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曼哈顿的闲逛二日

young 陳 (珠海) LV.17
2016-03-27 00:20 1693/5
  • 出发时间/2015-09-21

前言

在2015年9-10月美国自由行的一个月里,在纽约城虽然只呆了两天,但是这座美国第一大城市给我的震撼却是难以忘怀的。不仅仅是它举世闻名的高度繁华,更是它这座城市中拥有的极其丰富的文化和多元性震惊了我,可以说是刷新了我的三观,见识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国际化大都市。毫不夸张的说,纽约城是全世界所以人汇集在一起组成的城市。
这次两天的纽约自由行,首先要感谢我在威斯康星州打工期间的华人老板andy。老板是虽不是土生但是是土长的纽约人哟,这次到纽约旅行时恰巧老板也回纽约办事。所以我们一行三人就“光明正大”的蹭住在老板纽约的家啦,也因此省下了我们一大笔的住宿费。而且深入的体验了美国华人在美国的日常生活。

说了这么多废话 下面就是正文啦~

Day -4 到达然后西上

波士顿坐大巴沿着海岸线一路向南,历时五小时,抵达了纽约曼哈顿的唐人街车站。
恩,先介绍一下我们乘坐的大巴,大巴车公司-luckystar是美国华人公司开设的,票价要比灰狗便宜,而且提供中文服务。连中途的午餐之类都是中式自助餐,因此是华人来返美国大城市之间的最佳选择。
附上幸运星公司网址:http://www.luckystarbus.com。
我们是当天最后一班抵达纽约的班车,因此当我们抵达纽约时,纽约的天早以黑透了……
来车站接我们的纽约华人朋友接错了地方……
我们下车后就只能在四周警笛声不断的纽约街头,三人抱团围着行李静静的等待,对来往的路人,尤其是高大的黑人朋友报以警惕的眼神……

经过电话沟通,微信发送我的位置等多种手段,在等了约30分钟后,他们终于接到我们啦!
上车的瞬间我们有一种重逢久别亲人的感觉。
在车上没多久大家就都聊嗨了,谈着分开的日子的各种见闻。
聊着聊着才知道,他们接我们的时候去的是老唐人街车站,而我们在新的唐人街车站(完全没感觉是新的啊……就那么小的一个候车室)因此其实他们就在我们街的对面而已,但纽约复杂的交通,仅仅从唐人街的一端到另一端就花了半个小时……

首先两位老纽约人就带我们接风洗尘,深夜荼毒啦!
在华人聚集区,重新看到街上两边满满的中文时,内心一阵激动啊!有回家的感觉了!

先带我们来了一家烧烤档前!哟,是烧烤档耶!好久不见了!虽然在国内我是没有怎么光顾过的,但在海外见到感情就不一样啦~而且还是两位大佬大力推荐的烧烤档,那一定要试一下的啊!
虽然有点贵,但是确实味道不错。吃完后大佬安国才悄悄的说告诉我们说:“不要看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烧烤档,老板夫妻俩十几年做下来,在纽约已经买了三套别墅了!有钱得很,只是现在停不下手而已”
给夫妻俩点赞。

味道挺棒的。
还有这里烧烤档的价钱,和国内几乎是一样的,只是单位是美元而已……

铛铛~这才是今晚宵夜的主角们,虽然现在看来就只是国内普通级别的宵夜而已,但在当时来说,对于嘴里三个月没有接触过正宗中餐的我们来说,这就是绝顶的美味,家的味道啊!

好吃啊!混蛋。谢谢你们两位大佬了~

DAY -3 先告别一下啦 纽约 马上回来啊 不见不散啊

上图为老板位于纽约皇后区的大house哟,不愧是老板啊~
昨晚吃完宵夜后,大家在餐厅为接下来的纽约行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的大家的决定就是先放弃在纽约的行程,第二天就直接驱车向西直上到尼亚拉加瀑布玩啦。(详情请见我的上一篇游记哟,尼亚拉加瀑布篇:http://www.mafengwo.cn/i/5434275.html
终于做完这些艰难的决定后,他们深夜开车把我们送到了老板家过夜。

早上醒来,热情好客的老板妈妈(我们都亲切的叫她奶奶)把我们拉去和她的家人一起喝早茶了。
说真的,没想到还能在美国喝到正宗的早茶(我们广东人的最爱啊

在喝早茶的餐厅看见了阿拉斯加大螃蟹!哇~真的好大!但说实话像怪物一样……近看内心都微微发毛。而且超贵的哟!

老板女儿的一小部分玩具……都是玩具枪的说……

心满意足的喝过早茶后,回到老板家参观了一下后,收拾好了出游瀑布的行李后。
搭上了已在老板家等候我们多时的大佬evil的车,出发去瀑布咯!

Day 1 又回来了 然后迷失在曼哈顿的地铁中……

再次回到纽约时又是一个深夜……
第二天,只有像我们这种第一次来纽约的充满激情的游客才能忘记数日的疲劳,早早的起了床。
大家收拾好自己后,按着谷歌地图的导航,从老板家附近的韩国城穿过,又顺路在韩国城吃了一顿很一般的早午餐后,搭乘地铁进城啦。

漫步在韩国城的街上,举目四望都是韩文,连擦身而过的亚洲人嘴里念叨的也是韩文了……瞬间有错觉像是直接到了韩国啊,哈哈。

纽约朋友告诉我们,纽约城里除了曼哈顿最出名的唐人街外,其实还有无数的唐人街分散在纽约各地,而一般在唐人街的四周的就是文化根基相似的韩国街和日本街了。
漫步在美国大城市里,总会有一种环游世界的错觉啊。

地铁进站瞬间。

搭乘地铁进城啦!在这边可能是离华人聚集地近的原因吧,购票机器上是有中文选择的哟,所以购票什么的毫无障碍。
实际坐上地铁后实际感受更像是一般火车啊。
单其实说到纽约地铁的话,曼哈顿以外的纽约地铁大部分都是在室外的,根本不是“地”铁。

看着地铁玻璃窗外的纽约风景,思绪被拉得老远……
车窗外转瞬即逝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但总会有时不时闪过的几个汉字,每一次都使我的心多跳动一下……
看来是真的想家了……

当然,这只是旅途闲暇无事时才会奔出的小小念头。
当地铁到达时,这一切就都随风消逝了!

一出地铁口就是教皇保罗的巨大宣传画。
看了眼新闻,原来过两天就是教皇保罗来访纽约的日子了,看来热情的纽约人民早早的就准备好迎接他了。
(记得过两天看新闻报道时,教皇来访时的纽约果然是万人空巷)

纽约邮政总局,偶然遇到那就进去参观吧,顺便为在祖国的朋友们寄去带着问候的明信片吧~~

宽敞空旷的邮寄大厅。
不过为什么没有凳子啊……

因此只能美美的站着填写信息了。

走着去无畏号海、空暨太空博物馆的路上(这博物馆名字我喜欢,够霸气!)遇到中国美国领事馆了。真的好久没有见到这面五星红旗了,内心顿时默默自动响起了国歌……
真的是,在国内时嘴上天天说着祖国的不好,但在国外时却又是那么的想念她。人真的是一种复杂的动物啊~~

路口一个转角,咦!远处不就是帝国大厦嘛!
今晚见哟,先走一步啦。

今天白天时间的主要行程就安排在这里啦!无畏号海、空暨太空博物馆!
虽然有点像是把两位女生坑到的这里来的……但从结果论来说!大家参观完后都没有后悔和怨言。所以,不算坑吧
平心而论,真的挺不错哟!

放个实用贴士先。
门票:普通票:成人31美元,老人及学生27美元,7-17岁儿童24美元,3-6岁儿童17美元,退伍军人24美元,现役军人和3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周一-周五10:00-17:00,周六、周日及公众假期10:00-18:00。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每日(包括节假日)10:00-17:00。

不得不说,这艘1943年开始服役的航空母舰,即使是以已经过去了大半个世纪的现在看来,这庞大的规模还是让人吃惊不已啊!

费了一番波折买到了学生票(拿着国内的学生证加英文证明不认……还好随行的小伙伴在国内办理了张国际学生证,以她的学生证为证明后,我们才都拿到了学生票。所以,如果您还是在校学生的话,来美国尤其是欧洲自由行时是很有必要办一张的哟。
附国际学生证网址:http://www.isic.cc/。
进入博物馆前进行简单的安检后,主入口便是航母的下层机库甲板层。机库甲板层上面是飞行甲板层,之间有电梯相连,可以迅速将飞机从底舱机库中运到飞行甲板上。飞行甲板左边是舰岛,它是航母的指挥中心,指挥塔、飞行控制室、航海室、雷达天线通讯中心都设在舰岛。甲板上停满了各种战斗机和直升机,十分之酷炫!我想如果是军事迷来这里的话绝对会两眼发光的!

经典的F-16战机。

隐形战机吧……

翅膀可以折叠,好厉害!

预警机?

恩……样子帅帅的……

发现一架在国内也见过的,应该是苏联的飞机吧……米格?

彩绘得不错哟!来一张

恩……有根天线凸了出来啊……

好啦,帅气的飞机展就到此结束啦~~
在此请原谅我……虽然是男生……但是却对军事的东西并不了解……
只是单纯看着觉得好帅,喜欢而已……
所以,对不起啦,大家!看着开心就好啊~~

这个我知道!指挥塔!

嗯…………不知道是什么…………但在这里的视野很好哟……

没想到连室内都有飞机展览啊……

同学们!发现乐高搭的无畏级航空母舰耶!

这爆表的还原度!

连舰载飞机和指挥人员都有!

真的好想抱回家啊,可这要多少钱啊,快来人把我拉走吧……不忍心看下去了……

(*^__^*) 嘻嘻,这里我的还原度也不错吧。

开潜艇

一起开救援直升飞机

这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这里是雷达室哟!旁边老人是当年这艘航空母舰的雷达员哟,退役后就在这博物馆里给游人义务讲解了。给爷爷点赞。

体验驾驶飞机

来一次舰长的视角看世界

出来透个气~~大家看到远处曼哈顿密密麻麻的高楼了嘛?
在这里停一艘航空母舰想想都霸气啊!

在驾驶室里看到如此复杂的操作仪器……想当年驾驶一艘这样的庞然大物还真的是很辛苦的事情啊。

比我还大的航母螺旋桨!

霸气的她也要力争保卫一次航母啦。

参观完无畏级航母后,旁边的USS Growler号潜水艇也引起了我们的注意。看了博物馆的介绍册上得知这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艘供游人参观的可以发射导弹的潜艇。但因为潜艇内部空间极其狭小,所以每次只允许20人进入参观……所以这次去的时候外面排了好多人啊……大家看到图上厚厚的云嘛?特别怕下雨啊。因此,我们讨论后决定还是带着这个小小的遗憾离开吧。

先给大家看一眼纽约市的地铁图……
亲身经历告诉我……如果有普通游客第一次搭曼哈顿地铁就能顺利抵达目的地的,那绝对是大神级别BUG的存在了

这是我们参观完航空母舰博物馆后的原定计划图。也不算远对不对,我们只是想去华尔街而已。
我们按着谷歌地图的“细致”导航,选择了后来让我们后悔无比,一度濒临绝望的曼哈顿地铁前往目的地……

这就是曼哈顿地下的地铁站,连护栏什么的都没有…………
不过,想到纽约可是自1904年就有地铁了的城市,是世界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地下铁路系统之一,现在看到的可能是百年前的地铁哟!内心也就稍稍平复了一些。

美好的开头,绝望的结局。
大家不要看这时我们还在笑,但很快我们就发现坐反了方向(我带的路,我的错……),当时我们按照在中国搭地铁的思路想,坐到下一站下车到对面再搭回去就好了吧……五分钟过去了……然后下一站下车发现竟然是过不到对面去的,向门口走几步就要刷卡出站了。
然后我们决定再坐到下一站看能不能走到对面去,然后……那个下一站开了15分钟……下车,还是无法走到对面去!我们当时懵了……没办法了,开启询问模式。三人一起用不太流利的英文问了车上的好多乘客。才知道,原来是直接坐错车了啊,呵呵。
现在到了科普时间,首先纽约地铁是有快车(Express)"与"慢车(Local)之分,快车有些车站是不停的……再是原来一条地铁线会开过很多班列车(多到3-4条)……
经过一位乘客超级热心的耐心指导,在他说的指定站台下车后,我们向他再三道谢后,看他消失在地铁上后,按着他给的地铁线路,终于坐上了正确的列车。
我们正送了一口气,没过多久,广播就播出了一个黑人女性特有的声音:“sorry,……bababa。“然后车就不动了。喂!不动了啊!
但是看到旁边的乘客一幅习以为常的样子……就这样安安静静的过了有20分钟吧,车终于又发动了。然后开了两站又停了……而且还有工作人员上车直接把我们都赶下了车……
总之,按理说半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硬生生的花了两个小时有余………
好对不起在华尔街等我们等到疯了的两位华人大佬们了(我们手机的运行商在地铁运行过程中无服务的说呢……)

虽然在曼哈顿的地铁那么的坑……但不得不说的是,纽约每个地铁站都有自己的特色,还是挺漂亮的。但!还是不能盖过它对第一次搭乘的人那深深的坑啊!

终于到达目的地华尔街了,已经是黄昏了……
上图是华尔街旁的巴特里公园(Battery Park/又译为炮台公园),来这个公园的目的,一是踩点,想登陆自由女神像所在的自由岛(Liberty Island )的唯一途径就是在这巴特里公园坐渡轮哟。
二是,在地铁上呆了两个多小时,实在是憋不住了啊!

先附上自由女神像的门票信息;
标准票:成人18美元,62以上老人14美元,4-12岁儿童9美元,4岁以下儿童免费。
套票(Reserve with Crown Ticket):成人21美元,62以上老人17美元,4-12岁儿童12美元。
(标准票包括抵达自由岛和埃利斯岛、女神像垫座和语音导览器。套票还额外包括了抵达女神冠冕处门票)
开放时间
除圣诞节关闭,全年开放;
每天9:30-15:30;(请一定注意这个时间!)
感恩节周(11月17日-11月25日)8:30-15:30。
Statue Cruises渡轮时刻表查询及预订请提前登录网站:http://www.statuecruises.com/schedule.aspx

在巴特里公园可以远远的看见自由女神像哟。

海面上还有帆船?!这是穿越了嘛?看到时感觉挺神奇的啊。
不过这夕阳真的是太美了啊,周围的一切感觉都变得安静了……

好咧,和大佬们也成功汇合啦。
一出公园就看到新世贸大厦了。超级显眼的一栋大楼啊!

整整三人的自由行团全体团友合影!(大佬们远远的看着我们笑……)
不过,说真的,华尔街铜牛真就是一头铜牛而已……在一条马路的中间区域。和它合影的游人多到啊,排起队来了!只能见缝插针才能拍到一张稍微没人一点的照片。

做得好细致啊,连牛蛋蛋都完美做出来了,哈哈。而且来往的游人还一直有人举着那里拍照。
大家可以看到牛蛋蛋处被摸得闪闪发光啊。

著名的纽约三一教堂,在美国教堂看得实在是太多了,因此也并没有兴趣进去参观了。就外面留一张,到此一游吧。

著名的华尔街的其中一段就是这样的啦~当然华尔街是很长的很长的~~

纽约证券中心
只不过普通游客也不能进去参观,也只能在外面到此一游啦。

纽约市政厅,上图铜像塑的是美国的国父华盛顿哟。铜像的位置是1789年4月30日华盛顿宣誓就职为美国第一任总统的地方。
去的时候好像因为时间太晚(下午6点过了)已经关门了。要不然是可以免费入内参观的。

被齐排高楼分割开来的曼哈顿天空。

先给大家列出门票信息吧。帝国大厦的票骗子太多了,大家请谨防受骗啊!
至86楼(成人32美元、儿童26美元、老人29美元);露天观赏台
至102楼(成人42美元、儿童36美元、老人39美元)。玻璃窗观赏台。

逛完华尔街后大佬他们开着车载着我们一行三人直抵帝国大厦楼下。经历过地铁事件后再一次感觉到有车的感觉好棒啊
在此,再一次提醒大家在帝国大厦要上楼参观曼哈顿全景的朋友一定要当心啊!好多好多的骗子!
我们三人一下车就被一个穿着帝国大厦工作制服的黑人大胖子给挡住了去路(为什么选择我们这三个一看就是穷学生样子的人啊!喂!后来,想想可能是看到我们从车里下来,会有钱点?)……他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大堆什么现在帝国大厦游人太多啊什么的,边说边拉着我们就往帝国大厦里面走,重复的说,今晚参观人数特别多!要是和普通游客一样去排队买票什么的话要等一两个小时才能上去参观,而和他走到话可以享受VIP待遇,不用排队直接上到顶楼,而且不是露天的观景台,可以上到VIP专享的更高的玻璃观景台……总之,就是对我们一阵嘴炮!直拉着我们到了一个安检点,这时他就开口说“想成为VIP嘛?也不给你们贵的了,一人50美元就可以了……。”
我们三人其实从一开始就比较抵触他的行为,总觉得他就是骗人的……加上我们这时手机已经查到信息说票价只要(如上图)32美元一张了。就是是他说的最顶层也就42美元,而你开口50?
我们几乎没有讨论太多,毅然“婉拒”了那位超级“热情”的黑人大胖子,然后我们就一直说"sorry,we don't need it ,thank you."时,他的表情转变之快啊……立马,脸一黑,转身就走…………把我们抛弃在了帝国大厦内部的一个安检口的角落里……最后我们还是自己凭着进来时的记忆摸出去,重新在起点位置找正规售票点买票。
其实看到他走得那么坚决!我们内心都松了口气啊,一是觉得我们不买的决定是对的,二是他至少没有对我们纠缠不清。

总之,好事多磨吧,虽然有那么一段如同旋风般急速开始和结束的坑爹经历,但我们浏览帝国大厦的热情未减一分啊。
买好票,虽然人确实很多,但基本还是慢慢的一直走一直走没有停下来等过,和那位黑人胖子说的要等两个小时什么的完全事实不符嘛。
买好票进去,工作人员会给每一位游客发一个耳机和一个带有屏幕的讲解器,里面是有中文普通话选择的哟。
我们按着讲解器里的顺序,在帝国大厦的展览厅里,听了好几层关于帝国大厦前生,今世,未来的讲解,但是感觉瞬间长了见识,虽然现在已经忘了。

这照片拍得太丑了……我承认。展示出来只是想给大家看一下帝国大厦在纽约的地位。

仔仔细细的参观完帝国大厦的展览馆后,对帝国大厦的好感又增加了一个级别。
咳咳,下面科普时间到,帝国大厦目前为美国及美洲第4高,世界第25高的摩天大楼,也是保持世界最高建筑地位最久的摩天大楼(1931-1972年)。楼高381米、103层,1951年增添的天线高62米,提高其总高度至443.7米。大楼于1930年动工,1931年落成,建造过程仅410天,是当时世界上罕见的建造速度纪录。自1933年截止到2013年为止一共有15部知名作品中出现帝国大厦的形象哟,包括《金刚》、《西雅图夜未眠》、《独立日》、《后天》等大作哟。
上图,电影《金刚》中的大猩猩就爬在这上面为了保护女主角怒打飞机!

纽约的夜景实在是太美了……一时间震撼到无法用语言去形容!真的太辉煌了!真真切切的感受到美国国力之繁盛,社会之欣荣。

只有水面才能阻挡灯光的蔓延。

真正的不夜城。

延伸到地平线尽头的灯海。

这就是美国的心脏—纽约啊!

在观光台处处都有倍感亲切的普通话,请人帮忙给我们三人在帝国大厦留影。

下楼时看到了世人眼中美国的象征—汤姆大叔和自由女神像。

总觉得晚上的曼哈顿比白天更具魅力。
街上一扫白天空气中挥之不去的紧张和匆忙感。夜晚下的曼哈顿也像是一个下了班的人,充满了懒散的惬意。

在帝国大厦参观完纽约夜景后,沿着著名的第五大道向时代广场进发啦~~
俗话说,没有到过纽约等于没有到过美国,而没有到过时代广场就等于没有到过纽约。所以,时代广场无论如何也要去压一下马路啦。

给我的她来个美美的纽约夜景街拍⁄(⁄ ⁄•⁄ω⁄•⁄ ⁄)⁄。
不过我的拍照技术啊……希望大家不要太嫌弃就好了……

偶遇纽约公共图书馆,可惜已经关门了。又只能到此一游了……

在离时代广场不远的地方,遇到一位中年男性华人在贩卖自己做的手工艺品。纯手工制作的哟,超级精致不说,合上就是一封卡片,打开就是立体图案,绝对送人佳品。10美元一份也不算太贵,希望大家有看到的能去帮衬一下生意吧。

偶偶!终于到了!其实诀窍就是只要跟着街上的人潮走就准没错!
被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的时代广场,我来啦!

在这里,第一次在美国感受到了在国内的拥挤感,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

在时代广场到处都有cosplay的人群跑过来拉着你拍照。如果你拍了就是要给小费的哟!因此,恩,在美国三个多月的经验告诉我,如果你不想合影只要左右挥挥手就没人会来打扰你啦,他们都是很识趣的;但假如你遇见喜欢的想和他们拍照的话,只需要上下招招手他们就会过来任你合影了哟,合照到您满意后,记得付1—5美元的小费就好啦。

这算是曼哈顿街上的奇特“风景线”吧,如果想合影的话也只用给1-5美元的小费就OK啦。

在时代广场显眼的广告牌上看到中国新华通讯社的广告呢,好霸气啊!

时代广场附近聚集了近40家商场和剧院,是繁盛的娱乐及购物中心。百老汇上的剧院、大量耀眼的霓虹光管广告、以及电视式的宣传版,已经深入成为象征纽约的标志,反映出了曼哈顿强烈的都市特性。走近时报广场,四周是色彩绚烂的霓虹灯和街头艺人,随时播放着新闻,歌曲MV,电视节目的大屏幕,足以震撼每个人的眼球。
好吧,我承认这段摘选自百度百科。

时代广场绝对的热闹非凡,人头攒动!

REVLON品牌打造的时代广场著名的"秀恩爱墙“。

像这样在人群中挑选出一对情侣。给所有人展现出你们的爱。

在爱心中的情侣就要向所有人展现出甜蜜的爱啦~

然后被制成相片的模样。

成为全世界“秀恩爱”大军中的一员……
在这里就有个传说了,是传说而已啊,被拍中的情侣会恩爱一生哟。
但……难道没拍中的就要……啊,想想都不可能的事情嘛。
瞎扯了那么多,总之,能不能拍中就看你们的运气了啊。
希望大家能被拍中哟。

时代广场旁边就是百老汇的各种剧院了,可惜天色已晚,已经没有时间去看一场了,好遗憾啊……

纽约第一天的行程就到此结束啦~
压完了时代广场的马路后,老板Andy亲自开车来接我们回家呢。

恩,又到了深夜荼毒时间了~
作为一名老纽约人的老板Andy,是时候履行曾经向我们员工许下的庄重诺言了-到纽约就带你们吃遍纽约好吃的!

因此,反正我们也不急着回去的~~老板开着车带着我们到了一家他推荐的正宗好吃的日本拉面馆吃拉面去啦~~

就是这家店啦-TOTTO RAMEN 还有个日式汉字名-鸟人。
去的时候其实是已经要打烊了的,在老板和他们积极沟通后,算我们是打烊前最后一桌客人啦。
服务员厨师什么的全部都是日本人,听到耳边一阵阵传来的日语,不知道为什么内心有点小尴尬啊……难道是平时动漫看多了嘛

超级霸气的一碗招牌拉面!大家看到那大到不行不行的肉块了嘛。

恩,不愧是我们的资深吃货老板推荐的店,这次的拉面确实好吃。

Day 2 一波三折的自由女神像参观…

昨天晚上老板说好明天要开车送我们进城采购土特产的说~毕竟这次我们来纽约可不单单是来玩的,还肩负着给家乡父老们选购美国土特产的重任呢!
结果,第二天起床发现,老板上午直接耍失踪啊TAT,喂!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好吧,奶奶告诉我们老板一大早就有事出去处理了,毕竟老板难得回一趟纽约也不是来玩的嘛……
等啊等……等啊等……时间慢慢指向了下午两点……
盼星星啊盼月亮,老板的车终于出现了啊!
恩,原定今天的计划基本已经荡然无存了……

恩,老板为了表达歉意,决定先带我们去一家游客绝对鲜为人知的,他原话是“我们之前绝对没有吃过的好吃的东西”的一家小店。
如上图,全店就此墨西哥大叔一人经营,现点现做现卖的特色墨西哥炒饭。

真正的当地特色美食果然是大隐于市的啊,而且还好吃不贵!最终成品如上图所示,在现炒的墨西哥饭上配上大块大块的鸡或猪肉,再配上几种蔬菜,淋上沙拉酱,一道只流传于当地工薪阶层的美食就热气腾腾的出炉啦。
据老板说,现在是错过了当地人中午的吃饭时间,平时到了饭点,这家店的生意好到排队排到对面的马路上呢!

一排人蹲坐在附近超市的石阶上,人人手里拿着一个快餐盒狼吞虎咽的吃着。哈哈,也来作一回本地人吧。

今天的第一站:唐人街。主要是给家乡的老人买些美国土特产回去了,这里说起美国的土特产不知道大家脑海中首先浮现的是什么,但在我们家乡老人的心中那一定是!美国花旗参……

不愧是在唐人街度过了大半辈子的奶奶,在奶奶的一路带领下,避开了很多狮子大开口的黑心商家,应该没有被坑的买到了正宗的美国花旗参,虽然价钱还是不便宜,好一点的花旗参还是要70到80美元一英镑(453克)。不过比起那些一开口就100+的已经好太多了,虽然不知道大家再去美国时市场价位会不会变动,也就给大家这么一个参考吧,在他们说的的价格上打七折!不过说到底,美国花旗参这么贵……还不是中国人自己炒出来的价钱……

在唐人街选购完土特产,时间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了……
老板还是尊着我们的要求,把我们带到昨天踩过点的巴特里公园后继续办他的事去了,说好晚上会来接我们的哟。

又回到了昨天的老地方,这时的我们火急火燎的的赶去码头看能不能搭上去自由岛的船(事先未查明最后一班的时间的后果),此时的码头几乎一个人都没有啊……这时我们内心确实着急了!在码头四周找了一圈才发现有个牌牌上面表明,末班船下午3:30?!
我们顿时心灰意冷了……就在这时!有一个瘦高个子的黑人一脸真诚的过来问我们是不是要船票,我们刚开始当然是怀疑他这个黄牛党,不过他竟然也不忌讳的表明他就是黄牛党,先是表示对我们的遭遇感到痛心疾首,不断安慰我们的同时并且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有用”的看自由女神像信息,最后神神秘秘的说他其实还有几张附近码头的但一样可以登上自由岛的船票,而且就按照票面价钱给我们就好了,也不加价。当时对我们来说简直是久旱逢甘霖,干柴遇烈火(不知道这样用对不对啊……)对参观自由女神像的一种强烈渴望使我们放松了警惕,轻信了他的话。
付了钱,拿到船票时,我们还一边向他道谢,一边高兴得几乎要跳起来了啊!然后兴高采烈的用地图查票上的XX号码头在哪里,真的是一查才知道被骗了啊……完全不是他说的就在巴特里公园的旁边啊!然后环顾四周早已不见他的身影了……
票上的码头大概离我们的位置有2公里远!而且还有不到半个小时就要开船了……
大家能想象我们的那颗心从低到高再到更低的急速过山车感受嘛!

远处的自由女神像啊,想见你一面怎么那么难啊!

一路小跑过了好多码头,但就不是我们船票上的那一家啊!

我们一路狂奔!看到我们船票上标的码头还停着船的时候我们内心还庆幸了一下。
但当我们过了安检冲进去时,船却当着我们的面毫不留情的把锚收了起来,拉响了汽笛,任凭我们在海风的吹拂下独自凌乱…………
当然被骗的不是我们,四周还有不下10位应该和我们有同样遭遇的人,更甚者在我们凌乱了好几分钟后才气喘吁吁的跑来,看到码头没船的时候还说了一句:“太好了,船还没来啊……”我不知道要不要告诉他们真相……但我相信他们会从附近十几个脸部同样悲伤的人眼中看出来,船,已经开走了……

如果最后时刻赶上的话应该就像图上的人一样开心了吧……
咦~原来帆船也是观光游船啊!好像尝试啊!

船当着我们的面开走后,我们脸上那盖不住的悲伤啊……

不过这个码头四周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图中的桥就是著名的布鲁克林大桥了。不过这次因为时间有限的原因也并没有登桥参观。据说布鲁克林大桥是纽约日落的最佳观赏点哟。

这些小船莫名的让我觉得萌萌哒。

码头停满了形形色色,大大小小的船只。

好想坐帆船游览整个曼哈顿啊!

好吧,虽然这次被骗了,损失了一些钱财,但我们还是没有放弃自由女神像的,哎,我们对自由女神像绝对是真爱啊!
又在正轨的售票点买了晚上8:30的船票,这次无论如何一定要看到了啊!
小乘船提示,乘船参观自由女神像或者说整个曼哈顿绕一圈都是可以的,有很多家游船公司,服务也有很多选择,因此价钱之间相差很大,但是如果想登自由岛参观自由女神像的话就只有官方的唯一途径,即炮台公园的码头搭船前往。

趁着游览中间那不短的时间继续深入曼哈顿闲逛。

我很喜欢用这种不带任何目的地的,随心意四处闲逛的方式去了解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因为每个下一秒都是初见。

绕过几栋高楼,在显眼的新世贸大厦的脚下,一块巨大的空地呈现在我们眼前。

这就是Ground Zero—在“9·11恐怖袭击”中倒塌的世界贸易中心遗址。
我是真的没想到在世界资本的中心—曼哈顿区里面竟然有一块这么安静,肃穆的区域。只要一踏入这块区域敬畏,缅怀之情油然而生。在曾经的两座世贸大厦的遗址处,两个一层一层,深不见底的正方形黑洞,伴着不断流入的水,带着对逝者和生者的思念静静的流去。周围安静得似乎只剩下这水缓缓坠入的声音,这种独特的感觉让你根本无法想象自己身处在热闹无比的曼哈顿中心区域。
两座硕大的正方形石碑上密密麻麻的刻满了“911”事件中逝者的名字,而一朵还未完全枯萎的玫瑰就这样静静的躺在一位生命停止在2001年9月11日的名字上……带着生还者那无尽的思念……

石碑四周就是密密麻麻的高楼。

纪念馆指南机是有中文讲解的。

世界贸易中心一号楼——自由塔。
自2001年“9.11”事件后,世贸大厦就一直在重建中。重建计划包含了五座新的摩天大楼以及一座受害者纪念馆,至2014年11月为止仅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世界贸易中心四号大楼及世界贸易中心七号大楼已重建完成,其它三座计划于2020年前完成。
如上图的已完工的自由塔,吸取了“9.11”的教训,采用了超高的安全标准,新增了多项安全设施设计,电梯、灭火装置以及电路管线用混凝土装置保护了起来。同时,还为救援人员特意加装了一个楼梯通道,以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救援人员可以从容进入大楼。为了防止汽车炸弹的袭击,还加大了自由塔与街道的距离。
这些都只是为了不再重蹈“9.11”那巨大的伤痛。

这个如同古代巨兽骸骨般的还未完工的纪念馆。绝对给每一位来往的游客带来巨大的视觉和心理冲击。

曼哈顿的水泥森林中不断闲逛时,落日给我们带来了不期而遇的美景。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瞬落日余光,但一种可能只属于纽约的,曼哈顿水泥丛林中的独特有的美感慷慨的呈现给了我们。

曼哈顿,城市的天空都是被分割成条形的。走在下面有种莫名的压抑。

天色渐晚,吃过晚餐后,时间慢慢的已经指向八点半的开船时间了。

这回没有再错过了!自由女神像,我们终于要来了!

随着起航的汽笛声响起,船缓缓的驶离了码头……

夜色下星星点点的曼哈顿是如此的美丽。

我们乘坐的这班游船,先驶过了布鲁克林大桥,掉转了一个头后再向自由女神像缓缓接近。

夜晚,海面上的曼哈顿,气温骤降,船上寒风凌冽,但我们是不愿到底层隔着玻璃浏览的。

夜晚下的布鲁克林大桥。

海面上遥望自由塔。

再一次领略到曼哈顿壮观 的夜景

海面上路过的小帆船

终于看到你的真容了啊。真心不容易啊!

在快接近自由女神像时,船上已经响起了包括美国国歌—星条旗之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在内的众多引起满船美国人共鸣的歌曲,满船的美国人一边和自由女神像合着影,一边热泪盈眶的跟着一同高歌。我们三人也就和他们一同沉浸在一种气氛异常高亢的爱国环境中,真切感受到了作为一名普通美国人对他们祖国的一种骄傲!

再见了,自由女神像。

再见了,曼哈顿

对了,有谁知道这段视频里面的歌是什么名字吗?感觉是个美国人都会唱的样子。在线等,急!

这就是我们参观自由女神像时乘坐的“纽约水上的士”号。

参观完自由女神像后,虽然知道大都会博物馆早已经闭馆了,但还是要求大佬evil开车前往。至少在门口来一张合影,已示到此一游吧。
还是在此贴上大都会博物馆的门票信息:
成人25美元,学生和65岁以上老人17美元,12岁以下儿童免费
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四:9:30-5:30
周五、周六:9:30-21:00

全球第一家苹果店,自己也算半个果粉,在此瞻仰一下,给自己信仰充个值。
对了,这是全球唯一一家24小时营业的苹果门店哟。所以每次当它临时关门时,大家就知道新品要上市了。

车窗外转瞬即逝的纽约中央火车站……
直到路过时,我们才想起,对啊!连中央火车站都没有参观,我们就要离开了……

但这次我们真的要离开了……
纽约,我们还有无数个遗憾
到百老汇听歌剧
到格林威治村听爵士乐
到独立电影院去看黑色电影
到大都会中去迷醉
到中央公园去散步
……………………
只是,这次已经……

再见了,纽约,再见了,曼哈顿
对不起这次实在太过匆忙,以至于根本没有领略到你的魅力就要匆匆离去。
我向自己保证,以后,还会再会的。
再会了……

写在最后

这次在纽约真正在路上的时间其实也就一天半不到吧。因为寄住于老板家,虽然可以真实的体验到当地人的日常生活,但常规景点就完全无法落实下来了,算是好坏参半的一次旅行吧。但是因为在纽约的时间真的是太少了,留下了太多遗憾,希望自己以后有机会能再去纽约时可以弥补回来。
这次把纽约这篇写完后,在美国一个月自由行中最混乱的一段时间就彻底缕清了。回忆过去复杂的种种真的很辛苦啊。
美国自由行的一个月里,一路上除了一直陪伴我的她外,和不同的朋友分别到了芝加哥-波士顿-纽约(路过)-尼亚拉加瀑布-纽约-迈阿密(Key West)-奥兰多-拉斯维加斯-美国大峡谷-洛杉矶进行了游玩。
在如此年轻时就有机会可以走这么多地方,是我的幸运。所以,在尝试写过美国之行的两篇游记后,我下定决心不论花多少时间也要把这次难忘的美国之行给重新从记忆中梳理出来。
附上前两篇游记:尼亚拉加瀑布篇:http://www.mafengwo.cn/i/5434275.html
Key West篇:http://www.mafengwo.cn/i/5430023.html
写游记一是希望可以为有需要的朋友提供一些小帮助,二是趁还记得住。希望可以对曾经美好的时光做一个尽可能的真实纪录吧。
想必,过了几年,重新拿出来看时,还能记起曾经的欢乐吧。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8 17:56

引用 张伯伯的阑 发表于 2016-03-28 17:56:02 的回复:

回复张伯伯的阑:我觉得好看的都在这里了啊,不好意思

2016-03-28 17:57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9:25

引用 zhangminbecky 发表于 2016-03-28 19:25: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