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游广西——南宁,桂林,阳朔

小嘚瑟~~ LV.2
2016-03-27 10:44 1404/4

时间:2015年12月26-2016年1月2日
飞机:天津南宁  需要在武汉转机,比较辛苦(吐糟下航空公司节约成本的做法。。。)
南宁一如既往的天气好,有太阳的日子,依旧阳光灿烂。没有阳光的日子里,依旧的阴雨绵绵。在南宁见到曾经的过往,过往的岁月。那些容颜依旧熟悉,祭奠那些不老的青春。
南宁待一晚,冷啊,真的冷啊。我这个北方人生活的城市,冬天下雪,春天刮风,但是。。。家里有暖气。晚上坐在家里聊天,冻得透透的,真心不知道这样的日子里南方的小伙伴是怎样度过的。家里的电暖气就那样一坨坨的,小小的。怎么能叫做“暖气”呢。真心的希望南方这样的阴雨季节里可以有暖气。
火车:南宁-桂林
广西省会的火车站,很古老的样子,花花的大理石地面,大厅里的热水罐。人们形色匆匆的赶火车。应该是因为阳历年年底出行的缘故,所以会有很多忙于赶路的人们。很佩服那些年轻的女孩,年老的阿姨们,背上的竹筐里背着熟睡的孩子,两个巨大的包袱,四四方方,圆圆滚滚的一手一个,完全覆盖了她们自己的身形。

桂林

桂林,江象阖酒店,就在象鼻山边上,在酒店的阳台可以看到象鼻山的山顶,但是看不到象鼻。这里个人建议因为,这边的漓江是没有夜景的,业务就是说夜晚在阳台只能看到黑黑的江水,很安静。如果想在自家的酒店就欣赏到两江四湖的夜景还是推荐住到桃花江那边,但可能会人声鼎沸。~~
  两江四湖就是构成桂林这座城的主要水系,城市里有山有水。这座城里没有高耸的建筑,均是依山傍水的小民居。

第一天下午到桂林,因为就住在象鼻山附近,所以行程以象鼻山为起点,由于我分不清东南西北~~~\(^o^)/~~~所以,就绕着一个方向环湖步行,这样随意的天马行空的行走,就是不知道会逛到哪里。当然吃是最重要的。对于吃,没有固定的模式与餐厅,同行的小伙伴在踏上广西境内的那一刻起,开启桂林米粉模式。三块一碗的米粉,30块一杯的星爸爸隔街相对,好像也没这么突兀。所以米粉伴随着我们这几天的行程。

街上坐公交车,直接可以到彩叠山,下车的地方有国民革命军的桂林办事处,小小的一处。看的出来有过市政的保护,但是还是略显凄凉。

彩叠山可以看到桂林的全貌,登山,逛水。下山,溜达。桂林市的自行车租车确实很成熟,支付宝2元一小时,很方便。桂林本地市民也经常组成出行。如果是旅游来的话,租自行车是非常方便的选择。每个景点都设有租车处。城不大,但是崎岖一些的山路还是有,所以自行车出行不易太远。

顺着漓江而下,一直走到傍晚,夜游船在许多有水的地方都会出现,而且价格不菲。对于这些大船们,不是很感兴趣。船上欣赏夜景感受确是不一样的,冷啊,~~哈哈。湖边的夜景人工打造出来,但总是失去了它本来应由的色彩,即使是那幽暗的,静谧的,也会有它的波光粼粼。所以转天选择白天的游船,大多数人可能只为了减少自己步行的劳顿和时间。有些这样免费的景点会将临水的步道修在草坪外,所以很多山山水水只能通过坐船游览。

第二天去七星公园,和我想的不太一样。真的只是公园的样子,但是最后要出来的时候,下起濛濛的雨,不细。要走出来的时候眼前的寺确实很敬慕的样子。喜欢这种白墙青瓦。高耸的桅杆,淄漆的廊柱。雨水顺着上翘的青瓦滴落在房前屋后的绿叶中,石板路上滴滴的雨声延绵的传入屋后的青山中。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喜欢这样白与黑的简单,没有皇家宫殿金銮的耀眼。庄重而肃穆。青山绿水中的淡然。

走出公园,小伙伴欣欣念着的米粉被我拒绝了,出门看到石锅鱼,一头扎了进去。路边摊,但是为什么还是有米粉~~~于是,三碗米粉,一份石锅鱼。哇,这个鱼,三斤,那一大锅的。老板很热情,告诉我们要先吃鱼,再把菜扔到锅里。关键是,好便宜啊,这一顿才吃了70多块。哈哈,三斤的活鱼啊。

阳朔

酒店选在西街不远的漓江边,如果住在西街里的酒店会吵一些。但是因为正好在阳朔的酒店跨年,正巧的是酒店里住了一行泰国小孩~~~哇~~31号晚,凌晨各种放花,玩耍。同行的小伙伴居然什么都没听见,自顾自的睡觉。原说,31号晚要去阳朔的小酒吧度过,无奈小伙伴对这方面却没什么兴趣~~~但是,这一晚遛遍西街,最终选定一家印度菜馆吃饭。不得不说很正统,席间印度小哥独自来吃饭,真的只是用手~~~想起在厦门厦大旁边的商业街里正统的土耳其餐。

西街不大,没有丽江的繁华与喧嚣嘈杂,刚到的那天,很多店面白天甚至不营业。也许是因为淡季加上雨季,确实没什么人吧。夜晚的西街酒吧确实很多,已经不再能适应这样高音音响的世界了,扭曲与晃动的灯光,眼花缭乱,妖娆而鬼魅。

晚上的印象刘三姐,大雨中进行。亏在西街的贩卖店买到的棉毛裤哦~~吼吼,要不冻成狗。插一句回家才知道家里10几度,桂林几度~~~。任何的艺术形式在当下的社会追求目标中,质量与形式的保证是否能够有效的保存与完善。艺术的构思是宏大的,在表现起来的时候不免一些瑕疵。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提。
     提一下刚刚说过的那些闹哄哄的泰国小朋友,有幸一起包车前往。下雨的桂林气温零上几度穿了双凉拖~~好吧,你们来自热带~~~蹩脚的英文沟通起来至少不会迷路就好。

阳朔的旅行方式,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包车。城市的道路通往景区路已经修的很好,阳朔本身是个镇子,景区的路就是公路,公路两边修出来转为游客的非机动车的车道,安全又美丽的样子,而且不会迷路。所谓十里画廊就是沿着公路走十里,拐到路边就是景区。
       鉴于路程的遥远,考虑到电动车的能力所限,当机立断选择燃油助力车。吼吼,不带档位的摩托车。上手很笨重,不过对于我来讲,哈哈,还好啦。无奈居住的城市限摩,这一路的风驰电掣,如果可以真的想弄一辆上班。

大榕树,建在公园里一棵粗壮的榕树,江上,竹筏渡江,体验下刘三姐的惬意小生活,就可以啦。从大榕树往回走的话也会有一些景点,可以看时间选择性的游玩。

下午,因为感觉九马画山那边实在是有点远,所以选择去世外桃源。乘船游览这个建在湖上的花园,船上的导游是个东北的妹子,哈哈,对于这边的冷啊我们到是聊到了一起。她还热情的把我当做哈尔滨老乡。呵呵。
        这里应该是初建成,一切都是新新的,会有当地的文化表现形式。在岸边一些演员们看到来船会热情的跳起来。期间夹杂一些文化的简单介绍。

当然这一路最爽的就是摩托车玩了往返20公里。回到西街去吃啤酒鱼,西街上的店还有什么花生芽。这一顿啊,吃了400度大洋,都是鱼啊,和桂林的差别咋这么大呢。对于旅行中的吃,对于推荐,名菜什么一直不太感冒,总是,饿了,累了,看到了,路边的店,路边的摊就扎进去,远离景区,一般都会带来惊喜。

这几天我们见到4,5年没见的伙伴,大家还是那样年少与不羁,虽然我们已经历了很多,但,不忘初心。。。
    回家,居然还能和小伙伴一起,我转机在郑州,她到家,我继续北上,天津

2016-3-2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8 10: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3-28 14:58

感谢楼主的分享,支持了
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48056.html
苏州/同里/无锡樱花节,喜欢的话希望留言点个置顶

2016-04-06 23:02

引用 哈哈哈爽歪歪 发表于 2016-03-28 14:58:47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