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ipa、里约、小瑞士十日游

Dreamer LV.3
2016-03-27 05:18 1420/10
  • 出发时间/2016-03-12

一眨眼,在圣保罗已经呆了近两个月了,也有不少体验和收获。这次趁着一个朋友的到来,我们决定到周边地区看一看。经过各种查资料,各种计划,最终,出于经济和出行的考虑,我们决定去Floripa,里约,小瑞士看看。

基本出行及住宿安排:
12号下午 圣保罗飞往Floripa  126雷
12-15号 Floripa 住宿hostel每晚50雷
16号上午 Floripa飞往里约 177.5雷
16-19号 里约 hostel双人间每晚65雷
20号上午 里约到小瑞士 大巴80雷
20-21号 小瑞士 hotel golden park 三人间149雷
22号上午 小瑞士圣保罗 大巴45雷

Floripa的梦之体验

去Floripa完全是美国小伙伴在当地有朋友,可以有当地人带着我们玩。但是怎么也没预料到,在Floripa竟成了这次旅行最难以磨灭的记忆。
下了飞机之后,就被当地清新的空气和满眼的绿意惊艳到了。与当地朋友碰面之后,我们就直奔hostel去了,但沿途的风景也着实美不胜收。虽然已经快落日了,但中途好几次我们都忍不住下车看风景。
期间,还偶遇了一种食物,是一种甜点,真心很甜,长得有点像油条~

Floripa是一座相对比较安全的城市,而且英语覆盖率很高,餐厅的老板,租船的老板,几乎所有人都会说一些英语,甚至大部分要比一些国内985名校的大学生都要讲的好。还遇到过一些会说简单汉语、日语词汇的人们。
找到hostel之后,我们就与当地朋友暂别了,把行李收好,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我们就跑出去觅食了,请谅解一个饿了的吃货。看到最近的一家公斤饭,就跑进去大吃特吃。因为在圣保罗已经生活过一段时间,所以对公斤饭的模式也并不陌生。不过这顿饭还是真心实惠又好吃。

吃饱之后,真心很满足。就又到海边走走聊聊,散散步。还遇到一群乘着灯光踢足球的孩子们,这才体会到这是一个足球的国度。海边有很多捕食鱼为生的鸟,非常傲娇的姿态~

回到hostel稍稍休整了一下之后,接到朋友的通知,在一家饭店见面,一边吃一边聊了聊。
第二天一大早,朋友就驾车带我们去海滩,车行驶在满是高大的树林中,清晨阳光透过树叶洒下了,颇有一种暮光森林的感觉。这片海滩很安静,也很干净,沙质一级棒。赤着脚走在海边,蔚蓝的天空,细软的沙子,轻柔的海风,听着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一下子彻底放松下来。

因为太阳快上来了,我们便迅速转移去了下一片海滩,这片海滩人相对比较多,但是有很美丽的石头,这就足够吸引我们了。石头很滑,但我们还是不畏艰险爬上去了~不得不说,站在石头上看到的风景又是另一番滋味。海滩上有很多穿着比基尼的美女也有裸着上身炫耀腹肌的帅哥。

逛完海边之后,我们来到一片沙滩,花了50雷租了两个滑板,滑沙游戏开始了。美国姑娘胆子很大,一开始就开始尝试难度较大的单人滑板,而我俩只能弱弱地选了双人滑板。后来尝试了一下单人滑板,发现居然很容易上手,后来分析了一下,发现是因为自己比较short,尴尬ing~实在是颜值比较低,便只放风景照了,

滑沙完之后,已经饿到不行了,于是当地朋友带我们去了一家比较有名的公斤饭餐厅。味道很不错,就是有点小贵。

午饭之后,我们便去了一个山上的教堂,可以看到整个海域,比较休闲,静静地躺在树干上,看着老鹰在空中翱翔,真有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休息了一个小时左右之后,我们又向下一片比较安全的水域出发了。这里依山傍水,人比较多,人们游泳、冲浪、还有一种沙滩球类运动。海滩上有免费的沙滩椅和伞,我们选了一处之后,就静静地躺在椅子上,看着大海,思绪缥缈。

离开这片海域时,天已经暗下来了,我们驾车到了一处类似“夜市”的地方,这里有很多巴西特色的东西,我们吃了一种叫“Tapioca”的食物,长得有点像大饼鸡蛋,不过真心美味,然后就在市场上逛逛,顺便又在周边看了看,在巧克力屋买了一些可爱的巧克力。

第三天,也是一个大早,我们就在hostel周边的商店逛了逛,无意中走进一处草场,牛儿安逸的吃草,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还有一些鸟儿在空中自由飞翔。想一想已经好多年没有见过这样的画面了。这里的人家都住在河的两岸,有点儿水上威尼斯的感觉。

在菜市场,我们买到了一种特别的坚果,回到hostel之后,依照当地人的建议,我们煮了之后share给大家吃。

下午,朋友驾车来接我们,先到了一处观景台,站在高处俯视着湖面。

到了这个岛上的市中心去看了看,看了几座教堂,又在当地的购物街逛了逛。

之后,朋友就带着我们在当地的一家据说很多明星来过的地方吃饭,真心贵啊!

晚上,朋友带我们去看一种叫做Capoeira的舞蹈,本来那天晚上是没有表演的,只是训练,最后因为我们的到来,他们特意进行了表演。这是一种源自黑奴的舞蹈,将打架和舞蹈结合在一起,动作难度很高,有点儿像斗舞。而在我看来,除了锻炼身体,它更讲究的是心灵的修炼,即使在斗舞的过程中有不愉快,也会用音乐巧妙的化解,舞者之间需要相互谅解,会让人们变得更加宽容和平和,这也是我最喜欢它的原因。他们的教练是一个强健的黑人帅哥,看得我少女心迸发啊!还有一个八岁的小孩子,表演却真心棒啊!
表演结束之后,他们还邀请了我们一起跳舞。让我感受到了这里人们强烈的热情和善意。即使语言不通,我们还是玩得好开心啊。

第四天早上,由于朋友要工作,我们只能自己玩耍了。原计划是要去爬山,结果走着走着发现了一处有很多很漂亮的石头的地方,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了。在石头上爬上爬下,还狠狠地摔了一跤,最后宝宝还是勇敢地爬上了最高点。

最后实在耗费了太久时间,也只能默默放弃了爬山的计划。坐公交到了租船的地方,花了50雷租了两辆船,两小时,真心不错,不过也晒成了狗。

因为第二天一大早就要坐飞机去里约了,所以晚上就没再安排行程了。吃过晚饭之后,就沿着海边散步聊天。第二天一早,叫好的司机师傅就在hostel门口等着了,打车花了80雷到了机场。
要离开Floripa了,心中全是伤感。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城市,凡入眼处都是风景,还是很后悔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太短了。希望有生之年,还能再与这片土地相会。

里约热内卢-----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对于里约,我还是不知道该如何评价。有人说这是“上帝之城”,有人说这里是“天堂与地狱的结合”。在这里,我看到了繁华的高楼大厦,也看到了贫困破败的街道;看到了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也见到了躺在街上的流浪汉;遇到了热心高素质帮助我们的人,也遇到过举止下流的人渣。
16号下午抵达机场后,我们坐大巴往原来看好的hostel驶去,刚进入里约的城市时,感觉这座城市满是疮痍,房屋很矮,人迹稀少。终于,大巴驶过一个拱门,眼前的景色一下子改变了,高楼林立,路上的行人也多了起来。但整个城市给人的感觉还是很紧张,几乎所有人都是行色匆匆,紧紧地抓着自己是包,匆忙地走过。这种气氛让我们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好不容易找到了hostel,却没有房间了。幸好前台的帅帅的小哥帮我们联系了一家相对较安全的hostel。按着帅哥的指示,我们到了另外一个区,这里又是另外一种感觉,可能因为不是特别靠近市中心,气氛一下子就缓和了下来。本来有些找不到,再加上紧张的情绪,就更不知所措了。最后竟然有人主动上来帮我们,而且一呼百应,一大群人将我们团团围住,虽然语言不通,但还是耐心地指手画脚,再加上一位小哥的帮助,成功抵达hostel。

到达hostel后,紧张的神经终于稍稍缓解了。补眠了一下午,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雨,于是出门的计划也就搁浅了。在最近地一家餐厅吃过饭后,晚上居然发现hostel里有一些来自以色列的青年们在集体练习Capoeira,弥补了一天没出门的遗憾。

第二天一早,就坐地铁去了国家自然博物馆玩耍,地铁费用是3.7雷,里约地铁比较变态,只有两号线,还大部分是重复的。博物馆门票费是6雷,学生半价。这个博物馆是建在一个公园里,据说以前是皇家住所之类的。博物馆比较大,最感兴趣的是关于当地印第安土著的介绍。但由于语言不通,又没有导游,不能看懂所有介绍。再次深刻认识到掌握一门语言的重要性。

接下来,坐地铁到了一个教堂,长得比较独特,金碧辉煌。我和小伙伴一致认为这是仿照我大中华的寺庙建立的。

然后就到了著名的天梯教堂,说实话,真心让我失望,这是我见过长得最着急的教堂,丑到搞笑,实在不值得专门跑去一趟。

然后又到了一个另外一个里约地标性的建筑,不过对于这个建筑,实在有点看不懂,表示很凌乱。

因为之后还有很长的时间,我们又去了海滩边,可能实在Floripa的海滩太美,对这里很是失望,只有一种很dirty的感觉,到处都是垃圾,海滩上的垃圾桶尤为壮观,真心不喜欢。因为就要下雨了,海面很不平静,第一次见到这样发怒的大海,心中还是欢喜的。

第二天,认识了两个其他国家的姑娘,具体什么国家我忘记了~我们一行五人便决定一起出去玩耍。早晨到达一个植物园,门票费是10雷,植物园很大,里面有各种各样的植物,终于缓和了一下对里约的失望。

然后,我们就向最近的的一座山进发了,据说这座山上有三个瀑布,这让我们充满了期待。

因为一直是沿着公路走的,有点儿无聊,我们决定进入丛林。丛林沿途中还是见到了很多山间的流水,第一次体验到流水潺潺的感觉,但由于是在太晚了,丛林中也没再见到别人,我们只能放弃爬到山顶的计划。下了山,天已经黑了,可我们几只二货居然迷路了,现在深刻怀疑当时快要走进贫民窟了。各种查地图和文人之后回到hostel附近,已经很晚了。

第三天,我们决定去里约地标性的两个景点,基督山和面包山。虽然尽早起来了,但到了基督山,已经排起了长队,我们只能默默放弃小火车,坐bus上山,整个路上都是在不停地排队,内心还是略微焦躁的。Bus和小火车价格是一样的,都是68雷。终于到了基督山顶耶稣的背面,俯瞰着整个里约,心里还是比较满意的。天气刚刚好,感觉我们就在云层中,山顶上有两家餐馆,看了价格之后,我们默默点了两瓶果汁,坐着欣赏风景,很是惬意。

喝完果汁之后,我们向耶稣正面进发,这才发现人真的很多。看到了一个坐着轮椅的奶奶,家人陪着来旅行,有一点感动。人真的很多,虽然景色很美,但根本挤不到前面,这让我略略烦躁,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就离开了。

坐公交抵达面包山,这里相对就没那么拥挤,买票进去坐缆车上山。票价是71雷,由于是学生,所以说半价票,只花了35雷。面包山分为两座,所以索道也分为两部分。
矮一点的山上面还是很不错的,很适合拍照,有免费的椅子,可以静静地坐着看风景。

高一点的相对就只适合拍照,看风景的地方很少,有鸟儿从头顶掠过,可以看到基督山。我们决定待到六点之后看落日,看看里约的夜景。等着太阳光一点点变暗,静静地等待中夜幕的降临。可惜落日时刚好被云层挡住,不过能看到落日在云层中迸发的彩霞,心中还是欢喜的。

夜幕降临,看着山下的灯光一点一点亮起,世界好像从一片静谧中又重新变得鲜活起来了。

由于再玩就太不安全了,我们便下山坐公交回了hostel,第二天一早就要离开这个地方,去往下一个地方了。
在里约的几天里,我一直在想着几个问题“如果我生活在这里,我会是怎样?”“如果我是在贫民窟出生的孩子,我会成为什么样的人?”我没有答案,在这里,似乎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中国文化中,一直认为“人之初,性本善”,可是在这座城市中我开始深刻怀疑它的真实性。我想,最可贵的不是人性本善,而是即使生活在人人自危的城市中,依然保持自我,依然相信真善美,依然充满希望。

Campos do Jordao

20号一早上,我们就打车直奔车站去,坐大巴去小瑞士。不得不说,沿途的风景把我惊艳到了,我甚至一度以为自己倒了hobbits的家乡夏尔。但到达城中心之后,心中有了一点点失望。打车到了酒店hotel golden park之后,心中又充满了欣喜。整个酒店是建在一座小山丘上的,分为8栋房间,都是木头做的,我们的房间包括3个小房间,但一个晚上只花了149雷。

由于是周日,沿途的餐厅都不开门,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快餐店,一问居然是中国人,也只有中国人这么勤劳了。吃了两个竹笋的pastel,觉得心满意足。但天已经渐渐暗下来了,我们决定去超市买一些面包,为第二天爬山做准备。

第二天我们便沿着镇上的一个火车轨道走去大象山,作为一只火车轨道控,仅仅沿着火车轨道行走就已经让我很兴奋了。道路两旁有很多梧桐树,这也让我很开心。

终于到了大象山山脚下,跟别人各种比划之后,才找到了上山的路,是一条环山公路,好在这里的建筑都很美,可以一边观赏一边爬山,心情也是极好的。当然也可以坐缆车上山,不过这种20分钟就能爬上去的山,坐缆车还真是没必要。

到达山顶之后,还不错,能够俯瞰整个小镇。还偶遇了一个记者以这里为背景采访一个帅哥。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狗跟我们热情互动。山顶上有几个买东西的小摊,其中有一个女人在卖手工艺品,全是她自己亲手织的,很好看,也独一无二,我们一口气买了9条。

下山之后,就在山脚下的市场逛了逛,衣服和巧克力店比较多,也不算特别贵。逛完之后,一边查一边到了一家瑞士餐厅,可以吃瑞士火锅,类似自助,但是服务员帮忙拿的。可以尝试三种锅底,油锅,奶酪锅底和巧克力锅底,虽然有点贵,但很值得一试。

虽然在小瑞士并没有像Floripa那么让我惊艳,但却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有一种莫名的亲切和熟悉感。
第二天,吃过早餐之后,就收拾行李打车倒了车站,买了最快一班的大巴票回圣保罗

安全Tips

Floripa和小瑞士相对比较安全,但是还是要注意一下,很有可能遇到各种吸毒的人。
在里约,尽量不要拿单反、iPhone之类的,要谨慎谨慎再谨慎。在景点还好一点,但在市区和山下还是要低调一点。单身女性出行的话,尽量不要与陌生男人对视,危险的地方要快速通过。

2016-03-27 11:36

热情的桑巴王国

2016-03-27 11:40

2016-03-27 13:1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7 13:25

2016-03-27 14:41

2016-03-27 14:45

2016-03-27 15:07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8 14:58

引用 胡子一把了 发表于 2016-03-28 14:58: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