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而思蜀]Y&J的漫游成都之旅

mickypuff (上海) LV.4
2016-03-27 04:34 1058/6
  • 出发时间/2016-03-17

DAY1.上海→成都

出行时间:2016.3.17~2016.3.20;
出行人数:2人;
出行方式:飞机(来回都选的四川航空);
住宿地点:成都榛悦隆堡酒店(靠近春熙路、太古里,出行比较方便);
当地出行:基本靠打车软件,坐过一次地铁,坐过一次公交体验了一下(公交有1元有2元,地铁2元起);
人均费用:①机加酒人均2649②吃喝玩乐:人均900。
这次去成都也算让喜欢长远计划的我体验了一次走就走的旅行。
本来和LG计划3月17日去长白山滑雪的,但由于听刚去完的朋友说雪都要化了,于是作罢准备就不去了。但3月9日LG问我又想去的别的地方吗,我说近的想去厦门吧,他想了想说厦门他去过了,他想去成都看看。3月11日LG截图给我说已经订好去成都的机加酒。本着有的玩就开心的想法的我就乐呵呵的请假、做攻略、收拾行李啦。
3.17中午11点多,我们提前到达浦东机场,坐上飞机,准备和蓉城SAY HELLO啦~

第一天由于是中午11点多的飞机,下午3点多到机场后就坐川航的免费接送车到了酒店。因为这次是休闲游,所以下午也没急着出门,在酒店歇了好一会儿才出门吃了晚饭,吃完晚饭走了走消了消食就回酒店休息了,第一天就这样过啦,好像有点浪费哈哈。
1.川航免费接送班车
川航免费接送班车本来我没注意过,是在快下飞机的时候听前座的姑娘提到,于是在下飞机时马上百度,发现自己的仓位符合乘坐要求,LUCKY。在下飞机出通道的时候,也有川航的工作人员在那里举着一个很大的免费班车的牌子,可以到那里咨询。
具体乘坐地点是在T1航站楼对面的停车场。那里有个小亭子,有工作人员在那里收取你的身份证登记,然后会安排你乘坐他们的面包车,坐满即发车,不用等,很人性化哦,听说二环以内都可以送。送机的话是播打028-86868686,报出姓名、航班号,和他们预约时间地点,听司机说市区内任何地点都可以接,最早4点多就有车了。川航的免费班车服务让我们省了不少心,觉得不错。

停车场那里的川航免费巴士

回酒店安顿完以后,晚上7多出门准备开启了吃吃吃之旅~早就听闻成都是美食的天堂,第一顿当然要吃火锅。万万没想到,酒店附近的火锅店全都大排长龙,本来第一天想吃小龙坎的,结果离酒店最近的两家小龙坎的台阶上都坐满了等位的客人,我拿了个号,一看前面还有107桌……真的吓坏,距离不到10米的两家小龙坎都有那么多人哦……见识到了成都人民吃火锅的热情~退而求其次,往前兜了兜选了家人看起来少一点的龙幺妹,摸了摸肚子,感觉一般饿,17桌还是可以等一等哒~于是坐定,磕磕瓜子,吃吃西瓜,坐等美味火锅啦~

等的饥肠辘辘终于吃上了火锅,还好点了鸳鸯锅,可以用中间那一点点白锅中和一下辣度。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成都的第一顿火锅,对这顿饭的唯一印象就剩下辣~~~~~~~~真的是非常的辣!右图的红罐子里是香油,每桌都会送,蘸着香油吃会中和掉一点辣度。
龙幺妹吃下来感觉一般,推荐程度3星吧。

下图左边是大家都推荐的唯怡豆奶,喝了感觉也一般,没有特别好喝也不难喝,属于尝过就行,口感有点像林俊杰代言的那个花生牛奶,豆奶的话我还是更喜欢维维的,嘿嘿。下图右边是红糖冰粉,冰冰甜甜的,喜欢。每桌都会送一大瓶酒酿,温温的,很对我胃口,基本那一瓶都是我喝的。

DAY2.大熊猫基地→宽窄巷子→天府广场→春熙路→小龙坎

♥第一站,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成都,不看熊猫怎么行!

因为这次是休闲游(呸,其实是因为老公爱赖床起不来),咳咳,所以第二天早上,我出门转了圈,买了点早饭,中午等LG起床后,我们就到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看PANDA去啦~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我国乃至全球知名的集大熊猫科研繁育、保护教育、教育旅游、熊猫文化建设为一体的大熊猫等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研究机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成都北郊斧头山山侧的浅丘上,常年养着80余只大熊猫以及小熊猫、黑颈鹤、白鹤等珍稀动物。
♥普通门票:60元。

因为熊猫基地离市区有点距离,正好我某个打车软件还有一张打折券,就叫的打车软件,扣掉打折券算下来过去17公里只花了12块,省钱又省力,性价比比较高。

因为之前做过攻略,看过蜂窝er说好看的大熊猫都在后面,所以一进门我们就买了个游览车票,10元包往返,往的时候先到熊猫月亮产房,返的时候可以凭票在任意站头下。

靠近门口的熊猫是在玻璃屋子里的,看的人很多。后面月亮产房附近的熊猫就是露天的,圆滚滚的真的超级萌,看人还比门口少很多,任你看哦~可惜3月我们去的时候今年的熊猫宝宝还没出生,没看到最想看的保温箱里的熊猫宝宝,有点可惜。

基地里还有孔雀、小浣熊等动物。这次去看到了孔雀开屏,这只孔雀边开屏边转圈,我第一次看到孔雀的屁屁,哈哈,有点萌。

♥第二站,宽窄巷子

在熊猫基地看看玩玩2个多小时以后,下午3点多,我们交了个打车软件就直接去宽窄巷子了。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巷子进去不远有个郭汤圆,门口有个店员敲着锣吆喝,我们进去点了一点小吃尝一尝。看大众点评只有三星,心里有点抖哗,但味道还可以。郭汤圆像是芝麻馅儿的,沾着小碟子的芝麻酱吃味道不错。

宽巷子从头到尾有好几个采耳手艺人,我找了个年级大点的老师傅体验了一下。60块钱一次,10分钟不到,挺好玩的,就体验一下吧。

到宽巷子尾部有个卖生榨椰汁的,一杯15块,和LG各买了一杯,味道不错。

窄巷子稍微兜了兜,感觉和宽巷子大同小异,我们就坐地铁去天府广场了。从宽窄巷子坐1站到中医大省医院,换乘2号线,再坐4站左右就到天府广场啦。

♥第三站,天府广场→春熙路步行街→IFS

逛完宽窄巷子,我们就准备去IFS溜冰,因为离天府广场近,LG又想去逛逛,我们就从天府广场走到春熙路走到IFS。真是暴走啊,那天我穿了双不合脚的新鞋,磨出4个泡,惨痛的教训,旅游一定要穿合脚的鞋。TAT,第三天早上果断去买了双鞋,解放双脚啊。

PART1天府广场,上面是广场,对面有毛爷爷像和科技馆。下面是商场。我们坐了会儿买了杯饮料就走了,没细逛。

PART2,春熙路IFS。春熙路步行街有点像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就是吃吃逛逛的地方,我们走马观花的看了下就直奔IFS去溜冰啦。因为LG大学是轮滑社的,我们在大众点评里看到IFS楼下有溜冰场,周一到周五团购只要39一个人,正好我一直想试试溜冰,我们一拍即合,准备感受冰上成都啦。

场上有很多小女孩在练习花滑,很多小男孩在练习冰球,真是英雄出少年哦~

LG一直说要看我摔一跤,哈哈,到结束也没摔跤,是次不错的尝试哟~

♥第四站,小龙坎老火锅

tada~当天的重中之重当然是小龙坎。小龙坎不论锅底还是菜品的新鲜度都比第一天吃的龙幺妹好很多,像撒尿牛丸的面粉感就没那么重,最爱红糖糍粑,吼吼吃~我们9点多去拍号,还是有100多个人,果断回酒店躺着, 等短信提醒还有10个号再过去,住得近的福利~

DAY3.锦里→武侯祠→锦里

第三天上午我去买了传说中的贺记蛋烘糕吃,要了大家推荐的肉松沙拉,味道一般吧,属于尝一尝就行。听说要早上9,10点开门,早去买不到,我第二天早上8点多去的时候就扑了个空。

♥第一站,锦里

因为不准备买小东西,所以我们锦里就兜了1个小时左右,而我做攻略的时候只安排了锦里和武侯祠,导致后面没啥事干,于是下午还洗了个脚,在锦里的三顾小吃随便吃了点晚饭,后面看了个变脸才回去。周六的锦里真的是人山人海,太挤了。

在锦里尝到了想吃的凉糕,有红糖水甜甜的。

锦里有好几家茶馆都有变脸表演,我们没在这家看。

♥第二站,武侯祠

武侯祠在变脸前进去看了看。门票60一张。

♥第三站,锦里茶馆

在三顾小吃对面的茶馆看了变脸,变脸蛮好看的,就是整个表演比较耗时。前排的40块一张票,一个很窄的桌子坐5个人,满挤的。整场表演30分钟,前25分钟都在茶艺表演,顺便推销茶叶,没什么意思,就后面变脸还可以。

DAY4.成都→上海

因为回程的机票定的早,早上5点半就从酒店坐川航班车出发去机场了。结束了这次成都之旅。

一大早的,真的感谢司机师傅。

推荐这个豆浆,我在楼下的哦哦(WOWO)便利店买的,特别好喝,回家那天早上5点多我还去买了两杯喝!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一共写了4个多钟头,感受到了之前我在蚂蜂窝参考的那些游记的蚂蜂er编写时的用心,感谢。成都是我和LG婚后第一次去的地方,写这篇游记想要记录下和LG一起看过的地方,并且希望能一切如常,携手看更多风景。

最后,十分感谢看完我游记的你☺

晕晕的写于2016.3.27日凌晨4:3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8 10:55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28 15:25

引用 zhuling 发表于 2016-03-28 10:55:29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zhuling:嘿嘿~要玩就玩个痛快~

2016-03-29 20:21

引用 很美很美 发表于 2016-03-28 15:25:47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很美很美:成都休闲游游蛮好哒,出去一趟回来都觉得上班更有劲儿了,哈哈~照片我就用美图秀秀批量做了个一键美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