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自己-第二季 台北-九份-花莲-绿岛-台北 自由行 终完结

• 出发时间/2015-08-28

首先来个碧海蓝天,纯素!

旅行前的神神叨叨

2015.8.28-9.5 台湾

计划去台湾其实在2014年就初步定下了,14年我和“帅气机车妹”第一次单独外出旅行,在黑灯瞎火的青岛栈桥旁的花坛边坐着傻傻自嗨视频,跟自己的第一次旅行定主题,分分钟定下“找自己”,接着低能的把'找自己'洋气化,find myself find me 之类云云。台湾行就是在这短短的视频中应运而生,找自己第二季就这样拉开帷幕~哈哈哈!

另外,时隔7个月的我来回忆这个游记,只怪自己拖延症太重……然后记忆有很多模糊的地方,请多多见谅多多见谅~~

旅行前准备-攻略成分

关于签证

签证由两个部分组成,一个是大陆让你去台湾的证,也就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一个淡紫色的小本本。另一个是台湾允许你入台的证,也就是“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简称‘入台证’,一张A4彩打的纸。

办证前,首先需要了解两个部分:第一,你所在城市是否可自由行去台湾;第二,每日入台的名额限制。

开放自由行的城市共47个: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石家庄长沙昆明南宁合肥泉州大连哈尔滨太原南昌贵阳无锡烟台温州漳州中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

台湾每天是有名额限制的,也就是说台湾方面会控制每天入台的游客在一定的数量范围内。推荐大家关注一个微博“台湾自由行”,可以了解到名额信息。

大通证很容易,带上身份证和户口在户口所在地办证服务厅就可以了,算上签注貌似50元。入台证我是在蚂蜂窝办的,需要已办好的大通证、身份证、白色底的照片、存款证明或信用卡金卡或年收入证明,具体的要求办证机构会有详细的说明。有很多人会在淘宝选择中青旅来办,其实都是可以的,我在蚂蜂窝上的价格是149元,中青旅的价格大约200+,大家可以多预留一些时间来关注,遇到活动的话自然是越划算越好啦~~

办证预留时间参考,主要是入台证时间,我是8月底的行程,6月9日提交办入台证的信息,7月17日证件办下来的。所以时间是最好是能多预留一些。

另外给大家一个小插曲,我当时的入台证打印的是A3大小的,心里想的是我A3比A4更大更清楚,肯定没问题,没想到!在办理值机的时候被退回来,当时我的内心啊!幸好我提前将电子档存在Ipad中,花了10块大洋在机场现打了一张。所以切记一定要按照要求打印A4彩色,像素也是有要求的,激光机打印,600dpi。

关于WIFI/电话卡

我是在淘宝上租用的4G移动WiFi,待机一整天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速度也很可观,费用是9.9元/天,我记得是要比在台湾买电话卡便宜些,因为我的行程算来回只有9天。流程是在淘宝上付款,到桃园机场接机大厅会有穿指定衣服的人等你取随身WIFI(当然他等的不只是你一个人),在他那里登记,然后试用,一定要在当下把你所有的电子产品统统连上WiFi并可正常使用后再离开,归还随身WIFI也是在接机大厅,回程当天提前一些时间去归还给他即可。(ps.我有提前开通港澳台的漫游,所以接打大陆的电话是OK的。)

关于电话卡因为我没有使用所以没这方面的心得给到大家,但是有一件糗事在当时的当下很后悔我为什么没有办台湾电话卡,为什么为什么!

事情是这样的,我和帅气机车妹骑着拉风的电瓶车卯足劲要跟真正的机车比性能飞驰在黑灯瞎火的绿岛小山上同大部队夜游时……同志们不得不告诫你们,人生最大的错误在于过高估计自己的能力,特别是要把充电的与喝油的相比,结果显而易见,我们被嗡嗡嗡的机车尾音抛弃在黑夜里,可悲的是我们的小电瓶居然没有电,完全启动不了了。在这个时候想起要用电话跟民宿求救时才突然意识到,我们根本打不出去台湾的电话!!当时的瞬间肠子悔青已不能完全表达我后悔滴状态,因为当下我们真的不知道我们要怎么搞……相关关键词为:黑夜,山上,无灯,无法联络,2人+1台破车……然而,自由行的乐趣往往就是这出其不意的惊吓和惊喜,因为这时我们发现有2个人(暂且叫2位好人)在附近找竹节虫,我们表达了我们滴实质困难后,2位好人立马跟我们想办法,联系民宿,在等待期间我们帮2位好人找到竹节虫,由于民宿速度实在略慢,2位好人决定把我们送到民宿去,当时我还在脑海里面想这怎样能送下去,两台机车一台破车和四个成人……另我涨知识的画面就是,2位好人一人骑机车另一人骑破车,骑机车的那位用一只腿在后面蹬着前面的破车给动力,骑破车的掌握方向,就这样完美的配合送达我们到民宿!小女子着实异常佩服这项技能!有图有真相,如下~~

关于住宿

推荐比较多的网站就是:Booking、Agoda、Airbnb以及自在客。其中Booking、Agoda属同种类型,相比较而言,Agoda上同酒店的价格会比Booking要便宜,但是限定条件也是相对较多。Airbnb和自在客都是以民宿为主,只是自在客主要是预定台湾的民宿,且价格也会比Airbnb要便宜。这次台湾行,我们的酒店和民宿是在Booking和自在客上预定的,整体感觉还不错。在出行前我也看到有蜂蜂翻墙直接找到台湾民宿的网站预定,价格上也就更有优势。台湾酒店的价格普遍比内地高一些,普通的一般价格400+。对了台湾的酒店不叫酒店叫饭店...。我们在不同地方选酒店的标准会不一样,比如台北一定要交通方便;九份因为在山上所以选的是视野开阔的民宿;花莲住过后的心得就是只要考虑民宿环境是你想要的就好啦,因为花莲市区的公共交通只有打车,然而打车的收费标准是一口价政策,并且民宿老板会给你相关打车的联系方式,随机在全家这类便民店就可以叫车。绿岛上其实住哪里也都OK,岛也不大,租个小电瓶跑哪里都随时。

关于机票

由于经费是我们需要考虑的,所以没有订直飞,武汉-香港-台北,往返2008元。然后就是delaydelay+delay....如果你没有什么顾虑那一定要直飞!

关于换钱

前期我在看攻略的过程中看到有蜂蜂会提前换一部分台币到手上,我也思考过是不是要去中国银行换点,后来想着汇率也不划算落地前也用不到,于是决定还是落地再说。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因为华夏银行卡在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是免手续费。落地后就直接在机场的自动取款机取了,一定切记你取的金额是台币,不要心里想着取2000人民币的台币就把金额输成2000,这个时候请大刀阔斧的输1万!

看看孙中山爷爷~

旅行中-on the way

第一天:桃园机场-台北王朝饭店-饶河夜市

和帅气机车妹在机场碰头,办完值机后在候机的过程中,偶遇一位跟妈妈一起游台湾的妹子,聊到落地后如何到酒店,妹子说在网上抢到了1元的接机服务(至于什么网我已经不大记得了,貌似是携程……)虽然我和帅气机车妹觉得此行为很经济实惠很赞,但是对于有强烈被害妄想症的她和完全不相信这等好事我能碰到的我,还是心甘情愿滴选择落地后买大巴票!我们买的是飞狗巴士,因为我们酒店在松山区(如果目的地到台北车站的话,一般买国光巴士的票。具体巴士停靠的站点可以直接百度的到)。当时没有选择很多人推荐的台北车站的原因主要是我们对中正纪念馆之类没什么热衷的兴趣,台北车站因为是一个综合站所以人很多,于是我们选择了松山区,附近有松山车站,去瑞芳花莲也都方便,附近也有饶河夜市。

我们在入住饭店时也遇到了暖心的事情。

当我们推开房门时,不禁嘀咕什么破房间额……还五百多RMB,天花都感觉在滴水,沙发也是潮湿的倚靠在墙上……这时好心大叔登场了(至于好心大叔是怎样登的场,记忆空白中,反正就是登场了!)根据好心大叔的描述,房间是前台给错了,因为饭店已经有些年限,也正在翻新的过程中,而我们所在楼层是还未翻新的,于是跟我们联系前台换房间,还打了两个电话催促(说实在的我们其实没表现出什么要求),等到帮我们换房间的小哥来后才离开,这负责人滴态度!对了,好心大叔离开前还跟我们建议怎么玩来着~过来帮我们拿行李换房间的小哥人也很好,告诉我们最近天气都是早上晴下午雨,建议我们早点起床出去,下午天气不好的话好早些回。

我们在房间休整一番后,计划去饶河夜市走走,我们走出房间没多远,看到好心大叔和一位阿姨端着水果过来了,原来是给我们的!也是万万没想到好心大叔还惦记着我们给我们送水果……好心大叔介绍说阿姨是我们的老乡,我们想难道是湖北滴,怎知是四川滴,原来在湾湾人民心中,只要是大陆人就都是老乡……

坐捷运去饶河夜市,台湾的捷运悠游卡购买很便捷,捷运站里面就有自助的机器可以购买(便利店也可购买),此卡是有20元台币的押金的,当然如果你卡满了三个月且使用超过5次,就不会收取该押金了。退卡的时候只要是捷运站就可以办理。另外,这里不得不说一下台北捷运里有很明显的爱心座位,在台北的几天,90%的时候是没有年轻人会去坐爱心座位的,至于那剩下的10%可能也是太累了吧,总体感觉素质是不错的。

关于饶河夜市,可能是我们到达的时间太晚了,很多都收摊了,也没有想象中的热闹,吃了点卤肉饭、蚵仔煎之类,味道嘛我是觉得一般般,主要是尝个新鲜劲。

蚵仔煎如下~

第二天:松山车站-瑞芳-十分-九份

早上我们早早起床,搭台湾火车奔赴瑞芳!台湾火车分为自强号、莒光号和区间车,自强号最快,区间车最慢。从松山到瑞芳车次很多,不用提前买票,我们赶到售票点的时候距离发车只有几分钟了,等我们匆匆进站后,那班车刚刚从眼前划过……当时内心还有点小担忧,觉得错过车了,车站的小哥说没关系,等会会再有的,告诉我们该上哪一班,因为有的车在瑞芳是不停留的。

松山车站等车一角

到达瑞芳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寄存行李”在瑞芳车站旁边有寄存行李的地方,当然车站周边的小贩也有寄存行李的服务,价格也差不多,我们还是比较相信官方的车站。

寄存完行李后,买平溪线的票,开始了平溪线一日游。线路:瑞芳-侯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古-岭脚-平溪-菁桐。这条路线上,一路上可随时上下小火车,这条线我们玩了两个地方,一个是“十分”,另一个是“平溪”。此处攻略一下:先要说明的是,小火车上的人很多非常多,想有坐位那得看人品和运气。所以想返程舒服点的话,可以从平溪上车,到青桐后就不要下,等着从青铜发车返程。

我们在十分车站走了小铁路,放了天灯,看旁边商户手工制作珍珠……

十分车站

天灯,美好的期许!

手工制作珍珠的匠心人

可以看的出来,天气不大好,我们在平溪的时候,遇到了落大雨。情急中躲到一个小两层的小清新店,喝喝咖啡,躲躲雨,看看身边匆匆经过的那些人……只怪帅气机车妹有+∞的拖延症,她相机里的照片到现在还没给我,在这个略装的时刻无法用到她滴美图……而在我这边拍的照片中,略装时刻的我只顾装去了,素材太少,但在仅有的素材中,我觉得帅气机车妹这个样子很自然很美~可她自己并没觉得

当当当 帅气机车妹,抢我手机时拍的,哈哈 表打我!

逛完平溪后,上小火车坐到青桐,未下车直接返程只瑞芳,开始瑞芳到九份之行。

在这里说一下,九份在山上,山路真的不好走,行李建议不要带,还是存放在瑞芳车站,反正你从九份出来还是要从瑞芳坐火车的,如果非要带东西,也请记住不要拿多,真的推箱子上坡非常累,非常累,都是泪!

我们回到瑞芳后,傻傻的拿了行李,开始奔赴九份。去九份也很方便,从瑞芳车站出来,就可以看到去九份的公车站,如果不清楚可以随时问路人,分分钟告诉你,很好找,班次也多。经过千辛万苦我们终于上山,抵达民宿。我们预定的民宿可以看到整个山下的景色,感觉很好,如果天气给力,那就更好了。

这是躺在床上拍的,房间不大,有卫生间和电视,重点是睁开眼就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既视感。

抵达民宿后,我们放好行李就出来逛九份老街,吃了传说中的芋圆。起先我们看到卖芋圆的,想着买两盒,好带回来煮,结果卖芋圆的人问我们能不能冷藏,是不是明天吃,得知我们无法冷藏,好心的告诉我们那就不建议我们买了,因为买了也会坏掉,当时还蛮暖心的,没有像无良商家,只管卖。

我们俩逛了一路,也买了一路吃的,还买了啤酒,到民宿观景享美食,惬意~

第三天 九份-瑞芳-花莲

去之前看攻略说,九份的夜景和早晨是值得看看的,所以第三天一早就起来了,早起的九份街道没什么人,店子都没有开,与晚上的喧闹相比,这份宁静更加值得去体会。

下山,到瑞芳去花莲

下山是民宿老板娘帮忙叫的车,直接到瑞芳火车站,价格多少已经不记得了,总之价格在接受范围内。

到达瑞芳车站,买了去花莲的票,然后得空在瑞芳街头逛逛,吃吃。

抵达花莲花莲的街道长这样。

第四天 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

花莲后,我们开始了租车之旅。之前有在攻略上看过,如何租用烧油机车的教程,但是经过实战,你如果没有国际驾照,真的租不到烧油的,只能租充电的,并且充电的价格远比烧油的贵……然后,想想在花莲的经历也还是蛮难忘的。

初到花莲,抵达民宿,民宿老板真的是超级热情,细心的跟我们将所有的事情,这是这一路上最热心的一位民宿老板。建议我们路线,告诉我们租车电话,跟我们讲花莲没有公车,进出只能打车,如何打车,电话怎样之类。

此番安顿后,已到下午,我和帅气机车妹决定徒步逛逛花莲街道,首先去吃了很火的“炸弹葱油饼”,生意很好,味道也不错。然后我们也漫无目的的到处瞎逛逛,快到晚上,我们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想到要去自强夜市,却不知怎么去,这时跟路边开店的阿么寻求帮助,阿么很好心的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到达自强夜市后,看到了很火的东北第一烤肉,看门口没什么人,结果一去问,告诉我如果要吃上需等2h,我天,大家都是点好拿号后就去逛了……我们各自买了些吃的,打包,在隔壁的全家电话叫车后,回民宿密西密西。

花莲的第二天,开始了元气满满的租车行!我们的行程是,七星潭-清水断崖。在路程中,租的电瓶车是需要充电的,当然租车的时候,会告诉你哪里有充电点,如果路上没电了就掉的大!

就这样我们愉快的开始了,可是刚到七星潭,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帅气机车妹于是变身~~

看看七星潭,是有看到攻略说,七星潭的海水很猛,所以我们也没赶太靠近海水,如果天气好的话,应该会很美。鹅卵石不好走……

可爱的帅气机车妹~~

离开七星潭后,奔赴清水断崖,其实清水断崖呢就是在崖上看海水,海水的确很美,但只可远观,无互动体验,简单粗暴的说的话,就是到此一游的代表地点。当然在去之前,我也是被它美丽的海水迷惑住了。在奔赴清水断崖的路上,哈哈,可谓,“风雨无阻”!

可以这么说,我和帅气机车妹,在未知的地盘,在大风大雨中,奔赴未知的地点。一路上我俩用雨衣把自己裹好,她负责背包骑车,我负责护好相机和导航,一路上需要导航又不能让手机和相机淋雨,还有我们形单影只的在未知的路上狂奔,其实当时心里根本没底自己走的路是不是对的,如果路上遇到车没电这类的状况的话,那可真的是不知要怎么办的节奏,不过当时只顾狂奔了,这些担心当时倒还没有滋生。在通过隧道的时候,帅气机车妹神经高度紧张,旁边的大卡车呼啸而过,想想危险系数也是蛮高的……在路途中,我们看到路边有一户人家,还停下来找人家要塑料袋套住相机,那家人也是很好的,我们有稍作停留,整装继续狂奔,哈哈。好在一切还算顺利的抵达了清水断崖,更好的是后来就没怎么下雨了。在回去的路上,拿着自拍杆自拍飞驰的我们,也是有那么一丝担心手机也跟着飞驰出去……

回程中帅气机车妹的一角

第五天 花莲-台东-绿岛

此处,剖一张去花莲台东的列车时刻表

一早起床,坐火车去台东,再坐船到绿岛。可喜可贺的是,天气终于放晴啦!从台东车站出来,晴朗滴天~

台东出来后,我们汲取去九份的经验,不想拿着两个大箱子坐车坐船,于是整合了一下,存一个拿一个,车站旁边就有寄存的地方。

这里要补充补充去绿岛的攻略,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去绿岛的游记比较少,如何去也说的比较简单,在这里我说说我是如何去的~~

台东车站出来后,可以看到旁边有好几个车站,需要坐的车是这样的

站牌是这样的

传说中的台铁便当,在台东车站买的,可能因为凉掉了,味道一般般。相对于价格来讲,里面的内容确实非常实惠。

天气放晴后,真的很热很晒,我们当时虽然在车站,但是不大清楚要上什么样的车,踌躇了一下,上车后也可以刷悠游卡,上车的人基本都是去绿岛的。下车到港口后,就要去买去绿岛的船票了,在售票的地方报民宿的名字就可以买票了,记忆中好像有那么一点点的优惠。

因为要坐海船,有人说会很晕,不知道那天是不是天气很好风平浪静,我全程没有吃晕车药,也并未觉得晕。如果你自己有担忧,那你可以提前备两颗,在港口那后面有一个小卖部,也有卖的,但是价格略贵。

抵达绿岛后,会有人多人来问你要不要住民宿或要不要租机车之类,感觉就跟你去大巴车站火车站进站前的既视感。我们民宿的老板也过来接我们,在上车前帅气机车妹很机灵的问了一下路边拉顾客的人,租机车要几多钱,那个人在得知我们有预定民宿后,就说还是找民宿定,不然的话会不好。然后我们瞬间领悟,在这个小小的岛上的游戏规则。

在整个台湾的行程中,我倒是最喜欢绿岛之行,可能跟阳光明媚的天气有关,海那么的蓝。唯一觉得会有点如鲠在喉的感受就是小岛上的游戏规则,有那么些我为鱼肉任民宿刀俎的感受。

绿岛的民宿是乌龙院民宿,房间比较小,但这些也不是感受不大好的重点,总归是老板娘给人的感觉,多了那么些利益少了那一份贴心。

不过抛开这些,绿岛还是不错的。壮观滴机车。

在民宿安顿好后已到了下午,根据民宿老板娘的推荐,去租了电瓶车,帅气机车妹载着我环岛一周,晚上吃了民宿对面的BBQ,自助,烟熏火燎,体验一把也是不错。

第六天 绿岛

一大早我们就起啦,去泡朝日温泉看日出。对了,泡温泉的票好像是找民宿老板买的,价格跟售票点的价格是一样的。

早起的天空,手的抖动是因为帅气机车妹载着我在奔驰,哈哈

看到星星和朝霞没有,啦啦啦,好在天气给力,泡温泉看日出得以完美。这里要说一下,泡温泉一定要记得带泳帽,如果没有泳帽,管理员会把你赶到自然的温泉池那边的,那边的条件就会差很多。

美图is coming

在温泉的旁边,有天然的温泉可以煮鸡蛋或玉米,貌似在门口有卖的,我们当时没看到,有意向煮的可以与民宿的老板咨询咨询。水的温度真的很高,你可以把网兜挂在如图的小签签上。

泡完温泉,把东西都拿回民宿,再骑着小电瓶出来,停留在了大白沙,天蓝还绿,很美腻!

帅气机车妹,绝世神功——海上漂

话说,看到上图的这个亭子,想到了有趣的事情。我和帅气机车妹在亭子那里疯狂咔嚓咔嚓臭美的时候,来了两位年龄在60+的爷爷辈的人,跟我们聊起来,问我们哪里来的,我们说内地的,他们说他们也是内地的,哈哈,原来他们的内地就是指绿岛以外的地方,比如台东。然后极力怂恿我们曝光在阳光下,到海边拍照。也是蛮有缘分,晚上的时候,我们骑车出来瞎逛,又碰到其中一位爷爷,还带路我们去灯塔。

下午的时候,我们去浮潜了,浮潜也是民宿老板介绍的,我浮潜的装备是同事赞助的,如果你有小洁癖呢,也可以自备,如果没有呢,用别人提供的也没所谓的。浮潜看到海下的世界的确很美,没体验过的可以尝试尝试。海下的图片不是我拍的,是浮潜的教练拍的,他后期会微信传给你,也会帮你合影。

傍晚的时候,我们也没什么游玩的项目了,就骑车到处走走看看,这个时候就路遇60+爷爷,带我们去了灯塔,让我小遗憾的是,在灯塔旁有一个天然的温泉浅池,水很干净,温温的,隔壁就是大海,如果要是早能发现,还可以在里面游游泳的,可惜发现的太晚啦。图中那位穿比基尼的妹纸我也不认识,发誓没有刻意的要拍她……

晚上吃饭,我们就随机找了一家岛上人开的店,味道不错,价格也还合适。吃完晚饭后,我们也闲来无事,就徒步在岛上逛逛,坐在海边,看看星空,吹吹海风,喂喂蚊子……

第七天 绿岛-台东-台北

回程的时候,我将绿岛往返台东的返程票弄丢了,只得再去补了一张,所以出行的小伙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随身物品,不然就是无谓滴损失。

由于回程的时间还早,我俩就又飞驰出去最后再逛逛了,离开前,拍了一个海浪的视频,静静的什么都没有。

台东-台北 车次价格可参考

重返台北后,我们选择住在了西门町,年轻人的闹市,酒店就在其中,也还比较方便。重返台北后其实就一件事,买买买!哈哈哈

晚上去逛了逛附件的家乐福,那个家乐福是24h营业的,买了点茶叶凤梨酥之类的特产,出来玩难免如此啦。

帅气机车妹由于得到了她家Mr.C的“指示”需要买一些厨房食用类产品,链条反应,导致第二天起早,起早后怀抱着买买买滴激情到了台北101,结果去后发现11:00才开门,所以计划去商场买买买滴朋友们,一定要记得商场是11点开门啦~

去了台北101,肯定要上去看看,可惜是个阴天,能见度不高,不过从上空看台北的马路还是很好的,难免会与我大武汉滴满城挖做下对比,哭……

晚上的时候,我们分开去买东西,WiFi留在了她手上,我自信于自己的方向感,虽然后来也成功的跟帅气机车妹汇合了,但路上我还是走了不少重复的冤枉路,西门町内的路都一样一样的。不过也着实很热闹,路上拿吉他唱歌的就遇到了两处,人气也是很旺的。可惜居然没有一场说来就来滴遇见……

在西门町看到了继光香香鸡,味道确实比武汉的好。

第九天 回家 票不用提前买,可以当时买了就走,我们买的是1819巴士

回家

旅行后——文绉绉

2015年8月底的行程,2016年6月游记才写完。拖延症也是没谁了……

时隔这么长时间,也是有很多细节忘却了,在旅行的当下也不断的告诉自己要多感受记住那一刻,可回来后,记忆还是抵不住时间。

找自己的第二季,也是在无果中结束。

不过还会有第三季、第四季……

生活也是跟旅行一样,在未知的路上一路狂奔,也不知方向是否对,结局是否好。

当然也只有走到了最后,才能下个判定。

在自由的向往下享受被热闹的束缚,在无情的生活里乐于矫情的活着。

最后,我和帅气机车妹~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7 12:20

引用 一定要到处玩玩走走疯疯闹闹 的图片:

2016-03-27 14:5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3-28 01:02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28 20:56

LZ加油写,生活在于娱乐!

2016-03-30 22:21

你住的那个酒店听起来有点诡异啊,一个不知道怎么出现的好心人,一间会渗水的房间。。。

2016-04-08 23:52

引用 zdj0152 发表于 2016-04-08 23:52:17 的回复:

回复zdj0152:恐怖片看多了……

2016-04-09 22:10

游记也不继续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