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昼下的俄罗斯双城金环两周自由行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先做广告

先厚颜无耻的做个广告,我其他的游记:
越南http://www.mafengwo.cn/i/1133334.html
马来:http://www.mafengwo.cn/i/2841573.html
韩国http://www.mafengwo.cn/i/1373171.html
其他还有N个游记慢慢撰写中。

写在前面

我记得我上中学的时候,关于苏联的部分差不多占了历史课本的四分之一,神马一大二大三大N大我从来就没弄明白。但是戈尔巴乔夫,叶利钦,彼得大帝,叶卡特琳娜大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红场,洋葱头,列宁墓,冬宫,白桦林我一直想去亲眼看看。老毛子,我要亲眼来看看你们这地方。

我堂堂自由行大帝怎么能跟团呢,哪怕33个俄语字母都认不全。而且旅行团的行程实在坑爹,时间短,景点少,还天天中餐,这哪里是旅游啊。所以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大家愉快的自由的充分的享受俄罗斯之行。

如何自由行

如何签证:跟团游可以团签,自由行就只能上某宝了,好像是800软妹子。
如何定酒店:AGODA或者BOOKING都可以,越早订价格越实惠,尤其是计划夏季去的朋友。一定要订地铁旁边的酒店,最好是订历史古建里的酒店,真的很有味道。
如何订机票:我坐的是深圳出发,莫斯科进,圣彼得堡出的海航,推荐,价格实惠,座位间距够意思。
真正需要自己提前搞定的是从金环小镇弗拉基米到圣彼得堡的火车票,还有就是莫斯科苏兹达尔,弗拉基米还有谢尔杰耶夫的交通,以及马林斯基歌剧院芭蕾舞门票的预订。相对而言,普希金咖啡馆和普希金餐厅鬼画符一样的菜单反而要简单一些。
俄铁英文官网:ENG.RZD.RU
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剧院:WWW.MARINSKY.RU
我大天朝高铁再高大上,可惜人家俄铁只用可以选座位一个技能就完胜了。大家愉快的选座位玩吧,记得对单身狗好点。
歌剧院的票一定要早定,另外千万不要订那些给中国旅行团看的李鬼剧院,根本就不一样好不好。
至于各景点门票价格真心记不得,反正比天朝便宜就是了。
把机票,酒店,火车票,芭蕾舞票都搞定了,剩下的就是坐地铁了,景点全部在地铁站旁。至于去餐馆就餐,大家可以预先打印一份中俄食物单词对照表,一表在手,成竹在胸。
如果不是地铁站旁的景点,我会在下文中注明,大家到时候按图索骥即可。
本文主要是介绍自己如何搞定行程,路线,交通,所以景点背景介绍不会太多,买本LP即可。

第一天。深圳-莫斯科

海航的飞机,莫斯科时间晚上7点到。下图为途径蒙古乌兰巴托

美丽的大地之心

乌拉尔山脉

莫斯科近郊

到机场后,一定要耐心,海关官员真心慢,而且还有老毛子明目张胆从咱老外前面插队,理直气壮的说本国国民优先。果然是战斗名族啊。出海关后,地上有箭头EXPRESS,沿着箭头走不会迷路的。自助购票机有中文界面,不过翻译的有够奇怪,嘿嘿。
从机场到城里大概一个小时。

这个名族的气质,文化,素养,就在这不起眼的一个空瓶,一束野花和一根红绸里。

干净整齐的老火车站,出来就是地铁站。

酒店就在环线上,两站地。莫斯科地铁一向以够深,够豪华,够艺术而独领风骚,果然名不虚传。今天随便一个站都那么傲娇。

晚上12点从房间窗户拍的。我想说的是,这么长的白天导致我们后面两周每天游玩参观时间长达12小时,晚上9点回酒店还觉得天还没黑就回酒店是不是太早了点。

第二天 红场,克里姆林宫,圣瓦西里大教堂,阿尔巴特大街

无名英雄烈士墓。你的名字无人知晓,你的事迹永垂不朽。

传说中的最高苏维埃

伊凡大帝钟塔

天使长教堂和圣母报领教堂

大林同志,列宁同志,你们要好好上班啊!

古姆百货商场,与其说是个国营商场,不如说是个博物馆。

圣瓦西里大教堂内部

国家图书馆

阿尔伯特大街

今天路过的地铁站也很棒

第三天 谢尔杰耶夫

今天是金环小镇之一谢尔杰耶夫一日游。
先要去地铁站全俄展览中心站,出来就可以看见下图,除了龙标,大家应该对这个标也不陌生吧。然后过马路找到388路,一直坐到终点站就到了。

这里是格瓦斯的发源地,真的好喝。天朝的山寨版实在太垃圾。
谢尔杰耶夫离莫斯科大约70公里,但是路况实在太一般,几乎要一个半小时才到。这里以东正教圣地圣三一修道院为中心,建于600年前,也是世界文化遗产。

向上帝许愿

这里没有大师高僧开光的神水,只有悲悯普世的圣水。

和谐,平静,安详。

酷酷的修士

这里没有8888元的高香,这里没有大师活佛,这里只有低声的倾诉与真心的关怀。

没有单位组织,一切都那么自然

我小时候,管这个叫自由市场

你的故事

生活在你脸上刻下了痕迹,但是你的目光依然那么淡然

除了地铁里,其他地方已经基本上看不见列宁的画片了。

夜色下的红场似乎比白天还要动人。

第四天 红墙之下,特列季耶夫画廊,普希金故居,七姐妹楼

世上第一个水晶棺,墓里面有卫兵。河内的那个胡志明和这个几乎就是一样,但是我总感觉现在里面的是蜡像,不真实,看不清,就像那段历史。里面当然是不可以拍照,排队的队伍也不长,反而在越南时排队的队伍相对长一点。红墙上还有很多名字,红墙下还有一些更出名的名字,斯大林,勃列日涅夫,切尔年可。。。

去博物馆的路上。这家博物馆很傲娇,完全禁止拍照。不过藏品真心不错。

看不够的地铁站。

普希金,一个法语说的比俄语好的俄罗斯人,是他让俄国成为一个有文学的国家。郎才女貌,神仙伴侣,可惜这都是小说里的故事。可能只有这种戛然而止的传奇才能成为永远的传说吧。

大林时期的七姐妹楼之一。莫非暗含北斗七星之意,嘿嘿。

第五天 基督救世主教堂,普希金咖啡馆,凯旋门,新圣女公墓

基督救世主教堂

远眺彼得大帝雕像

新圣女公墓里的游子。更有意思的是他老婆还不要和他在一起,恨不得隔了两条马路。

普希金咖啡馆。名气很大,价格很贵,味道一般。

从门外经过,如果不知道,很难想象这就是高大上的普希金咖啡馆。

每天都有博物馆级别的地铁站,坐地铁也成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同一场战争,双方都在首都建了座凯旋门,你们也是够了。

第六天 弗拉基米尔

距今已有近900年的圣母升天大教堂。落日的余晖下,一切都那么美好。

建于1164年的大金门,其实就是我们的城门啦

偶遇为小朋友做洗礼

傍晚前往苏兹达尔。之前做的攻略是坐大巴去,就是下图这样的乡间班车,大约一个多小时到。后来从苏兹达尔弗拉基米尔发现笨了,其实打个的更便宜,还不用看时刻表,随时出发。

大地辽阔

第七天 苏兹达尔

苏兹达尔俄罗斯最早的聚居地,也是我此次俄罗斯之行最喜欢的小城。中世纪风格的建筑群,美丽的田园风光,酷酷的别墅酒店而且便宜到爆,宁愿再这多住一天,圣彼得堡少住一天,嘿嘿。

主显圣容大教堂,数出七个洋葱头就不会错了。

很幸运得看到了双彩虹

直接就是一副油画

晚上乘坐的是传说中的卧铺车。我也是惴惴不安的去到火车站,结果从等车开始一切都那么完美。胖胖的大婶核对你的车票和护照然后领你去你的包厢,然后给你一套干净的未拆包装的被套床单枕套拖鞋。包厢内一尘不染,一看就知道没有一个人自以为聪明在包厢内偷偷抽烟。洗手间是老式的,但是干干净净,毫无异味,虽然陈旧但仍然是有尊严的。车厢里安安静静,没有老总扯着嗓子在电话上谈一个亿的单子,也没有熊孩子和熊家长在过道上展示才艺,更没有人在车里泡一股防腐剂味道的方便面。文明的世界真好。

第八天 圣彼得堡 夏宫 耶里谢利耶夫甜品店

在阿芙托沃地铁站换乘200路去FONTAINE即可。

夏宫就是以喷泉而出名

参孙搏狮

喷泉的尽头就是波罗的海

从夏宫可以气垫船直接回城,不用再公交转地铁了,快很多。

这家甜品店真的不错,甜品好,装潢也棒

第九天 冬宫 普希金咖啡馆

去冬宫可以提前网上预订,最好是安排3-4小时,不然连走一圈时间都不够。我还是蛮佩服偶遇的旅行团居然就敢给团友1.5小时,而且还没有团友有异议,我也是醉了。

这里就是传说中十月革命“攻”进冬宫的地方。

珍品太多,好多都是平时各种杂志报刊早已混了个脸熟的

研究敦煌最好的地方可能就是俄国了吧

普希金咖啡馆,普希金就是在这里喝完咖啡去决斗的

第十天 喀山教堂 滴血大教堂 马林斯基芭蕾舞

喀山大教堂。特色就是那一排半圆形的廊柱。

虔诚的一吻

滴血大教堂。莫斯科瓦西里大教堂的双胞胎

马林斯基芭蕾舞。这个一定要早定,俄罗斯人真的很热爱艺术,不早定就没有想要的时间的想要的场次了。

第十一天 叶卡特琳娜宫 白昼节 开桥

莫斯科地铁站乘K287或者K545都可以到,目的地是PUSHKIN普希金。下车跟着人流走就不会错了。

每年的6月22日是圣彼得堡的白昼节,这一天涅瓦大街成了步行街,一片欢乐的海洋。太阳不落,欢乐不停。

晚上11点后全城的桥梁都会打开以便船只通行。如何游玩呢?千万不要坐船,晚上真心很冷,而且只开一小段,还贵。我是找了个黑出租,包车,按时间算钱,好像一小时200RMB,沿河开,想停哪拍就停哪拍,爽歪歪。

这是半夜一点的天空,这是一个太阳不落的一天,这是这趟俄罗斯之旅最后一天。我只想说,完美!

第十二天 地铁游 回国

圣彼得堡的地铁也颇有看头

金帐汗国,罗刹国,苏联老大哥,苏修,俄罗斯,称呼变来变去,最后占据了我们历史课本极大篇幅的国家。与我们纠缠不清,恩恩怨怨几个世纪的国家。完全影响了我们父辈一代人的国家,就是我们也没有完全躲过。他的历史说不清,道不明,甚至说不得。行程很短,跨度很大。从300年前彼得大帝从禁止随地吐痰开始的现代化改革,到列宁,到戈尔巴乔夫,到普金大帝,这个国家的历史一直跌宕起伏。行程之中,安静的火车,彬彬有礼的小孩,并不富裕但是干净整洁有气质的乡下大婶,有点粗鲁但是又不失热情的中年男子,拿着水桶蹲在地上认真的用抹布擦拭地铁墙角线的保洁员大妈,使用了几十年但是依然处处透露着让人放心的略有笨重的结实的设备,歌剧院院博物馆里认真欣赏艺术的老百姓们,酷酷的修士们。
没有见过世界,哪来的世界观呢。

城。会。玩。

2016-03-28 18:5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28 20:25

引用 zaoshanghaoa 发表于 2016-03-28 20:25:18 的回复:

回复zaoshanghaoa:谢谢

2016-03-28 20:52

去金环小镇坐几号地铁线路

2016-04-16 19:38

引用 Love玛奇朵 发表于 2016-04-16 19:38:37 的回复:

去金环小镇坐几号地铁线路

回复Love玛奇朵:去谢尔杰耶夫的话先去全俄展览中心站,几号线记不得了,好像是环线。然后出地铁站坐388

2016-04-17 08:45

引用 满地坑 发表于 2016-04-17 08:45:11 的回复:

回复满地坑:好,谢谢

2016-04-25 04:51

多点具体路线的乘车方式和各项价格就好了。我也想带孩子去看看白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