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圣之路——十月的拉萨

yoyo LV.5
2016-03-27 00:04 896/4

拉萨之行是前年10月份去的,在空间里写游记,谢了两年还是在草稿箱里,在这里谢了两篇游记,发现还不错,就把那篇未完成的游记搬过来完成它,下文中的今年是2014年。

去年年去了丽江后,计划今年去西藏,但一直不敢确定,9月定了10月休假计划后,因 妈妈的一句话,总在考虑拉萨之行走不走,还是换个地方,考虑了厦门,考虑了乐山峨眉和成都周边,一直在网上看攻略,犹豫不定,最后在10月9日的时候下了决心,买了到拉萨的机票,然后开始我4天的拉萨之行。
         10月9日购买14日早上8点重庆拉萨的机票616元。成都拉萨的机票基本都要1000多,虽然转重庆会产生额外的车费,但是可以看看重庆有名的夜景,而且可以做一次动车,成都重庆115元的动车一等座,坐着很舒服。到了重庆,下车后直接坐地铁到飞机场,然后打的起步价10元就到了我住的宾馆,条件还行,138元一晚,去哪儿订的还返20。因为提前买了7点两江游夜景“满江红游船”68的票,安顿好后,为了在7点前到朝天门码头打了的,司机师傅为了帮我赶时间绕了点路而且一路挤一路赶,在6点50把我送到了码头,不过出租车费62,好贵啊。到了游船上,为了更舒服的看夜景。早三楼买了个茶位,30元一杯铁观音,一天赶路没吃饭就吃了一碗凉面10钱,夜景很美,可是江风很凉。

10月14日早上6点半,宾馆的车直接送我到机场,飞机有点晚点,我11点20才到的拉萨,多云阴天,但是没有感觉到凉,,一路的风景很美,机场大巴30元,直接到城中心,然后打的12元到我住的客栈。
           客栈在一个小巷里,但是很好找,小巷对面是拉萨很有名的香辣蟹,这条街上很多吃的,超市离得也不远,还有一个天海夜市可以逛;因为要到州办事处登记才能入住客栈,又花了来回20块钱的出租车钱去办事处。有点点的高原反应,加上一路上很累,下午就被我睡过去了。到了5点半,我起来在客栈吃了晚饭,一个人20元,一个菜一个汤,还是很不错,然后去超市采购,买了一堆零食水果和饮用水,花了100多点;回客栈又休息了一会,然后出发去看布达拉宫;夜幕下的布达拉很漂亮,前面的大广场有音乐喷泉,很多人在那里照相,在那里呆了一个多小时,回去的路上去了天海夜市,买了一顶鸭舌帽,买了一副墨镜为后面几天的防晒做准备,打的10元,买东西60元。

10月15日早上5点半我就起床了,差不多6点钟到了大昭寺,打的12元。虽然很早,但是大昭寺已经很多人在转经了,我也开始跟着转经,看见慢慢很多人在一边排队,我也没去想是为什么,就一直转经转到8点多,然后休息喝了一壶甜茶,好便宜,那么大一壶4元钱,而且味道不错。喝完了热乎乎的茶,我又开始转,然后边看售票点开门没,边看着另一边排队的人更多了,最后在9点多给最近刚来过拉萨的老大以及几年前来过的老妈问情况,才弄清楚我是藏族来朝圣的就不需要买票但是得排队进去,所以又匆匆忙忙去排队,好长的队伍一点一点向前移动,排了1个多小时进到大昭寺,里面也是人山人海,等从大昭寺出来已经中午1点多了。然后我查地图去了附近的小昭寺,三点多赶到了色拉寺,刚巧还碰上了辩经,在那里照了好多照片,然后6点多回到了客栈,这一天走的我真的累啊!!!回去躺在床上决定后面两天要慢慢来,不能再这么赶时间,太累了,我是来放松的不是来赶路的。这一天杂七杂八花了200块钱左右,具体记不住

10月16日,早上睡到10点才慢慢起来,先去了布达拉宫脚下的宗角禄康公园,在公园里转了一圈,很漂亮的一个公园,然后坐公车到了哲蚌寺,哲蚌寺很大,我很努力的加快速度还是花了三四个小时,然后赶到布达拉宫,本来可以赶上最后一批去朝圣,走到门口才发现没有买票,在拉萨习惯了到寺庙门口检票处就拿身份证出来,以为布达拉宫也直接身份证就可以进,结果必须在第一道门口买藏族朝圣者的一种票,只好走到半截又转回来,准备第二天再去。围着布达拉宫转了三圈,就到八廓街 上最有名的玛吉阿米吃晚餐。

10月17日上午去了布达拉宫,跟着旅游团队,听导游讲解布达拉宫的历史和建筑构造,感受了布达拉宫的神圣庄严,然后去了供奉财神的寺庙扎基寺。下午去了博物馆和罗布林卡,这一天同样很累,可是却感受到了很多不一样的风景,和外面到处秋意渐浓的感觉相比,罗布林卡里的花花草草却显的那么生机勃勃。

10月18日,大清早起来退房,然后又去了大昭寺,在大昭寺转了很多圈,然后迎着即将升起的太阳前往拉萨机场,准备返回成都,结束我短短的四天行程。其实要好好感受拉萨,感受西藏,短短4天是不够的,我只能说是了却了一个愿望,却没有能见识到纳木措的美丽,喜马拉雅山的雄伟,雅鲁藏布江的蜿蜒,仅仅是一次浅尝辄止的速旅,如果有机会,希望能有时间慢慢感受这篇神圣的土地。

本篇游记共含1998个文字,9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8 10: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8 10:55

引用 lelelele 发表于 2016-03-28 10:55:26 的回复:

回复lelelele:用的4s,高原风景,手机也可以拍的美

2016-03-30 13:19

引用 王尺nana 发表于 2016-03-28 10:25:2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王尺nana:我文笔也一般,就像记流水账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