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双廊.心花路放.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朵朵 (昆明) LV.7
2016-03-27 00:19 2745/12
  • 出发时间/2016-03-12

预览几张图先。。。。。

出发前

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没有预谋,没有犹豫,甚至没有多少准备。第一感觉,直奔大理!当然,我的目的地实际是大理州的一个小镇——双廊
       换好班便出发了。意料之外,成功结盟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原以为这段旅程我会是一个人。
       不过我得先说一下,我不是来写攻略的。这纯粹是一篇心得,文笔也不是很好。除了出发之前在马蜂窝上读了一些驴友的游记,心里烙印了一些特别想去的地方,其他还真是一点准备也没有。因为我是一个不喜欢麻烦的人,攻略看多了心累,况且大理不同于某些大城市,它没有错综复杂的交通,没有琳琅满目的景区,也没有大城市那样飞也似的快节奏,所以完全可以放开条条框框,走到哪玩到哪,慢慢消磨时光。
        3月12号上午,朋友从北京昆明,于是我们俩人一人拖个大箱子,背个大背包,坐上了去大理的车(我们坐的私家车,实在招架不住司机的各种死磨硬泡,关键是朋友不是很喜欢坐大巴,小样!那我就随他咯··偷笑)。
        装备: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物品说三遍,一定得带,其他:洗漱用品,创可贴,衣物(提前研究好天气预报就好带,我喜欢摄影,也喜欢臭美拍照,所以多带了两条裙子,偷笑偷笑),相机,三脚架等。总之,带多了累人,带必需品就ok。

day 1.大理古城小逛

坐了三四个小时的车也是醉了,到达大理古城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六点了,两个人又累又饿,麻利儿的找了个古城边上的旅馆住下,卸下行李,轻松多了。
       两个人饱饱的吃了一顿,晚上去古城逛了一圈,买了一些吃的,去洋人街一家cd店里听了一会儿歌,朋友在里面翻了大概十五分钟的碟,没找到中意的,就一路溜达回旅馆了。回来的时候跟旅店老板唠了一会儿嗑,得知大理学院樱花盛开,艾玛,我们来的正是时候,给我晚上兴奋到一点才入睡!
       因为大理古城几年前来过,已然没有多少新鲜感,就用手机大致拍了两张照片,像素渣的我都不敢往上传了都!罢了,还是来一张南城门吧,证明我们这次也搁这停留过!哈哈,别笑我幼稚。

day2. 上关花~赏樱.下关风~洱海公园吹风

话说我朋友还真是个夜猫,晚上睡迟了,我早上九点多去敲门的时候还睡眼惺忪的揉揉眼睛看着我(哈哈~·画面太美不敢看,大家自行脑补~),我想说的是,亲不要六天都这样好嘛,好歹你也叫我一天啊,不过可惜我终于还是也没等到这一天(偷笑偷笑)。不过出来玩嘛,要的就是睡到自然醒,其实我起的早是因为我早上出门挺磨蹭的,让别人等着心里就越发着急,呵呵。
        上午阳光很不错,到大理学院的时候差不多十一点左右,其实肚子有点饿的,但已经顾不上那么多,去看樱花先!
        大家都举着长枪短炮在找角度,找位置,我们也不落下,寻找着花的姿态。

两个漂亮姑娘是大理学院的学生,课余时间在这里摆个小摊,小摊上有各种各样的扎染壳本子,还有明信片,都是她们手工制作的,简单而精美,朋友说人大学生不容易,都是好姑娘,说完爽快买了个本子,我也买了一本,没讲价,而姑娘们也送上我们每人一张明信片。

中午吃了些小吃,好满足,下午便去洱海公园了,坐了几站公交我们便下了车,以为不远了,还步行去了洱海公园,后来兜兜转转活活走了半个多小时。

之后我们打车去了洱海湿地公园,据说是大理市区唯一一个湿地公园,我们俩是吃货中的战斗机,每人吃了三个冰棍!简直了!

从湿地公园出来时间还早,然而又不知道去哪打发时间,原来出来旅游也有空白的时候,我们俩就这么晃荡着路过大理奥林匹克中心广场,顺道去广场瞎逛了一会儿,看到很多人在放风筝,朋友说你想不想放风筝,我说我不会啊,他说我教你啊,然后我们就40元买了一只笑脸。

看朋友放了一会儿,好娴熟的说,我也跃跃欲试的说我也试试,后来,我终于在朋友的各种讲解下独立放起了这个笑脸,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稳,我们就在下面跑啊跑,我们到最后已经彻底分不清到底是我们放它还是它遛我们,总之,后面跟着一串串笑声,偶尔还投来小孩子羡慕的目光,我心底居然还滋生出一点点小傲娇(坏笑坏笑)。

day3. 初见双廊

说实话,眼前的双廊跟我想象中的双廊落差有点大,刚到的时候还有点小失望,阿西吧!到处都在建房子,所以街道不是很整洁,特别欣慰的是,我们住的客栈位于大建旁村,那边环境相对好多了,客栈就紧靠洱海边,是顺着海边一条小巷子七弯八拐进去的。一路上都是各种小清新风格的小吃店、小饰品、酒吧、喝吧等等。进了客栈,感觉很不错,真真是传说中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内心有一种特别的安慰和感动,瞬间释然了。

行李安置好以后,我们下午便出去逛上了,首先去了玉几岛。玉几岛其实不是海里的岛,是洱海边上的一个风景区,景区不大,很小,门票10元,杨丽萍的豪宅就在这。

“如果你也在双廊

这里面就是传说中杨丽萍的豪宅了,可惜门是锁的,只能透过玻璃门拍个照。

然后,我们去了南诏风情岛,门票50,岛在距离岸边不远的洱海里,来回只能坐游艇。艾玛,敢情门票钱大部分是花游艇上了,游艇行驶不到一分钟就到岛上了,其实完全可以修筑一条栈道的,当然,这只是我们这些小游客的想法,当地人又不笨,当然怎么赚钱怎么来了。

刚进景区入口就有个美女雕像,我也是不忍直视。

沙滩上看到了电影里出现的白桌凳,立马冲过去排队拍照。后来才发现,在双廊这样的白桌凳很多啊!

这个雕像好美好温柔。。。

由于之前转累了,所以在岛上草草逛了一会儿我们便坐游艇回码头了。

吃完晚饭,我们打算回客栈小憩一会儿,晚上还没什么打算,再说吧!
       下面几张图是我们回客栈的必经之地。来回走了几遍,还是喜欢。

海地生活,这里才是电影《心花路放》里白桌子的正确打开方式。又有大批人在排队。。。

涂鸦

天色渐渐暗下来,我们俩最终决定去酒吧坐会儿,原因是朋友说的:不去酒吧就不算来过双廊

我喝了两杯,回去的时候头有点晕晕的

day4. 环海骑行

吃完午饭,每人租了一辆电瓶车,50元每天,骑行出发咯,基本路线是挖色镇——小普陀,大概二十公里。这两辆是我们的座驾。这边出租的电瓶车每张都有好看的贴纸,是不是萌萌哒?

没错,风景都在路上,感觉好拉风,随时都可以下来拍照

路边随处可见这样的喝东西的小情调小店。

挖色镇到了,镇上挺热闹的,距离目的地小普陀不远了已经。

好多地方都有人在拍婚纱照

普陀岛,好小一个,没开放,估计是有点晚了,再加上天上乌云朵朵,要下雨的节奏啊!我们都没有雨衣!好焦虑。。。

再见红嘴鸥!哇,好亲切!突然有点想家。。。然后。。。下雨了。。。。
       我们决定往回冲刺,以最快的速度。还好,雨没往大了下,返回途中又愉快的放晴了,于是我们又愉快的掏出了相机。。。

回到客栈的时候正好赶上了日落,偷偷跑去一楼拍日落,本不打算叫我朋友偷偷拍的,不想,跑到下面的时候,人家已经在那拍了好一会儿了!我去,说好的耿直boy呢,我说你咋不叫我呢,人家直接来一句“怪我咯?”晕死!我只好自个儿边上拍去了。。。
        wow,海面金黄金黄的,美爆了!

这是我们住的半月拖蓝客栈,环境很好,很干净,就在洱海边上,无遮挡,观景视线棒棒哒!

夜幕渐渐降临,我冲完澡下来坐窗边发呆,一晃神十点多了,准备睡去咯!晚安,好梦!

day5. 喜洲

双廊喜洲坐大巴便可以直接到达15元每人,约1小时路程。
       喜洲大理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这里是重要的白族聚居地,这里保存着最多、最好的白族民居建筑群。历史上这里也是南诏的军事重镇。最最吸引我的,是这里的扎染布艺。我们住的四方街青年旅馆。

上午我们先去了海舌公园,距离古镇很近,坐旅游观光车10元每人,古镇口乘车10分钟便到了。
       海舌公园因地形像一条延伸到洱海里的舌头而得名,不是很大,但在里面静静的走走逛逛不错。

最讨厌这些刻字的熊孩子,来啊,拖出去斩了!

公园外的田野翠绿翠绿的,好想光着脚在田埂上奔跑。。。。突然想到了苏运莹的《野子》

从海舌公园回来的路上,我们顺便跟开车师傅打听了喜洲老房子怎么去,然而,最后还是四方街卖喜洲粑粑的大叔告诉我们的具体位置。
我们穿过一些陈旧而狭窄小巷子,最后终于找到了这些建筑群。

day.6 扎染 桃源

又是一天租车骑行,其实很晒很晒,已经又黑了一圈,我们的路线:周城村——桃源

周城村距离喜洲古镇不远,从喜洲古镇口骑车约20分钟到达,约四公里左右。

远远的便看到了扎染的招牌,这个村应该有好多大大小小的扎染厂,大的叫做厂,小的叫做作坊。

刚到门口就有个阿姨招呼进去参观,超乎想象的热情,之前听说参观要收费的,我便开口就问收费吗,阿姨说免费的,于是带我们介绍参观完扎染过程后一个劲的向我们推销产品,一看这阵势旅游团就是这里的常客。朋友正好要买围巾,便顺道买了两条。

我跟染坊阿姨的合影,我是妥妥的黑了一圈。

印底图

扎布(把不用上色的地方扎起来作为图案)

成品

之后我们又来了一家小作坊,这家就原味多了,欧巴任贤齐也来过。。。。好开森

老板认真的介绍着扎染过程,还大方的跟我合影留念

老板娘还手把手教我扎布,这是我的作品,哈哈

老板娘

这些布艺都挺环保的,染布的原料中居然有板蓝根!

从周城村出来我们去了桃源码头,拍了几张便顺着环海公路返回喜洲了。

阳西下,我们时不时停车拍拍拍(偷笑)

结语

一周的旅行非常开心,感谢小伙伴一路辛苦拍照和陪伴,我们很有默契,最后感谢我自己,让自己经历了一次这么特别的旅行。

2016-03-28 11:04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3-28 11:2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3-28 11:53

我三月去的刚回来几天,旺季应该是4月开始到10月左右。我觉得秋天也很美。

2016-03-28 13:07

去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这边天气很好。

2016-03-28 13:10

哈哈😄

2016-03-28 13:11

玻璃球拍照要不要排队要钱吧!

2016-04-01 14:04

引用 蓝之媚 发表于 2016-04-01 14:04:56 的回复:

回复蓝之媚:是哒,收费的,5元每人

2016-04-02 12:58

玻璃球拍照要不要排队要钱吧!

2016-04-02 12:59

请问那个玻璃球具体位置在哪?

2016-05-27 16:32

引用 乖乖走不停 发表于 2016-05-27 16:32:57 的回复:

回复乖乖走不停:就在海地生活

2016-05-29 08:57

引用 朵朵 发表于 2016-05-29 08:57:08 的回复:

就在海地生活

回复朵朵: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