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散心之旅

2016-03-26 23:34 1031/7
  • 出发时间/2016-02-19

序言

这趟泰国之旅的导火索是源于感情方面,有些东西一时间放不下做什么都是错,这时刚好我的朋友问我:“要不要出去走走散散心放空自己”,二话不说就跟上大队了。出行前一个月我就开始准备了,由于第一次出国旅行我看了很多游记攻略,要带的注意的都记录下来,所以这段时间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里就不详细写带什么东西注意什么事项了,因为蚂蜂窝的游记分享已经有很详细了,所以我就带些药、防晒霜、单反、沙滩衣服、泰国happy电话卡,带了6000软妹币,10000泰铢,我去中国银行汇率大概是5.3,其他的洗漱用品、蚊怕水、拖鞋都当地的711吧,不用带这么多东西。我们报的是国旅泰国金品质海洋之梦六天美食团,说的是全场不低消,但是到后面

出发

由于我们报的旅行团12点在蛇口码头集中,所以我们7点租了一辆保姆车提前出发避免路上塞车,可惜没拍到这家保姆车,6个人坐挺宽敞,费用是东莞深圳蛇口码头500软妹币全包,好过坐旅游大巴挤来挤去,时间自由控制。一路上畅通无阻比我们预计的要早到,下车后集体去找早餐吃,搜来搜去没什么吃的,就只有码头有餐厅可价格你们知道的,吃个餐蛋面都要60多好过去抢,但是女生们就不愿走了点了2个餐,我们男生们跑到很远的M记吃,不知道是不是深圳物价高,杯咖啡的量都少了。

我们这班男生打包早餐回去码头已经人马为患,好在几个女生吃完就待着聊天玩手机,我们男生回来就有位置坐(通常餐厅消费了都会干人走),我们就这样待到11点半。等到领队通知托运行李,领队是个30多岁的中年大叔,因为比较好聊了解了很多这条线路的信息。(领队说我们报的2600+的团有点悲催,有什么不好的不要投诉他)我们团总共14人,我们6人,2个香港人,2个惠州小不点(好矮的小姑娘),4人深圳小家庭(小夫妻带着爸妈旅行),小夫妻女的竟然是空姐万恶的微博附近的人的功能

看些这机票也太丑啦吧,上了轮船直到香港机场。轮船上还有免费WIFI不用怕上不到网

右下角刚刷新的一班是我们的机,现在才下午2点还有3个钟的时间。导游又不给我走出机场,不过这么大的机场商品很多就是找不到吃的,早餐就吃了一个包和咖啡到现在什么都没下肚(由于香港机场太大只能找机场的后勤人员问了)最后找到间星爸爸,还好我经常过来香港玩,八达通是不能缺少,刷刷刷

香港国际机场的人行设计太到位,有电脑上网、凳子有USB充电、无线WIFI、还可以躺着看飞机的起飞和降落。一杯cappuccino,一份墨西哥卷,边看飞机升降又或者刷刷微信这种享受感还是第一次,群友圈都给我刷爆了,再来一组飞机的照片顺便找下单反拍照的感觉。先来我们这班飞机

看了这么多飞机还是台湾的好看点,到了下午5点我们上机出发了,到了机舱我位置是最中间的没办法拍夜景,还好我们的靓女朱总靠窗。可惜在下雨,不过只要飞机冲上云霄,天上是另一个世界。一时间的感悟:我现在的心情像刚刚没起飞的飞机附近乌云满天还伴随着小雨无边糟糕,但是冲上云霄后又另一番的景象,阳光普照天空是无比蔚蓝,静静地享受这这片蔚蓝带来平静(有些东西真的要放下,未来的事看缘分吧,不再强求随意而安),这趟旅行我是选择正确的。

这是晚餐么?就这么点,后来我们团里香港旅友跟我们说这只是下午茶,好吧吃点先撑着,到泰国我要去街边扫吃不过这是噩梦的开始下地签证等很久。

在这素万机场,领队匆匆忙忙帮我们下地签证,都快等了1个小时,后来太多人等不下了,跑过来说我们加快办理,每人给100泰铢或者20软妹币加速办理,下次再来泰国我会去某宝弄完签证不然在这不知要等多久,人又多又没地方坐。等领队办完手续都9点多了,我们从香港飞过来已经偷1个小时了都用完了(泰国中国有1个小时的时差),出到去导游在门口等我们上车,这边导游是姓董是这边的华人(忘了他是祖籍广西还是云南的),上车说好的当地少女献花仪式什么都没,一路是还堵车,不过上车就拉气氛,教我们说泰语,说的挺搞笑的,你好!/Sa-wa-di-ka  谢谢你!/kuo-kun  叫司机可以叫他P,叫他不理的理叫PP,再不理得叫PPP,一车人都在PPPP~~    帅哥/luo ma ma    美女/shui jin jin(女性年轻很多水)  中年女性/shui wang wang(女性中年没了一半水)   老年女性/shui gan gan (老了就没水了)一车人都笑翻了。

一到酒店我们就放下行李,到外面找吃,看我们的帅哥星。到路边就看到我们的团友在路边摊开吃了,吃的那个滋味,我们也在这开吃,先每人一瓶当地的啤酒庆祝下,我们点了很多份血钳,特别是空心菜都来不及拍,一个个肚子太饿了味道确实好吃都是一上来就清干净,不过这趟宵夜是吃的最久,有2-3个小时泰国人做事都是宅嫣嫣(慢吞吞),换在我们中国都不知道吃了多少趟了,吃了这么多东西都是1000+铢铢200软妹币有点赚了的感觉。吃饱了当然要到711扫货啦(红牛10铢、蚊怕水等日用品),泰国叫红牛叫“干天亮”,回到酒店梳洗趟床上就睡着了你说有多累,记得每天留20铢铢小费在床头柜。

第二天

一大早就被morning call 叫醒 (记住做好防晒),在酒店吃完早餐后7点集体出发大皇宫,拿出昨晚冰好的“干天亮”喝完后整个人都冰醒了,提醒下:旅游大巴的空调是没法调,最好带上一件薄点衣服放车上。我们去到大皇宫下车后,附近的团还是比较少我们来到门口排队,到了8点20分后整条人行道都堆满人,大部分都是中国,附近还有很多警察把守。可能上年曼谷的爆炸案,使得旅游重点地段都重点把守。到了时间进去大皇宫,现场场面人挤人,背包需要检查,绑上红色绳子才给进,进去后由专门的导游负责讲解,等一阵我们的李P导游到了,他也是华人所以讲普通话比较流利,不过他对我们几个广东的粤语比较有兴趣,时不时叫我么说下粤语怎么讲难道粤语要走出国门了。李P第一时间不是介绍旅游景点,而是叫我们注意财物安全。来至越南缅甸附近比较落后的小偷都在这里觅食,他以前带的队都有被偷。所以特意叫我们管好财物,背包背前面。

看完大皇宫我们跑去看御会馆,御会馆都是用黄金打造的手制品及泰国国王用的纯金用品。董PP一直说御会馆不能带任何手机、相机等设备,就算带进去都会被没收又不说原因,后来领队解释,当然也是前阵的大爆炸所以对这方面特别保护。进去御会馆需要有导游带领,不然你就排队慢慢等导游吧。我们导游是个40多女的中年妇女,手上戴满红宝石戒指等首饰,在泰国都是买红宝石孝顺父母。进去先X光检查再来金属探测我对这些黄金用品没兴趣看完立刻跑去吃午饭,我们跑到Baiyoke Sky Hotel吃午饭,吃个饭坐电梯都全是人,我们跑去78层吃自助餐,味道不错,海鲜三文鱼吃了一大堆,不过吃最多还是冬阴功和鬼吊(泰国米线),之前做过攻略78、79层主要招待旅行社,80只82层招待贵客,当然价格也由不同了。吃完到处拍风景,可惜不晚上不让更漂亮。

到了下午我们跑去北榄鳄鱼动物园,那个太阳晒得难受死,立刻跑去买雪条吃味道还不错,沿路边介绍边吹多厉害,连爱马仕的鳄鱼包包都是这里的鳄鱼皮不过里面确实培育很多鳄鱼,听董P吹还是看鳄鱼表演好。

看完表演后跑去按泰式按摩(旅行团包含的),人生中最糟糕的按摩,在间黑房内面铺张胶垫,十几个4-50岁的老嫲嫲按摩,按完还要给20铢铢小费,心你那个不愿意啊,我好想跑去Let’s Relax,这就是跟团的弊端,按完摩我的朋友星眼睛过敏,看来这胶垫都是万年不洗不知有多少细菌

按完摩5点多还要去看人妖歌舞剧表演(行程包含),董P特意叫我们不要跟人妖拍照,他们那些是被淘汰的人妖跑到曼谷来挣钱,又不漂亮拍照还要给20铢铢,到芭提雅东方公主号的人妖才是最好。进到去就是我们80年代的表演舞台,唱的歌都是邓丽君的就只会对口型假唱,表演场地人满为患不断地摆凳子加位,我对这个不感兴趣就没拍了,看了一半就跑出来,等他们表演完就会跟人拍照,我就在旁边拍(20铢铢又不用给了),出去之后决定买水果吃,肚子实在太饿了。

等他们跟人妖拍完照,终于可以出发去德国啤酒城。今晚的晚餐是整个行程最好的一餐,啤酒都是最新鲜的生啤,好几个房间都是用来存啤酒,如果你英语好的话还可以聊下泰妹,上完卫生间有人递毛巾给你你小心哦,那是需要收小费,不想给的可以不理他,走的时候看到好多哈雷摩托,朋友在旁边拍照。导游董PP叫我们赶快走,上车跟我们说这些车的拥有这都是这带地头蛇,他对自己的车特别爱护不喜欢别人碰,在香港的电影情节中杀了人“着草”去泰国是真的有得,所以遇到这种地头蛇还是避之大吉。

回到酒店都十点多了,去711扫下货买了可乐芒果,土牌燕窝就明天早上吃吧,回到去洗漱下一躺下就睡着了,跟团太累

第三天

第三天开始穿插购物,先到宝石加工厂一个小时,我在出口找了个地方呆了一小时,然后跑到皮革中心又呆了一小时。虽然没有强制消费,但是浪费我们时间。等的不耐烦了跑去买芒果饭吃,之前做攻略时候每篇游记都说好吃真的没介绍错,后来中了芒果饭的毒天天吃。等那些团友买完东西跑到旁边的餐厅吃饭那些碗筷都脏死了,各个都在洗碗(在泰国餐厅洗碗筷是对餐厅的不尊重)难道要我们脏照吃么,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吃完饭开始去芭提雅(一场大龙凤要开始了),董P一直介绍沿路一带都是种菠萝、橡胶、木薯,突然说要支持他参加自费项目A餐(1200软妹币)和B餐(1600软妹币)现场立刻安静下来,董P开始黑着脸了,看了这么多攻略早知道这些计两,只能看这个团的人团不团结了,董P开始逐一击破,第一个投降了压力越来越大搞的各个都交,我们6个协商后选择B餐(69成人秀、东方公主、SPA、帝皇餐送海鲜餐)收完钱开始打感情牌公司要求怎样怎样,我都交了钱难得理你,闭眼睡觉养精蓄锐。睡了一阵就来到东巴乐园,董P说赶3点那场泰国舞蹈,进去实在太多人跟自己的小伙伴都走散了,后来随便找个位置看,等看完在集中的位置等(好彩做足攻略每人一张happy卡想怎么聊就怎么聊)。泰国舞蹈太无聊差点都瞌睡了,不过整个会场的特效特别好看,看完之后跟着大部队去看大象表演。泰国人训练的大象特别精,你想一只一只香蕉喂?没可能,大象直接一吸整束香蕉没了,吸完香蕉立刻伸着鼻子吸泰铢。互动环节是最搞笑的部分,大象专门攻击靓女的重要部位现场笑翻了,不过后面更搞笑对着那位帅哥的下体直接吸,很想问那位帅哥什么感受,还有大象泰式按摩,大象腿一脚踩下去,下面蛋蛋会不会已经蛋碎,看完后有要跑去吃晚餐,还跟领队聊了很久,了解旅游业的问题这里就不说了,领队我不是投诉你就别那么紧张。傍晚跑去看69成人秀,之前我的朋友比我早来泰国,还跟我说了不要坐第一排会被拉去做互动,我铭记于心啊。互动环节人妖拿他那根敲鼓一对情侣遭殃,精彩还在继续,人妖人体寿司,人妖特意将寿司弄到下体被互动的男嘉宾要吃下体寿司,换的是我我接受不了,最精彩的部分来了,人妖帝王浴专攻男嘉宾下体,还要吻下体最后还拿掉男嘉宾的浴巾求男嘉宾心里阴影,看完后正式开始去芭提雅的酒店了。

到了芭堤雅,领队跟导游说不要夜晚去沙滩漫步,很多人夜晚沙滩漫步踩中海胆,还要到医院挑刺。我们6人当导游跟领队的话是耳边风就是要到沙滩边享受的么。来到芭堤雅乔木提恩海滩德瓦里酒店布置跟曼谷的双子塔没得比,还有个幽灵钢琴。

放下行李我们跑去宵夜,沿着街道来到一间英式餐厅环境布置不错,我点个Fish and chips and cool coca-cola基础英语还可以(装了下逼),大家都点完了餐到处去拍照。

吃完宵夜当然要到沙滩啦,刚好当地佛教节日晚上12点后不准出售酒精饮品,我们在711扫了半打啤酒、薯片、烤肉等在沙滩上(刚刚是元宵节月亮特别圆)吹着海风喝啤酒,太舒服了,狗狗也呆在沙滩睡觉动都不动。

第四天

一大早被morningcall 叫醒,吃完早餐集体出发金沙,到了岸边船家等我们很久了,上快艇提示不要穿长裤、鞋子不然等泡海水把。我穿的沙滩裤都湿了一半了,坐着快艇的那个速度拍到浪蹬死我了,到了浮游台,是专门玩海上降落伞,我戴眼镜没有选择玩,等团友玩完我们到第二点,岛上专门玩深浅和香蕉穿,不过当时不是很想玩,还要到下个岛,到了金沙岛大家放开的玩,我负责管理财物,不会游泳的我只能在岸边玩耍,我还有一个重要任务拍照。遇到好多靓女拍了好照片这福利就不发出来了,租了一张沙滩床,吹着海风是,看到蓝天又是另一种享受,组沙滩床当我要拍照的时候总是乱入做搞笑的表情。后来发生些意外,我的小伙伴玩香蕉船翻船,上岸过程踩中暗礁受伤,团员带了些急救药品立刻对脚趾止血(当地玩香蕉船到了时间快艇特意加快让香蕉翻船,玩香蕉穿要小心),本以为是小事到后来

中午吃完围餐我们跑去天使俪宫,中途看到大浴室男生你们懂,天使俪宫是土豪为母亲建的庄园,里面有个黄金莲蓬观音菩萨,我买了份苹果来供奉下观音菩萨,希望早点遇到另一半。

看完天使俪宫我们跑去做SPA,SPA比第一次好点,去到全身衣服拖掉,穿着纸底裤先湿蒸15分钟、再来干蒸15分钟,趴在床上给泰国睡干干任她鱼肉,用煲药包敷(最大的味道是香茅),按完确实很舒服。我们去了一间餐厅吃饭(香港很多明星)味道就是比平时餐厅好一点点,回去酒店休息晚上我们跑去东方公主号。

在公主号上比谁喝酒最快,奖励是香槟一只外加冠军人妖香吻,比赛好疯狂啊。看完人妖表演后姿色一般般的人妖会主动拿你的手来摸胸部收小费,而漂亮的等你上去合照,拍一次20铢铢,不好意上传相片了。拍完后我们去吃帝王餐,我们预定的帝王餐去到排长龙,等了有一小时,燕窝就打包等到明天吃

回到酒店,这是芭堤雅的最后一晚,总想找点东西留念但是又找不到,无聊在微信上搜附近的人都是人妖求艳遇的那种,我没这种嗜好但是看到前台服务员的微信,想找她聊下但是没回复,在她的朋友圈看到D Varee Jomtien Beach Hotel sky floor ,对顶楼我是点期待,于是自己一个人带着单反跑上顶楼,上到顶楼第一眼就看个酒柜,服务员很有礼貌,我就说下take photo,就刷卡给我进去。走出服务台现场的环境很high,放着歌,播着球赛,还有无敌大夜景好像发现处女地,立马联系小伙伴叫他们上顶层。个人感觉在国内有这种环境需要最低消费才能进而这里并没有,我点一杯Long Island Iced Tea,小伙伴点了伏特加和几杯鸡尾酒才1300铢铢=260软妹币,我给了1500剩下就当小费了。可能太晚的缘故只剩下2个外国人聊天可以说我们包场了,在芭堤雅的最后一晚我们尽情地high吧。

第五天

我们团取消了暹罗海洋世界换来是没有morningcall的早上,我昨晚调好5点闹钟想跑去拍日出,可惜早上太大烟霞根本照不到,我改为酒店周边拍。

十点多我们出发回曼谷,回去路上我们先去四面佛(本来四面佛是在曼谷闹市,但是为了旅游者方便在景点附近都建了很多小型四面佛),四面佛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想求什么就将莲蓬放那一面,在拜的时候想好怎么还愿,愿望实现了要还愿哦。下了车就有人讲解怎么拜,每人20铢铢(包含金箔一片和12注香,一束莲蓬),每一面插3注,想求什么就将莲蓬放在那一面,不用看我肯定放爱情那一面。拜完进去寺庙用金箔贴在佛上,听高僧祈福,现场好多佛可以请,但是我与这些成功佛、四面佛、遮面佛等无缘,带了这么多软妹币没换不能用,要刷卡才能买。听完后我们启程去吃午餐,随便吃饱了董P带我们玩真枪我选了沙漠之鹰,星选了左轮手枪其他人选好自己的枪,我的400铢铢6发子弹,想打中心点但是有点偏后坐力还很大,最大后坐力的还是啊星的左轮手枪,本来想录视频的现场人员不给我录为什么泰国这么多禁拍照的只能拿靶子留念了,我们6人中出了个女杀手那就是朱总第一次拿手枪爆头爆中心好恐怖的命中率,为什么国家队不找你参加射击比赛,打完枪跑去吃水果,董P说现在2月份不是水果季节,所以榴莲是只有2份其他可以吃到饱。吃完水果又跑去购物区了,蛇药中心原来就在皮革中心旁边为什么不一起去进去,是要浪费时间,进去蛇药中心就一直洗脑上课说他们的药怎样。后来我的小伙伴星由于踩暗礁受伤现在脚趾开始肿胀刚好下站我们去皇权购物去找点消炎药,在泰国最后一餐是自己自理,在皇权附近找点吃,临走前当然要买芒果饭啦。吃完饭刚刚好药店就在旁边买点药,帮朋友代购想买的化妆品但是想皇权应该有,到最后我后悔了,想买的东西都没,最便宜就是欧莱雅其他都一般般,还好我们小伙伴啊均留了药店的微信它们也做代购

朱总的先废2只手、再爆中心,最后爆头好恐怖

我只专注射中心点

买了些香薰香送结几个女性朋友。

到了晚上星的伤还在恶化,我们怕如果发烧就回不到香港了,打电话给美亚保险竟然是空号,打回给买保险那个竟然说要回到中国才鉴定是否有得赔偿,在需要保险的时候竟然说这些,对美亚保险没什么信心了。最后领队和董P那边有买保险先带星去医院,打了针开了些要用了1000泰铢,不过外国的医院就是好2位护士1位看护陪着你,有什么事随叫随到,换作国内护士鸟不鸟你,不能感叹外国的医院就是好。

最后一天在机场扫了很多货,差点MISS飞机了。很不幸又是中间位置但是跟自己的团友换了靠穿的位置,拿上自己单反去拍白云上的蓝天。

Last Day

去完这趟旅游有2大感悟:第一、下次旅行一定要自由行不然会MISS很多东西。第二、旅游疗伤放空自己确实不错。第三、旅游中探索带来前所未有的刺激和愉快。

End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27 13:25

引用 ★尛鰄℃ 的图片:

不认识

2016-03-27 14:57

引用 minimonkey 发表于 2016-03-27 13:25:23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minimonkey:其实你也可以

2016-03-27 20:20

写得很好啊

2016-03-27 22: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28 01: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8 10:55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34206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