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迷醉在丽江

猫洱HoHo LV.3
2016-03-27 00:46 941/8

写在前面

月去的云南、回来缓了好久 终于动手写了这篇东西,因为是第一次写,所以写的不好请包含
其实在去丽江前 是有考虑去西藏或者泰国,可是西藏因为超出预算、所以就放弃了;萨瓦迪卡因为只有我一个人、怕走丢所以也放弃了……
因为前段时间网上很红的那篇“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刺激到了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一个人出远门……
3月15日起飞去丽江机场
当天中午抵达丽江

乱入的是司机司傅,住丽江古城——丽江非悦观景客栈,一天住宿费350块钱左右,当时是在携程网订的客栈、连住三天免费接你到客栈。
客栈环境挺干净,住的很舒服、还管早餐 ,老板很好客、喜欢聚着大家一起在院子里喝茶聊天~~

第一天:丽江我来了

丽江我来了

超级舒服的房间

免费的下午茶!特色的云南小粒咖啡!

抵达当天听客栈的老板讲完地图就自己出去溜达了。
客栈老板会免费提供一份地图给你,然后给你在地图上标出古城一些有名的景点什么的、、还有那些地方值得去 那些地方不值得去、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总之棒棒哒。

当天下午顺着五一街主干道一直走偶尔有漂亮的小巷子也会进去转转、不过怕迷路就没有往深里走。
编了小辫子(因为你不编、沿途会一直有人不停的问你要不要编、然后10块钱可以编6根)、在“天天答应”下面挂了许愿牌 30块钱一个;买了大石桥边上的“布弄铃”据说终身可退换~~

在这边、他们管女孩子叫“胖金妹”

足足的睡了一晚上、第二天去了木府、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木府可去可不去,并没有太大的意思。不过可以在木府俯瞰整个古城。

然后晚上去了酒吧一条街……其实……有点吵……很多人不停地拉你进去推酒什么的、个人比较反感,我到觉得可以清吧什么的静静的做一下、听一下驻唱歌手唱的一些歌、也有感觉。

第二天:玉龙雪山

第三天报了去玉龙雪上的团,当地做的比较好的丽江龟兔旅游纯玩团,本来来之前 本人豪情万丈的说一路都要自由行!结果到达当地以后、懒病就犯了……所以一口气 在滇行报了三个纯玩团:玉龙雪山一日游、泸沽湖三日游、香格里拉四日游……龙雪山一日游、报团还住宿了一瓶氧气、一件羽绒服、先去了蓝月谷、景色挺美 不过我去的那天云太厚,然后坐缆车爬山、本来是冲着雪去的……结果……玉!龙!雪!山!没!有!雪!!失望而归……然后下午还有一个吃饭连带着表演。
玉龙雪山一日游、报团还赠送了一瓶氧气、一件羽绒服、先去了蓝月谷、景色挺美 不过我去的那天云太厚,然后坐缆车爬山、本来是冲着雪去的……结果……玉!龙!雪!山!没!有!雪!!失望而归……然后下午还有一个吃饭连带着表演。下次要冬天去。

第三四天:神秘的女儿国

第二天早上车来我们住的附近接我们……踏上了去泸沽湖的团
坐车7个小时……我去的时候路还没修好,整个人都要散架了,晕车者!要考虑清楚!到了东方女儿国才知道、其实来这里要自由行比较好、自己骑着电动车环湖、不然会错过很多很美的景色……可是……我不会骑电动车……超级超级遗憾!!!
住宿环境不错。湖景房

第五六天: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只怪我见识少……不知道还有“雨崩”这么个地方、人都说 “不去天堂就去雨崩”可惜……我之前不知道……所以报了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四日游
导游说今年是梅里雪山的本命年、有很多人都会去朝拜、去看“日照金山
可惜去的时候好像有点早、很多漂亮的景色都没看到
去之前先去爬了“虎跳峡”中段,“虎跳峡”上段是老年人专区,中段说玩的就是刺激、其实我觉得还好,没有特别的刺激,但挺累的……下段还在开发……

漫山遍野的狼毒花……狼毒花,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的颜色,刚开花是绿色的,后来变成黄色,最后叶子和花都会变成红色。
导游说10月份过来拍婚纱照棒棒哒!

香格里拉的一个表演,藏族的面具舞,拉姆说每逢释迦牟尼的诞辰、藏历新年以及藏传佛教的重要宗教节日,都会由寺院的僧人带着面具在寺院起舞以祈求来年风调雨顺什么的,我觉得,像是我们说的跳大神~~好想买个这样的面具回去…可是听说买不到[撇嘴]

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
这里特别适合放空,在这里可以静坐一天、在这里整个人都是平静的……

小杜鹃、去的时候不对、天气也不好、所以很多都没开花

大早晨……5点多起来、看“日照金山”结果……白茫茫的一大片雾……我连梅里雪山都看不到了……
梅里雪山有观景台,不过好像是要收费,我们这是在住的酒店房顶、、比观景台要高……
最后一合影、“纪一起没有佛缘的小伙伴们”

祈福的藏族老阿妈
在这边他们管女孩子叫“卓玛”

依拉草原

月光广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藏精桶,高21米,重60顿。

大杜鹃 天气不好……很多花都没开

最后一天: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最后、抽了一天的时候、去了大理、本来准备在大理再待两天、结果……大理实在是太热了!!!然后我又不会骑电动车、所以没办法环湖……
大理古城路比丽江古城宽,人没那么多,悠悠的转一圈,坐在洋人街吹风,挺舒服的~~“大理”那俩字儿是郭沫若写的~~然后就想起他说过:春天没有花,人生没有爱,那还成个什么世界。

苍山洱海
“风花雪月”是大理的四大景观: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太阳宫

最后

讲一段旅途中的故事
他是我在客栈认识的,94年,第一次徒步、走滇藏线拉萨。客栈老板说徒步去拉萨有四条线:滇藏,川藏,青藏,新藏,其中新藏最难走。记得应该是一年半以前,有一个刚从西藏骑行完回来的人过来面试,当时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青春。现在想想,很羡慕他,因为他做了我不敢做的事。那么或徒步或骑行的意义是什么?或者…只有在路上才知道,在路上去寻找;也或者…大概是一种需要,因为生命在继续、梦想在远方,自己不在年少、因为心中还有理想、为了追逐梦想的感觉,为了将生命通向广博、为了感受可抛弃生命和爱情的自由、为了寻找心灵的宁静、为了回归本真享受孤独感悟人生…登山者说“因为山在那里”所以要攀登,那徒步或骑行呢?因为路在前方?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只有经历过才能发现或觉悟领悟出内含的真谛…客栈老板说,我缺少一个契机、那现在…我给自己一年的时间,如果一年后,我仍旧想要骑行去西藏……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再做了,我的以前错过了那么多,我的未来不想再有遗憾,至少在未来某个温暖的午后,可以让我抱着我的孩子甚至孙子在怀中,给他们讲那一场流浪中的故事、哼着摇篮曲…

2016-03-27 11:37

2016-03-27 14:43

引用 猫洱HoHo 的图片:

2016-03-27 14:49

2016-03-27 19:2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28 01:0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3-28 10: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