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相遇,是一期一会

xuleidong (永嘉) LV.13
2016-03-27 00:13 829/4
  • 出发时间/2016-03-18
  • 人物/其它

三月,在最美的季节邂逅最美的乡村-----婺源,一个激情澎湃的暴走团、一群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一起行走在这个喧嚣尘世中横空出世的世外桃源。或许每个人对婺源都有自己的解读,在我看来,这次相遇就是一期一会。一期一会、难得一面、世当珍惜。一群互不相识的人,有了相同的目的地,相遇相识相知,一路上一起游戏一起说笑一起分享,也许再无相会之时,但终将铭记于心。

温州婺源的汽车,漫漫旅途6个半小时,但是一路的欢声笑语,一路的歌唱游戏,让人觉得快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

婺源的名字是与春天连在一起的,婺源的春天是蜿蜒连绵的油菜花,是绿树掩映下的小桥潺潺流水。

我一直相信笑容有一种魔力,一心向阳的人,太阳也会不吝啬  照得灿烂些。预报的阴雨天气也许被我们一群人的好心情感染了,一路晴到底。一群人的狂欢就是暴走在这幅山水画中。

婺源的美景是在行进途中不经意间的一瞥,透过浓密的花海,那山脚下的溪流边,数十幢黛瓦白墙的房子组成的村落,还有参天古树下的溪边石阶。

喜欢看着这极具徽州文化的黛瓦白墙的房子,觉得行走婺源仿佛是在追寻一个曾经消失的世界。

田里农作的妇人,赶着山羊的大叔、路间作画的艺术家,那是一幅自然而然、天人合一的画卷。

婺源,不论你是登山的,还是旅游的,亦或摄影的,还是作画的,走在了上山的路上,必然会被眼前的美景所震撼,若因漫不经心轻忽了眼前所有,那便会成为深刻的遗憾。

婺源的诱人之处,除了漫山的油菜花,还有那不事张扬的宁静与自然。随处可寻的古村,无处不是停留的风景。

夜色下的篝火晚会,欢声笑语,歌声嘹亮,这一刻我们比星星更耀眼。晚会后的狼人杀游戏,更是记忆深刻。以前就算明天有难过的事发生,我依然期待明天的来临,但此刻一想到明天就会与你们分离,真希望时间能停留些许,哪怕只是片刻。。。

我照片中的你,你镜头里的我,人生每个瞬间都不能重复,难得一面、世当珍惜,以一期一会的心意看待这次相遇,铭记于心。

词穷了,最后感谢温州暴走团,感谢拉我进暴走团的朋友,感谢我的人生路上有这段旅途。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28 15:25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3-28 17:56

引用 衣心衣意_bx 发表于 2016-03-28 15:25:44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衣心衣意_bx:这只是随笔,记录当时行走的心情,你想找对婺源的介绍度娘那可以搜出很多噢

2016-03-28 20:02

引用 iargdtkm 发表于 2016-03-28 17:56:01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iargdtkm:一切尽在不言中,有些景有些情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其实是我词穷了写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