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始终牵手旅行【曼谷、苏梅、涛岛】国庆9日

• 出发时间/2015-09-27

很感谢在10月能有时间完成这么一次蜜月旅行。
短短9天时间
让我们一起体验异国的风土
等时间沉淀下来
回忆起骑机车逛苏梅大雨不期而至
雨夜回到酒店的花园邂逅青蛙和松鼠
潜水学校学员和教练温暖的脸
曼谷潮湿的泥土、丰富的绿植层次
一定嘴角上扬、万分感激

关于行程

2015年9月27日-10月5日(9日)
9月27日大连-hongkong-bangkok 入住gold silver hotel
9月28日bangkok-samui 入住PGS hotel sandy resort
9月29日samui 拍婚纱照 游苏梅岛
9月30日samui-Ko tao 出海深潜
10月1日ko tao-samui chaweng beach hotel
10月2日晚samui-bangkok Asia hotel bangkok
10月3日center world、bigC 夜游大皇宫
10月4日 chatuchak 逛周末市场
10月5日回程

关于路线

大连-香港-曼谷-苏梅-涛岛-苏梅-曼谷-大连

关于机票

去之前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亚航优惠的信息,最后还是选择了港龙航空,因为不想太累,后面可以看我们的行程真是太折腾了。
大连-曼谷 CA717240 to bangkok 经停香港机场 逛了逛买些化妆品
曼谷-苏梅岛  曼谷航空 PG103 之所以没选择车船联运还有飞鸟航空是觉得9天时间本来就很短,加上晕车。就选择快捷的曼谷航空,但是价格小贵。
苏梅岛-Ko tao 湄南码头 L公司的船 往返

香港机场-苏梅机场

我们到达曼谷前中途在香港转机,这是最快到达曼谷的方式,因为大连出发没有直飞,机场的人很多,上次去台湾也是在这里转机,夜宿香港机场有时候是节省开支的好办法,因为后面行程都比较累,我们就选择了比较快捷的中转航班,停留了大概三个小时。

苏梅机场是一个非常温馨的小机场,直接待到岛上旅游的客人,不是很大,但足够美丽,像一个私家花园,回曼谷也是从这里出发的,提供免费的wifi和小甜点、咖啡饮料。让我对这个机场非常流连。

旅途留下最美的回忆-婚纱照

落客PGS hotel sandy resert,在这里联系了我们在国内提前约好的摄影机构在沙滩、街道、水下等等拍了婚纱照。
摄影师非常的敬业,比我们还要用心,这次真是物有所值啦,下面看看一部分成果。

南海滩人很少,细沙雪白,度假的感受极好,没有喧嚣,静静的可以听见风的声音。

查文大街一直是热闹的所在
双条车、店面,包括天空的颜色都是典型的南部色彩

设备:go pro4+水下滤镜
      两个不怕湿身的人
      一个不怕湿身+勇于抓拍的摄影师

面带微笑

选择靠海的酒店 足不出户玩儿到黑

这是PGS的木屋小别墅,院子里都是植物,经常看见松鼠在这里跳来跳去,有天下雨的晚上,蘑菇说我踩到了小青蛙,然后它惊慌的逃走了。为什么我没有感觉到?小青蛙sorry

南海滩的安静,让酒店的泳池变成私享,客人好少。好自在。

酒店的泰餐其实很棒,是最近几天品尝的比较美味的菜品,还有那个MANGO SHAKE 是我们的最爱。

掩盖在丛林花园里的木屋小别墅。
建筑大师赖特说过,木材是最有人情味的材料。

夜晚来逛这个小岛的BIG C ,因为超便宜借的摩托车明天才还回,晚上骑这个兜风凉爽,自在。

在苏梅租的右舵的车,丰田,加了50块的油,开了很久开到还回去的时候只掉了一点点格。

查文大街的标题是色彩、明媚

关于涛岛潜水

从湄南海滩去涛岛,提前在淘宝定的L公司的船,一早车接到码头,去涛岛的游艇很酷,人也很多,途中在南园岛的时候有老人落水了,据说是当地渔民,保佑他安然无恙。船程2小时。

一大早6:00在酒店退房,等L公司的摆渡车接我们去码头,没想到前台早早准备了打包的早餐,着实让我们感动了一把。
尽管食材普通,但不禁感叹每晚200块的酒店,服务如此贴心。是湄南海滩的PGS hotel sandy resort

L公司的巴士,从酒店接到码头。

在游艇上,一对恩爱的姐姐。祝她们幸福……

潜水是最快乐的一天

因为10.1黄金周期间,中文潜水教练很抢手,最后选择了simple life diving 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伙伴,当晚黑头发黄皮肤可以刷脸参加SL潜水学校自己组织的免费BBQ 回到酒店已经是11点了,这么开心的一天是蜜月之行难忘所在。路途中遇见小伙伴儿真是一件温暖的事儿。

查文海滩,离开苏梅前的记忆补充

关于住宿

苏梅岛:PGS hotel sandy resort 这里属于湄南海滩,人较查文、拉迈少了很多,老外很多,我们住宿的几天基本不见华人,很清静。平价,关键在酒店里有自己的饭店,干净、美味,还有靠湄南的一大片海域,旁边的ibis倒是非常火爆。
              chaweng beach hotel 也是性价比超高,因为正值黄金周,这里的价格都上调了,这个小酒店干净,距离查文海滩只有2分钟路程。
涛岛:simple life resort 因为去涛岛就是想体验下深潜,住在潜水学校的酒店,环境很不多。
曼谷:Asia hotel bangkok 在四面佛前一站的bts枢纽,天桥直接可以到酒店2层,非常方便,就是设施略陈旧。

最后一站-曼谷

最后一天正赶上周六,当然不能错过chatuchak周末市场。这里是另外一个世界。

本篇游记共含2087个文字,11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7 19:2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3-28 10:55

楼主国庆这几天泰国有木有下雨?

2016-03-29 08:21

引用 李耳猴 发表于 2016-03-29 08:21:30 的回复:

楼主国庆这几天泰国有木有下雨?

回复李耳猴:在苏梅都是小气候,很快就雨过天晴了。曼谷倒是很多雨,下了两天。

2016-03-29 12:18

引用 tanjunliang 发表于 2016-03-28 10:55:31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tanjunliang:多谢提醒哈,我已经做好啦,真的很美。纸质版的更多感动。

2016-03-29 12:19

引用 athurt 发表于 2016-03-27 19:25:43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athurt:

2016-03-29 12:20

摄影师在哪找的

2016-04-04 12:33

引用 🍭🍀Kit🌻🍒 发表于 2016-04-04 12:33:09 的回复:

摄影师在哪找的

回复🍭🍀Kit🌻🍒:在网上找的,微信联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