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自由行之再回丽江

桃樱—CC LV.2
2016-03-27 02:09 760/5

说说这次旅行

❤有时候,你与世界,只差一场旅行。
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前年冬季去过一次,今年初春重归这里,那种心情就好像回到故乡。

行前准备

1、身份证、现金、银行卡;
2、手机、相机、充电器及储存卡;
3、根据季节所带衣物、墨镜、旅行个人用品;
4、尽量背包(丽江的石子路不适合拉旅行箱);

行程花费

机票800元含税
酒店350元/晚

第一天:初到丽江

这次入住的是丽江非悦观景客栈,一个温暖热闹的家,在客栈住的这几天每晚大家都玩的很嗨,可以免费喝下午茶聊天聊人生 ,还有免费的K歌和烧烤。家里的管家都很贴心幽默,在客栈里住着什么都不用想,有什么事和老板一说,立马办的妥妥的。在客栈老板的带领下,每天和客栈里天南海北的人一起玩,感觉真好。
客栈房间设备特别齐全,有地暖,红酒,还有加湿器,每个房间都带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洗手台,梳妆镜,浴室拖鞋,免费提供洗发水、沐浴露、电吹风,化妆棉,棉签,有专门晾晒衣服的小阳台,提供晾衣架。此外还有一个院子,院落宽敞、阳光充足,阳光房更是可以充分的感受丽江的阳光。在这你可以泡一壶茶,看一本书,赏一朵花,听一个故事,晒一段心情,静享美好时光!或是坐在摇椅上看看云卷云舒,看日出日落,看漫天星辰,看一段时光。坐在小院里,一壶茶,一米阳光,几位好友,说不出的慵懒惬意,真是极好的!
客栈的服务也是一流的,客栈的管家在入住前一天就给我打电话提醒我丽江的天气变化什么的,让我多带衣服,很贴心。而且不管是入住还是离开都有热情的管家帮忙叫车拿行李。
平时的话客栈会组织晚上客人聚在一起吃火锅拼酒什么的,到了这里感觉之前做的什么旅游攻略简直无用武之地,遇到问题直接找管家就可以了!吃喝玩乐管家都会给你最好的建议!

老板告诉我说是丽江古城独一无二的观景平台!真的不要太美

丽江的夜景,在自己家客栈观景台上拍的!

我住的小阁楼

一个人的丽江收获的是艳遇,两个人的大理收获的是爱情,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一些事有人共做,散发出不同意味❤
人的一生,如果真的有什么事情叫做“无愧无悔”
在我看来,就是:童年有游戏的欢乐,青年有漂泊的经历,老年有难忘的回忆。

乘坐晚班机到的丽江丽江古城夜色撩人。音乐、灯光、人们、星空、陌生、新鲜,这一切的一切都会让你很快融入到丽江的夜色生活

如此安静的街巷,在上半夜已经很难遇见。

缠绕在丽江小巷子里的时光,可以被风吹散的喜怒哀伤,歌谣在巷子里飘荡。

买了张路边的地图5元/张,至今仍收藏在我的铁盒里,作为纪念。

走进丽江彩石铺成的古老街道,漫游镇北商业中心四方街。

花格木质窗,古老的雕花六合门,无不体现丽江特色。

漫无目的的走在古城之内,飘动的帘子在眼前浮动,似是抓住,似是远离。很多临街小店都买那种印染的花布衣和围巾,幽暗的小屋,木雕的窗棂。

静静的丽江古城,青石铺地的小巷古老又深沉。

古城中心有一家名叫“天空之城”的酒吧,古城中心四方街二楼,无论你此刻身在丽江的何处,古城的酒吧都是你不能错过的精彩。有人说“不到古城的酒吧泡泡,很难真正领略丽江的风情”,而我说“不到天空之城酒吧坐坐,你会错过那个唱歌给灵魂听的人。”的确,这里是有魔力的。

无论是丽江古城还是束河古城,都有好几家卖非洲鼓的店铺。

“放一盏河灯,圆一个心愿”每晚的七点至十一点,在古城河中点放河灯,把古城的夜景装点成了如梦如幻的瑶池。“放一盏河灯,圆一个心愿”每晚的七点至十一点,在古城河中点放河灯,把古城的夜景装点成了如梦如幻的瑶池。

一进入丽江古城,随处可见东巴文字。不识东巴文,任你绞尽脑汗,你能猜出几个字呢?

丽江古城大水车是丽江古城的标志性建筑,成为了丽江古城的地标,从民主路进古城口就到了玉河广场大水车的位置。是丽江旅游游客们一定要去拍照留念的地方。

第二天:享受慢生活

究竟是怎样的一个声音,在梦中召唤着我前往丽江的脚步?

静静地坐着,享受这一刻的美好。

走过四方街,消褪了昨夜的喧哗。有一棵老树,树根盘枝交错,周围砌了花坛。

剪一段阳光,这是丽江最柔软的时光。

四方街的四方客栈,因了岁月的打磨,源了脚步的纷沓。

八点的辰光,行人还少,偶有项脖挂着相机的旅人擦肩而过,彼此会心一笑,继续分头寻找丽江的鼻息之气。

用音乐把丽江带回家,买了一张最喜欢的原创CD,15元/张。里面收录了叫“小虎”这个歌手的几首原创,越听越丽江

纳西米糕

好吃街这边各式各样的小吃看得我眼花缭乱。

去吃了“丁丁"家的酸奶,草莓味的。在五一街,官门口的正对面。

据当地人介绍,最正宗最原味的过桥米线是“福慧路”的桥之情蒙自过桥米线,只去吃了一次,一直心欠欠的。

酒吧里随手翻开的杂志:随性、优雅。

极具丽江民风特色的少数名族玩偶。

在古城,几乎每条街都有好几家这样的淘碟店。

出旅游品尝当地风味小吃那是理所当然的,在这里必须要提的就是丽江的“虹鳟”是一定要去品尝的,推荐“沱江鱼府”,有熟人还可以亲情价,需要的可以联系我。地址:丽江古城区花马街19号。

寄一张明信片给你,告诉你丽江的心情。

有人说,在丽江,最遗憾的事情,是人回来了,心,还留在了那里。

第三天:束河古镇

束河,最值钱的不是时间,而是阳光。

在这里,你看不到行色匆匆心事重重的人们,看不到川流不息的车辆。

这里没有热热闹闹激情四溢的场面,没有熙熙攘攘拥挤不堪的人群,没有寸步都是灯笼装束的街景。

如果说丽江古城是热情奔放的,那么束河古镇应该用恬淡安静来形容,水果都是以这样的方式摆出来卖,这里难得听见车马喧嚣,有的只是偶尔一声店家的吆喝。

也许前世的我们,都曾生活在这个温柔的小镇里。

丽江束河:寻找格调。

一家人吃最朴素的食物,着最质朴的衣裳,云淡风清的渡过了一辈子。

束河路边的油炸小吃味道还不错,不过还有一些昆虫类的,到临走了我也不敢尝试。

无论是发呆、疗伤,还是期待一场艳遇,丽江真是个不错的选择。

田园中的古镇,古镇中的田园。

束河的风不放肆,阳光仍旧温柔不止。

你第一次来,却仿佛在这里生活了一世。

如一缕烟,在束河的风吹中流离失所。

你静下来了,像一朵莲一样开在自己的世界。

第四天:拉市海湿地公园

白沙是木氏家族的发源地,我们去白沙古镇看了当地特色的表演“纳西印象”,真心不错,所有的演员都是来自白沙古镇塔城鲁甸等地的农民,他们都是有一技之长的民间艺人

山水相映,碧翠环抱几乎是所有高原湖泊的特征,拉市海就是位于丽江城西8千米处的这样一个高原湖泊,也是丽江县境内最大的湖泊。

本土传统的纳西古乐、原汁原味的民间歌舞。

拉市海是候鸟的天堂、丽江的后花园。

白沙是木氏家族的发源地

划船游湖时,有时会遇到湖面上有卖烤鱼的老伯,鱼是现烤,一般15元一条,味道很好,如果你和老伯攀谈,他还会唱一段纳西民歌,在湖上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着烤鱼,一边听着纳西民歌,实在是一种享受。

时间总是如白驹过隙,4天的周末游就要结束了,但是丽江,我们不说再见。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8 01:02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8 10:5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3-28 15:25

你好,你用的什么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