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岛·半日游

2016-03-27 00:04 449/4
  • 出发时间/2016-03-26

作者微博: weibo.com/robbierex
豆瓣:www.douban.com/people/zhangzeren/

香港迎来了久违的大晴天,这样清爽舒服的春天又赶上复活节的假期,当然要放下课业立马去春游。
想来想去最后选择了交通比较方便,而且又有美丽海景的离岛------香港第三大岛南丫岛
// 这是注释:作为曾在蚂蜂窝实习过的我(PS:每天要看80多篇游记,添加400多个POI),当然要把自己的处女游记贡献给它啦。

中午匆匆忙忙去学校了个饭,就从港大出发坐地铁到中环码头。因为南丫岛有两个游客码头,一般都是去榕树湾码头,从索苦湾码头回来。所以千万别做错船了(其实坐错了也没什么。。。)
去往南丫岛的轮渡是中环四号码头,排了20分钟队就乘船出发了。
船程大约半个小时,沿途能看到港岛坚尼地城以及遥望一下大屿山(科普贴:大屿山是香港第二大岛,第一是港岛)

从码头出发,一路上有很多港式的小士多和餐厅,如果饿了的话,可以买点小零食。
同学这里很像鼓浪屿(我没去过),我只能说“哦”。然后我问他,满分十分给这两个地方打几分,他说都是9分,我又只能“哦”。
因为是春天,而且天又放晴,所以岛上的花香很浓,沿途也有很多未成熟的木瓜papaya和香蕉banana。
走了一会就到了很有名的“阿婆豆花”,我和同学一人来了一碗冰豆花(12 HKD),怎么说呢,味道还不错,但也达不到非常好的程度,不过既然来了,品尝一下也不错,毕竟价格实惠人气又那么高。

吃完就接着走,不一会就到了岛上有名的洪圣爷泳滩。
泳滩不大,但是我觉得要比石澳泳滩干净许多,海水也显得更蓝。我们在礁石滩捉了几只寄居蟹和贝壳,晒晒太阳,拍了几张照片就接着出发了。

接下来的路都是山路了。庆幸的是山坡不陡,沿途也有很好的海景相伴。
来这里的香港本地居民很多,他们都带着自家的baby或者狗狗,沐浴在阳光下,山林间,感觉很温暖。

山路要走50分钟(有上山有下山),快到尽头的时候可以看到另一片泳滩,不过那里很多人都在挖一种白色的贝壳,一挖一麻袋,他们说可以回家做海鲜汤!!!于是,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可惜设备不精良,只挖到了五六个。

从这个海滩出来接着走15分钟就到了天后庙,等同学磕了头,我们就出发去索苦湾码头了,沿途经过很多海鲜酒家,许多外国人在吃着喝着喝着吃着,悠闲的晒晒太阳,吹吹牛逼,也不错。

到码头排了队就坐船回中环了,海上竟意外的发现了在港岛南面的海洋公园。
回学校吃个了个饭,这一日春游就结束啦。

总结:香港类似的地方很多(石澳,赤柱,浅水湾,西贡等),不过经过我的逐一摸索,觉得南丫岛是最值得来的一个。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3-27 12:06

谢谢分享

2016-03-27 12:15

引用 Zerox 的图片:

2016-03-27 14:52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