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情北调之奔跑吧 马家军 】西北豪(好)爽 六人包车9天 兰州西宁茶卡雅丹敦煌张掖西安

• 出发时间/2015-09-04
碎碎念

LZ微博:黄辣辣是也
男票微博:黄大头是也
微信公众号:蛋双黄

出行时间:9月。
7、8 月份是西北游的高峰期,一是暑假,二是油菜花比较美,季节比较棒。
如果有时间,个人建议6月或者9月出行。价格合适,景色也不逊色!

仍在更新,觉得不错,欢迎大家评论或顶来增加宝宝的动力~~

预告片

全程各地合照大放送

下面是和黄大头一波虐狗照 请避让

人物介绍

从左到右
黄大头(马迪)拍照,装傻
黄辣辣(马小娜)楼主 策划行程,管钱,装美
京京妞(马小京)组队搭讪小达人
蒋宝(马小宝) 看风景,好美好爽
蓓荣(马小蓓)配合随意,和你们一起
小胖哥(马二胖)拍照,装逼
其中,黄大头和我是男女朋友以及高中同学,京京妞和我是初中好闺蜜,蓓荣和我以及黄大头是高中朋友,小胖哥是京京上次西安行驴友,蒋宝是京京大学朋友。凌乱的关系表,但不凌乱的玩耍!
马氏名字背后的故事,下文再给大家继续分解

路线行程

DAY1(9.4):下班从宁波出发去上海,京京带蓓荣和蒋宝从杭州出发去上海,小胖哥直接长沙出发去兰州
DAY2(9.5):上海(7:00)——兰州(10:15)——西宁
DAY3(9.6):开始包车大环线;西宁——塔尔寺——拉基山——沿途瞟了一眼日月山和倒淌河——青海湖,油菜花——黑马河烤全羊
DAY4(9.7):黑马河日出(木有)——茶卡盐湖——沿途看了两眼传说的中的外星人遗址——大柴旦
DAY5(9.8):柴达木盆地无人区马路——青海雅丹魔鬼城——沿途当金山——沙洲夜市
DAY6(9.9):莫高窟——敦煌鸣沙山日落星空——沙洲夜市
DAY7(9.10):鸣沙山日出——沿途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夜宵档
DAY8(9.11):祁连大草原——岗什卡雪山——西宁——去西安的火车路上
DAY9(9.12):西安——回民街美食——钟楼——和黄大头两个人从西安(20:30)——上海(22:35)的飞机
【小胖哥当天下午去壶口的火车;京京、蓓荣和蒋宝留宿西安第二天回杭州的飞机】

9天包括吃住玩 全部3500元软妹币!是的,机票也在内,包车也在内,超级划算!

贴心重点(行程 包车 衣物 航空)

以下内容如果你正纠结要不要去的话,都是划重点的内容啦!!!

出行方式:
西北行自由行其实选择出行的方式个人认为是三种
①包车
②拼车
自驾

其中拼车或者包车都可以大环线或者是分开的小环线
即:我们的路线就是西宁包大环线 途径敦煌张掖青海湖等地 回到西宁,这种一般至少天数5天以上。
分开就是指可以在西宁的时候包3-4天小环线青海湖,然后自行选择比如火车、汽车前往敦煌然后再1-2天环线……

两种方式出发前我和京京也进行了各方面的对比,包括性价比,舒适度等等。
价格相对第二个会稍微便宜点,风景两者相差不多(我们想去的地方),但是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包车。
原因是第一遇到了一个超级棒的师傅(不用我们给他包住(包车很多都是要管的,事实证明他最后他吃饭都不用我们管);还超级会拍照!!!会开玩笑会玩呀!)行程中,我们大家就很自觉改了马家军,还自发发了朋友圈推荐师傅!
第二是比较省事,抢火车票麻烦费神而且会累。
最后算下来,整体费用也不算贵~而且这个师傅还帮我们定住宿呀,超级实惠那种,整体水平那个叫性价比高!
找包车师傅的最主要的方式就是上淘宝,万能的!或者就是游记看推荐,再或者微博。我们都试过了,综合考虑。

如果对我们的包车师傅有兴趣就评论或者私聊我吧,我微信给你们名片。就不单独推荐了。
上次带我们的时候是别克,现在换奔驰了。我们的价格只能参考了哦,不过跟对师傅真的很重要!!!!
因为那么大的西北,很多地方都是要师傅带去的!

比如我们去的9月天还有的超大的油菜花地!再比如三辆车包了一下午的青海湖的雅丹!

自驾个人不推荐,因为还是景点问题,因为很多地方真的你不知道。还有就是到处牛羊,测速,山路。不过还是有玩得很棒的小伙伴的。

中间的这个就是我们的车和我们的师傅了。图片是师傅指导另一个车的小同学拍的,手机图!那两个车的师傅都叫我们师傅大哥的,一路跟着的!

衣物:
我们去的9月份宁波还比较热,短袖短裤的。
装备介绍:
我的是一个大书包和一个小包。
黄大头是一个大书包和相机。
我带的东西是:
长款外套一件(万能搭配外套);长袖针织外套一件:白色长裙一条;白色短袖一件;白色可以卷袖衬衫一件;牛仔短裙一条;牛仔长裤一条;白色打底袜一条;黑色厚打底袜一条;内衣、内裤、袜子;凉鞋一双;运动鞋一双;雨衣一件;红色披肩一件;条纹厚披肩一件;布包一个;头饰几条;化妆品N件;小相机一个;墨镜一副;帽子一个。
黄大头的东西是:
厚外套一件;运动鞋一双;拖鞋一双;厚裤子一条;薄长裤一条;衬衫1件;短袖2件;背心一件;内裤,袜子;单反一个;充电器N件;ipad一个;墨镜一副;帽子一个。
当然黄大头的包里最后 塞了很多我的东西。
同行的小伙伴,有两个是带了冲锋衣的,如果保暖起见是很用得到的!

敦煌的早晚时差!还有雪山都很冷的!但是大中午很多地方有会很热,比如兰州啦~
但是个人建议可以带多种穿法的衣服,我就是把能套的都会套上,比如短袖套针织外套套长外套就会好很多了,然后长裙里面穿打底袜最棒了,又不冷又好看!!

夹克!牛仔外套这些都推荐的哦!答应我!要美也要暖!!
如果你很怕冷,那带羽绒服吧!!!别冻到!!!

行头就是图片这样了,一个大包包,斜跨小包包,帽子,相机。
黄大头图片没有,吼吼,看起来还好吧。就是超级重呀!

航空公司
因为穷,所以选的是春秋啦。
其实这个也是我们要去的第一个原因啦。
上海——兰州是票面价299,税50,保险30(相当于强制了,要不然就没有特价票了),选位1(靠窗都更贵些)。共380
西安——上海是票面价299,税50,保险30,共379
京京他们西安——杭州比我们贵一点。400多似乎。

春秋是廉航啦,没有机餐,位置小,不可以调背,没有托运,
但是谁让它便宜!
托运行李如果有的记得买啦,同行京京和蓓荣都有买。
作为打得一手好包裹的,我们没有买,所以超过100ML的化妆水呀什么的就不可以带。然后一些飞机常识就不强调了。

传说中的春秋不可以超过7公斤的只能一个背包的这个说法啦,我的亲身经历是!
没有查!换登机牌是自助换好了,然后安检没有人会管你哪个航空公司的啦,上飞机的时候,空姐空少也不会说什么呀。
有看到有人拎着几个袋子什么的。只要不夸张,一般就没有问题啦。又是考验打包技术。托运行李就会看重量啦,这个别超!

传说中的延误什么的,我们也没有遇到,反而两次都早落地了。(猜测早晚班机这个概率小)只是不能调靠背会有些累,毕竟我们三个小时!

传说中的叫卖,我没有任何印象,因为是早班机,上了飞机我就开始睡了,各种姿势睡,中途醒来看到空少在教大家做空中运动操!
整体很愉快!便宜又安心!

其他
还有尊重当地文化习俗啦,比如穆斯林教不吃猪肉这些的呢。这些大家懂,不啰嗦了。
爱护大自然啦,垃圾记得带走,茶卡我们去过回来之后,听说停了一段时间,为了保护和修护什么的。

雨伞记得带啦,可能会下雨,还可以用来在某处应急女生厕所!
防晒也抹好,中午大家还是毒的。

还有一个学生证的秘密,这里不说了,有问题可以私聊 ,吼吼。就是超值划算。
带上好心情就可以出发啦~~~

第一天 出发准备  宁波  上海

就是各地出发~
对啦,顺便再夸一下春秋,因为黄大头是休息没有上班,所以可以定春秋高铁连机票,和单独机票价格一样!!
唯一不好就是中间间隔时间会比较长,需要窗口取票。但是都免费了,就不要嫌弃了。
购买方式就是:
电脑端直接搜比如宁波——兰州 ,然后就 会跳出来了。(宁波上海高铁,上海兰州机票)
亲测手机端不可用。
杭州出发的京京和蒋宝也是买的套票。他们到的时间偏早,所以计划第二天早上直接机场汇合。
最囧的我错过了自己购买的动车票时间,更改班次无座而且迟了超久!
所以吃夜宵,睡觉赶路啦。

第二天 上海 兰州 西宁

早上七点起飞的飞机,五点多就爬起来,洗漱好,买早饭,打了个UBER出发机场了。到了之后就是例行的事务啦~
大家熟络了一下,然后就开始了又困又兴奋的旅程啦~

京京妞的帽子也在我这,所以,好傻。

你为啥要在那里拍照呀?
不知道,要出发了,好激动哦~

你的好友——高冷蓓荣已上线

本来不想放的,因为很困,拍糊啦。但是为了证明上面说的空中运动操。凑活看一眼,过~

下面一波风景,天好蓝,超开心~~

看到这景象,好想高歌,黄土高坡~

兰州啦~~
睡饱了,超开心,出发和小胖哥碰头啦~
出机场,上大巴(票价30,距离蛮远的,要一个小时左右),到东方大酒店的,下车到火车站不算近也不算远,我们步行前往的,途经了兰州大学。火车站汇合,存放行李,然后取好下午的火车票~就开始逛吃逛吃~

我们是坐的是从兰州西宁的火车硬座,在这个站乘车,还有动车就不是兰州站了,是兰州西。大家需要预留好时间。
火车需要接近三个小时左右,动车两个来小时。去的那段时间,兰州西宁的动车停运了,现在应该是
见到小胖哥的第一面就好开心,因为有三脚架啊啊啊,要知道我和黄大头出发前纠结了很久,然后放弃了。
这下合照,星空什么的就没问题啦。
伴随着小胖哥特色的湖南腔,大家又你一句,我一句的聊起来了。
折腾好准备吃饭的时候已经12点多了。大家都肚子饿咕咕叫了,就就近找了家面馆吃兰州拉面啦~~

路边看到大堆大堆的水果!哦~大西北,姐姐又来了~

这是我和黄大头点的牛肉套餐。为了接下来吃更多,我和大头只点了一份,其他小伙伴是一人点了一份牛肉面加牛肉。但是,看了我和大头的点法,立马顿悟,为了花更少的钱吃更多的美食。接来下的我们就是一直在吃吃吃。哈哈哈

牛肉面里面会有点牛肉,但是真的是一点点。

价位表,给大家参考一下。但是不推荐这家店,味道不是很好。后面一天我们吃的牛肉面比这个好吃!店名图片上有,但是不推荐了,就不点了。

一碗面下肚,精气神又回来了,因为兰州只是我们的中转站,并没有太多或者太远的景点打算。询问过大家的意见之后,我们打算继续逛吃一圈。(果然吃不停)
然后我们就向大众巷出发了~~
我们打算坐公交
我们在兰州火车站坐的9路车,一块钱一个人啦~
下车就开始找吃的了。
第一站,杜记甜食。
吃了咸的,想吃甜的,吃了甜的,想吃咸的。哈哈哈哈

在这家店第一次喝到杏皮水,好喝!之后的路,西宁敦煌张掖,大家都在喝,但是但是!有些添加剂的味道很浓,所以还是要看的!然后就是不推荐不推荐右边的那个,叫酒酿什么好像,好奇怪,好难吃。又甜,又辣,又酸,各种味道一起就很怪。大家庆幸,我们只是尝尝呀。图片还少一个灰豆子。甜胚子、醪糟这两个味道可以接受,其中灰豆子算推荐的。但是价格很实惠,可以尝试哦~店门有中国特色,位置还好,百度地图可找到。

不过大众巷附近的好吃的很多很多啦,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哦。我们看到了特别有名的马子禄牛肉面啦~但是我们肚子里都好多面了

然后就是 要咸啦~
出发之前,兰州攻略就瞟了两眼,最看中的就是这个马三洋芋片了。
感觉一定很好吃啊。吃到了,果然很棒!
第二站,马三洋芋片

胡萝卜汁!要喝呀。好喝,便宜,解辣!喝过你就会再要了!1.5一瓶呀!

便宜呀!便宜呀!豆皮3毛,土豆3毛,土豆10串起卖,豆皮5串起卖。味道好呀。反正我喜欢。蹭蹭蹭,没了。宁波路边烧烤摊土豆最少都要1块一串,还少!
位置不算好找,我们也是导航的,大众巷过去要绕一小下,但是也就10来分钟左右。
店里人挺多的,各种各样的。

年糕!个人喜好甜的!辣的会偏辣哦~

就是这里啦,楼下好像会卖烧烤的。

肚子里面满满的。
然后出发逛逛啦。
都到兰州了,怎么不看看黄河
下一站,中山桥,白塔山公园。
两个地方都没有门票哦~~

一路瞎溜达,对!我们是从大众巷溜达过来的。
黄河边会有很多码头,然后对应就会有很多船只啦,还有羊皮筏!
可是!贵!
而且大中午,在水面漂着会很热的~
羊皮筏是根据要去的地方收费的,本来是想走着去晃悠一圈,去下什么母亲像啥的。
之前看攻略说有去对面白塔山公园的索道,
可是一瞅,咋没有缆车在动。
然后的然后,人家在维修呀。
原本路线 缆车——爬下山——中山桥的。
无奈只好折回去了,大中午真的好费力的说。

人来人往好多人哦~怎么拍逼格高的照片呢

四人小伙伴第一张合照

小胖哥的第一张单独照 吼啦啦啦

大家吹吹风,打打闹闹,熟络得实在是飞快的~

和羊皮筏子一样在黄河江上漂着的受欢迎的还有就是快艇啦~
可是会湿身!
为了晚上的火车,我们放弃了。
如果不赶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喝羊皮筏子中选一个哦。

要慢慢得开始戳闺蜜照的正确拍法了。哈哈哈哈

我猜我是乱入的。

兰州的蓝天带给我们满满的好心情~~~

女人在一起,自拍这个怎么可以少的来。而且尤其是闺蜜这种档次的!

算是第一张和小胖哥的自拍啦   哈哈哈哈
人超级好的小胖哥

四大姑娘来一张。站第一个是需要勇气的!!

然后我们准备要拍合照了,可是三脚架寄存在火车站了。
那就找路人帮忙。
“你去,你去,你去……”
最后我去。
被拽来的大哥似乎并不是很会用。
但是还是帮我们卡卡卡了几张。
第一张马家军的合照诞生了!!

可谁曾想到一开始要合照的时候,大家还是拒绝的。咦,笑容好像出卖了什么。
可是后面合照得越来越开心。
越来越无节操

“哇,这腿。”
“可以玩一年。”
“何止一年。”
“太白太美了。”
……
以上纯属据图配字。
事实是,
“我们摆个姿势吧。这样怎么样。”
“恩,好的。”
准备……

拍照大哥说,“好了,给你们吧。”
可是宝宝们,还没开始。
但是还是礼貌道谢了之后再补一张自拍~

开心的收工,奔向白塔山公园啦~

这个角度不错,给你们来一张。
咦咦咦~蓓荣的脸呢

蹭蹭蹭,又跑去找了个路人甲。
怕他不会,我还多叮嘱了一下怎么用。
然后他幽幽得说 “恩 我会的~”
卡了几张,哎呀,都有脸了。
看图片没别人吧,其实,被我P掉了。
人家白塔山很热闹的!
继续开始上爬过程。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5:4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28 20:56

引用 cllcyulu 发表于 2016-03-28 15:46:05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cllcyulu:嗯嗯 是的呢 就用Ps 简单拉了一下 太复杂的不会呢 比较弱 哈哈哈

2016-03-28 21:10

引用 kobe 发表于 2016-03-28 20:56:15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kobe:🐒楼主好像也很会玩~

2016-03-29 12:06

你们什么车型,包车多少钱?求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

2016-07-30 17:16

引用 黄辣辣 发表于 2016-03-29 12:06:08 的回复:

🐒楼主好像也很会玩~

回复黄辣辣:私信一直发不过去,能否推荐下西宁包车师傅联系方式,想带家人一起旅行,非常感谢!!!

2016-08-19 21:59

引用 胡颖 发表于 2016-08-19 21:59:44 的回复:

回复胡颖:私信你💗

2016-08-21 20:07

引用 小岳同学 发表于 2016-07-30 17:16:03 的回复:

你们什么车型,包车多少钱?求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

回复小岳同学:还需要吗  之前没看 抱歉

2016-08-21 20:07

引用 黄辣辣 发表于 2016-08-21 20:07:49 的回复:

还需要吗  之前没看 抱歉

回复黄辣辣:嗯嗯,已经去了,谢谢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