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洋上的宝蓝王国 - 斯里兰卡

• 出发时间/2015-12-28

前言

微博:樱桃小海盗
Instagram:sevenlius

印度游记 戳这里:    -------> http://www.mafengwo.cn/i/5379333.html  <-------

结束了印度的旅程,从金奈飞往科伦坡
金奈机场门口碰到机场安检的大兵Vivek,他见我一个女生背着大包在印度旅行颇为好奇,便杵在门口跟我掰扯,从我的旅行聊到各自的工作生活文化差异再聊到中印关系印巴问题等等,边聊边想着在机场跟一个印度士兵聊政治是不是不太合适,最后我肚子实在太饿,便与他告别,进入机场里面找吃的。金奈机场极小,里面根本没有几家商店,甚至有两个柜台连营业员都不知道干嘛去了,吃完饭后想买饮料要50卢比,翻遍包包只剩47卢比,只能把原本打算留着做纪念的3卢比花了,一分也不剩的离开了印度

印度的1卢比和2卢比

旅图预告

斯里兰卡签证 - 电子签

斯里兰卡的电子签是让好友蒋姐姐帮忙申请的,详细的申请步骤就不做介绍了,蚂蜂窝上有很多攻略可以参考。
在她帮我申请的时候出了一个小状况,把邮箱填错了,以致收不到电子签证也就没法打印出来,但是在官网上是能查到签证已经通过的,过海关入境想必是要出示打印出来的签证。眼看即将启程去斯国,给斯里兰卡官方邮箱发的好几封求助邮件也没一点回应,就想了一个歪招,把蒋姐姐的电子签改成我的信息打印出来,若是能顺利入境那是最好,若不能入境就直接办理落地签。
怀着忐忑的心情排队入境,但是工作人员并没有要打印的电子签,只出示护照就行,非常顺利的入了境。

货币兑换

斯里兰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大厅就有Commercial Bank取款机可以用华夏银行储蓄卡取款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几个热门的旅游城市基本上随处都能找到Commercial Bank取款机,取款很方便。

2016年1月
人民币兑卢比 汇率为 1:22左右

电话卡

在机场大厅有Dialog和Airtel柜台。
不过我没有在机场办理,到达的时候已是晚上6点左右,柜台已经下班了。
尼甘布的一家小店里办了Dialog的600M流量加上卡费共450卢比,要开通打电话功能只需另外充话费就行,这个价格要比机场便宜好多。

住宿

部分在booking上订的,还有些是到了地方现找的,兰卡的热门旅游城市住宿很多不用担心没地住。

以下是我在booking上订的旅店供参考,比较适合独行的盆友,其他城市的住宿都是现找的记不得名字了。

尼甘布
酒店名称:Colombo Airport Luxury Hostel @ Negombo Beach
地址:Lewis Place 216, Kudapaduwa, 11500 尼甘布斯里兰卡
女生四人间5美刀含早餐,环境比较干净,有热水有wifi,步行去海滩两三分钟,推荐,需要注意防盗问题

酒店名称:Kandy Town Monkey
地址:93 A , Aniwatta road , Kandy, 20000 康提斯里兰卡
女生四人间6美刀含早餐,位置在山上,环境很好很安静,就是离市区稍微远一点步行过去要半小时可以坐tutu车下山,推荐

努沃勒埃利耶
酒店名称:Lassana Villa
单人间,9美刀,位置在山上,15年新开的,地方很干净性价比很高,有热水有wifi,重点是经理比较帅

美蕊沙
酒店名称:MY Hostels Mirissa
地址:12, Sunanda Road, Mirissa, 81740 米瑞莎斯里兰卡
女生多人间10美刀,有wif没热水;双人间35美刀,有wifi有热水

路线

尼甘布 -- 康提 -- 锡吉里耶 -- 康提 -- 努沃勒埃利耶 -- 埃勒 -- 美蕊沙 -- 乌纳瓦图纳 -- 加勒 -- 希克杜沃 -- 科伦坡

尼甘布

12月28号

在下了飞机填入境单的时候碰到一个小伙子带着一个大妈大爷,他们跟我坐的同一班飞机从印度过来斯里兰卡中国人,也是在印度旅行了一个月,大妈大爷一句英文也不会讲,就跟着小伙子一直旅行到斯里兰卡。就和他们一起拼车去尼甘布,tutu车800卢比。

旅店的大妈实在热情,还没走到门口就来了一个热烈的欢迎拥抱,让我有些措手不及。

这与前一晚在印度金奈的那家旅店实在天差地别,那家旅店也是在booking上订的,当我们晚上到达的时候在前台登记入住被告知预定成功的风扇房已经没有了,只有一间空调房,前台经理要我们补交差价几百卢比就可入住,这让我很郁闷。
我说:“我昨天明明在booking上已经显示预定成功的风扇房为什么会没有,就算要换成空调房也是免费换。”
前台经理仍旧进行他的把戏:“madam,我们真的没有风扇房了,你只能加钱住空调房。”
我说:“你们既然没有风扇房为什么会预定成功?我只要我预定的风扇房不要空调房。”
前台经理理直气壮的态度让我很不舒服,扯了好一会,他还是坚持说没有风扇房也不肯免费升级空调房,我又实在生气,拿着手机装作拨号码的样子(其实我并不知道电话号码),
我说:”我要打电话给booking投诉你们,怎么可以这么欺瞒顾客!“
这时前台经理才换了张脸,连忙安慰我说:”请冷静下来,我们刚好好像还有一间风扇房,您可以按照预定的入住。“
这就是某些印度人的鬼把戏,让你没有一点点防备,差点中计。

兰卡人民的热情名不虚传,初到斯里兰卡最大的感受和印度不同的是,兰卡大街上每个人会跟你打招呼喊“你好”虽然大部分是为了招揽生意,而印度基本上都是“哈尼哈赛哟”或者“扩你急哇”。斯里兰卡作为一个旅游热门的国家,到处能见到中国人,还有很多的欧美游客。因为是旅游国家,所以这里的人民也颇为开放。

12月29号

早上六七点就醒了,于是想出去海边看日出,可是忘了尼甘布的地理位置在西部,只能看日落,哈哈好蠢。

吸够了印度雾霾,斯里兰卡的空气实在是太清晰了,先去印度再来兰卡,先苦后甜。

旅店前面穿过巷子就是印度

清早就有人在海边跑步,这么美好的时光只一人独享。

沙滩上的乌鸦

正在沙滩边上走着走着碰到一个晨跑的兰卡大叔,热情的带我去他附近的水上乐园参观,说是水上乐园,却早已废弃,说是其中的一个投资者跑路了。里面只有一个维护设备的工人住着,他还一个劲的让我拍照拍照拍照。

这兰卡大叔一笑,这牙。。有点吓人。。

他还约我明天早上六点一起晨跑,说着便教我跟他一起做拉伸运动。虽然每个对面走过来的兰卡人民都会说good morning,他们的热情来的好突然,但还是不能放松警惕,要知道斯里兰卡也是强奸率最多的国家之一!我委婉的说如果明早六点能起得来的话就出来跑步(我才不来嘞)。

于是又以朋友在旅店等我为由,便与他告别。看他面相,实在不敢与他独处。

回到旅店,与大妈大爷约着一起去了鱼市 fish market,旅店门口就有公交可以坐10卢比一人,也可以坐tutu车150-200卢比左右。

斯里兰卡一定要尝一下黄金椰,喝完椰汁再剖开吃里面的椰肉QQ的很好吃,四五十卢比一个。

尼甘布鱼市

辣么辣么大的金枪鱼

沙滩上晒满了鱼干,乌鸦到处飞。

斯里兰卡,乌鸦是他们的神鸟,所以这里是乌鸦的天堂,随处可见。

早晨鱼市边上的沙滩一片忙碌

碰到一个小孩在钓鱼,把鱼钩甩向海里,一分钟就能钓到一串鱼,在这里钓鱼也实在是太容易了吧!

沙滩汪

看这大叔围着头巾挺逗的也蛮有型的,做手势表示要给他拍个照,大叔也很配合,就站那让我拍照

黝黑黝黑的兰卡少年

在鱼市买了鱼和虾,大虾六七百卢比一公斤,回旅店自己做饭吃,终于在离开印度后吃上海鲜啦~

或许是刚过圣诞节不久,路边有很多圣诞节的摆设。

傍晚又穿过巷子跑对面的沙滩上去耍了

孤帆远影

等公交

这里的公交没有站牌,有一个固定的点,需要问当地人才知道。
坐公交也是体验当地生活的一种方式。

兰卡典型的大眼睛小美女

尼甘布的日落

12月30号

早上睡到七八点起来又跑鱼市买虾去吃了,下一站康提想是没有这么多海鲜了。

这里的香蕉很便宜,多买多吃,吃多了会不会变猴

这里的鱼都很大,每天的鱼市很热闹,买鱼的时候记得砍价砍价砍价

斯里兰卡“蓝眼睛号”

收鱼干

看这老外带的设备好像很专业的样子,我问他是不是记者来采访的,他说他只是业余爱好者而已。。

海上彩虹

康提

吃完午饭,到尼甘布汽车站坐大巴去康提
到了汽车站,第一个上车,坐在左边靠门的第一排,很是宽敞。
大巴上还贴着车票价,从尼甘布康提的大巴票只要140卢比,大约四五个小时,没错呀,人民币七块钱还不到,兰卡的公共交通奏是这么便宜。
汽车发动以后,售票员过来收钱,他问我有没有大的行李包,之前做攻略的时候有看到有人被要求收行李费的事,可他并没有跟我边上的大叔收行李费,看我一个小姑娘好欺负吗,我说我只带了身上的一个小包,他再次问我真的没有别的包了吗,我摇摇头说没有,我给了他200卢比等着他找钱,他说等一会再找给我,我以为他是没有零钱找,那就等一会好了。
这一路上不断有乘客上来,不一会车上塞满了人,原本宽敞的第一排变得特别拥挤,很多人还在车门口挂着。大约过了两个小时左右,那人还是没有找钱给我,一想不对劲呀,趁他经过的时候我问他找钱给我,他还是不死心的问我真的没有行李在后备箱放着吗,我说没有,然后就乖乖的把60卢比找给我了。

到达康提已是傍晚,旅店在山上,从汽车站坐tutu上去也就五分钟左右,这六美刀还含早的住宿环境也太好了吧,如此安静如此干净。

康提的傍晚

锡吉里耶 - 狮子岩

12月31日       2015年的最后一天

康提汽车站坐了早上七点半去往锡吉里耶的大巴车,大巴在狮子岩景区外路口停下,往里走个5-10分钟左右就到景区售票处了,门票30美刀一张,折合4000卢比。

老远就能看到狮子岩,远看很是壮观。

岩上的壁画,据说画的都是国王的妃子们。当时的女人们都是不穿上衣的。

爬上狮子岩顶走走停停大约一小时左右,都是修建好的台阶其实不难爬,除非你恐高。

从岩顶望去方圆好几里都没有什么建筑和高山的,只有这里有这么一大块的石头,人在它脚下显得非常渺小,也算得上是世界八大奇迹。除了从岩顶上望去周围景色还不错之外,其他真的没什么了,因为岩顶除了几个遗迹砖块之外什么都没有,30美刀的门票个人觉得是贵了。

让人羡慕的一家三口,老外最不嫌麻烦还背着个婴儿推车

中分猴

狮子岩景区出来,碰到一个叫喜羊羊的斯里兰卡的中文导游,因为刚才在景区里面我在旁边蹭听他讲解,他认出了我,便要加我微信,他才学半年的中文讲的很溜,才聊两句就说我很喜欢你能不能做我女朋友我想去中国之类之类的,总之,他是非常饥渴的想找个中国女朋友,我说非常抱歉姐已经结婚了。如果有朋友去狮子岩玩的话,八成能碰到他,就他中文讲的最溜,人也是挺逗的。

狮子岩基本上两三个小时左右就完事了,如果行程较紧的朋友我觉得这地方可去可不去,之前我也一直犹豫着要不要颠三四个小时的大巴过来看看这大石头,毕竟作为这个国家的标志性景点,就像是中国的长城印度的泰姬陵埃及的金字塔,这种地方除了游客满满之外就是游客满满了,但是既然来了还是想来看看的。

回程需要从景区门口坐tutu车去丹布勒才有大巴回康提
回到康提已是晚上五六点了,一天来回共六个小时左右的大巴实在颠死我了。回到康提便与之前在印度认识的臊子碰面,也认识了小四和诗人,他们三个一行比我早十几天到达兰卡,从科伦坡逆时针玩到康提。本来作为2015年的最后一顿晚餐想找家中餐馆吃点好吃的中餐,可是由于大家都没做什么攻略,找了好久都没找到像样的中餐馆,最后却以汉堡王的汉堡结束。

2016年1月1号

新年第一天,睡觉睡到自然醒,吃完早饭便与北京的大妈大爷告别,他们三人前往下一城市,而我还想多住一天就留了下来。

收拾好出门逛到佛牙寺,我并没有花1000卢比进入佛牙寺,因为在印度看多了各种寺庙所以并不是很感兴趣,何况是要花钱买门票进去。

绕着康提湖走了一圈,步数爆表。

queen's hotel 就在佛牙寺的对面,只路过看看

在兰卡见得最多最便宜的水果要数香蕉和木瓜了,尽管买尽管吃。

路过一个露天菜场水果摊,想买点水果回去,摊位老板很客气,一直开水果让我们试吃试吃试吃,这么一圈下来,都吃饱了。

排列整齐的蔬菜

下午去了菜场买菜,准备晚上做顿久违的中餐。
兰卡的蔬菜真心不便宜,比如青椒就比我们国内的还贵好多,我想大概兰卡的地都用来种茶叶了。

晚餐

努沃勒埃利耶

1月2号

兰卡的火车只有一等座是可以提前预售的,二等三等座都是当天才能买的,一般情况都是能买到票的,不用担心。
坐了中午十一点左右的火车去努沃勒埃利耶,但是站点名不叫努沃勒埃利耶,而是到一个叫nanu oya 的火车站,火车票要有多便宜就有多便宜,三四个小时的火车车程,折人民币才几块钱,好像十块钱都不到,反正就是这么便宜!!
火车比预计的晚点二十分钟左右,冲上火车乘客爆满,没有抢到空座,我把登山包让人帮忙扔上行李架,于是和几个兰卡青年挤在车厢门口,兰卡的火车跟印度的一样,火车门都是不关的,但是兰卡的火车明显干净很多,站累了干脆就随地而坐,迎着风看着车外的美景,享受此刻。

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的茶园火车必坐,路上就是美美美!

nanu oya火车站

一到努沃勒埃利耶,直接从春夏穿越到了秋冬,这里的昼夜温差很大。

下了火车正往出口走,一个荷兰老太过来问我是不是一个人她想要跟我拼tutu车去努沃勒埃利耶,司机要价250卢比每人,我觉得贵,本来是打算走出火车站坐大巴过去的,就跟司机还价150卢比,他居然爽快的答应了,于是就跟老太太一起拼车去镇上。

天气不是很好,飘着小雨,却别有一番感觉。

提前在booking上订好的旅店在山上,因为到处都是旅店,所以也不觉得偏,从山脚走上山也就五六分钟左右。在旅店放下行李就跑下山去,正好碰上当地的一个不知道什么节的节日,类似乡村音乐会,唱唱跳跳好不热闹

两个斗舞的兰卡少年

粉红邮局

对象

1月3号

早上被窗外的阳光叫醒,今天的天气实在太好。

一个人包一辆突突车游茶园有些浪费,于是跑汽车站去坐大巴游茶园,因为路线都是一毛一样滴,而且大巴只要二三十卢比就够了,如果包一辆突突车的话少说也得一两千卢比。

高尔夫球场

跟大巴司机说好在mack woods茶厂下车,mack woods在兰卡是比较大的一个茶厂,一进入茶厂就有讲解员带领讲解茶叶的各种等级历史和参观制茶过程,还能去旁边的小屋有免费的红茶可以品尝,还可以顺便来个巧克力蛋糕这个是自己付费的。

来这里的游客不少,一拨又一拨

我不是什么喝茶爱好者,这茶好不好喝我也是喝不出来,免费的且当是好的。

回到镇上,汽车站的楼上是个小市场,有各种杂货店理发店,其实我只是上去找厕所的,顺便进了一家店,两个姑娘见到我就咯咯咯的一直笑还要各种合影

汽车站对面就是粉红邮局,去那买了几张明信片,25卢比一张。
下午三四点左右,明信片正写到一半,邮局工作的一位大哥过来说要关门了,因为今天刚好是周日,他们要提前下班,只好明天一早再过来寄了。

从邮局出来,时间尚早,于是在镇上乱逛,逛着逛着碰到一个集市,集市上有各种小商品各种衣鞋等等,集市的尽头还有一个菜场

黄金椰,必喝

印度烟可以一支一支的买,在兰卡水果可以一个一个的买。

格雷戈里湖,本地人貌似只要十几二十卢比的门票,可是外国人却要200卢比。

也就是在这里认识了Krish,他家住科伦坡,是个厨师,正好从科伦坡努沃勒埃利耶来避暑。
我正悠悠的从集市往格雷戈里湖走,身边开过一辆小车,车里一个小伙开森的探出头跟我招手,我正纳闷,心想兰卡的人民还真是热情啊,见到外国人有辣么激动吗,当我走到格雷戈里湖景区门口的时候,跟我招手的小伙激动的跟我说:很高兴又见到你啦。我回忆了半天,我们之前有见过吗,原来上午在茶厂的时候他跟我打过招呼。。最后他还是力邀我去科伦坡的时候一定要去他家里做客,我还是委婉的说到时候看有没有多余的时间吧。

晚上回到旅店,我正在客厅上网,隔壁住的两个老太太正好出来烧热水,我问她们打哪来的,她们说她们来自Rrrrrrrrrrrrrrrrrrrrrussia  ,谁能教教我这大舌音怎么发!

问旅店经理要了从nanuoya去ella的火车班次表,最早一班是9点半的火车,不过这班火车很小只有四五节的乘客车厢,而且还经常晚点,有意思的是这班火车虽然小但是车头圆圆的很像玩具火车,打算坐9点半的火车到ella之后直接换大巴去美蕊沙,不想在ella停留。

从ella去美蕊沙需到matara转车,大巴时刻表仅供参考

1月4号

早早起来跑粉红邮局把明信片都寄出了,邮费25卢比一张,这个价格很厚道。
寄完明信片就直接在对面的汽车站坐巴士去nanu oya火车站了。

晴天的粉红邮局

到了nanu oya火车站排队买火车票,有很多的背包客

运气不太好,火车居然晚点三四个小时,从9点多一直等到11点多,上了火车之后又等了一个来小时,听说是因为一等座火车票超额售卖,同一个座位卖出两张票,然后就吵起来了。。最后等到火车发动的那一刹那,整节车厢的人全都欢呼起来。

火车上的座位基本要靠抢的

埃勒

努沃勒埃利耶到ella的这一段火车风景也是不容错过的,如果要问我这段风景跟从康提努沃勒埃利耶的有什么区别,我只能说一个是茶园一个是高山感觉不一样,具体什么区别也只能你自己去感受了,很多包车的游客就是他们自己坐火车去ella然后让司机开车去ella等着他们

对面坐的捷克帅哥很养眼

玩具头火车

这辆火车并不是直接到ella火车站的,中间会在某一站停靠,然后全车的人下车,等下一班火车来的时候又全部上车,听上去很麻烦,其实也还好,跟着大家走不会错,一群人怕啥。

由于火车晚点,到达ella的时候已是下午四点多,如果再去美瑞沙的话会很晚了,不想那么赶时间,所以决定留宿ella。

和在nanuoya火车站碰到的两个中国姑娘拼房。

住的这家民宿是站在路边被一个大妈招呼过去看的,她家里就一个套间,有热水有wifi,3000卢比,名字我忘了,就在警察局的旁边。
大妈家里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看到她儿子的铅笔盒还是Made in China。
说来兰卡人民其实很幸福的,他们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都是免费的,医疗也是免费的,公共交通又这么便宜,唯一比较贵的就是当地蔬菜的价格了。

隆重推荐晚饭吃了一餐极好吃的咖喱饭,此咖喱饭跟以前吃的咖喱饭不同,刷新我对咖喱饭的印象。
特地又去查了一下,那家餐馆叫Jade Green Restaurant,咖喱饭真的很好吃,位于锡兰银行的二楼,地方还是挺好找的,意料之外的美食,最后吃的光光的

大妈家的院子有木有绿野仙踪的感觉,院子里随处能捡到枣子

走出大山去海边。

吃完早饭,下去路边等大巴去matara然后再转车去mirissa,在路边等车的时候不确定等的地方对不对,这个大爷不太会讲英文,他说的我也听不太懂,然后他就一直陪我们在路边等车,大巴一来就帮我们拦下来, 好感动

美蕊沙

每个斯里兰卡人民都有一个彩票梦,到处都能见到卖彩票的,连大巴车上的小贩也经常带彩票上来卖。

大巴车一路颠的不行,车上还放了一路的斯里兰卡歌曲,前两个多小时的路程是绿色的山间,后两个小时的路程是蓝色的大海,看路上的风景也是极享受。

到了matara汽车站之后,立马可以换乘大巴去mirissa,matara离mirissa很近,大巴一个小时左右吧。

坐上花炮大巴车

到达美蕊沙,放下行李,立马奔向海边,椰子与海,完美搭配。

美蕊沙比我想象中的美好很多,有很多的人在这里冲浪,玩的好high。

awesome

虐死独行的
这么美好的时刻就该有人分享才好

吃海鲜还是要去中餐馆

1月6号

6点就起床了,今早出海去看蓝鲸。
昨晚在沙滩上就预约好一家渔船2500卢比的价格船的上层观鲸,下层价格是2000卢比,还包含早上会有tutu车来旅店门口接去码头和当天的早餐饮料。这里出海看鲸价格不一,住的旅店里也有看鲸项目要5000卢比一人,也有上1 0000卢比的,当然或许船的大小服务不一,看自己选择了。
船长拍胸脯保证,一定能看到蓝鲸,不然退钱。

住在二楼,阳台边上伸手就能摘到香蕉

天气极好,码头停靠着好多艘船出海,几乎都坐满了人。

出海的浪很大,即使从小生长在海边的我也好怕怕,船随着浪晃动很厉害,同船的人必然会有晕船然后就吐了的。

这里的海好蓝好蓝,蓝的发黑深不见底的大海,你会再次觉得自己很渺小很渺小,这让我非常想念在海上作业的老爸,随着印度洋的风,泪水也风干了。

大概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观鲸区域,船长远远就能看到正在喷水的蓝鲸,于是转舵追了过去,四五艘船一起追向蓝鲸也是蛮逗的。
这里的蓝鲸还真不少,至少有看到五六条吧,大的蓝鲸比船还大。
回程的时候还看到欢快游过的海豚群,几十只海豚一起跳跃而过,场面很壮观,最美好的景象只静静欣赏,并没有用照片记录下来,真的太美了。

蓝天 碧海 沙滩 椰林 ~

这里的沙子细细软软好舒胡~

可惜不会游泳,好想下水。。。啊啊啊,今年要把游泳学会啊!!!

来海边就不要怕晒黑了,老外来这里都是正面烤完背面烤的

黑沙 . 白浪

这张照片真的不是我ps成黑白的,这里有一部分沙子真的是黑色的。

乌纳瓦图纳

1月7号

在中午吃过午饭退了房之后,在路边拦了一辆开往加勒的大巴在乌纳瓦图纳下车。

乌纳瓦图纳的游客明显比美蕊沙的少了不少,但是这里的沙子很粗,脚踩着很膈应,我并不是很喜欢,但是已经住进旅店,放下行李便跑加勒城去了。

加勒

加勒火车站时刻表

到达加勒古城的时候正好碰上学生放学,他们的校服都是白色的。

斯里兰卡人民特别钟爱白色,就算进寺庙参拜也必穿白色的衣服,在他们看来白色就相当于我们的红色,luck color

是不是因为他们长的黑,穿白色比较醒目呢。

来到加勒古城最南端,眼前就是一望无际的印度

灯塔

塔下面有个小型的沙滩,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在这边玩,静静地看着他们玩实在太幸福了。

晒了两三天就黑成这样了。。。
即使到现在为止,手腕上的手表印子还在。。。

加勒古堡已是很商业化的地方了,就像中国的任何一个古镇,里面开着各种纪念品商店、咖啡店、旅店等等。

在古堡溜了一圈之后正准备乘车返回乌纳瓦图纳,正好碰上之前在机场遇到的北京大妈大爷还有和他们一起的小伙,实在太巧,赶紧合影留念。

晚饭是返回乌纳瓦图纳吃的,伴着海浪声和蚊虫

晚上回到旅店,收到小四姑娘发来的微信,她和诗人跑去hikkaduwa了,她说那里有海龟有烧烤,邀我一起过去玩,正好这两天也是一个人过的挺孤单的,乌纳瓦图纳也没什么好玩的,于是决定第二天就跑hikkaduwa去。

hikkaduwa是我之前都没听说过的地方,因为攻略做的也不多也不知道是啥地方,听他们说好玩就想着跑过去玩,我喜欢这样的状态,不被固定的旅店地方所束缚,随遇而安,挺好。

正好好友蒋姐姐也是明天到乌纳瓦图纳,于是我又怂恿她跟我一起去hikkaduwa。

希克杜沃

1月8号

乌纳瓦图纳和蒋姐姐碰面,在路边拦了辆开往加勒的大巴然后在加勒转车去hikkaduwa。
一路上,两个人讲述着各自的旅程,许久未见的老友在异国相见总有说不完的话。

真没想到在hikkaduwa真的能看到野生大海龟,好几只,就在沙滩上

好多人在这里浮潜

正在喂海龟海草吃呢,远远的就有小伙伴看见远处的天空有一条水柱一样的东西,海面还有水汽往上升,这就是传说中的龙吸水,小型龙卷风。

龙卷风靠近岸边登陆的时候,海面上的水汽越加明显

说好的一起跳呢

龙卷风过境,淋成了落汤鸡,跑沙滩边上的酒店避雨

沙滩和啤酒烧烤最配!

晚上回到酒店,酒店的后院莫名其妙的变成酒吧了,外面一直high到凌晨三四点才安静下来。

1月9号

因为例假在酒店宅了一天

一边吃早餐一边看火车开过的体验也是极好

傍晚的时候还是跑沙滩看日落去了,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个沙滩日落。

一个人安安静静的坐在沙滩上,看人来人往。

每个路过的人看到这么美的夕阳都会驻足,hikkaduwa真是个度假的好地方,我喜欢这里。

沙滩卖椰人

一人一狗 看夕阳西

1月10号

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启程去科伦坡,体验一下宫崎骏笔下有名的海上小火车。
和蒋姐姐约好在科伦坡火车站碰面,小四和诗人他们要在hikkaduwa多待一天。

从hikkaduwa到科伦坡只要160卢比,火车票很mini。

hikkaduwa火车站

科伦坡

上了火车记得坐左边,因为大海在靠左的位置。

到达科伦坡的火车站后,顺利和蒋姐姐碰面,在火车站寄存好行李,便联系Krish过来接我们,在他连番的电话轰炸下,还是决定和蒋姐姐一起去他家参观看看吧

本来以为Krish家离火车站很近,没想到还是挺远的,坐tutu车都坐了半个多小时才到,他家在科伦坡往北的一个村子里。
到达他家的时候,他爸爸在家,很热情的出来招待我们,端出甜点饮料招待我们,忽然觉得有些不好意思。Krish的妈妈在迪拜教英文,他妹妹还在上学,拿出他们家的相册给我们看,这种感觉很奇妙,忽然来到一个陌生人的家里,被热情的招待。

午饭是Krish的爸爸掌厨,等饭间隙,他带我们去了一个当地寺庙,在当地是比较大比较有名气的,斯里兰卡大多人是信奉佛教的。

最右边是Krish的妹妹是个美女萌萌哒

我和蒋姐姐

坐tutu车去 Arpico Super Centre 买红茶,在这里就能碰到很多的中国人,几乎全是中国人在这买茶叶。

下段旅程见!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8 17:5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8 19:25

我很想问诗人他们还在路上吗

2016-05-29 22:02

引用 Jessica皮 发表于 2016-05-29 22:02:58 的回复:

我很想问诗人他们还在路上吗

回复Jessica皮:他们都回来了呢,总要回归生活和工作的

2016-05-30 08:53

引用 樱桃小海盗 发表于 2016-05-30 08:53:56 的回复:

他们都回来了呢,总要回归生活和工作的

回复樱桃小海盗:丸子阿七:攻略游记相当赞,下次去,让我也随随去啊,风景太美了,心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