周围的鸡蛋花和三角梅的确很惊艳。

办理入住手续后,我们尚有时间到酒店的餐吧里享用早餐自助。早餐种类尽管不是很多,但是质量都还不错,中西结合的基础上更偏西式一些。早餐后,我们前往芭东海滩。路上又兑换了一些泰铢,我让父母在沙滩的阴凉处休息,然后跟丹哥上街去找当地旅行社办理一日或二日游的行程手续。在一番讨价还价基础上,我们凭借着英语优势,预定了当日皇帝岛半日游、大PP岛小PP岛外加攀崖湾和甲米二日游(含大PP岛晚住宿)、斯米兰群岛一日游的行程。由于所带泰铢有限,最后还让司机拉到汇率相对较高的货币兑换点兑换了泰铢,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手交钱,一手交合同。说是合同不过是一张纸条,被盖上了PAID的红色印章,不同的行程单子放在不同的信封里,信封上特别注明了早上司机到酒店接送的时间,贴心地用彩色笔标注,提醒游客不要忘了接客时间。芭东海滩是普吉岛最早开发的海滩之一,目前已是浪涛卷着黑沙滚到岸边,风景不复当年。普吉岛的三大海滩,芭东排在最后。不过芭东海滩附近酒店林立,商业开发成熟,选择和价格相对还可以。父母在芭东海滩等待我们归来时,拍摄了一点海上运动的照片。

其实丹哥一直想参加类似的海上运动,不过碍于时间关系,我们永不停歇的脚步并没有来得及满足他的愿望。在从旅行社返回酒店的途中,爸爸随拍了一张普通街道,看起来也还是宁静怡人。

回到酒店后不久,皇帝岛(Racha/Raya Island)半日游的接客司机就到了。我们在匆忙中收拾了游泳需要的基本东西,踏上Raya Princess Tour 船公司的快艇。为了父母不在海上太颠簸,我一直都坚持坐后面的原则。游艇还算不错,就是速度不快,我总算体会到一分钱一分货的真谛了,砍价是应该的,对应的服务大约也是在他们的调节范围内。

由查龙港口出发,我们的快艇就一直落后于别人的,原定13:30到达皇帝岛和Patok海滩,我们晚到了整一个小时。虽然导游一再道歉,船上的欧洲旅客和两个中国旅客保持沉默,却并不代表我们默认这样的延误。这是我们并不算精彩的开局,好在丹哥的坚持下,导游和船长同意晚半个小时返回码头。这真是一艘中看不中用的快艇。Patok海滩白沙细软,映衬着淡蓝的海水,在阳光下闪着金色的光。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时值14点正是游客高峰期,沙滩和码头都是人满为患,浅滩附近颇有泳池拥挤的感觉。好在海水蔚蓝,能见度很高,戴上泳镜潜到水下能看到五色的鱼。

皇帝岛上唯一的酒店收费不菲,私家泳池并不对外开放,据说如果在那里住宿,除房费以外还需要强制支付渡船来回所含的2000左右泰铢。我们只有40分钟在此海滩游泳和日光浴的时间,所以我们抓紧时间轮番下海。有一个小插曲,在下船之前导游飞快地用英语讲述大致安排。船上的中国两兄妹听不懂,忙找到我寻求翻译。原来他们从新加坡一路玩过来,只在普吉岛呆三天。离开Patok海滩的时候,我们的快艇终于修好了,加倍的速度让人心情更好。

在即将到达Koh Kae海湾的时候,导游发放浮潜工具用极其简洁的话语和方式教大家浮潜。我因为游泳镜带有近视度数,便让导游只给我呼吸管。不过因为缺乏面罩,我在水下其实也挺困难,不过是屏住一口气,睁开眼睛抢时间看看海鱼和珊瑚。我只会狗刨沙,所以还得穿上救生衣,因为潜水区域有3-4米深。我们来不及多想,集体跳下水去,尽情在水里享受着出海的乐趣。水清鱼多,的确是很快乐的经历和享受。几分钟后,我回到快艇上给他们拍照。

拍了几张后我又跳下海去,继续与海水亲密接触并努力学习屏气和通过呼吸管换气,慢慢体会到浮潜的快乐。我知道用面罩会好很多,只是可惜面罩的镜片没有近视度数,我只能从中做一个取舍。后来索性连呼吸管也不要,只靠一口气憋到水面下。快上快艇的时候,爸爸抓紧给我补拍了一张,虽然不擅水性但是仍自觉其乐融融。蓝天绿海之间,我仿佛也化身一条小鱼,畅游在咸湿的大海里。

从Koh Kae湾离开,远观暹逻湾后我们再次回到皇帝岛的Patok海滩。在这里我们有比之前更长的时间游泳和浮潜,我们拿了随身包下游艇,三人一组轮流下海。

离开白沙滩之前,特别珍惜每分每秒,海里泡着在水下潜着,只想在海天之间多停留一刻,不仅为躲避城里的热浪更是逃避人世喧嚣。

回到酒店已是暮色,没有做好饮食攻略的我们又兑换了一些泰铢在附近的小饭店吃饭。因为没有找到市中心的夜市,我们被狠宰。当老板看到丹哥在我们身后出现时,竟然迅速拿出另外一张餐牌,把丹哥彻底激怒,直接大声喊:我不吃。这又是在泰国的第二个不好印象。当离开大海回到城市的时候,泰国人的眼里只有人民币和美钞,当然也少不了欧元。
第二天原定07:15来接我们参加大小PP岛二日游的司机没有准时出现。丹哥担心之余咨询了酒店又打给第一天签约的旅行社,终于得到一点确认的消息。这家名叫JP ANDAMAN船公司的接客司机终于在07:45出现了。好事多磨,我们欢乐的二日游即将开启。遍街都是骑摩托车的行人,穿梭在汽车和行人之间,非常考验汽车司机和路人的胆量和耐心。

车里坐了8个俄罗斯人,让我们联想到自己所住的酒店也堪称小小俄罗斯,非常担心参加的团里也全是俄罗斯人。如果我们也听不懂导游讲解,那这个行程的难度就太大乐趣也全无了。好在到了奥波码头之后,我们的英语导游蹦蹦跳跳来到面前自我介绍,茶点和热饮已经备好。我们的快艇有差不多40人,英语团是快艇后两排含我们的10人。这一次的快艇非常给力,很快我们就将码头甩在身后,往攀崖湾府所在的帕那岛进发。

远离燥热的都市让人心情不由大好,在爸爸的建议下,我跟丹哥终于来了一张少有的合照。

攀崖湾被称为泰国的海上桂林,海面上大小岛屿遥相呼应。帕那岛的悬崖怪石在海面上更显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颇为引人注目。

其间还有岛屿岩石下的暗流涌动,显得格外惊艳。着黄色T恤扎了小辫子的水手,说着一口泰式英语,跳上跳下,格外热情和好客。在岛屿之间穿梭的我们,虽然有无法上岛的遗憾,却又不得不为这方水土所折服。海上桂林名不虚传,只可惜我们的时间有限,无法停留太久。游艇很快又带着我们驶向虹岛。

船行至虹岛,我们由两人一组换乘小橡皮舟,在岩石洞穴之间穿行。可惜我们想着还需要下水游泳和浮潜,便没有携带任何电子设备下游艇,因此没有在虹岛和洞穴之间留下任何照片。丹哥更是自己掌舵,让我们两人避开了所有的其他小船,穿梭在人少空宁的自然洞穴和小岛之间,感觉实在美妙。最后还是先上游艇的爸爸给我拍了一张我和小舟的照片,以此作为纪念。很多上了游艇的旅客没有再下水游泳,而我和丹哥争分夺秒继续游泳,这里的水貌似不清,实则因为其深达20米,所以显得深绿甚至有点浑浊。丹哥在摆拍的时候被后面来的小船撞了一下,游泳镜自此葬身海底。这里的水域面积因为不停来往的游艇和小舟不断缩小,我有几次还用手借力洞穴里面的岩石帮助丹哥避免撞上礁石搁浅。

从奥波码头出发我们的计划是绕行攀崖湾一周,途经帕那岛、虹岛至詹姆斯岛也叫007岛,因为007电影《金枪人》在此地取景而名声大噪。因为周围岛屿偏少,感觉看到的都是海。我们从另一座岛的一头沿小路直上,可以更好地看到007岛的全貌。

上到岛屿下到海滩后,发现两个岩石之间的细缝,形成一线天的景点。

直面007岛的同时,发现身后无数中文团的长尾机动船靠岸。一股人潮涌向我们,各色美女着各色长裙摆着各色POSE,朋友圈又要被刷暴。不过平静的海面有着船只的点缀,又是一番风情。

离开007岛我们前往攀易岛,准备在海上渔村攀易村(又被成为吉普赛村)午餐。这里居住的都不是泰国原著居民,大多数是来自马来西亚的海上漂客。居住在美丽的大海上环境貌似很优越,其实四季的暴晒和风雨早已无声地诉说了一切。生活必需品和淡水都需要从远处的主岛船运至此,所以村里的居民越来越少,多数只是为了谋生的小摊贩。

午餐后,我们很快驶离了攀崖府前往甲米府。甲米和普吉在海上遥遥相望,大PP岛(PHI PHI DON)和小PP岛(PHI PHI LEY)在两岛差不多中间位置。我们在甲米的帕南海滩停留了一个小时,轮流下海游泳浮潜。我们还在悬崖和岩石下的小路和洞穴之间穿梭,一切都美不胜收。

此处是外国人的天堂,因为所见之处我们反倒成了老外,红男绿女在海天悬崖之间尽情嬉戏。可惜没有见到极限运动者攀崖到岩壁的怪石上纵身跳海,据说那也是一道极其亮丽的风景线。前往大PP岛的途中,我们远看了鸡岛。这座形似小鸡的岛屿无法上岛,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

之后我们又在蚊子岛旁游泳和浮潜,这里的海水能见度依然很高。碍于岛上的蚊子丹哥没有游到岸边上岛。下午5点多我们入住大PP岛通塞海湾的Maiyada Resort。因为我们的泳衣和衣服需要及时洗晾,所以我们浪费了傍晚海滩的光线和景致,等到6点半行至海滩时,天色已晚。蔚蓝的海水显得有些浑浊和暗沉,即使有周围亮色的建筑和一群沙滩足球的少年点缀,整个海滩也显得不够生气勃勃。

晚餐比较简单,实行6人一桌的限餐制。同桌的两个尼泊尔人虽身在英国生活,却没有绅士风度。等他们风卷残云般夹起他们所需的菜品,留给我们四个人的已经所剩不多。晚餐后导游带领我们前往海滩酒吧观看免费的舞火表演。这是一份极其艰辛的工作。表演者持木棍或流行锤带着引燃的火种在空中划出各种妙曼的轨迹,博得周围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岛上通塞海湾附近的街镇充分商业化,颇似丽江和阳溯西街。
第三天早晨终于等来了恰当的光影配合,大PP岛周围的岛屿终于在相机里活了过来。美,妙不可言。直接上图。

开往小PP岛附近玛雅湾的路上,我们又在无数的岛屿和绝壁之间穿梭,海水越发清澈绿亮。清晨7点多,没有热气也丝毫不觉寒意,这样的感觉非常适中。

船长和导游在没有事先声明的情况下,突然急速转弯,赢得大家一片掌声。转弯后我们驶入天堂湾,按计划在此游泳和浮潜。我们毫不畏惧清晨余留的一丝寒意,争先恐后下水游泳和浮潜,享受着天堂湾独有的海上海下风情。水下的鱼种类也很多,色彩绚烂,丹哥还带我急速游到一块能看到黄色海母的海域。我们并没有拍摄过多的照片。只选了几张近景和远景以作留念。

我们拍摄了其他船只的游泳场景,可以借此大约怀念下我们在天堂湾的天堂生活了。

快艇在海面飞奔,心情大好的我们在8点多就达到玛雅湾。电影《海滩》曾在此取景,也让这个美丽的海滩走向世界。这时的海滩还有很多阴凉地,游客也还不多,我赶紧让父母跟随别人先去海湾后面的景点处拍照留念。那个小小的海湾镶嵌在几个岛屿之间,长尾船行于碧波之上,真让人生出人在画中游的幻想。

我和妈妈不可免俗地在景区留影,证明我们到此一游。

玛雅湾也是甲米府的一个自然保护区,不准在此过夜和从事商业活动。每人登岛费用200泰铢,大PP岛是40泰铢。

天色更亮,登岛的人也更多,看着满滩的游客,我们庆幸已经享受了一个小时的宁静海滩和小岛。光影之下,拍摄的照片又是另一种味道。

返回大PP岛的途中我们在快艇上远观维京洞穴。这个洞穴以前曾经对游人开放,后来因为当地土著居民的反对以及军事上的设防,这个洞穴不再对外开放。很多燕子飞进飞出,于是岩壁上有无数的天然燕窝,实属精品。
猴子海滩其实很小,所以我们并没有靠岸,只停下快艇在一旁观看悬崖峭壁上灵活奔行的长尾叶猴。一只拖着一根长尾巴的猴子从岩石纵身一跃到另一快艇上,瞬间抢走了游客手中的矿泉水瓶。在游客的惊叫声中又镇定地跳下船舱,游泳回到峭壁处再跳跃到高处。这是周围唯一有猴子生存的岛屿,也是一大观景圣地。

回大PP岛午餐前,我们又进行了一次浮潜,这一次的海鱼甚至不需要你潜到水下,直接在快艇上就能看到。这里的船只不多,视野还算开阔。原谅我们的卡片机,效果有限,凑合看看,但是美好的记忆永留心间。

在大PP岛的午餐是自助餐,游泳浮潜后饥肠辘辘的我们饱餐一顿。午餐后上快艇之前,我赶紧抓拍了几张,真不想离开这个美丽的小岛。

这个美丽多情的小岛,除了夜晚醉生梦死的喧嚣还有白天烈日下的热带风情。连岛上的小猫睡觉也对人毫无戒备。

看着渐行渐远的椰林海岛,心里盼着什么时候来再来一遭。

船行至竹子岛,我们可以在此游泳潜水和日光浴一个半小时。快艇停靠在沙滩附近,映衬着碧海,透出静谧的美。

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在浅滩处也能看到部分游鱼。我想到从国外带回来的小饼干还没有吃,便带着试一试的心理,从船上拿下来准备喂喂小鱼。饼干渣刚刚浮在水面,便看到一群鱼朝我游来。水至清则无鱼解释不了这里的水域,缤纷的鱼接踵而来让人欣喜。

我们轮流喂鱼和浮潜,从水下观看鱼群更清楚更美丽。

还有一种银色的鱼,身体细长仿佛一根无限放大加长的银针,带着同样细长的鱼嘴,在淡蓝色的水里极速游走,因而辨识度并不高。我努力拍摄了几张,选出一张相对清楚的以作纪念。
这个游船公司服务态度是我们参加的三个团里最好的,在此要特别推荐一下。每次游泳浮潜上船,各色水果和饮料及矿泉水都已经准备好,争取及时满足大家的各种需求。

我们比原定计划提早一小时回到奥波港口,在港口两位导游和我们依依惜别,短短两天时间,无论是秀丽的海上风光,还是行船经验丰富的船长、热情友善的水手,当然少不了两位优秀的导游,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由于回到酒店时间尚早,我跟丹哥到附近的711买防晒霜并寻找真正夜市和中心超市的身影。打探后路线,我们带父母重新原路返回,品尝了芒果糯米饭、泰国醉面(此面内含各式泰国香料和少量蔬菜及海鲜,最关键的是青花椒,入口层次丰富,我很喜欢)

家庭自制椰子冰淇淋(此冰淇淋在还剩椰丝的椰壳里放入3个椰子冰淇淋球,并加入芒果块和各式西米露等,色彩搭配丰富,口感细腻。卖冰淇淋的小姑娘热情开朗非常惹人喜爱。摊主放冰淇淋的时间,还附送一杯椰子汁让食客等待的时候不觉得无聊。添加的各色搭配都是食客自己动手,随心所欲选择。丹哥第一次买的时候,把整个椰壳都装得冒出尖,有点贪心啊。)

还有糯米为原料制作的格式甜点(此糕点用清新的芭蕉叶包好,原来为糯米、椰肉和土豆等)。

饭后没有多做停留,因为第二天2sisterstour船公司的司机会在凌晨6:00到酒店接我们,拉开斯米兰群岛一日游的序幕。
转天早上司机果然准时6:00出现在酒店前台,可惜他的英语带有浓烈的泰式风味,丹哥完全听不懂,我努力在他呱啦呱啦的五句话中找出一句勉强听懂。司机满脸横肉,不仅不让我爸坐在副驾驶室(事后我猜测是为了给后上车的游客提供上车的便利位置,但是他的态度实在可恶)还冲着我爸和手里没吃完的豆腐干及其包装又是一通泰式英语。我爸直接懵了,场面挺尴尬。我直接大声冲他嚷回去,我们有垃圾袋不会扔在你的车内,他才肯闭嘴。车行卡伦海滩附近,他又先后到两个酒店接了6个黑人,全是又高又大又壮的肌肉男。到了原定计划接客的第四个酒店时,司机下车走到对面,左等右等,又是打电话又是走来走去,却一直不见有客出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我们饥肠辘辘还挺疲惫,居然就耗在那里快半小时。我几次试图用英语跟司机交涉,都被他直接无视,我心里暗暗发誓,他一毛钱的小费都别想从我这里拿走。后来我们又来到乡村小路上,他又是靠边停车不做任何解释,步行到路边田野小路里。丹哥就快出离愤怒的时候,他终于带着两个亚洲面孔的人出现了,这一男一女没有招呼,没有道歉更没有解释一屁股坐进车内,感觉我们等他们是应该的。这时候时针已经指向8:30。
接完游客后,司机又跑到附近的加油站加油,我趁这个空挡拍了加油站背后的芒果花和挂在树上的小芒果,算是圆了喜欢吃芒果的丹哥想看其真身的梦。

差不多9:30我们才到达拉姆港口,比原定计划晚了整整一个小时。港口依例提供茶点,茶棚里早已经人满为患。想到没有喝过一口热水的父母,我赶紧到自助区拿盘子和杯子帮他们准备一点吃喝的东西。我们每人刚拿了两片吐司,司机和一个老太太就急忙收走吐司和吐司机,不做任何解释。我们只好拿一点旁边的曲奇饼干以便充饥。刚吃两口就让排队领取浮潜工具准备出发。我见盘子里还有我们没吃完的几片饼干便顺手拿了一个小袋子准备装起来,那个挨千刀的司机又冲到我们面前大嚷,泰式英语让人抓狂,我总算是在愤怒和郁闷中听懂他的意思,只能在这里吃不能拿走。于是前去排队领取浮潜面罩和呼吸管,却发现前面排队的几个老外,趁排队的空挡在自助区里狂拿饼干塞进背包里,无人上前责问。
快艇终于驶离港口,海风和泰式口音稍微好一点的女导游终于让我们心情不那么糟糕,我们快速向150多公里以外的9号岛进发。斯米兰群岛泰国的一个国家地理公园,共有9个岛,其中1、2、3号岛没有对游客开放,除了4号和8号岛以外,其余岛屿均不能留宿和从事商业活动。该群岛只在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对游客开放,可以登陆的岛屿一律不准着鞋上岛,可见泰国政府在环保上的决心和力度。
这真是漫长和艰难的一天,11点多的时候我们终于到达9号岛班古岛,游泳浮潜时间只有半小时。我几乎没有跟父母多解释的时间,二老也来不及多想直接纵身入海。这里的海水尽管有10多米深,却能一望到底,水质的确更胜一筹。大家尽情在海水里嬉戏和享受,只可惜我们停船周围的海域我没有看到太多鱼,考虑到只有30分钟我也不敢游得太远,只有丹哥不穿救生衣,郁闷地舍弃他已经漏水的面罩换成我的,游到几乎海滩和岛屿附近,看到了更多的海鱼和海底风情。

半小时后我们马不停蹄赶往午餐就餐地8号岛斯米兰岛,连同午餐我们只有一个小时。我横下心来,冒险地让父母跟随大部分其他游客上了8号岛的观景台,也是风帆石所在地,俯瞰整个岛屿和海湾。任何语言和辞藻都是苍白的,直接上图吧。

午餐安排在森林公园的树林里,丹哥早就舍弃观景台、午餐和我们潜到附近的海域里,据说他看到了长达1.5米身带蓝色条纹的鱼,他也是赚到了。

午饭后,我让父母继续到到此一游的牌匾前留影,来回舟车劳顿需要6-7小时才能到达这里,估计他们再到这边的概率不会太高。

临行前我们的快艇搁浅,螺旋桨因为碰到石头变形了,船长水手调整船位的时候,我们又抓拍了一张海滩附近的海域,海水质量真是港港的。

船驶离8号岛的时候,风帆石的全貌在海水衬托下愈发显得美妙。

在7号岛巴雨岛的时候我们依然只有半小时浮潜时间,如我所料看不到传说中的海龟,还是二日游更好啊。水质依然很好,能见度很高,我在水里跟导游闲聊几句,得知她遇到的很多中国游客都不愿意下海,一来怕水不会游泳,二来觉得打湿身体怕麻烦,三来游泳浮潜后哪里来美美摆拍照片的时间。她看到我们三人无论何时何地都争先恐后下海觉得挺吃惊。对另外几个同船中国人听不懂她的英文或中文,试图在8号岛抽烟(这当然是禁止的,导游提前就用泰式英语和泰式中文强调过)比较恼火,还对他们试图强行登陆7号岛屿(按规定此为海龟繁殖季节的核心区域,任何人不能等岛)表示不解。当她得知父母一个62岁一个60岁后,她更是大赞老人身体倍棒。上船时候她还特意帮忙搀扶父母,这算是今天唯一的一个暖心之处了。
在4号岛弥安岛的时候我们终于可以歇歇脚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我先让他们三人下海寻乐,我自己在海滩上自拍了一张,挺好。

后来爸爸上岸后,我也算摆拍了一张。就是身材欠佳,也没有花花的长裙和各色花朵插在头间,更没有听爸爸的建议躺在沙滩上,就这么硬生生来了一张。我不是游泳健将,只能狗刨沙。之所以一直戴着墨镜或泳镜,全因这两个镜片均有近视度数,考虑到要下海,我就舍弃隐形眼镜几天了。

我在浮潜的时候又看到一些鱼群,联想到竹子岛的美好回忆,我急忙返回船上拿剩下的饼干。刚到船上我又被一个水手喝斥,这次浓郁的泰式口音硬是让我无法听懂他的英语,不过从肢体动作间我猜到他要我立即下船。我只好匆忙拿了饼干,刚一下船,就见快艇迅速驶离我的视线。之前的两个船公司的快艇都会在岛屿附近等待我们再次出发,唯有这家船公司的快艇不肯浪费一刻时间,往返于接二日游客人的行程中,真是高效啊。
从国外带回的饼干所剩不多,不过依然很奏效,鱼群大量涌来,不过可惜大多是银色的热带鱼拍摄照片后效果并不好。不过它们也较竹子岛的虎斑鱼更为凶猛,好几次觉得它们直接攻击我们的手和背部。后来国外的饼干用完后,改用国产的奥利奥,结果它们居然毫无兴趣视若不见。我们猜测是国产饼干太多添加剂,连鱼儿都嫌弃。我爸觉得可惜,硬是从鱼口夺粮,把鱼儿不吃的奥利奥吃完了。
临行之前,再拍摄一张纪念我们曾到过的斯米兰岛屿。

离开弥安岛后,我们经快艇和汽车终于在晚上8点多回到酒店。这真是艰苦的一天,整整14个小时在路上。果然是舟车劳顿,途中时间就超出7个小时。回到市区仍然很热,我让父母先洗澡休息,然后跟丹哥去夜市买了炒面、冰淇淋和烤鱼等回酒店。在路上他还买了一个香蕉烤饼,味道非常不错。

晚餐洗澡后我跟丹哥到酒店大厅里上网和喝酒。我们尝了泰国的啤酒和一些饮料,静静享受在泰国的最后一晚。

最后一天我们除了整理行李吃了个简单的午餐,就基本耗在机场。航班晚点2小时,送客的司机并没有问清我们的航班号就直接把我们送到T1航站楼。后来机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泰国东航应该在T2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可是到了那边发现,泰国东航办理登记手续的大厅居然在TX航站楼。而且我们乘坐摆渡车到了那边办理好手续后,又被拉回到T2航站楼,再去寻找登机口。这是一个神奇的经历,父母直说让他们自己来的话,一定走丢了。其实普吉机场并不大,语言不通的确会麻烦一些,但是只要随时留心更新信息,多找人问问,在泰国中国人或会中文的泰国人总还是有的。
我以前还挺怕水,大约跟小时候学游泳差点淹死有关系。但这次海天之间的出海跳岛游让我豁然开朗。普吉不愧为泰国的一颗明珠,虽然我们停留的时间很短暂,也只是把普吉当做一个跳板,更多的时候在别的离岛和海上度过。
圆满完成旅行任务的我,真的很开心。期待下次旅行。

写得很详细,文采也好,如身临其境,让我回忆起了很多走过的地方。

2016-03-28 00:1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8 17:55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9 14:25

引用 东篱人家 发表于 2016-03-28 00:16:42 的回复:

回复东篱人家:多谢资深驴友夸奖

2016-03-29 17:54

引用 快乐bala 发表于 2016-03-28 17:55:56 的回复: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回复快乐bala:段数都比我高  还谦虚说学写

2016-03-29 17:55

引用 悠然_悠然_悠然 发表于 2016-03-29 14:25: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