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 安徽行——黄山、宏村

烨子 (福州) LV.11

还是可以的

时间:2016.01.01——2016.01.03
行程:
01.01 福州——黄山北;屯溪老街;汤口  (宿汤口)
01.02 黄山一日游;宏村 ( 宿宏村
01.03 宏村黄山北——福州(回家啦)
费用:1500/人

元旦三天,想想三天去哪最合适,沿海还有中南部的地区几乎都走过了,就剩下个安徽还未涉足,想着动车也开通了一阵子了,三天时间稍微紧凑点倒也还行,就和闺蜜商量着要不要出去走走。闺蜜还在上海读研,最近也刚好被各种烦心事扰着,就马上答应了。我并没有想到会答应的这么快,因为闺蜜属于那种不爱出门不爱动的人,这还是时隔5年后的第二次一起出游。怕她变卦,立马买起了动车票 并着手准备起了攻略。
假期的票一直都很紧张,上海黄山的动车一天还只有一班,原本都打算去坐客车了,好在人品还行,最后刷票看见还有2张,立马下手。我是从福州过去的,班次很多但同样票也很紧缺,打算节假日出门的小伙伴们还是要一早做决定啦。

D1,各自从上海福州出发,到黄山北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晚上是住在汤口的,想想这样明早也能早点去爬山。
下午的时间,就顺便去屯溪老街走走吧。黄山北站出来,就能看到个公交站点,去屯溪老街的公交车上是写着“市区”的,票价一人2元,大概车程要半个小时多些,在“一马路”“商贸城”下都可以。
我们在一马路下的车,就逛了起来,之前就听说老街商业气息太浓了,但是景区怎么会没有商业气息呢,我们就沿着大路走,旁边的店各个古镇都大同小异就没有驻足了。

我们走出来走到商贸城站等高铁专线“市区”公交车会黄山北站。
黄山北站右边有个黄山客运站,发售从北站到宏村、汤口等一些周边小镇的班车。汤口就是黄山风景区了,班车会比较多,几乎每半小时一班,最晚也有到晚上8点多的,票价一人20,一个小时就能到汤口。
汤口也因为黄山的旅游业,满街到处都是酒店、饭店的,完全可以不用担心没地方住。吃过晚饭,买了下雨衣和爬山手套就回去休息了。

D2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了,早饭就在下榻的酒店吃的,稀饭、馒头、榨菜、鸡蛋,面条,该有的都有,但没有很合胃口,就吃了一些。早饭10元一位。
因为黄山只留了一天,打算傍晚下来直奔宏村,所以把行李收拾了下寄放前台我们就出发登黄山了。
还以为自己起的算早的,没想到已经这么多人啦。走到了汤口换乘中心购买景区巴士的票到云谷寺,一人19元,大概就10分钟左右的样子吧,其实多久时间记不清楚了,挺快的就是了,呵呵,原谅下我的差记性。

景区大巴下车后还要往前走一段路才是售票点。路上有人在售卖门票,其实是可以买的,他们不是黄牛,价格都跟景区买的一样,我和闺蜜是报着怀疑的态度想买,但是因为不知道研究生学生证在这能不能用,就没买。
事实证明,在景区正常售票的地方排队排的快哭了。那个人群不是一般的多。景区的售票窗口大约有7、8个吧,反正都开了,但那个人群还是一窝蜂的。只能乖乖排队了,在这浪费了好多时间,结果还证明了研究生证不能用,查证还是查的很严的!
云谷索道65一人,玉屏索道 75一人,景区门票冬季全票150,学生价115。
我们的路线是 云谷寺——云谷索道——白鹅岭——黑虎松——始信峰——北海宾馆——清凉台——猴子观海——北海宾馆——回音壁——飞来石——光明顶——一线天——百步云梯——迎客松——天都峰——玉屏索道——慈光阁

差不多8点多开始登山的,12点多到了光明顶,下山时间也快4点了。未上山一直在犹豫登山杖是否有用,后来发现真的太有用了,这么长时间的走下来,必须得靠一个登山杖。

下山后已经没有汤口到宏村的班车了,回酒店拿了下行李又回到景区换乘中心。好多私家车在拉生意,但几乎都是去黄山北站的,过来拉客的问我们去哪,说宏村后也没显得很热情。奇怪,为啥大家都不拉客去宏村呢。
正在踌躇的时候,刚好来了两位妹子,也是去宏村的。4人,那就一起包车吧。谈妥了价格一人30元,那就出发吧,好像稍微贵了点,也算了。

车差不多开了一个小时到了宏村村口,我们打电话叫来了客栈老板。一方面是给我们带路,一方面是帮我们买门票。据老板说是宏村的客栈跟景区售票商量协商定下的,全价104元,客栈帮忙买可以打9折,就是94元。
说实话,真心觉得中国的门票价格真的好贵啊,而且还一年一个涨的,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不是照样愿意去么。
客栈老板是开着宏村里面的电动三轮车来接我们的,把行李抬上车后问我们是走进去还是也坐上去。累了这么久,当然选择坐车啦。只是没想到,宏村一路山几乎都是石头铺成的路,那个抖的啊,没从椅子上颤下来。

在客栈放下行李就想着觅食了,客栈也有提供吃饭的,索性就吃完了出去逛逛吧。忘记带相机了,只能用手机拍下的,明显像素差了很多

D3
早上起来想看看还没那么多游客的宏村,安静时候的样子,就把还在睡的闺蜜给拉了起来

因为下午的动车回程,11点多就回客栈收拾退房了。出了宏村,在昨天景区售票点在往前走,有另外一个地方在卖去往黄山北的票。票价一人30,路程也要一小时多。这里要说的是,售票点和乘车地不在一个地方,乘车的地方在停车场一直出来的马路对面。根本就没有什么提示标志,如果不是一路上问人,估计真的是找不到。因为满停车场也都是旅游大巴什么的,根本分不清楚,这个还是希望能有改善吧,要是因为找不到车误了时间也不好。

顺利的到了黄山北了,和闺蜜say goodbye后就彼此踏上归途了。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3-28 14:58

引用 oofanoo 发表于 2016-03-28 14:58:41 的回复:

回复oofanoo:对啊,就是懒才一直没动手写,这次被朋友逼的说以后拿出来回忆也好

2016-03-28 15:0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28 19:25

引用 喝多了就睡 发表于 2016-03-28 19:25:39 的回复:

回复喝多了就睡:写的比较赶,好像没啥有用的信息,希望路线能给你帮助啦

2016-03-28 21:24

楼主说学生证查的严是核对了身份证吗?

2016-03-28 22:56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3-28 22:56:42 的回复:

回复浮沉国度:没有要我们拿身份证,就是证件看的仔仔细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