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世间最辽阔的不朽把星子放入眸--2016阿拉斯加极光行

• 出发时间/2016-03-10

行前准备

由于我是从芝加哥出发去阿拉斯加  风城的美誉讲真不是闹着玩的  这不已经锻炼的足够耐寒  需要添置的衣物也并没有太多  给大家说说我都置办了哪些东西吧  好有个参考~
其实三月份的阿拉斯加  温度已经有了很大程度的回暖  Anchorage的平均温度稳定在零下八到十摄氏度  Fairbanks大概在零下十五到二十摄氏度  这个温度虽然看起来很恐怖  可是!可是!!可是!!!对比芝城动不动9m/s的大风  体感分分钟到零下三十度  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在芝加哥  城市里对雪的清理很及时  所以普通的雪地靴是没有问题  然而我们要去的是阿拉斯加对咩  防滑防水的高靴还是必需品  这样在雪地里你就可以如同一只活泼的🐰来回的奔跑  注意!不是因为没有见过雪的激动  而是活动活动能暖和点!!!我买的是Sorel的雪地靴  买的时候注意看看他家靴子是有温度标记的  最低温可以保暖到零下三十多好像
作为一个抗冻的北方妹子  在芝城的冬天都是一条单薄牛仔裤  在决定了要去阿拉斯加后  被男票强迫去了必须穿秋衣秋裤  于是带上了有heat tech技术的打底裤  这个在优衣库有卖  穿在牛仔裤里不那么臃肿而且还算比较暖和  原谅一只胖子为了显瘦所做的一切努力  记得参加户外项目的时候在牛仔裤外面再加一层雪裤就ok啦  雪裤简直是防风神器!!!
下半身置办妥当了来说说上半身  我带去了一长一短两件羽绒服  一件冲锋衣  一件绒衣夹克外套  一件棉衣  三四件换洗的毛衣  还有衬衣打底衫各种不等  对都是为了拍照  不要觉得阿拉斯加冷拍照机会少  事实证明拍照的机会很多的  美美的衣服照出来美美的照片心情也随之美美哒
至于什么洗漱用品啦  充电宝啦  之类的东西就不啰嗦了  经常出去玩的这些东西早已经习惯性在手边拿起来说走就走了😂😂😂
对了  忘了说帽子手套。。。。。都记得带着吧  还是很有用哒

飞机上的一夜

为了省时省钱  我们决定坐夜航红眼航班  3.10晚上十点半从Chicago出发  途径Seattle转机  终于在第二天一大早八点折腾到了Anchorage  我承认凌晨在Seattle转机的时候我已经要暴走了  加之往西边走还多出来了两三个小时  差点就在机场失控冲男票大发雷霆了😂😂😂  感谢在我崩溃的边缘一直默默守着我让我躺在座位上眯了两个小时🙏🙏🙏

我是一坨有梦想的飞翔

os: 来啊打架啊  怕你啊!!!

刚到Seattle的机场还不太困就在机场里到处溜达  发现了如此之萌的琉璃展真是融化了一颗少女心咩哈哈哈哈哈哈

在儿童活动区发现了有沙发软椅  就是在这被男票守护了两个小时  也是满满的童心

清晨快要到Anchorage降落的时候拍到的雪山和冰川

从Anchorage机场的落地窗看出去  晴空如洗 远岚如黛

自驾去Fairbanks

从Anchorage机场出来  比我们提前到一天的小伙伴已经在机场外等着接我们去Fairbanks啦  知道我们一夜辗转几乎未眠  小伙伴肩负老司机重任连开八小时抵达Fairbanks  当然途中我们去了一个叫做Talkeena的小镇歇脚吃了午饭  这个镇子很小有种到了东北雪乡的感觉  家家户户的小木屋很温馨  ⚠️大部分餐馆都是中午十二点才开门  我们到镇子才十一点刚多一点  又加之还要赶路就找到了唯一一家开门的餐馆吃了饭
ps在Anchorage我们是在Avis租的车  一辆大红色的福特SUV  开去Fairbanks一点问题都没有哟~  不过要是从Fairbanks再往北开就要换车咯  租车公司信息在下文中会提到  各位不要着急哈

事实证明在冰天雪地里还是芝士和土豆这种高热量的东西更能抗饿😂😂😂  这一盘子下去我一天都没再吃别的。。。。当然也主要是因为到了Fairbanks太晚了餐馆都关门了😒😒😒

⚠️⚠️⚠️!!!

在去阿拉斯加之前做了很多功课也看了很多游记  大多数都有提到要去Chena Hot Spring Resort预定想要进行的活动  比如温泉  🐶拉雪橇  雪地摩托  以及ice museum等等等等  然而我要说的是!!!如果你没有住在这个resort  那么对于🐶拉雪橇  雪地摩托这两个项目是没有办法提前预约的哟  只能在想要去的当天早点去碰运气看还有没有空位置给你  而温泉和ice museum是不需要预约哒  温泉是随时去随时进的  ice museum是有时间限制的  每天11am 1pm 3pm 5pm 7pm有人带着进去参观  注意把握好时间哟  里面的appletini值得一试  但是切记不要酒后驾车  阿拉斯加的路不好开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我们当时就是为了去预约开了一个小时车跑去被告知如果不住在这里没有资格预约  然后又开了一个小时回了downtown。。。。。直接导致回到房间我就洗洗睡了😂😂😂  两天一夜没好好睡一觉真的是要崩溃了  男票竟然还有精神和那两个小伙伴一起去看了极光也是钦佩
这个是Hot Spring的网站大家可以点进去自己看看  http://www.chenahotsprings.com

冰天雪地挑战极限

在经过前两天落魄的赶路  终于!!!到了可以玩耍的时候!!!今天的活动主要有两个:🐶拉雪橇和冰钓  👭提示:记得吃点暖和的东西再去  冰钓的亲们可以带点小零食  要不然就会像我们一样在冰天雪地里挑战十个小时不吃不喝的极限😂😂😂
🐶拉雪橇我们并没有选择在Chena Hot Spring Resort  而是预定在了一家叫做Just Short of Magic网址是  http://justshortofmagic.com  他家30min是65刀  一个小时是95刀  这里说一下个人觉得半个小时足矣  在雪橇上坐半个小时屁股已经被颠成了八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及看🐶🐶们一边拉💩一边跳着跑真的是要笑岔气  话说它拉稀真的是怪自己作  一路跑一路啃雪吃  拉完还回头看看后面的🐶  我估计是想看后面的兄弟有没有踩到自己的💩吧哈哈哈哈哈哈  话说这只边拉边跑的🐶在前面再加之颠得厉害没拍下照片甚是遗憾  我已经尽力描述了画面各位可以自己想象一下哈

os:看我帝王之相  汝等还不来跪拜!这都是朕给你打下的江山

你瞅啥?瞅你咋滴!!

据说这里的🐶都是阿拉斯加犬和二哈的杂交品种  这个🐶舍是可以和近距离和汪星人亲密接触的

坐在雪橇上只能照到它们伟(shuo)岸(da)的身(pi)影(gu)哈哈哈哈哈哈哈  天空蓝的不可思议  穿行在林间小道之中竟有种林海雪原的错觉

早上预订🐶拉雪橇的时间由于前面的人不守时  直接造成我们下午的冰钓活动赶的急到不行  连中午饭也没顾上吃就匆匆忙忙去了集合地点  这里真的要提醒大家预约时间一定要按时按时按时!!!可能对你来说没有什么太大影响  但是可能真的会给别人造成很大的麻烦和不便
冰钓我们是在Chandalar Ranch定的  网址是  http://www.chandalarranchalaska.com  其他游记都有提过他家老板娘是台湾人会说中文  这里我真的忍不住要吐槽一下  从开始预订到后来的行程  这个老板娘的态度真的是让人觉得太不友好了  会很凶很凶的和你说话  打电话话还没有讲完啪就挂了电话  相比和其他美国人来说  在她身上我是一点点没有看出对人的尊重和该有的礼貌  这个时候男票说前天晚上他们去two river school(二道河小学  我的这个翻译笑哭了一车人咩哈哈哈哈哈  大家纷纷表示赞同)看极光  就在Chandalar Ranch家附近  注意只是附近不是他们家的地盘  然后老板娘过来要收费  一人三十刀  咋不去抢  说天空那么大有本事不要在我地头上看  我去这是什么理由  真是生气
给各位提一句其实在Fairbanks看极光没有必要住在Chena Hot Spring和Chandalar Ranch的  也没有参加aurora tour的必要  毕竟在Fairbanks都是要租车的  晚上开车去极光点坐车里不熄火开着空调等也是可以的  除了我提到的二道河小学这里可以看极光  还有一个地方叫做Aurora Mountain也是可以的~~
这里再提一句  如果是带妹子来阿拉斯加玩  冰钓这个项目一定要给妹子讲清楚会很冷很冷  要是很怕冷的妹子就不建议来了讲真  在冰面上坐四个小时就算穿再多也都会冻得透心凉心飞扬(咦我并没有打广告😂)  冰钓是一件纯碰运气的事情  在爷爷讲解🐟咬钩后一定不要激动  这样🐟很容易跑的  当时就给男票说我今儿要是钓不上🐟一定是这样的原因  果然不出意料  前两条上钩的🐟就在我的一激动下都跑了。。。。。。明明已经看到了🐟的真身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不过最后还是有收获的  以一条🐟结束了冰钓活动
过程中爷爷泡好了面叫大伙去吃  这可是宝宝当天的第一顿饭啊  在冻到不能自己的时候  一碗泡面支持着我继续回去蹲冰上钓🐟  一个平时不吃泡面的我在那一瞬间真是觉得天哪太好吃了!!!感动到眼泪都快下来了  当然并不能哭我怕结冰了

认真学习中。。。。。

孤舟蓑笠翁  独钓寒江雪(得文艺一把!要不你们会觉得我太没有文艺细菌了!!)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在两条🐟跑了之后我还是执着的等着  果然还是有效果的咩哈哈哈哈哈哈  那个说裤子上有条锦鲤的憋跑  这里是太子妃升职记拍摄现场  转发此锦鲤今年行大运😂😂😂

辛辛苦苦了一天  虽然冰钓结束后是可以回Ranch吃🐟大餐的  但是男票本着心(zhao)疼(hao)我(chi)的原则又开着车带我来了turtle club  这家店的名气不要太大  地址是在2098 Old Steese Highway North, Fairbanks, AK 99712  别跟着yelp跑去了市区😂😂😂  进来就被放着各种turtle工艺品的展柜吸引的不要不要的  他家店沙拉免费  菜量很大  然而!!!对于一个一天就吃了一小碗泡面的我们来说正中下怀好咩哈哈哈哈哈

牛排蟹腿大龙虾  一样不能少  真的吃到好满足

吃完饭回家查看了今晚的极光情况  弱到没朋友  所以就放弃喽  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再说
查看极光的网站:http://www.gi.alaska.edu/AuroraForecast/Alaska  这个网站上面等级要是3以上就是有可能看到了  5的话就算做是极光大爆发了  但是极光大爆发看不到也是正常的  比如说天空乌云密布。。。。
http://www.softservenews.com/Aurora.htm  这个网站是提供极光活跃程度的  quiet的情况下如果天高云淡是可以看到的  而就算是active云层过厚也是什么都看不到的  这都是后话  想想都是一把泪

Chena Hot Spring一日游

本来计划今天九点到Chena Hot Spring定雪地摩托  然而几天疲劳的行程已经让我到了抓狂的边缘  昨晚和男票商量了一下决定睡到自然醒  去了还有位置就坐没有就放弃喽  我们就只泡个温泉参观一下ice museum就好啦(其实我是馋那杯appletini哈哈哈哈哈哈)毕竟没有完美的旅程。。。。。好吧说到底是我实在扛不住这么高强度的旅行😂😂😂  于是乎终于能够一觉睡到自然醒  嗯其实就是大中午  起来收拾收拾去Siam Square  地址是:59 College Rd, Ste 202, Fairbanks  吃了中午饭就开车去Chena Hot Spring啦~

酸甜口的炒法还是蛮合口味的  叫什么类似三合一之类的名字  忘记了😂😂😂

说是冬阴功汤然而味道已经淡了太多  在泰国喝冬阴功真的是只能喝下去一口  加了一份面拌在汤里真的好好次!!!

阿拉斯加这种极寒之地还能吃到椰肉如此厚实的椰子真的不容易  这种椰子记得是被叫做金椰  个头不大但胜在椰肉

泰式奶茶  看起来不那么好看  但是很好喝  奶奶的甜甜的茶香味也不错

吃饱喝足该粗发去Chena Hot Spring啦  讲真今年因为被称为极光大爆发的年份  阿拉斯加走哪都是中国人  男票说再这样继续几年估计Chena就可以改名叫China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呀  真的是精辟👍👍👍
从Fairbanks downtown开车到温泉度假村大概要一个小时  到了差不多已经快两点了😂😂😂  我们买了三点的ice museum的票  想着时间还算充裕就冲进温泉里泡了半个多小时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对了!!!为什么呢?  因为在温泉里待了半个小时全身都暖和的不要不要的  在ice museum里一点都不冷  可劲儿得瑟咩哈哈哈哈哈哈
ps温泉票价15刀一位  没带浴巾可以租借5刀一条  进去找柜子存东西需要一个quarter  要是想带拖鞋就带着  反正我是光脚跑进去的😂  换完泳衣要跑几步室外走廊才能到达温泉的地方  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冷啦
再ps  ice museum的门票也是15刀一位  appletini另算一杯15刀  秉着男票开车不能喝酒的原则我就替他尝了一下😂  味道真的不错  当然还是让他抿了一点点不能太绝情不是🙄️🙄️🙄️

进门处的小雪人  哦不小冰人儿

这个骷髅头甚是帅气有木有

看到米  aurora ice bar这名字起的也是简单粗暴😂😂😂  所有的吧台椅子都是冰做的  虽然椅子上放了块皮毛  然后我在上面坐了没五分钟已经冻到不行

打仗的场景?特洛伊木马?看起来并不像  罗马士兵?诶呀这不是重点  随便看看就好  反正肯定是没有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的气势😂

夜夜想起妈妈的话闪闪的泪光鲁冰花

啊呀  我被关冰房里了  救命啊🆘🆘🆘  放我出去!!!总有刁民想害朕!!!(这里的朕和上文打江山的并不是一个朕🙄️🙄️🙄️)

懒得后期修图了  就直接发上来了  在阿拉斯加气候也不湿润  疯狂爆痘  额头上的痘大有毁容的阵势  嗯酒好喝杯子也好吃😁  最后杯子活活被我啃下去了个豁儿😂😂😂

登机啦!!!嗯其实只是装个逼😂😂😂  这个飞机是可以坐着在北极圈上空兜一圈的  但是最少要四个人一组  四个小时一个人499看到价钱就吓哭宝宝了  不过算是抓着了一个正在预热的✈️  来照个(假装)登机照还是可以的咩哈哈哈哈哈哈  当时在朋友圈发了这两张照片说要出发去北极了大家纷纷表示祝福  然后晚上吃完饭回到Fairbanks一个叫做North Pole的地方定了位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好多小伙伴纷纷表示不想再看我朋友圈了😂😂😂

泡完温泉看完ice museum又在度假村里溜达了溜达  就又去吃饭了。。。。就是在度假村里那个餐馆吃的  感觉还不错的说  原谅一个出来玩目的很单纯的妹子  感觉来阿拉斯加男票是为了看极光我就是完全为了吃😂😂😂  这个是煎的三文鱼  肉质很细腻味道很鲜美  配的酱有点酸酸的  更加能衬托出三文鱼的鲜

男票本来点的是羊排  但是那天羊排sold out了  就换成了牛排  在美国点牛排一般情况下五分熟就可以了  和国内的七分差不多的感觉。。。。。话说那个圆圆的东西不是🍦!!!是一大坨奶油  好在领教了美帝的饮食习惯  先拿叉子沾了一点点尝了一下  然后就再没有动过😂😂😂

今儿是二道河小学毕业的日子  我们特地来拍了个毕业照✌️  为什么有种红色娘子军的赶脚呀哈哈哈哈哈

行队礼是没问题的  可是你为撒不能站好呢🙄️  我还以为你是在遮阳呢哈哈哈哈哈哈

回程路上  夕阳正好  惊现一只熊本君!!!!坐在副驾的我激动的不要不要的😂😂😂新晋男神!!!

这张图是在网上找的  要是侵权了告知一声会及时删掉的。。。。。

这里给大家提示一下哟  在Chena Hot Spring Resort活动登记的那个房子  每个人可以免费领取两张行李牌  自己挑选好然后写好背面信息  有妹子专门在那里负责给大家过塑的  然后会挂一个绳绳就能挂在行李箱上啦  也算是蛮有纪念意义的小东西啦

对啦  Fairbanks的downtown不大  也就那么一大沃尔玛  这些天的日常生活补给都是在那里完成的  沃尔玛有卖明信片  打算往北继续开去Coldfoot的小伙伴最好在Fairbanks就买好明信片  因为在Coldfoot的明信片真的不好看!!!邮票不用担心  Coldfoot有卖很是方便

今天晚上天气条件良好我们终于看到了极光!!!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了😳

为了这张照片真的差点冻成雕塑  曝光30秒一动不能动  男票说你要是动照片糊了就再重来😂😂😂  还带威胁的  然后这已经是第三次效果了依旧还是糊  宝宝尽力了  就这样吧实在是不能再继续了。。。。。

粗发去Coldfoot!

重点来啦!!!今天要从Fairbanks沿着号称全球十大死亡高速的dalton highway一路向北去Coldfoot  看看这名字真的是无力吐槽  真是分分钟冻掉脚没得商量😢😢😢  不过我们还是先去了趟Thompson Cultural and Visitors Center领取了极光证书  地址是在:101 Dunkel Street, Fairbanks
这里说一下  从Anchorage租的车是不可以开到Fairbanks再以北的地方哒  需要在Fairbanks重新租车  而一般的租车的公司都因为dalton highway路况太差而拒绝租车去Coldfoot  这里提供两家可以租车去的公司  一家是GoNorth  网址是  http://www.gonorth-alaska.com  还有一家是Alaska Auto Rental  网址是  http://www.alaskaautorental.com  都是在线填写好信息之后进行预订

证书就长这个样子啦~  ps什么都不需要只需要告诉他你要几张就好了😂😂😂  我还天真的以为会很正式  比如要个护照什么的。。。。后来发现是我想多了😅

前一天去冰钓的时候遇到了也打算去Coldfoot的小伙伴  于是就租了个车队一起往北极圈进发啦  从downtown出来上来二号高速大概开六七十迈就到了11号公路  下了二号高速路况就急转直下  11号公路并不是沥青水泥路面  就是单纯的土路。。。。。再加上阿拉斯加极端的气候环境  路面雪化不掉结成冰  冰上再有雪真的是太崩溃  好在一行三辆车一起出发  没有信号的情况下我们有无线电设备呀  每个车上都有一个对讲机  一路上也算热热闹闹的😄😄😄

dalton highway的起点  从这里我们就要勇闯北极圈啦👏👏👏

奋不顾身的爬上了🚗前盖😂😂😂

然而!!!快乐的气氛总是短暂的  上了11号公路没多久  打头车的小伙伴就钻进了雪堆之中😝😝😝

钻雪堆之后为了能把🚗拽出来就先把后备箱里的所有东西都搬了下来  男票他们几个汉纸奋不顾身的投入到了帮忙的事业当中去😂😂😂

这个  嗯  发生了什么  你为什么一头栽在了雪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男票作为一个南方人后来表示他压根没想到雪会那么深  一脚踩下去就到了大腿根😂😂😂  作为西安妹子虽然没在西安见过这么厚的雪  但是去东北玩的时候也是领教过的  表示很淡定咩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对于久居城市的我们来说  🚗钻进雪堆真的是一脸懵逼  好在没过多久就有车来了  在当地老司机的带领下先开始铲雪  然后借助一辆大油车才把车拉出了雪坑  我们算是幸运的  只耽误了一个小时就从雪堆里出来了  听说前两天一个🚗钻雪堆里待了五个小时😂😂😂

给大家奉送一段铲雪过程中的小视频😂😂😂  真的是齐上阵  人多力量大

把🚗从雪堆里拖出来之后我们就开始上路啦  惊觉自己进入了冰雪奇缘的世界  到处都是雪宝咩

乌云压顶  积雪厚重

太阳变成了冰箱里的灯  感受不到温暖

翻过一个山头  一切变得不一样了起来  感觉在山的这边春的气息已经悄悄的到来了😳

这样的画面只想到送你一个长安里的那一句  天高云淡  沿一路厚重走向久远  (好吧我承认我想家了。。。。。)

人烟稀少的阿拉斯加  拍地标照真的是太爽了咩哈哈哈哈哈哈

经典游客照😂😂😂  2016北极圈我来过啦~~  奇怪的是为咩牌子上写的是66°33'呢  我们一直学的不都是66°34'咩。。。。。。😖😖😖

经过一路的艰难险阻我们终于到了Coldfoot  一个看起来不是很大的地方确实在dalton highway上最大的休息补给站了  我们今晚并不住在这里  主要是因为定的有点晚了  这个camp已经满了  打算去的小伙伴网址在这里  记得提前订好房间啊  http://www.coldfootcamp.com/lodging

村庄一览

有没有感受到这个地方深深的恶意  真的是醉了  反正我们今晚不住在这里也就没有在多花费买Wi-Fi了  今晚我们是要再往北开15个miles到达一个叫做wiseman的村庄  这个地方比Coldfoot还要小  是一个只有20个人居住的村落

惊现一只🐷

在Coldfoot短暂的停留后  吃饱饭加完油就继续往北开啦  这里提一句  Coldfoot的油价真的是  4.29一加仑比起城市里的价格真的已经翻番了  不过讲真把油运到这么个地方来也是不容易

风雪中运送物资的大货车  每次会车的时候真的是道具组上线  漫天飞雪能见度为零

其实比起Coldfoot我倒是更推荐住在wiseman  这里人少更清净些  要定这家住宿的网站在这里哟  http://www.boreallodge.com  好喜欢这种乡间小屋的感觉  但是!!!作为城市动物  喜欢归喜欢这种地方不能让我待超过一周的时间要不然会疯掉的😂😂😂  太清心寡欲了  Wi-Fi时断时续的  文字消息半天都发不出去还别说什么语音和图片了🏳️🏳️🏳️(遇到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和你聊微信的人就嫁了吧  是真爱)

一个小木屋有四间房  共用一个洗手间和厨房  只有厨房是有Wi-Fi的

行军床的即视感有木有!!!

实在是无力吐槽我们可能是极光绝缘体  到wiseman之后利用微弱的Wi-Fi信号查看了极光强度  看到今晚指数是5并且还是active的时候!!!别提有多激动了  然而  可是  but  对语文英语老师都告诉过我们  转折词后的才是重点😂😂😂  当我们出房子看到漫天☁️的时候内心的崩溃的  云层厚到连月光都被遮住了。。。。这就是我前面提到为什么说就算极光大爆发也是有可能什么都看不到的情况了😢😢😢

行吧既然看不到极光  在这冰天雪地里完成穿短袖短裤的梦想也值得了✌️  去年冬天一个人去东北的时候在冰天雪地里就想拍这样的照片  奈何没有人给拍想想也是心酸呀  刚洗完澡出来头发还是湿的就包起来了  毕竟还是怕感冒。。。。。

一路狂奔回Fairbanks

今儿睡醒后我们在Coldfoot吃完午饭寄完明信片就打算回Fairbanks啦  毕竟没有信号Wi-Fi让人分分钟抓狂的地方我是不愿意多待得。。。。。

美国最北端的一个邮局啦  不要在意他的工作时间  只是寄明信片的话  什么时候都是可以的  有一个mail drop的袋子挂在门口  贴好邮票扔进去就ok啦  寄往美国境内的邮费是35美分  国际的话是1.2刀~  大老远开车跑了一趟dalton highway走过了北极圈  在最北端寄了明信片  就算没有看到极光  我依旧觉得不虚此行

昨儿一路基本是男票在开车  还要考虑组团的其他两辆车  时速基本也就是在40迈左右  再加上挖车出雪堆  折腾了八九个小时我们才到了目的地  今儿就我们一辆车自己回  果断我来开啦咩哈哈哈哈哈哈  讲真这一路真的不好开  路面结冰🚗抓地力明显减弱  打滑的要命  再加上今早起床就一直在下雪能见度也是低的可怜  碰到大的急转弯再加之连续下坡  没有护栏冲下去就是悬崖  压力还是蛮大的。。。。。这种情况下我五个小时就飙回了Fairbanks也是惊为天人了  在回到Fairbanks之后给爸妈报了平安  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我妈说她后悔死了让我学开车  然后紧接着我爸就说你要相信姑娘开车的能力😂😂😂  真的是太感谢在国内的时候老爸练就我一身开车的好技术🙏🙏🙏  不过话说回来还是要注意驾驶安全  出门在外安全第一!!!没有雪地驾驶经验的司机还是要谨慎行驶

Fairbanks我们要回来啦!路标上贴满了各种国家的贴花

鉴于今儿飞奔回Fairbanks省下了两小时我们就去了圣诞老人屋  Santa Claus House  提一句这个圣诞老人屋的地址是在101 St. Nicholas Dr North Pole, Alaska 99705  就是前两天在朋友圈刷North Pole定位的地方  但是那天去天色已晚  就决定再来一次  可惜的是当我们再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还是晚了半个小时  商店已经关门了😭😭😭  ps下午六点就关门了  好在天还没黑  于是我们就到处溜达溜达拍了点照片

从高速上看到硕大的🎅的屁股。。。。。太大了  从正面拍根本拍不全  崩溃

用瓷砖拼出来的壁画还是蛮震撼的  好美好美的

粗发送🎁去啦!!!
哎哎哎咋不走呢!!!
我的鹿呢?!都去哪啦?

🙄️🙄️🙄️原来你们都在这里睡觉  真是太过分了哼  算了看在圣诞还早的份上原谅你们了  恩准你们再睡八个月  ps奉上一段我和男票的对话:
我:诶你知道为什么有的鹿长角有的鹿不长咩?
男票:🙄️(是不是弱智)
我:因为长角的是公鹿!
男票:对啊
我:不长角的是马路!😄
男票已凌乱在风中。。。。。。你为何不按套路出牌😂😂😂

晚餐在Wasabi Bay Sushi解决的  地址是  1448 S Cushman St  点了最大份的刺身  吃的爽到飞起

之前在Fairbanks我们住的是Airbnb  最后一晚我们选择住在了酒店里  主要是因为明天一大早我们就要坐火车回Anchorage啦  今晚就要还车了  这个酒店是有shuttle接送去火车站的  超级赞~房间很大  推荐!

从窗外看出去雪依旧在下  最后一晚也看不到极光了  那么就这样咯  以后去北欧再看一次吧😊

坐上了火车去Anchorage(竟然能唱出来)

火车票是要提前预定的哈  网站在这里:https://www.alaskarailroad.com  冬季的车次很有限  连接Anchorage和Fairbanks两地的只有Aurora Winter这一趟车次而且还不是每天都有  传说中的Denali Star是每年五月份才会开的  不过既然始发和终点都一样路线可能也差不了太多吧  个人猜想就是一个是看夏季风光一个是看冬天冰雪的  再有就是车厢内部不一样呗  不过无所谓啦  晃晃悠悠12个小时之后回到了Anchorage  当时开车可是只需要七八个小时呀  不过既然是观光火车  慢一些总是好的  旅途中太匆忙总会让我们错过太多东西  有时候慢下来不失为一件好事儿

清晨里的Fairbanks火车站

火车票的架势大有赶超机票的节奏呀  看这材质比机票不知道好多少

这就是我们今儿要做的火车了  有木有很帅气!!!!

大雪全部覆盖了铁轨  据说阿拉斯加的火车前面是有一个清理积雪的车头的  但是我并没有看到耶

只有在过弯的时候才能再一次看到车头的真身  有木有一种大黄蜂的赶脚😊

从火车上拍到的全景

一路上的风景大同小异  看多了难免审美疲劳

途径一个小镇  有人下了车  而我们的旅行还在继续

阳西下  昏昏沉沉睡了好几觉之后我们终于到达了Anchorage

登高拍的Anchorage车站全景

晚餐是在Glacier Brewhouse吃的  地址是在:737 W 5th Ave. Ste 110  他家的蟹腿和三文鱼还是棒棒的  这家店的名气也很大  可以一试的~~

他家的酒水单真的是太震撼  各种鸡尾酒不说  第一次这样喝啤酒喝出了shot的赶脚哇咔咔

愿我们今生有酒有肉有朋友

ps.  我们在Anchorage的两晚住在Anchorage Grand Hotel  这家酒店离火车站的距离真的是超级近  走路五到十分钟  当我们下了车走去酒店的时候看到车站外面排长队打车的人真的是好开心呀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我知道这种心理是不对😂😂😂  然而对于折腾了那么久之后的我们实在是深感欣慰啊🙏  而且Anchorage的downtown地区也不大就几个街区的距离  这家酒店走去downtown也就是十分钟的距离  太方便啦

拥抱万年前的冰川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  就是去Matanuska Glacier进行徒步  玛塔努斯卡据说是阿拉斯加境内每年最早开始融化的一座冰川啦  我们是在:https://www.salmonberrytours.com  这个网站上预定的  一个人是249刀  包括一顿中午饭和来回的车接车送  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接送酒店的名单里  真的是太方便啦👍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今天出发走的路是阿拉斯加一号高速  路况好的简直堪比芝加哥啊  不过风景什么的讲真没有在Fairbanks那边来的震撼  再加之早起一路上又是迷迷糊糊昏昏欲睡的样子😂😂😂  事实证明补觉还是有意义的  到了冰川活蹦乱跳就好啦😁

到了临近冰川的第一道关卡的地方  我们一行人下车签了生死契约状😒😒😒  主要就是说这个项目还是有风险的  告知你们风险  自己需要承担一切后果之类的  然后换上了校车  对你没看错就是school bus  堪比装甲车的美国校车  爸爸妈妈去上班我去幼儿园  诶呀不好意思又唱了出来😂

换乘校车到达“学校”之后  “老师”发给每个人一副冰爪  可以套在脚上的那种  以防我们走在冰川上摔跤

冰川徒步小分队  出发!!!

八角星的太阳真的是有点美哭  🇺🇸壮丽的河山也是让我感慨万千

这就是冰川啦!!!

已经开始融化的冰坠子  滴滴答答流个不停

这个时候觉得蒂芙尼蓝都是浮云有木有!!!这蓝的透彻心扉令人痴迷

这是我们下到一个类似冰窖的狭窄区域拍到的冰川  真的是美哭了😭

冰川vs山谷一线天

在冰川雪地里留下自己的印记🖐️🖐️

冰川徒步的时间也就是两个小时  没有太久但也玩的尽兴  我们从冰川里的夹缝中爬过  也费尽心力爬上高峰  再沿着雪道像小时候坐滑滑梯一样的下来过  行程安排的充实而紧凑  来之前还觉得249一个人的价钱有点高  在玩过之后大家纷纷表示物有所值😄

走完冰川我们就去吃饭啦  包含的午餐还是很实在的  自己随便点吃的不用付账的感觉真好咩哈哈哈哈哈  这家店的风格真的是太讨喜了  趁着点的东西还没上来之前  跑去拍了好多好多照片哇咔咔

这些都是大大的标本  看起来还蛮震撼的

点了一个卷饼  里面是牛肉馅料的  味道还是不错哒

离开这家店的时候发现他们家老板有收藏钱币的喜好  结果发现好多人民币竟然都没有见过。。。。。怕是第三套的吧  老板说这已经是收藏了大半个世纪的成果了  也是赞赞的

吃饱饭我们就坐车回Anchorage啦  又是两个小时的车程晃晃悠悠回去  一车人都昏睡了过去😂😂😂实在是太累了。。。。
ps.  要去冰川徒步的话强烈建议穿防水的衣服以及套上雪裤  因为爬来爬去衣服太容易湿啦  或者备用一条裤子也是可以的  徒步结束后有洗手间可以换一下的  要不然湿气太重容易感冒的

大巴送回酒店后我们短暂的收拾了收拾  就出门觅食了  我们在一家叫做熊五郎的日料店里找到了日式火锅  在阿拉斯加这样的地方有火锅吃得有多幸福!!!

火锅的价格不算便宜  一位四十左右起点  最少两位  配菜不多大多是白菜和粉丝之类  但是牛肉很新鲜  特别馋火锅的真心可以一试的  我实在是在阿拉斯加一周的时候馋的不行  在芝加哥每周都得吃一顿火锅的😂😂😂  地址在这里:533 W 4th Ave, Anchorage  店名英文名是:Kumagoro  别看yelp上他家评分只有三颗星  但我真的觉得被黑的厉害  这也是唯一一家我们去了几乎没有中国人的一家店了  不知道这篇游记之后这家店会不会也被🇨🇳占领了咩哈哈哈哈哈哈

漫时光的一日

今晚11:15的飞机我们就要从阿拉斯加芝加哥了  不过白天一整天的时间  用来闲逛还是很充足哒  因为今儿打算去阿拉斯加的动物园逛逛  Google Map上搜索Alaska Zoo就好啦  所以昨儿晚在Avis上又租了一辆🚗  毕竟就是在城市里开  我们就租了一辆轿车  两个人足够啦  早上睡醒后我们就粗发去看动物啦  然而!!!一个人15刀的门票我们进去后发现大多数动物不是不在展览时间就是懒洋洋的在睡觉  多少还是有点失望的  不过想想也是那么冷的天  动物们也讲究个休养生息不是。。。。

这只🐑的镜头感真的超级好  我拍的时候它就一直看着我  小眼神滴溜滴溜的转

这里我们来一个有奖竞猜  这个是狼还是狐狸呢?奖品是阿拉斯加免费不能游。。。。。。男票夸奖我的奖品真的是好走心🙄️  哈哈哈哈哈哈哈  行了这个是一种小型的灰狼  我当时说是狐狸被男票说看不起人家😂😂😂

os:别打扰人家吃饭呢哼

os:太冷了  我要休息会儿

在动物园里溜达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去觅食了😅  感觉一路都是在吃吃吃😂😂😂  午饭是在Thai Siam吃的  地址是在:3801 Lois Dr, Anchorage  很好奇阿拉斯加这么个极寒之地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泰国餐馆  和男票讨论的结果是可能是当年来建设阿拉斯加的劳工大多来自泰国吧  就像加州的华人很多一样。。。。。

下午去Anchorage Museum溜达  一共有四层  一楼是一个寓教于乐的活动区域  好多宝宝(比如我😊  从未见过如此不要脸的人🙄️  来打我呀)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  大多是物理知识  什么关于离心力的啦  滑轮组啦  水的表面张力啦之类的小游戏  超级好玩  行吧为了文科生能看懂我说直白点儿  离心力就是一个大转盘在不停的转你可以把塑料小球扔上去  一定会被甩出去的😂  滑轮组是自己坐在一个椅子上有一根绳子可以把自己拉上去然后松开缓慢下来的  不要担心自己太重不能把自己拉起来  据说通过滑轮组你只需要花自己体重的十分之一的力量就可以了😂😂😂  水的表面张力就是拿一个大铁环沾肥皂水拉泡泡啦  我在里面玩的不亦乐乎完全忘记了拍照的事情😂😂😂  想当年物理课要能这么上我一定学理科!!!

二楼三楼主要是介绍了爱斯基摩人的居住条件和生活方式  由于场馆里光线昏暗又不好打闪光灯拍摄  就放弃了  不过还是蛮有意思的  值得一去参观  四楼是一个摄影展  拍的都是北极圈人们的生活~~

从博物馆出来正好落日余晖  一切都恰到好处

这里  距离芝加哥2839航空里程

这里  距离哈尔滨3430航空里程
这里  是我在美国  能够最接近祖国的地方
这里  也是我现在能够达到的  美国最北的地方

在Anchorage的最后一顿晚饭是在Simon & Seafort's Saloon & Grill吃的  地址是在:420 L St, Ste 200, Anchorage  这家店在外面并没有看到门头不过只要看到420的牌子进去就可以了  一直往里走就能看到  服务态度超级赞  三文鱼岩鱼马哈鱼三种鱼是阿拉斯加的特产  拿不准吃什么的时候看菜单上有Alaska前缀的就都可以一试哈哈哈哈哈哈哈  机智如我✌️

再看一眼晚霞  刚好有✈️飞过  画面美的有点令人窒息
ps.  阿拉斯加这个季节太阳彻底落下天黑基本已经在八点多了  所以我们看完最后一抹晚霞也就奔赴机场啦

这一周的时间对于阿拉斯加的冬季我想是够了  而对于美国这个Last Frontier  我想有机会还可以在夏天的时候再来一次  看一看这片荒无人烟的土地上  在冬天经历了风刀霜剑严相逼后  会在夏季开出怎样绚烂的花朵来

阿拉斯加的州花勿忘我结束这篇游记啦
关于未来  我期待着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7 19:25

引用 zitafly 发表于 2016-03-27 19:25:43 的回复:

回复zitafly:嗯嗯有机会真的值得去一次

2016-03-28 01:17

写的好赞,大写的棒,好想去!!!我打算近期去一趟,有些问题想咨询你,方便留个联系方式吗?

2016-03-28 15:1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8 18:55

引用 回忆专用小骆驼 发表于 2016-03-28 15:15:44 的回复:

回复回忆专用小骆驼:好的没问题。微信xbzfzjy加的时候备注一下

2016-03-29 01:42

引用 亲亲阿杰杰 发表于 2016-03-28 18:55:38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亲亲阿杰杰:哈哈哈哈都是自己的一些小情绪啦。能帮到别人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