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吉隆坡兰卡威槟城10日深度游(中篇)

• 出发时间/2014-01-08

首先,和蜂蜂们道歉,一直到现在才继续补充马来西亚的行程。

D3:(1月10日)珍南海滩(预订浮潜和跳岛游)--瓜镇

睡到自然醒,伴随着海浪的声音,看着起伏的海水,在美好的一天中享用丰盛的早餐。酒店的早餐持续时间长,东西多,味道也很不错。

酒店的园景。

酒店的海景。

酒店。

房间的阳台。

酒店大堂。

酒店大门。

入住的中国人比较少,用早餐可以看出来,绝大部分是老外。

从酒店房间走到早餐用餐处的通道,要走5-6分钟。

吃完早餐,开着小车出去溜达,这种没有任何时间束缚,想去哪里去哪里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休假模式。先去机场免税店逛逛,每人买了一双凉鞋。然后开着车随便逛逛,熟悉一下周围的路况。然后到珍南海滩预订浮潜和跳岛游,因为时间有点长了,具体的价格忘记了。

通往机场的路上。兰卡威的天空总是那么湛蓝,云朵总是那么洁白。

警察局,嘿嘿。

刚好遇见当地的警察哥哥们训练。

酒店最出名的长长的栈道。

通往游泳池的小道。

泳池氛围深水区、浅水区和儿童区。

儿童区的泳池。

晚上,这里会有露天表演。即使哪儿也不会,就在酒店呆着,也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傍晚的珍南海滩,人也不是很多。

海滩上出现的小生物。

香蕉船。

兰卡威的雨说下就下,一下子乌云密布,不过都是阵雨,没多久就雨过天晴。

巨鹰广场的巨鹰。找亮点,哈哈,能看到G和K中间的那个我么,是多么的渺小啊。

兰卡威,这个地名的 由来是“Helang”的简称“lang”和“kawi”的复合字,在马来古文中,“lang”是指老鹰,“kawi”是红褐色,“langkawi”是“红褐色老鹰”的意思,在瓜镇码头的这只展翅欲飞的雄鹰雕像,就是兰卡威的代表性建筑。

瓜镇码头。

D4:(1月11日)浮潜—丹绒鲁海滩(开车随便乱逛)--珍南海滩

预订浮潜后,会告知第二天接送的时间,早上起床,吃好早餐,等待来接我们的大巴。

酒店的房间通道

我的早餐。每天换着花样吃早餐。

果汁是鲜榨的。

浮潜公司的标志。

来酒店接我们去浮潜的大巴。

开车来接我们的大巴司机。

一个一个酒店去接顾客去浮潜。

公司会根据报名浮潜的类型,沙滩浮潜还是浮台浮潜,带上不同颜色的手环。这个手环超级防水。
      沙滩浮潜是在沙滩边,有没有冲洗我有点儿忘了。浮台浮潜会离沙滩远一些,有专门的卫生间,冲洗的隔间,但是不能带沐浴露、洗发水这种,因为对海水有污染,影响海洋生物。而且相对来说景色更好,还提供自助中饭。
      这里备注一点:1、记得带上酒店的浴巾什么的能够包裹保暖的,因为从海水里上来的时候还是有点儿冷的。2、带上防晒霜,因为兰卡威最为靠近迟到的地方,阳光和紫外线非常强烈。3、如果可以,最好穿上全身包裹的泳衣,因为防晒啊。哈哈,浮潜回来之后,真的晒脱皮了。

接送的车辆把我们送到瓜镇的码头,然后乘船出发。

浮潜公司的船,和我们手上贴的标志、大巴的标志是一样的。

经过大概40分钟的时间,轮船到达浮台浮潜的地方。

所有人在这个礁石平台上换衣服,会根据不同的语言,给我们分配好桌子,有一个懂中文的工作人员安排我们的位置,要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一个篮子里,篮子放在桌子底下,然后换好衣服,潜水装备,教练会简单说一下注意事项。如果有危险可以举起手,教练看到会来帮助的。

拿着救生圈的救生员,态度很好,人很热情。

坐着这个台阶这里,有很多小鱼会游过来,有的还会咬一下你的脚。有好多老外玩的很嗨。

提供的自助中饭。

换好装备。

作为不会游泳的我,还是有点儿紧张和害怕的,所有紧紧的拉着栏杆。戴着潜水镜往下看,有好多的鱼儿游来游去。

整个浮潜还是很有意思的,必须推荐。只是我没有带防水相机套,没能拍下美丽的海底世界。
      因为不会游泳,刚开始有些害怕下水,总是不放心,慢慢的开始平稳了又想到更远一点的地方去看看,在礁石平台上看到沙滩那边距离不远,于是想要游过去,可是当天有起浪了,水下不比陆地,我想往哪里就往哪里。一波有一波的浪把我冲啊冲啊,都已经冲到浮标了,于是更加紧张和害怕,呼吸也不均匀了,于是举手求救。老公一直在跟着我,还以为我怎么了,想让我把头翘起来,于是往下压我的脚。因为我根本不知道他在我边上,一压我的脚,我就更加紧张和害怕了,拼命举手求救。没过多久,救生员拿着救生圈来把我带上礁石平台。
      把我紧张的,好一会儿都不敢下水。但是救生员人很好,一直问我有没有事情,还问我是否会游泳什么的,聊了一会儿。然后说带我去看美丽的珊瑚,可是我还是有点害怕,不敢去婉拒了。然后一直在平台上还有近的地方玩水。
      过了一会儿,救生员又过来说带我去看美丽的珊瑚,想了想,我答应了,然后又下手,但是我的手紧紧地攥着救生员,完全不敢放开,一直游一直游,海底的生物越来越多,珊瑚、鱼,各种海洋生物,真的超级美丽。看过一圈回到平台,后来又带我去了更远的,看着眼底的海洋世界,后来发现一片一片的白色的,脚底下是好柔软,原来我们已经到了我最开始想去的沙滩。这种体验真的太棒了。
      我很感谢热情的救生员,因为他,我看到了这么美丽的海底世界。同时我也感谢自己的勇敢,虽然不会游泳,虽然害怕,但是我勇敢的尝试了,尝试之后发现这么美丽的世界。还要感谢天气,因为开始的时候起浪,而且浪越来越大,教练们商量之后告诉我们要提早结束浮潜。但是在浮潜的过程中浪越来越小,后来天气超级好。所以浮潜的时间也没有缩短。

浮潜结束后,根据早上出发的顺序,会送我们回到酒店。
       回到酒店休息后,开着小车又出发了。

珍南海滩附近有一辆车挡住了一辆大巴掉头,但是没有找到车主或者说是租车的人,然后几个人合力把车移动位置。

在珍南海滩吃饭的时候遇见了白天一起浮潜的来自上海的小伙伴,于是我们在一起吃饭。因为在兰卡威几乎没有旅行团,中国人相对也不多,两次相遇也是缘分啊。

吃完饭,开车和小伙伴一起到我们入住的酒店,晚上还有乐队现场表演。点上饮料和啤酒,坐着靠近海岸边的座位,吹着海风,听着现场音乐,聊着天,这样的日子值得怀念。

之后又开车到珍南海滩,这里有些露天的酒吧,到了晚上,就会放一张茶几,两张席子,点了啤酒和饮料。席子席地而铺,可以坐在席子上,也可以躺在席子上,吹着海风,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看着天上的星星,露天酒吧放着好听的音乐。同时和小伙伴们聊天,这样的日子才是度假啊。
      只是拿了手机随便拍了一下,14年的手机像素什么都没有现在的好,所以也不是很清晰。

D5:(1月12日)跳岛游---开车随便乱逛

今天安排的的是跳岛游,早上起床吃完早餐,等待来接我们的车。
      兰卡威相对来说是个比较慵懒的小岛,早上大家都没有那么早起床,所以我们的行程也是慢慢悠悠,一点儿也不敢,很随性,很放松。

类似粽子的东东,打开里面是米饭。

在酒店等待来接我们的大巴,随便拍两张。

来接我们跳岛游的车,原来跳岛游的出发点就在酒店附近。嘿嘿。

从跳岛游的出发点看我们入住的酒店。

传说中的孕妇岛,看着还真的蛮像平躺的孕妇。据说孕妇岛上孕妇湖的水特别灵,喝了孕妇湖的水会增加怀孕几率哦。当时应该喝一点的。哈哈。

孕妇岛上的美猴王。

孕妇湖。

猴妈妈给猴宝宝掏耳朵,嘿嘿嘿。

猴妈妈给猴宝宝掏鼻子。

猴妈妈给猴宝宝掏眼睛。

似乎已经把脏东西找到了,嘿嘿。

猴宝宝的一家三口吗。

美猴王是看上我的包包了。不好,赶紧把包包卸下来。

这里的美猴王根本不怕人类,不过要小心自己的包、食物这种,最好不要把包靠近它们,它们会来抢的,哈哈。

依偎在猴妈妈身边的小猴宝。

美猴王渴了,想办法喝水。

先把商标给撕了。

再把瓶子咬个洞。

把瓶子倒过来,水就出来啦,可以美美的喝上矿泉水。

排成一排等待游客的船只。到达一个地方,船只就会这里等待我们,然后我们自由活动,没有导游。讲英语还是讲中文,我好像也忘记了。时间长了,所以游玩回来一定要很快就写游记,不然真的会忘记。

跳岛游的船只,坐在上面,速度飞快的时候海水还溅开来,打在脸上没多久就会干了,然后脸上摸上去就是盐,哈哈。所以每天的头发就跟擦了定型水一下,都不需要怎么打理。

孕妇岛之后,又跳岛到鹰之岛喂老鹰,这个岛是不下水上岛的,只在船上看或者喂。

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自由翱翔的老鹰。

游玩鹰之岛之后,跳岛到湿米岛。在这里停留的时间比较很长,可以在海边游泳,沙滩边浮潜,玩沙什么的都可以。因为昨天一天的浮潜被晒伤了,而且也没有准备泳衣,所以就在边上玩玩拍照,玩玩沙子。

兰卡威当地买的T恤。哈哈。

结束之后小船会送我们回到跳岛游出发的地方。然后你会发现已经有人在不经意间给我们拍了照,还制作好了。真的是在不经意间,我们都不知道。哈哈。看了照片还不错就买了。

虽然离我们入住的酒店只有一点点路,但还是把我们送回酒店。酒店稍微休息之后,又出发去觅食啦。

酒店是不允许带榴莲的,会罚款,嘿嘿。

吃完休息好,然后又出发啦,打算去丹绒鲁海滩逛逛,开着车到处溜达。在路边的一家水果店停下来,因为马来西亚的榴莲是最出名的,虽然不爱榴莲,但是都到了人家的地盘,怎么着也得吃吃啊。
     老板人很好,我挑了一个,老板说这个还不是很好,然后帮我们选了一个,打开,浓浓的榴莲味扑面而来。
     不能带回酒店,怎么办呢,放在车里,车里也是一股味道啊。于是两个人把车在路边找个不影响交通的地方挺好,然后打开后备箱,一边聊天一边吃起来。榴莲香糯无比,完爆国内榴莲。但是整整一个啊,根本吃不完,怎么办呢?不能带回去,又不好意思送当地人,可是也真的吃不下了,思前想后,于是做出来一个忍痛割爱的决定,把榴莲扔了。5555555,所以出去玩,两个人真的有点儿冷清啊,4个人差不多。

放在后备箱准备开吃的榴莲。

开车到丹绒鲁海滩附近逛逛,反正基本上就是开着车跟着导航,参考地图整个小岛上乱逛。1、交通真的很好,路好,车少,油价便宜,司机素质好。所以尽管是靠左行驶,只要开一段路就会适应,非常适合开车。2、当地治安很好,当地人很热情,很友善。

开车路过一家店,停下来准备解决晚饭问题,老板拿来了菜单,两个人看了半天,奇了怪了,我怎么一个菜单都没看懂了,虽说英语不好么,但是最基本的菜还是能看到几个的么。于是查翻译软件,怎么都没有查出来的。于是我去问老板,说这个菜单我看不懂,能不能推荐几个特色菜。老板看了一下菜单,笑了笑,然后不好意思的给了我另外一份菜单。
       我才发现刚刚看了半天没看懂的是马来文的菜单,难怪一个都没看懂,而且用英语翻译中文,当然也是翻译不出来的啊。有了英文菜单,这下就ok了么,然后看了看,点了菜,等待上菜。这里几乎全是当地人就餐,一眼望去没有中国人啊。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店,反正我们就是开着车,看到哪里有好吃的就停下来,吃点。哪里有好玩的,就停下来玩玩。

英文菜单。

到哪里都少不了芒果汁。

马来文菜单。

马来西亚风味的鱼,给了刀叉,然后就开吃了,完全没有筷子这回事。哈哈。

吃饱喝足,然后开着车回酒店,酒店还自带一个酒吧,晚上很是热闹啊。话说这个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在兰卡威对南端的海边,到珍南海滩还要开4公里的路程,路过入住这个酒店,最好是租车,这样既能享受美景还能来去自由。停车场也很大,随便停车,下次去,还要住这个酒店。

酒店自带的酒吧。

因时间关系,而且篇幅太长,看着也累,所以打算写成上,中,下篇。未完,待续,我们下篇见。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28 21:56

引用 sslxy 发表于 2016-03-28 21:56:01 的回复:

回复sslxy:嘿嘿,我们也是,杭州要举办G20,都不能请假了

2016-03-29 07:49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9 09:25

引用 perfectsellman 发表于 2016-03-29 09:25:17 的回复:

回复perfectsellman:嗯嗯,加油,我的就是流水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