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未眠夜-2016 3.5-3.11 春假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3-04

关于西雅图之行--主题: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美国的第一个春假, 一只拿不定主意去哪里好。想去看不一样的风景。但是考虑到不会开车,去山里或者自然风光比较美的地方,玩的可能不太畅快。最后还是选择了西雅图北京遇上西雅图那部电影早就在我心里长了草。
亚特兰大西雅图,五个小时的飞机。我们选择了达美,来回需要三百刀。一定要提早计划,否则后面要一千刀,太贵啦!
一共七日六晚。西雅图不大,也没有我想象的发达。我建议来三天就足够了。
我们选择了airbnb住宿,三个人平均每人每晚不到三十刀。位置在west seattle。离downtonw有一定的距离,出门都是靠uber。ok不多说了,开始行程直播

1-west seattle beach & space needle(太空针)

上午:alki beach
下午及晚上:space needle 旋转餐厅

头天晚上入住air bnb。因为西雅图与美西有三小时的时差。我们七点钟就醒了。收拾了收拾就准备去离住的地方很近的 alki beach。西雅图是一个海边城市,沙滩可定比不上加州的海那种专门度假的地方。但是海与城市结合起来还是很美的。

清晨的海

远处的西雅图downtown 天空蓝得很

打uber到了alki beach 后就在附近找了一家店吃了brunch。吃了好多好多。忘记拍照了

吃完了饭一直沿着海岸线忘downtown方向走。拍拍照,走走停停

小小码头

走到了中午两点多钟,我们三个决定会驻地地方歇歇然后为晚上的旋转餐厅做准备。 期待~~~~~
space needle上的选转餐厅 需要提前预定
在google上搜索skycity(餐厅名字)就可以提前预定
预定后无需等位还可以坐在靠窗边的位置,俯瞰整个西雅图

到了space needle 以后,乘坐专卖为餐厅设置的电梯到达塔顶

这顿饭我们吃了大概有三个小时。味道呢,老实讲比较一般还很贵花了九十刀。
但是看风景的角度非常之好,省去了去space needle 观景台吹冷风还有排队。

我们点的是经典的三个course, 头盘,主菜,和甜品。可以从6、7种任选。我选了 chowder 就是鱼还有土豆奶油做的浓汤作为头盘,还有牛排是主菜,杏仁布蕾是甜品。味道真的很一般,还不到难以下咽的程度,大家如果去sky city餐厅就是要记住看风景最重要。如果想去吃比较正宗的西餐,西雅图也有不少不错的地方。但我们这次吃的主题就是亚洲餐馆,尤其是中餐,在后面大家就能看到啦

就这样我们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回去的路上,窗外下起了小雨🌂🌂 吃得超级撑,为了不浪费。我穿的裙子中间有收腰的地方,我真的都坐不下去了,太勒了

2 pike's market 派克市场和大螃蟹

今天的行程
早午餐:中国城川菜
下午:派克市场---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西雅图街道走一走---亚洲超市
晚饭:自己蒸从派克市场买来的大螃蟹

11:00 am 早上起来洗漱整理后,就已经十一点了。因为超级想吃川菜,于是就走yelp和google上锁定了一家在 international district (中国城)的川菜馆。international district 离pike市场也不远,大概uber十分钟就到了。
这家中餐馆的名字叫七星椒,因为名字好像叫seven star pepper,我不太记得啦。味道不错哦,比亚特兰大的中餐好吃!!!
位置不太好早,导航带我们来到的地方以后,下车后要找到一个电梯,从电梯上到二楼就到seven star pepper了。老板是中国人,味道地道。当然我是北方人,觉得不是很辣,辣度正好,我南方的朋友就觉得一点也不辣。

心心念的水煮鱼!哇咔咔。好吃

这一顿有吃得好撑好撑,人均大概20多刀,比昨晚便宜太多了还是中餐好吃呀。
吃完中餐后,我们在楼下买了珍珠奶茶,一家台湾小吃店。我忘了和店员说加bubble(珍珠)了,所以就是糖水,

离开了奶茶店,我们就打了uber,目的地就是派克市场,pike's market

派克市场就是一个市场,有卖水果的,卖海鲜的,还有小饰品的,不到一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了。
来之前我听说只能用现金,其实多数摊位都可以刷卡的。

逛完了派克市场,对面就是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不用担心找不到,因为排队最长的那家就是世界上第一家星巴克啦

始创于1912年

我点了一杯拿铁,这家店有限量版的杯子卖,就是只能在这家店买到的杯子,很多游客都买了杯子作为纪念品带回去

拿铁!味道和其他的星巴克一样啦

派克市场的后面就是西雅图的一个港口。应该就是北京遇上西雅图港口汤唯卖包的地方吧。可以看到远处有摩天轮

天很蓝也没有下雨!心情好

照完了相邻着我们买的螃蟹和虾,我们决定回住的地方。本来想打车去亚洲超市买调料做饭用,但是google map告诉我们,走过去只用二十分钟,所以我们就毫不犹豫的决定一边欣赏街景一边走到超市。

西雅图的街道

晚餐,我们就自己烧了大螃蟹。住家的host很好,准备了大大小小很多锅和盘子。我们就是简单的把螃蟹蒸了下然后沾上调料,很鲜很好吃。应该正如卖海鲜的老板说的那样,打捞上来不到12小时。

就这样第二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3 crab pot 华盛顿大学的樱花 和鼎泰丰

这次来西雅图的一个大目的就是来看樱花的。第三天我们决定来看看华大
早午餐:crab pot
下午:华盛顿大学参观
晚上:鼎泰丰

crab pot应该是游客必去的地方了。很有创意的吃法,就是把煮好的海鲜一股脑的倒在桌子上,然后用小锤子敲着吃。
有几种不同价位的海鲜混合可以选,我们选自了比较便宜的基础版本。因为来到西雅图之后, 很久没有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了,所以我们点了一份 full size的凯撒沙拉。凯撒沙拉真的很好吃!上面洒满了虾仁。其他的海鲜新鲜度不太够,如果抱着纯粹来吃海鲜的目的,那么这家店了可能满足不了要求,图个新鲜的话,可以来一下体验一下。价格率高,好的是可以三个人share一个两人份的海鲜mix,这样人均就低很多了

店里面的装饰还是很有特色的

crab pot的后面有一个摩天轮,多少钱不太记得了,可以转两圈。

吃完了crab pot,我们打uber来到了此行的终极目的地,华盛顿大学,简称 U-W.校园很漂亮,感觉是哥特式的建筑,有历史的感觉。华人面孔的学生挺多的。

学校的中央位置,有一个樱花广场,🌸🌸🌸,我们本来想像的是会有一片樱花,但是其实只有十几株或几十株开放着的,大概是因为三月初还是早了些,四月份的时候,整个学校应该都是樱花的海洋。在这样的地方学习,也是一种享受。最让我们羡慕的是,u-w旁边的university village有各种个样的餐馆,川菜,日本拉面,韩国料理,咖啡厅,很多很多饭店,让我们好羡慕。

给樱花加了滤镜

没有加滤镜的樱花
看到这些樱花,让我好怀念玉渊潭的樱花,风一吹,花瓣散落一地。

晚饭是期待已久的鼎泰丰,在国内的时候我对鼎泰丰的印象就是一个字:贵。这次来到西雅图,我想尝一尝味道有没有区别

拌面

小笼包,味道还是不错的,有猪肉的,蟹黄的和松露的三种,价格合成人民币和国内差不多的,所以在美国来讲就不算很贵的了。
我们五点多就到了饭店,然后马上就排起了队,要去吃鼎泰丰,切记一定要早早就到,否则你只能闻者包子味漫长地等待了

Bellevue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27 15:24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03-27 15:24:06 的回复:

回复mouka:第一次写没经验 什么方面的介绍?景点的历史?

2016-03-27 21:3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8 14:54

引用 加世大周ww 发表于 2016-03-28 14:54:1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