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公主一样,等你来天鹅堡娶我

• 出发时间/2016-03-24

天鹅堡
建于1869年。这座城堡是巴伐利亚  国王路德维希二世  的行宫之一。位于慕尼黑  以南阿尔卑斯山麓。

新天鹅城堡的建立者是(路德维希二世)  。他像极了中国君王李煜虽无治世之才,却充满艺术气质。他梦想将城堡建成为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在城堡里有大量的天鹅骑士及装饰物。
我们去天鹅堡大概是23日,天上飘着雪,天鹅堡整个建筑在白雾中若隐若现,这座虽然只有100多年历史的城堡,却美的不像话。但是温度太低,冻得生生的将我新带的银手镯裂成了两半,以及我苹果手机明明百分之二十的电量冻关机了三次,上一次我手机冻关机的时候还是在春节北京突然有一天降温的时候。
突然想起来,前一天在吃饭的时候一个德国大叔喝着黑啤酒跟我们聊天,问我们第二天去哪里,因为在德国呆的时间并不长,所以没有办手机卡,除了有WiFi的地方,我们几乎都与世隔绝,我们想说天鹅堡这个词,但是并不知道怎么说,于是问他 do you know Disney?,there are snow capped mountains。然后那个大叔笑着说 yes yes 。

在这美丽和浪漫的城堡背后却藏着一个年轻国王的悲剧。他热爱自己的表姑茜茜公主最后却只能看着她远嫁他乡。后来这位年轻的国王以为他已经找到了他一生感情的归属。但是,这段感情却突然结束了。自此他终身未娶,沉醉于舞台剧的幻想中。后来,国王为瓦格纳的剧本所深深打动,决定修建这座白色的童话城堡为瓦格纳的舞台剧塑造一个背景,让那勇敢的骑士和那美丽的公主的动人故事能在那里上演。但是他为瓦格纳挥金如土遭到了世人的怒斥,以至于瓦格纳被驱赶,随后这个国王也郁郁寡欢,41岁便离开了人世。

天鹅堡分两个堡,新天鹅城堡的对面就是国王童年的夏宫,旧天鹅岩城堡。新旧的,它在你买门票的时候会根据语言给你划分时间段,有台湾腔的中文讲解,所以并不用太担心什么。进入堡内是规定不能照相的,但是你可以偷摸照的,新天鹅堡相对于旧天鹅堡严谨拍照的监管更严,除了随团的一个,还会有两个在你听讲解的过程中不停的走来走去。新旧城堡里都是国王的居住空间以及各国使臣进贡的礼物。我个人觉得并没有什么值得进去参观的,大概进堡及出堡用40分钟。

(新天鹅堡的一个房间的顶棚)
天鹅堡是位于旧天鹅堡的斜上方,你需要爬上一座山,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座马车上山,上山4欧下山2欧,最大的建议就是不要穿干净的裤子爬,如果你想上下山都要自己爬的话,因为那条山路雪水加粪便混在了一起淅淅沥沥的从上坡流到下坡。

我个人觉得还是在新天鹅堡更有玩的,因为在新天鹅堡前的山坡中腰那里有一个突出来透明的台子,可以让你跟不远处的天鹅堡合照。

你可以选择自备食物登天鹅堡,虽然在天鹅堡脚下以及新天鹅堡中都有咖啡店和食品店,但是秉着旅游景点的时候不好吃又昂贵的心态,我还是自备了面包加香肠和牛奶。
德国的香肠是瓶装的,即便是袋装的也是很美味的,至于面包饼干什么的,都可以多尝试,因为种类太多,价钱还亲民,过几天我会给大家讲讲超市购物的问题。

天鹅堡下是阿尔卑斯湖,我们打趣的说这里也有水怪,它跑到了尼斯湖生了一个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照片中的阿尔卑斯湖像极了桂林山水,尤其是我们去的那天大雪纷纷,远处的雪上被浓雾遮盖,简直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
为了看天鹅堡,于是我们选择了一个位于它不远处的青年旅社里,六人间,走廊里有公共卫浴,自己需要套床单被罩,隔天还有自己拆卸,没有网,以及早餐简陋就连咖啡还要自己掏1欧付款,我真的想象不到自己德国之行住的还有哪里比这里差。
开馆时间
从每年4月1日到9月30日 周一~周日9:00到17:00点,
每年10月1日到3月31日 周一~周日10:00到15:00点。
以下时间是不开放:
 1月1日, 12月24-25日,12月31日,忏悔节(Shrove Tuesday)(四旬斋开始的前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7 19:02

引用 windrose 发表于 2016-03-27 19:02:07 的回复:

回复windrose:完了完了

2016-03-27 19:0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