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加勒比海: 三周年纪念游之墨西哥巴哈马

ShuranJourno (纽约) LV.6
2016-03-27 09:33 4304/37
  • 出发时间/2016-03-11

对旅游的热爱大概是爸爸妈妈帮我培养的, 小的时候爸爸的单位每年暑假都会组织旅游, 整个旅行团里都是认识的叔叔阿姨还有我从小的玩伴们。当然那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国内各省旅游, 于是我便有了四岁那年第一次坐着佛山机场飞机到北京爬上长城。直到大学以后, 旅游范围扩展到了其他亚洲东南亚和美洲国家, 并开始DIY自由行。

美国念研究生以后和老公一直异地恋, 他在纽约, 我在弗吉尼亚, 我们经常来回坐16个小时的大巴才能见到彼此。因为学校所在地不一样春假也完全错开, 寒暑假都安排了各种实习和工作, 直到2016年的春假, 我完成了一个学位和他在纽约生活, 又恰巧碰上我们的三周年纪念日, 终于可以安排等待了一年半的一次长途旅程。

虽然游历过7个国家和国内很多地方, 这是我真正的第一次认真写游记。有写的不好之处请大家谅解哈。

这次旅程的时间从03/11到03/21, 目的地是墨西哥巴哈马。身边很多朋友春假可能只会单独去坎昆, 或者, 坐游轮经过巴哈马的首都拿骚和天堂岛, 在旅游方面我更喜欢挑战自己来个深度游。

这次行程是2月初从国内回美才开始计划的, 本想早早做好准备, 但年初回国老公的回美续签耽误了, 也不清楚回美后学校会有什么新情况, 所以一直不敢买机票。确定可以成功出行, 三天之内我大约看了超过50篇游记, 没错, 如果你想来个DIY最完美的旅程, 一定要多看游记, 再总结自己最爱的方式。

小常识

时差: 墨西哥美国晚一个小时, 因为现在是夏令时, 国内比墨西哥快13个小时。巴哈马纽约同一个时区没有时差, 国内比巴哈马快12个小时。

签证: 对于墨西哥, 老公和我都持有美国签证, 所以我们不需要签证便可进入墨西哥。国内的姑娘们要来墨西哥可能麻烦一点, 最好先办一个美国签证, 再转机墨西哥。 而巴哈马中国公民都是免签的, 国内和在美念书的同学都不需要签证。

支付及现金: 墨西哥巴哈马的出租车都只能现金支付, 还有餐厅也需要支付小费, 我们两人备有3000美刀都用了差不多大半。

小费: 墨西哥巴哈马都和美国一样是小费国家, 无论是餐厅还是出行打车, 一般都是15%的小费。如果实在嫌多, 最少也给个10%吧。我现在确实越来越感同身受, 他们的收入真的依赖于我们这种游客, 一到酒店行李搬运小哥会开始各种介绍当地文化, 一到餐馆服务生会以他当日最佳状态服务你, 以至于每次我们在买单的时候都不忍心只给10%。

货币: 墨西哥的货币是比索, 标准符号为MXP, 当前汇率1美金约等于18.5比索。巴哈马货的货币是巴哈马元, 标准符号为BSD, 和美金通用, 说到这里我真的很惊讶, 没想到巴哈马是发达国家, 更没想到巴哈马和美金1:1。

行程安排

多年以来深爱蚂蜂窝的版面设计, 所以第一篇游记必须献给蚂蜂窝。至于行程安排, 还是极力推荐姑娘们用穷游行程助手。这个行程助手可以让我们把每一天的航班(包括航班号、起飞和抵达时间)、城际交通、游玩、住宿记录得清清楚楚, 还可以添加额外的笔记。除此以外, 还可以复制其他穷游ers的行程模板, 在自己的喜好上再编辑。除了在手机上可以查看自己的行程, 还可以在穷游首页打印一份纸质版太赞了。大力推荐!!!

这两张是行程助手的截图, 随意看看。

机票和住宿

机票: 大致行程是这样: 纽约(New York City) - 瓜纳华托(Guanajuato) - 坎昆(Cancún) - 拿骚(Nassau) - 纽约(New York City)。在拿骚的那几天, 我们还飞到哈勃岛(Harbour Island)和埃克苏马岛(Exuma Islands)并且当天来回 (我知道听上去有点疯狂, 但年轻就应该疯狂对不对......)。所以这11天内包括转机一共飞了11程, 先不要太惊讶哈哈哈, 下面我来慢慢解释。

我们的机票都是在Student Universe上订的 - https://www.studentuniverse.com/。这个网站的机票比其他网站来说相对便宜, 而且靠谱, 订票后24小时内可以取消或更改。说到机票, 这次我们俩的两程机票(第一程:瓜纳华托坎昆, 第二程:坎昆拿骚)都是摩根大通(Chase)信用卡积分换回来的。大力点赞Chase的蓝宝石信用卡(Sapphire Preferred card), 老公还把他Chase Freedom卡的Ultimate Reward点数和蓝宝石卡的点数加在一起, 用80000+分大概换回来960刀的机票。1个点数大概换回来0.012美金(USD)。

机票费用:
纽约 - 瓜纳华托: 税后920刀两个人
瓜纳华托 - 坎昆: 信用卡积分兑换
坎昆 - 拿骚: 信用卡积分兑换
拿骚 - 伊柳塞拉岛 - 拿骚: 两个人301刀
拿骚 - 埃克苏马岛 - 拿骚: 两个人318刀
拿骚 - 纽约: 税后390刀两个人
合计-----------------------1929刀

住宿: 想当年我可真是所谓无民宿不欢, 记得清迈50人民币一晚的小清新民宿, 记得内蒙古牧民家的生活, 也记得马来美人鱼岛被蚊虫叮咬的那个晚上。这次的旅程我们一直住在酒店, 从大美洲到万豪再到亚特兰蒂斯, 最后还是发现住怎样的地方还需要结合当地情况来看。像瓜纳华托彩色山城, 我们真的选择了山顶最棒的酒店欣赏夜景; 像坎昆, 非7字区的酒店区便看不到最美的海景; 再到巴哈马拥有世界只有两家的Atlantis酒店, 你怎么能就这样错过。

酒店费用:
Hotel Mision Casa Colorada: 税后166刀 * 1晚
Grand Fiesta Americana Coral Beach Cancún(大美洲庆典珊瑚海滩酒店): 税后429刀 * 2晚 = 858刀
JW Marriott Cancún Resort & Spa(坎昆JW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 税后605刀 * 1晚
Comfort Suites Paradise Island(康福特茵套房酒店): 税后200刀 * 2晚 = 400刀
The Reef Atlantis, Autograph Collection(亚特兰蒂斯珊瑚酒店): 税后880刀 * 1晚
Meliá Nassau Beach Resort - All Inclusive(拿骚酒店): 税后476刀 * 3晚 = 1428刀
合计-----------------------4337刀

我们在看酒店的时候发现春假期间很多酒店都会打折, 所以姑娘们越早预订越好, 而且住的天数越多价格越便宜。这次为了看到最美的海景, 我们确实花了血本, 至于酒店间的对比, 请看下文。

行前准备

衣服: 女生们最好长裤、短裤、短裙和长裙都带, 虽然说长裙对于个子不高的人来说很拖沓, 搞不好便会一矮毁所有, 但只要到海边女生少不了必备长裙和帽子。同时我们也应该结合当地的特色穿衣, 比如墨西哥有着古印第安文化和玛雅文化, 这时候确实需要一些民族气息的衣衣才能和当地文化相得益彰。

拍照设备: iPhone6 和 出行神器go pro。Go pro是Silver版的, 自带触控屏幕、广角镜头、防水外套, 而且你所拍下来的视频每一帧都可以截成照片, 巴掌大小容易掌控, 何乐而不为呢。因为这次行程几乎每天都要水下活动, 还是狠狠心没敢带单反; 作为一个疯狂爱拍照的人, 一是担心出门弄丢了贵重的单反; 二是如果单反在水下不小心进水的话直接报废 (我在马来有个惨痛的经历, 此处省略2000个字)。

防晒: 海边自然是资生堂安耐晒比较完美了, 但我是极度敏感干性肌肤, 脸上用的是资生堂(Shiseido) Ultimate Wetforce 50+防水防晒, 优点确实是防水, 缺点是有点泛白, 姑娘们还是提前半小时搽好了等颜色自然再出门吧。身体用的是雅漾spf50+防晒, 敏感肌肤用它只能说是极好的。老公是油性肌肤, 他的防晒是科颜氏(Kiehl's)男士清爽防晒乳, 网上用过的人都一致好评, 可是老公还是晒黑了嘤嘤好可怜。姑娘们也别忘了带上一支雅漾或者理肤泉喷雾吧, 出门久了喷在脸上比较清爽。

防蚊/虫水: 拉丁美洲蚊虫比较多样, 防虫水是很重要的。我们在Duane Reade买的Off!这个牌子, 效果很好, 味道有点难闻。

墨镜: 墨镜是必备的, 拉丁美洲国家太阳真的很毒辣, 而且墨镜简直是拍照装逼神器。

毛巾: 虽然拉丁美洲太阳直晒, 但每次户外浮潜上船后还是冷风嗖嗖的, 行李箱有空间的姑娘记得带上一条大毛巾哟。

旅行托特袋: 记得准备一个大的旅行托特袋以便短途旅程可以装各种用品。

手机防水套: 想带手机到水里拍照必备手机防水套, 我们是在亚马逊买的销量第一的JOTO waterproof cellphone case, 全程没有漏过水点个赞, 但是到水下可能压力有点大套子直接贴着手机不太好操作, 隔着一层胶套在水上又会因为阳光太猛烈看不清手机屏幕。

好啦, 真。正。的。攻。略。来。了......
以下照片的编辑app是Instagram和VSCOcam。

Day 1 - 03/11: 纽约 - 瓜纳华托

航班: 两程飞机, 在墨西哥城(Mexico City)转机, 第一程从纽约墨西哥城(MEX - Mexico City International Airport), 航班是Delta Air Lines承运, 以前都听说Delta很不错, 为什么这次的飞机破破的。第二程从墨西哥城瓜纳华托(BJX - Guanajuato International Airport/Leon), 航班是墨西哥航空(Aero Mexico)。

在入境飞机上需要填写墨西哥入境单, 这张入境单是不可以有任何写错或者涂改的地方, 否则整张重新填。入境后这张单子的一部分会留给游客, 需要保存到离境时归还给墨西哥海关。我们在机场出境的时候遇到一对韩国夫妇遗失了这张入境单, 需要花20美刀重新填写重新归还给海关也是够惨的。

我们在纽约JFK机场用600美刀换了9200比索, 当时被柜台的阿姨忽悠了说用剩的比索可以退换, 后来到了墨西哥才知道1美刀约等于18比索, 而我们在机场只换了15.3。too young too naive......白白木有了100多刀。当时是担心到步后没时间换所以索性在机场兑换了, 你们以后还是慢慢来别急哈。

小插曲: 第一天的心情是大写的起起落落, 其中一个行李箱到墨西哥城后箱锁竟然坏了, 从转机大厅找到地勤说我们的行李箱锁头坏了所有密码都能打得开。地勤让我们从转机大厅上二楼找Delta问问, 问完无果回到一楼还被拦截在转运大厅外, 最后另外一个地勤说让我们回到二楼到墨西哥航空窗口寄送行李。前前后后没有一个机场地勤的英文是ok的, 连最起码的交流都完全做不到。眼看着离第二程航班飞行时间还有半个小时我们焦急如焚, 不知道哪里跑出来一个当地大叔帮我们托运了行李, 最后的最后才发现原来他是要来骗小费的, 临走的时候还盯着老公的钱包看他会给多少。行李到了瓜纳华托机场我们才发现了美国海关在箱子里留下了一张检查卡, 原来是Traveling Security Administration(TSA)强行把箱子撬开检查, 到现在我还很纳闷, TSA怎么会没有Samsonite的国际开箱钥匙......姑娘们注意了, 以后入境美国千万不要锁箱子。

一下飞机我们便打车到酒店, 机场一般都有很多出租车公司招揽游客, 你们最好用google maps定位到目的地看看价格是多少再考虑是否要用公司的出租车, 以免被宰。

酒店: Hotel Mision Casa Colorada - http://www.hotelesmision.com.mx/e_index.php

视频戳戳: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xMjE3NDc1Ng==.html?from=y1.7-1.2

如果你也和我一样宁愿离市中心远一点也要住到拥有绝美风景的地方, 这个酒店绝对是你的不二选择。当时我们在Trip Advisor对比了很多家酒店, 看着之前住客拍的照片, 只有这一家才达到想要的感觉。

这张照片是我们在酒店晚餐的时候拍的, 透过玻璃拍出去有点反光, 因为算是烛光晚餐室内光线比较暗, 老公还在旁边给我打光才拍出来的, 莫喷。你们看外面房子的夜灯, 如果你们也在现场会觉得美到沦陷了。酒店里吃的就是典型墨西哥菜, 右边那碟黑乎乎的是一个类似黑醋闷猪手的菜, 这只能让我想起大广东的酸醋猪脚姜。

吃完晚饭, 我们打了个车到市中心逛了逛, 顺便参加了9点开始的周末游街音乐会。游街会的收费大概是100刀/人, 收到小票的时候发现有涂写痕迹, 原来卖票小哥把票上写的80刀/人改成100刀/人, 大概是想自己赚取一点小费吧, 也是蛮有趣的。月桂广场是瓜纳华托的主广场, 周围被月桂树和餐厅包围着, 也是周末游街音乐会的起点。跟随着自己喜欢的乐队, 从联合广场出发, 沿着大街小巷开始游街音乐会, 瓜纳华托的故事藏在每一处街头巷尾的角落。乐师们全程都在说西班牙语, 虽说一直没听懂, 但是感受一下当地气氛还是很浪漫的。有一个阶段乐师把男的和女的分为两组, 女的走一条道, 男的走另外一条道, 当我们还在闭着眼睛听歌的时候, 老公们已经拿着一束鲜花出现在我们面前。最后每对恋人都要经过“亲吻小巷”, 这条小巷很窄, 只能容下两个人, 寓意着一亲吻便幸福15年。姑娘们最好安排周末来瓜纳华托, 错过了音乐会真的有点可惜了。

Day 2 - 03/12: 瓜纳华托一日游

地下坑道公路网(Subterranean Streets) - 瓜纳华托大学(University of Guanajuato) - 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Basilica of our lady of Guanajuato) - 瓜纳华托联合花园(Jardin de la Union) - 月桂广场

早餐是在酒店吃的, 下午就要飞坎昆了想再看看彩色古城的全貌, 酒店里面的服务生非常nice, 我们还在洗漱的时候他们已经早早做好早餐等着我们。第一份煎鸡蛋还蛮不错, 鸡蛋里有肉粒, 鸡蛋上的应该是蔬菜干。第二份沙拉简直吃得酸爽, 完全搞不懂是什么混搭出来的。

出城之前老公在酒店门口随手拍的一张。

虽然是在拉丁美洲瓜纳华托昼夜温差很大, 只有中午12点过后到日落之前才有20摄氏度, 清晨和晚上都相当冷, 姑娘们一定要注意保暖哦。

早饭后我们打车到市区里逛了逛主要的景点, 从酒店到市区便会经过地下坑道公路, 这条公路是以前开采银矿挖掘出来的, 没想到成为了主要交通路线, 还是挺震撼的。放个视频让你们感受一下。戳戳: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xMjIwMjg4OA==.html?from=y1.7-1.2

瓜纳华托大学(University of Guanajuato)

瓜纳华托圣母大教堂(Basilica of our lady of Guanajuato)

瓜纳华托联合花园(Jardin de la Union)

有时候走着走着就会见到睡死的狗狗们, 他们是真的不会在意游客经过他们身边, 所以我们还是很留心看着地面以免不小心一脚下去。那位看报纸的老爷爷也是一样, 明知道我在拍他还特别专注地看着自己的报纸。

月桂广场(联合广场)

合照是必须的。

还拍了一些彩色的街道。

一天的游览时间对我们来说是足够的, 当然, 如果你们以后专程来一趟墨西哥, 可以在瓜纳华托待个2-3天。

下午5:30的飞机, 没想墨西哥的航班也和美国的差不多, 城市之间少有直飞, 于是我们又回到墨西哥城, 再转机前往坎昆

我们的航班大概在凌晨12点到达坎昆(Cancún International Airport), 一下飞机随便找了个机场的SuperShuttle出租车公司, 柜台的大妈说往返更便宜, 并约好了15号凌晨三点来酒店接我们到机场, 大晚上有点小困没听她说太多直接付款了。后来才发现被骗了嘤嘤, 反正这次以后我们是绝对不会再信任这家出租车公司了。

坎昆泰国芭提雅很像, 白天是安静的, 深夜开始喧闹。由于机场在7字形底部, 我们当晚的酒店是大美洲庆典珊瑚海滩酒店(Grand Fiesta Americana Coral Beach Cancun) - http://www.coralbeachcancunresort.com/, 出租车必须从底部一直往上开。恰巧Congo什么出名的Club都在我们酒店附近, 凌晨12点便开始大堵车, 于是本来半小时左右就能到酒店的, 我们活生生用了一个半小时。后来听出租车司机说, 7自行拐角的交通基本每天晚上的状况都是这样, 尤其是春假或者其他旺季时间。所以你们在旺季要是晚上10点以后抵达的班机还是选择7字形中间或者底部的酒店吧。

神奇的事情来了, 我们本来预定的是高级海景房(junior suite ocean front king), 可能那天Master Suite没订出去, 前台的帅小哥给我们直接升级到这个房间, 还附送了一箱水。于是我们用429刀/晚的价格住了仅次于总统套房的房间, 突如其来的幸福感有没有, 当然老公最后还是给了小哥一点小费以表感谢。房间里180度都是镜子, 阳台也很宽阔, 当时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 我们俩还是任性地泡了个澡。

Day 3 - 03/13: 玩转坎昆星级酒店

头天晚上太累了, 第二天早上大概10点才起床, 带着朦胧睡眼到阳台上看了看海景, 马上就醒神了。我们的房间升级后是含早餐的, 大美洲的早餐应有尽有, 想吃什么有什么, 本来打算今天游女人岛(Isla Mujeres)的, 吃完早餐到海边走了走, 海景实在美得惊人。想到往后几天甚至在巴哈马会有机会游览各种小岛,  我们决定玩转星级酒店。如果你们只到墨西哥旅游, 女人岛还是相当推荐的, 穷游和蚂蜂窝的评分都很高, 千万不要错过哦。

给我一句话表达当时的心情必须是坎昆归来不看海了, 以下三张图是大美洲看到的也就是7字形拐角处的海景。

海鸥时不时会飞到你身边, 一点都不怕人。

海水蓝出了你想象的程度, 大美洲酒店还有一个私家很棒的游泳池, 你可以坐在水上石板凳上和你的爱人喝杯椰子汁, 好好好太浪漫。

老公的拍照技术日渐增长, 好爱他。

这张是在大美洲阳台拍的。

不作死就不会死, 当晚我们订的酒店万豪酒店(JW Marriott Cancun Resort & Spa)。下午3点我们从大美洲check out搭计程车到万豪。趁着太阳下山前三个小时又把万豪玩转了一番。大家都知道万豪高大上, 当时预订万豪也是因为蚂蜂窝上人人推荐, 感觉不住一晚肠子都会悔青。而老公和我都一致认为万豪没有大美洲好, 无论是套内设施还是海景。

大美洲 vs JW万豪:
1. 套内设施: 大美洲套内设施比较新 万豪就是仿古木装饰加绿色地毯 看上去有点旧
1. 房价: 429刀每个晚上 万豪税后606一个晚上
2. 海景: 万豪海滩的沙子没有大美洲的纯色和柔软 海水颜色也没有大美洲那边的纯蓝
3. 早餐: 万豪是包早餐的 但是种类没有大美洲多

JW万豪的套内:

JW万豪的海景:

万豪的无边游泳池不错, 直接面对着海, 比较适合拍照装逼哈哈哈。

最后一张合照是找别人帮我们拍的, 嗯...取景不错就是没对好焦的赶脚。

Anyway...7字形酒店区的阳光与沙滩真的值得花1-2天时间好好享受一下, 如果你们预订酒店, 记得连续预定几天时间, 这样也可以省下不少收拾行李的时间。我在计划的时候主要是对万豪有太美好的幻想, 觉得错过了万豪就错过了一切, 事实上每天收拾行李真的累感不爱, 大美洲实在是物美价廉住的过。10星推荐大美洲, 搞不好你们也会有自动升级房间的运气。

晚餐!!!真的要隆重推荐一下Blue Gecko Cantina, 感觉老美都爱聚集在这里, 这家餐厅在Yelp上评分也超级高。你们绝对要试一下Chips and Guacamole和Roast Chicken Taco。我本来超级讨厌吃面食, 他们家让我从此改变对Taco的看法。

Chips and Guacamole...刚开始以为绿色的酱是牛油果泥, 原来是鳄梨泥。

Roast Chicken Taco...里面还有牛油果玉米粒青椒等等各种蔬菜, 卷起来更好吃哟。

Buffalo Wings...不推荐, 太重口。

Day 4 - 03/14: 图卢姆+Xel-Ha主题生态公园

这一天碰上一年一度的白色情人节, 爱情和时间就是那么巧。

这次的行程我们是在万豪的旅行中介订的套餐, 149刀/人。早上大概7:20出发, 所有人在万豪门口集合, 先坐半小时大巴到一个集中的地点再换另外一部大巴, 第二部大巴的人都是去往同一条路线的。

图卢姆(Tulum)玛雅遗址是沿着海边的废墟, 据说, 这是迄今墨西哥保存最好的一座玛雅和托尔特克人的古城。在下车之前一定涂好防晒液和喷好防蚊水, 那里的太阳应该是我见过最毒辣的太阳了嘤嘤。

蜥蜴在废墟里爬来爬去, 第一次觉得蜥蜴长得特别可爱, 还很喜欢点头。后来看百度说喜欢点头是示威的意思......

这张有一只小蜥蜴乱入, 哈哈。

Xel-Ha生态公园是一个以浮潜为主的自然公园, 我们这个价格是包含门票和浮潜设备的, 公园里面有淋浴和浴巾。后来我们才发现园区里很多项目要额外收费, 比如说海豚游泳和海底穿越, 而且万豪的旅游中介收费150刀/人, Xel-Ha的海豚游泳价格竟然原价打七折。第一次和海豚亲密接触(Delphinus), 蛮值得玩的, 亲吻握手拥抱跳水唱歌等项目基本都有。第一次接触海豚宝宝, 真的是很友善也很可爱, 希望它们能够在公园里快乐地成长吧。

对了, 海豚游泳还有一个foot push的项目, 就是平躺在水面海豚从脚底把你推起来。如果遇到大胖子海豚宝宝不是要累死了......说实在, 没开始玩之前看到海豚宝宝们听到训练师的各种命令要马上执行好累, 一整天服务人类也没办法表达它们有多累, 这次结束后都不敢再和它们亲密接触了。

海豚游泳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录像, 结束后才知道照片也是要额外收费的。记得90张照片是要196刀, 我们觉得太贵而且也不是每一张都拍的好, 但确实又有几张拍的不错的, 正当我们犹豫是用一张30刀的价格买几张还是90张全部买下来, 旁边的工作人员突然说100刀全部给我们......原来明码标价还可以私自商量的, 长见识了。

进入公园后他们会给你贴一个防水手环, 园区内也有拍照套餐, 这个拍照套餐也是收费的, 到一个地点就可以扫描一下手环拍张合照。个人觉得略坑, 89刀也没拍几张, 主要是你走着走着会忽略路边的自动相机。当然这个套餐有机会和各种动物拍照, 但并没有什么吸引力。他们的相机装在一盒子里面, 只有镜头露出来, 刷了手环的二维码还没摆好动作就拍, 而且也不知道镜头在哪里, 拿到照片的时候发现他们的相机白天也用闪光灯效果, 拍出来感觉有点奇怪。你们看看照片再决定到底要不要选择这个package吧......

不过园区的自助午饭确实很不错, 味道正宗绝对吃得饱, 而且有我最爱的汤。如果你们只会来墨西哥旅游, Xel-Ha这种生态公园绝对是很值得去的, 起码有各种水下深度体验活动。不过后来在巴哈马浮潜才发现Xel-Ha错过了并没有什么, 毕竟Xel-Ha的海水没有巴哈马的清澈鱼也没有巴哈马的海域多。Xel-Ha的海豚游泳价格倒是比亚特兰蒂斯的便宜, 值得一试。

最后把墨镜落在回程大巴上,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弄丢同一副墨镜了。回到酒店马上打车到La Isla Shopping Center, 还真给我找到一模一样的款式。对了, 墨西哥是有退税的, 如果你们想买名牌, La Isla基本都可以找到。

Day 5 - 03/15: 到达巴哈马

还记得我们刚到坎昆订的双程出租车么, 约好了凌晨三点被放鸽子了, 我们只好自己打车到机场。

航班: 两程飞机, 在迈阿密(Miami)转机, 第一程从坎昆迈阿密(Miami International Airport), 航班是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竟然要自己买行李票, 听说AA最喜欢延误, 还好这次没有。于是我们又再一次入境美国, 再出境前往巴哈马, 也是够疯狂。第二程从迈阿密拿骚(Lynden Pindl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航班也是美国航空。

迈阿密机场登机之前需要填写巴哈马入境卡, 当时忘了拍照。那张入境卡大致分为两页, 第一页入境之前需要填写好, 抵达拿骚后要递交给入境局, 第二张是类似于旅游反馈之类的表格。

这一程我们的另一个行李箱也直接被TSA撬开了, 差点没爆脏话, 在拿骚机场看到它的时候是用胶纸缠上的, 自动扣锁已经完全坏了, 就这样TSA毁了我们第二个行李箱。国内的行李箱质量太好了, 而且所谓海关万能钥匙大概只是对国内海关有用。如果你们的航班需要入境美国记得千万千万千万不要锁箱子, TSA是不会对毁坏箱子负责的。

一出机场, 很多出租车司机便问我们要去哪里, 其实当下我们是想去买个新的行李箱的。问过司机附近有没有大商场可以买到类似Samsonite的箱子, 他们说有, 汲取之前几天打车的经验, 我们是先谈好从机场到商场的价格才出发的。虽说是发达国家, 到了所谓的商场才发现根本没有Samsonite的箱子, 都是一些设计过时的款式, 而且随便拿起一个都要200+刀, 还不如回美国买算了, 所以我们所幸买了两大条白色的麻绳。

司机大哥是个老好人, 他把我们从机场送到商场, 帮忙看行李箱还在商场外等着我们, 最后送到酒店总共才收了50刀, 最后的最后我们钱包都没有零钱, 只给了10%不到的小费心里好内疚。

大概中午12点到达我们的酒店Comfort Suites Paradise Island(http://www.comfortsuitespi.com/), 比起坎昆的酒店, 这个酒店确实很一般了, 奇葩的是酒店的电梯需要穿过迷宫般的走廊才能见到, 对于像我们这种带了两个国际箱的人来说确实有点折磨。虽然巴哈马消费水平高, 这个酒店税后280刀/晚包含两人早餐和亚特兰蒂斯(Atlantis)水上公园门票已经很不错了。

Comfort Suites不是临海, 但泳池还是蛮赞的。一整个下午和老公躺在泳池边看书, 累了就跳进水里游游泳的感觉真爽。

我们入住的那天刚好碰到酒店搞活动, 下午三点半到五点有免费的果汁提供。

在Comfort Suites点过的两样菜式我觉得还是蛮好吃的, 但总体来说巴哈马的饮食和美国没多大区别。

Day 6 - 03/16: 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

从Comfort Suites到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需要搭出租车, 酒店门口有很多计程车, 大概5分钟车程左右。除非你是住在亚特兰蒂斯离水上公园距离最近的Royal Tower, 否则都要提前在托特袋里装好泳衣、墨镜、防晒霜、防晒服、手机防水套和运动相机。出门之前检查一遍, 要不然回趟酒店比较麻烦。不需要带毛巾、救生圈和浮潜工具, 水上乐园会提供。

我们大概是早上11点吃完brunch到水上乐园的, 首先需要在Royal Tower check-in领取防水手环, 乐园里有储物室、毛巾领取室和浴室, 储物室需要额外付费的, 根据大小15-50刀不等。

这份宣传册是我们在拿骚机场拿到的, 供参考。

The Dig是亚特兰蒂斯的地下水族馆,位于Royal Tower区域的地下,是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

鲨鱼水滑会冲进这张照片的透明管道, 这个水域还有一个水下项目是当地很出名的Stuart Cove公司的Walking With Sharks, 但需要额外付费。看着鲨鱼在他们头上游来游去真的会毛骨悚然。

水上乐园包括The Power Tower, The Mayan Temple, The Current和Pools四大部分。看完水族馆后我们先玩地上河漂流(The Current), 漂流有很多入口, 找一个游泳圈坐上去随便选个入口就可以开始漂。记得选一个够气的游泳圈, 要不然漂到一半沉下水了如何是好。老公和我是找的一个双游泳圈, 这样我们就可以坐在一起了。漂流大部分都是平缓的, 有一个段会突然放出很多水激起很多层大浪, 我们的救生圈直接翻了, 就这样在这里丢了我在坎昆才买的墨镜。

视频戳戳: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xMjE3NzA1Mg==.html?from=y1.7-1.2

The Mayan Temple有The Leap of Faith和Challenger Slide。刚开始玩的是Challenger Slide, 需要爬到9层楼高的神庙顶层, 滑梯分为三段, 中间有两次缓冲的感觉, 滑梯不算太陡峭还是看得到分段的。

因为我胆子比较小, 玩完这个手都抖了好几分钟。The Leap of Faith就是传说中的鲨鱼水滑, 也是需要爬上神庙的顶层, 不同于Challenger Slide, 这次根本看不到白色的管道, 因为管道几乎是90度垂直于地面的, 然后在短短一秒之内从高于9层楼的高度俯冲而下, 借助透明的管道, 从遍布鲨鱼的水域之中穿行而过。当时吓到根本不敢睁开眼, 胆子大的姑娘可以尝试带上go pro睁开眼看看, 或者一条鲨鱼就会在你身边游过。

最后感觉差不多要冲进水池的时候记得闭气, 要不然倒吸几口水进鼻子里实在太难受。

玩完鲨鱼水滑之后我真的胆都被吓破了, 根本没有勇气去The Power Tower玩了, 不过也算是人生无憾了。

亚特兰蒂斯还有自己的私人海滩, 因为我们之前在坎昆一直在海边玩, 这次并没有下水而是和老公在沙滩椅上躺了两小时。

晚上我们到当地最出名的餐厅The Fish Fry吃饭, 老美的套路, 味道还可以。Fish Fry有很多家分店, 每一家分店的味道都不太一样, 让我想起了广州的禄鼎记, 大概是厨师的手法问题吧。

这是炸鲷鱼(Fried Snapper), 味道一般般。

吃完晚饭我们到Comfort Suites附近的购物村Marina Village逛了逛, 顺便买了我的第四副Ray Ban墨镜, 很奇怪, 每次在哪里弄丢了都可以在附近的商场找到一模一样的款式。那晚刚好碰到了当地的乐队表演, 他们的民族服饰好美。

Day 7 - 03/17: 难忘的浮潜之旅

我们是在Comfort Suites的旅游中介预定的浮潜一日套餐, 是当地Stuart Cove公司推出的最火的水下项目, 全程大概4个小时, 套餐包括三个浮潜地点, 其中最后一个是鲨鱼潜。浮潜套餐有早上8点和中午12点的, 酒店旅游中介的大妈说早上8点是比较好的时间, 当然如果你起不来中午12点也是可以的, 只不过要注意防晒措施, 要不然大中午很容易晒伤。

吃完Comfort Suites的早餐, 我们收拾好行李打车到当晚的酒店: 亚特兰蒂斯珊瑚礁酒店(The Reef Atlantis), Reef是亚特兰蒂斯第二豪华的酒店, 仅次于Cove Tower。既然都来了, 当然住最好的。刚开始我们是在亚特兰蒂斯官网(http://www.atlantisbahamas.com/)预定的, 必须订够两晚或以上才能入住。后来我们到Trip Advisor看到可以订一晚, 二话不说直接秒杀了海景房。幸好我们也取消了酒店里200+美刀/人的meal plan, 后来才发现根本没时间吃。虽然不包三餐, 但在全球只有两家的酒店里住过一晚也算是人生无憾了哈哈哈。

The Reef Atlantis的海景......对面就是Cove Tower了。

记得差不多两年前在沙巴浮潜, 那时候真的觉得海底世界美爆了。这次见过巴哈马的海, 真心觉得人生短暂风景无限。Stuart Cove公司的班车会在酒店门口接我们, 大概半小时车程便到达码头。船长会提供浮潜工具的, 包括潜水镜和呼吸管。因为不是深潜, 穿正常泳衣即可, 不需要用到深潜的防护服。你们只要带上毛巾、墨镜和防晒霜就好了, 最好在出发前就把泳衣穿在身上, 免得到步还要更换。大毛巾是必须 必须 必须的,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每个地点浮潜完还要坐船到另一个地点, 海风呼呼吹真的很冷。

同船遇到遇到一对情侣帮我们拍的合照, 拍得真棒, 点一百万个赞。祝福异地恋的他们幸福永远。

放一段简短的视频给你们感受一下。视频戳戳: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xMTIzODgyNA==.html?from=y1.7-1.2

对了, 记得在码头买点鱼料, 鱼儿们都会跟着你的咧。船长叮嘱说千万不要在鲨鱼点用鱼料, 这些鲨鱼虽说不吃人, 但也是肉食动物, 搞不好把人当成鱼就悲剧了。

Stuart Cove浮潜的预订电话, 需要的拿去哟。

Stuart Cove的宣传册在各个酒店都有, 这是公司推出的所有水下娱乐项目。

刚开始搞不懂为什么拿骚当地很多餐厅餐厅都叫做Fish Fry, 原来是一种做鱼的方法。晚上我们在Twin Brothers用的晚饭, 五星推荐Tropical Conch Salad, 大致是海螺肉和各类蔬菜的凉拌。

鸡翅........反正我是到哪里都要点的。

Day 8 - 03/18: 巴哈马粉红沙滩

在行前看攻略的时候就知道粉红沙滩, 这片沙滩是世界上唯一的粉红沙滩, 也被评为全球最性感的沙滩。粉红沙滩位于巴哈马群岛的哈勃岛(Harbour Island)上, 需要从拿骚机场(Lynden Pindl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坐飞机到北伊柳塞拉岛机场(North Eleuthera), 飞行时间大约20分钟, 然后从机场打车到码头Three Islands Dock, 再坐船到粉红沙滩所在地Dunmore Town。

我们早上早起把行李箱寄存在珊瑚酒店的前台, 6点半便到了拿骚机场。这次坐的飞机是Southern Air Charter(http://www.southernaircharter.com/), 第一次坐这种小飞机, 只能容下大概15-20个人左右, 严重怀疑他们的安全性, 但还是安全到达了。刚开始看攻略说小飞机安检什么的都很随便, 我信了, 其实他们还是按正常程序安检和登机。防晒霜千万不要带超过100毫升的, 要不然就会像我这样被没收了, 当下用完都不行。记得提前至少提前一个半小时到达机场, 因为check-in在起飞45分钟前会关闭。

从机场到Three Islands Dock码头的车费大概是5美金/人, 然后船费也是5美金/人。我们是在Government Dock下船的, 前一天认识的情侣是在旁边Valentine's Marina下船的, 不知道为什么会不一样。

我们下船后租了一部高尔夫车(golf car), 价格大概是20刀/小时, 三小时或以上都是50刀。

Go Pro自拍效果还是很赞的。

除非是在粉红沙滩待上个两三天, 对于即日往返来说三到四个小时停留沙滩时间其实已经很足够了, 路途也不辛苦。在粉红沙滩也记得一小时补一次防晒, 要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晒伤了手臂一片红, 到现在还在脱皮慢慢恢复。

我们返程航班的起飞时间是下午四点半, 但机场是在Governors Harbour Airport, 距离Three Islands Dock需要一个小时车程, 所以我们下午一点半左右便启程坐船回到Three Islands Dock码头。这次搭出租车差点被坑了, 出租车司机出价120刀, 实际上只需要70刀左右, 幸好我们提前问过同行的情侣。以后你们的往返机票都最好是在北伊柳塞拉岛机场抵达和起飞, 这样离粉红沙滩近一点也少了点折腾。

果然是小飞机, 还是延误了大概一个小时, 幸好那天晚上没有其他安排, 要不然耽误太大。

晚上我们回到珊瑚酒店拿行李, 搭车前往新的酒店Meliá Nassau Beach Resort(http://www.melia.com/en/hotels/bahamas/nassau/melia-nassau-beach/index.html), 考虑到接下来几天都要跑机场而且行程不是太紧张, 我们这次选择了离机场比较近的all inclusive(包三餐)的酒店。

入住的时候前台会给你戴上酒店的特定手环, 如果在酒店用餐服务员也会检查手环, 退房时要退还给酒店的。千万不要弄丢了, 前台说遗失要罚款200刀。

这次安排的房间不太好, 在大堂层(3楼)而且房间外是一个出口, 经常有人进进出出有点吵, 我们时常怀疑自己没关房门......虽然洗手盆水有点小, 但洗澡水特别ok, 还有按摩功能。每天游山玩水回来脏脏的, 只要洗澡水是ok的, 其他什么的都不是问题了。

Day 9 - 03/19: 畅游Exuma Islands

很多人都是听说了加勒比海的猪岛才知道巴哈马巴哈马这个国家存在感是有多低。猪岛(Pig Beach)位于巴哈马群岛的的埃克苏马岛(Exuma Islands)上, 而离猪岛最近的机场是斯丹尼尔机场(Staniel Cay Airport)。我们还是要从拿骚机场(Lynden Pindl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坐小飞机到Staniel Cay Airport, 飞行时间大约35分钟。

这次我们坐的飞机是火烈鸟航空(Flamingo Air) - http://flamingoairbah.com/, 火烈鸟的飞机更小, 只能坐10个人左右, 行李是放在机头的哈哈哈。机尾有火烈鸟的图案很可爱, 看到这架飞机就会不自然想起巴哈马, 因为火烈鸟是巴哈马的国鸟。

来段火烈鸟航空视频。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xMjIxODYwNA==.html?from=y1.7-1.2

斯丹尼尔机场很小, 不像是正式的, 给人感觉就是找了块荒地把它当作机场。除了看到游泳的猪, Staniel Cay还能看到蜥蜴, 体验浮潜和喂鲨鱼, 考虑到我们不会开船, 在出发之前预定了一个fly-in fly-out fun for a day的套餐 - http://www.stanielrentals.com/fly-in-fly-out-fun-for-a-day.html, 价格是300刀/人, 虽然这个价格不包午饭, 但一整天下来体验真的是终生难忘。

刚到机场的时候还没见到来接我们的船长, 有点担心被放鸽子。没过多久女船长变开着辆越野高尔夫车来接我们, 女船长一看就是常年经历海风吹过的皮肤, 黝黑而健康, 性格也很开朗, 和她接触就会预感这一天的行程都会很愉快。

女船长的名字的Coral, 她把我们送回家便去接下一批客人了, 她的家好像是在岛上靠海边自己建了一个别墅, 蓝白色的外墙配合着海水的颜色好浪漫。有一个美国家庭也寄住在这里, 男主人迎了上来和我们打招呼, 老公便开始和他聊了起来。没过多久, 从多伦多来的一个华人家庭也到了, 这次一行7人出海还是很热闹的。

在这里介绍一下女船长的女儿Lenna, 才五岁的小姑娘便会开船停船浮潜, 海边长大的孩子好浪。而且还很主动, 会突然倒在你身上假装睡着。

第一站是在一个小岛上看土著的鬣鳞蜥(Iguana), 蜥蜴们看到我们的船靠近的时候便都爬出来了。这些蜥蜴比在墨西哥看到的大, Coral说不希望我们喂它们, 希望它们靠岛上的而不是游客带给它们的食物长大。Coral还说这些蜥蜴有点危险, 所以拍照的时候都离得远远的。

第二站终于看到了心心念念的猪猪们(Swimming Pigs)了。船还没靠岸猪猪们已经跳到水里迎接我们, 原来是想要吃的。Coral提前准备好了一大袋小蛋糕, 猪猪们全都围在我们船边。它们的长相和家猪不太一样, 鼻子比较长, 毛也比较多而且硬。后来别的船只也陆续到了猪岛, 看到我们没吃的猪猪们都纷纷跑到别的船边去了。

有些猪想要吃的迫不及待想要爬上来。

猪的大特写, 鼻子真的好长。

还有两只猪仔, 白色那只性格好急躁, 根本不让别人摸, 只要一靠近它就开始大声尖叫。

都说岛上有天然泉水, 猪猪们都不会缺水喝。可是Coral看它们可以倒了一碗冰块, 它们都一窝蜂涌上来好可怜。

第三站是Sand Bar, 这是海水退潮后露出来的一片沙滩, 人站在沙滩上四周都是海。沙子很细腻很柔软, 摸上去还暖暖的, Lenna说这些是mud sand, 长见识了。Sand Bar四周的海水清澈见底, 人躺在里面还会感受到海水的温度, 和Lenna玩了半个小时也不肯离开。

这颗心是老公做的, 没想到他那么有创意。

第四站我们到了浮潜的地方, 前几天一直在浮潜, 这次并没有认真拍照哈哈哈。这里的鱼没有Stuart Cove浮潜的多, 但也很美。Lenna宝宝不需要呼吸管就可以自己潜水棒棒的。

Coral说这是海水天然冲击的岩洞, 循例拍张照。

最后我们在Compass Cay喂了个鲨鱼, 吃了个午饭, 老板做的热狗面包也是要点一万个赞。在这里Coral讲述了一个关于鲨鱼来历的故事: 有一次岛主出海捕鱼的时候不小心捕到两条鲨鱼, 于是带它们回家给这两条鲨鱼喂吃食, 久而久之因为岛主的照顾这两条鲨鱼也不愿意离开Compass Cay, 还带回来了更多同种类的鲨鱼, 于是在这里产下了后代。

鲨鱼的皮肤像大理石砖, 摸上去有点粗糙。虽然它们是肉食动物, 对人还是蛮有好的。

犹豫了老半天, 最终还是下水和鲨鱼们亲密接触了。

来一段鲨鱼小视频, 坐在船头吹海风实在是爽!视频戳戳: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UxMjI3MjQ2NA==.html?from=y1.7-1.2

离开Staniel Cay之前拍的一张合照, 很明显照片里只看到两块碳。

这次Coral带给我们的体验真的太棒了, 纯分享美好的人儿。他们家的套餐挺火的, 还是提前一个月预定比较好。

虽然check-in很随意, 还是要记得提前45分钟到达斯丹尼尔机场候机。

那天玩得太开心了, 回程航班延误两个小时也不跟航空公司计较了。但还是不明白火烈鸟航空是怎样安排的, 明明下午只有一个航班却有30多个人在烈日下等待, 最后才发现同一部飞机飞回拿骚再回来接我们就这样折腾了三次, 最后还是安全回到拿骚, 幸好没有晚上耽误了在酒店预定好的hibachi。

Hibachi味道还行, 但没有以前在Richmond的味道赞。嘤嘤想念我大里村。

Day 10 - 03/20: 酒店静养

第十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活动, 该看的海看过了, 该有的体验也体验过了。老公和我都晒伤了, 也不想到酒店的海滩去晒了, 于是我们在酒店静养了一天。

恰巧碰上周日, 晚上8点酒店有安排魔术和乐队表演。魔术的现场互动很强, 看着被拉上台的人都是一百刀拿出来瞬间消失, 庆幸我们没有坐在第一排哈哈哈。

后来听出租车司机说酒店快要倒闭已经在申请破产保护, 我们都感觉司机在吹牛皮。毕竟你们真的要来体验这家的全包全免自助餐, 牛扒、猪扒、生蚝、鲜虾、寿司、各类水果等等的应有尽有, 还有厨师给你们做特色菜什么的。

Day 11 - 03/21: 归途

一大早打了个车到拿骚市区买了Pandora巴哈马的Charm, 颜色和巴哈马的海水一样湛蓝湛蓝的太美了。最后一天也碰到了奇葩出租车司机大妈, 从我们一上车就在谈她对人生的各种理解, 对美国选举的各种意见, 自从知道我和她同月同日生日就开始更疯了。

于是这次旅途集齐了墨西哥巴哈马的Charm, 各种开心。

穿上大衣, 终于要回我们大纽约了。收拾好行李打车到拿骚机场, 最后一程航班终于是直飞, 而且没有延误。JetBlue也是要自己买行李票的, 但座位够宽敞舒服点个赞。在柜台买行李票的时候发现没有巴哈马币, 硬是让JetBlue的小哥给换了一张留作纪念哈哈哈。春假从纽约出发到拉丁美洲玩的姑娘们注意了, 记得带上一件毛衣和大衣, 你们结束旅程还不确定纽约是否在下雪。

这是飞机从拿骚飞回纽约后出面上的冰花。

总结

还没游完美国, 没想我们已经迫不及待冲出美洲到拉丁美洲感受各种古老文化了。

这次旅程带给我们的体验太深刻, 迷失穿梭于在彩色古城的小径间, 流连忘返于古老的玛雅文化, 刻骨铭心于海洋的浩瀚唯美。世界是联系的, 我们时常在一个地方遇到来自世界各地和不同文化的朋友, 不久后又会在另外一个地方重新相遇。很珍惜这些偶然的缘分, 也很愿意倾听他们对旅行的感受。

每次的旅程也会让老公和我的关系有微妙的变化, 让彼此更加关心和包容, 也越来越觉得他便是我人生中最完美的伴侣, 只希望将来和他牵手看遍全世界最美好的景色。我想某一天当我们有了自己的宝宝, 我会迫不及待等他们长大, 牵着他们的小手一起去旅行, 所以老公和我也只管努力为宝宝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完。愿你们也有一个美妙的旅途。

2016-03-27 12:19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27 13:25

2016-03-27 14:40

引用 ShuranJourno 的图片:

华丽

2016-03-27 14:45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3-28 01:02

引用 orangezyz 发表于 2016-03-28 01:02:41 的回复:

回复orangezyz:我也是第一次啊,总有第一次嘛。🤓

2016-03-28 12:26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3-28 17:56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3-28 17:56:08 的回复:

回复daisy:趁年轻多玩玩嘛🤓

2016-03-29 00:25

花了两天的各种零碎时间,看完了。好赞啊。现在的感受是,好想立马去减肥

2016-03-29 09:32

引用 panda118 发表于 2016-03-29 09:32:06 的回复:

回复panda118:生完宝宝 减了肥就带上他们一起来😚

2016-03-29 21:59

楼主,你去猪岛的时候穿了一套衣服,然后带了一套吗?flmingo 的机票事提前多久定的呢?我准备28号去,但是国内定不了机票。

2016-04-04 14:53

引用 fific 发表于 2016-04-04 14:53:21 的回复:

回复fific:去猪岛是穿了一套平时穿的衣服和带了一套比基尼和一件防晒衫,去到Coral家才换的比基尼。Flamingo我是从纽约出发去拉丁美的前一个星期订的,一直有看机票感觉价格没变化,所以你出发前一周左右订也没问题呢。

2016-04-05 02:47

引用 ShuranJourno 发表于 2016-04-05 02:47:05 的回复:

回复ShuranJourno:谢谢你的回复,那我就放心了,可以到美国再定机票,另外想问一下你跟的coral家的一日团感觉如何?看了几家你找的这家跟其他人找的是不一样的,呵呵~

2016-04-05 10:26

回复ShuranJourno:另外想咨询一下,费用你们是信用卡直接在网上支付的,还是当天现金支付的呢?

2016-04-05 10:52

引用 fific 发表于 2016-04-05 10:26:31 的回复:

回复fific:Coral真的很棒,她和她丈夫都是美国人,只不过移居巴哈马了。放心吧!她很负责任,而且整个package完全不会感觉坑,我和我老公还有另外的一个多伦多华人家庭都觉得她很贴心。☺️

2016-04-05 12:52

引用 fific 发表于 2016-04-05 10:52:45 的回复:

回复fific:费用是银行卡网上填信息预付,我们到了那里才知道Coral没有扣我们的钱,去到才重新刷了一次银行卡的,她说她怕突然天气变化或者有什么突发状况不能进行当天的行程,真的很贴心。

2016-04-05 12:54

引用 ShuranJourno 发表于 2016-04-05 12:54:01 的回复:

回复ShuranJourno:恩恩!就是进入你贴的那个网址预定吗?为什么我点step1的day tour却没有反映呢?我打算先定好这个一日团,怕到时候没有,机票就提前一个礼拜买,如果像你所说的话,如果我机票买不到她应该不会全额扣款之类的吧哈哈~

2016-04-05 13:28

引用 fific 发表于 2016-04-05 13:28:18 的回复:

回复fific:你进入那个网站 点击下拉菜单中Fly in-fly out fun for a day 再点击book now for a guided tour 你最好再打个电话给Coral 美国人很nice的 你跟他们说有什么意外状况他们一般不会收钱 况且你网上给了钱只是预付 要到了那天她才会真正收你的钱 然后机票我觉得一般都有的 就算没有也可以看看Bahamas Air啊Northern Air Charter都有去Staniel Cay的小飞机

2016-04-06 06:42

引用 ShuranJourno 发表于 2016-04-06 06:42:25 的回复:

回复ShuranJourno:对,按了book now for a guided tour之后那一页就没有反映了,就是有几个step的。我昨天已经发邮件给他们了,但是还没有得到回复,只能到美国给他们打电话了,国内应该打不了。

2016-04-06 09:27

引用 fific 发表于 2016-04-06 09:27:06 的回复:

回复fific:嗯?难过国内和美国不一样吗...我点开day tour就有选日期就可以付款了。你看看用Skype或者Rebtel给Coral打电话吧...充值一下就好了。+1 242-362-3006是她的电话。

2016-04-06 09:41

引用 ShuranJourno 发表于 2016-04-06 09:41:00 的回复:

回复ShuranJourno:恩恩好的,谢谢你啦~

2016-04-06 09:58

引用 fific 发表于 2016-04-06 09:58:37 的回复:

恩恩好的,谢谢你啦~

回复fific:不客气,旅途愉快哟!

2016-04-06 10:07

楼主,我又来啦,哈哈!想问问你,手机防水套是不是必须得带着呀,我也准备带个GoPro拍视频但也想用手机拍,比如去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时还有猪岛,感觉玩起来手机都会不小心掉水里吧?你们去水上乐园时手机是没有寄存的咯?

2016-04-07 20:48

引用 fific 发表于 2016-04-07 20:48:34 的回复:

回复fific:手机防水套看你咯 go pro拍也是可以的 我们的手机防水套有套头绳哈哈哈所以不会掉水里 但感觉手机放里面有点不好操作

2016-04-08 01:29

回复fific:🐷岛你可以放在船上啊 很安全 带个背包去就好了 亚特兰蒂斯有寄存箱

2016-04-08 01:29

po主请问一下那个fly-in fly-out package里面包括从拿骚到stanley cay 的机票么,还是机票需要单独预定,谢谢啦

2016-04-10 11:44

引用 Chevy 发表于 2016-04-10 11:44:15 的回复:

回复Chevy:是需要单独预定的呢☺️package不包括机票和午餐

2016-04-11 03:07

引用 ShuranJourno 发表于 2016-04-11 03:07:19 的回复:

是需要单独预定的呢☺️package不包括机票和午餐

回复ShuranJourno:好的谢谢了,真贵啊😂

2016-04-11 04:26

引用 Chevy 发表于 2016-04-11 04:26:00 的回复:

好的谢谢了,真贵啊😂

回复Chevy:确实!巴哈马对美金1:1!不过如果你们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坐船,比机票便宜一半的价格。

2016-04-11 08:12

引用 ShuranJourno 发表于 2016-04-11 08:12:50 的回复:

回复ShuranJourno:时间不是特别宽裕除了巴哈马还有turks and caicos islands 和牙买加。贵点儿就贵点儿吧毕竟还没看到过能游泳的猪。诶请问你拿骚往返机票买成多少价格啊谢谢了。

2016-04-11 10:55

引用 Chevy 发表于 2016-04-11 10:55:15 的回复:

回复Chevy:哈哈哈猪岛确实很值得去看一下 机票大概一个人往返税后150刀 你们的行程也挺紧的咧 路途愉快哟!

2016-04-11 12:33

引用 ShuranJourno 发表于 2016-04-11 12:33:36 的回复:

回复ShuranJourno:好的谢谢啦

2016-04-11 22:03

好棒,从头到尾的看完了。谢谢分享

2016-04-27 15:48

引用 不知道叫什么 发表于 2016-04-27 15:48: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