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理浩径第一段

2016-03-27 11:43 1879/4
  • 出发时间/2016-03-26

写在前面的话

毕业后一起在深圳工作,周末的时间大多用来弥补工作日的睡眠和放空,更是不断地畅想着,走出去哪里看看大好河山,却从没有想过要在深圳走走看看,仿佛离得近了,反而看不到她的好!现在工作地点迁至了香港,又突然发现深圳是那么的美好,那么值得游玩!顿悟在一瞬间,既然现在已经在香港了,为什么不好好地将香港的美都体验一下呢?所以,麦径走进了我的视野.....

此文中的所有照片皆用iphone6拍摄

准备功夫

推荐一个香港的网址:http://www.oasistrek.com/ ,里面有几乎香港所有的外景观介绍
路线查询,建议在香港使用google地图,其它内地的导航软件在香港不太灵光,麦径一共有10段,但并非是每一段的起始点与终点都有车可以到达的,常常是可以到达某一段的中间位置,然后自行决定向前走还是向后走,离开的时候也多是走到第二段的中间或是返回第一段的中间坐车离开,相必处女座的朋友一定会抓狂的;
衣物:建议穿有防风功能的外衣,防晒物品,全程没有遮盖,徒步专用鞋、背包、不建议带伞,风大,可以选防水冲锋衣,防晒最好用帽子;
物品:走第一段600ML的水不少于两支,走其它段建议带三支及以上,如果有含水丰富的水果或蔬菜就更好了;
           食物,走第一段带不带都好,以防万一,带一些高热量的食物,如巧克力等;
           登山杖,第一段不用,第二段爬山部门就要用到了
第二段开始时有一个浪茄湾,是露营的好地方,要自带帐篷和BBQ的食材,也可以带常规食物,浪茄湾的露营区有一个基督教会,教会的外面有一处淡水的取水点,自备装水工具;
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和相机是最不可少的工具了

主行程

出发前,先将自己喂饱,不过话说,美心的东西越来越不好吃,服务也越来越差了倒是

本人从荃湾出发,一路转大巴,如果是内地过来的朋友,可以到沙田坐299X,如果从其他口岸过来,请直接搜到西贡市中心的车,到西贡市中心,94/96R都可以到第一段的出发点北潭涌游客中心,该游客中心往前走一段路就是麦径的起点了,麦径第一段全程无补给点,如果有需要在游客中心可以采购一些物资以备使用!

找到入口,出发!第一段总的来说没有难度,只是一开始的时候有些连续上坡,对于菜鸟的我还是喘了几口,对于专业人事,如履平地啊

路上的风景,不知道是谁住在这么个美丽的地方啊,羡慕、妒嫉没有恨啊

一定要小心牛粪,路上看到不少牛,都很友好,还知道给步行者让路,但是牛粪就处处都是了,一定要小心!每头牛都有一个耳牌编号

路上的风景

景色出现了,其实第一段几乎都是绕着万宜水库而行的,所以在这条路上,会不时从不同的角度看到这个蓝得剔透的水库,与天空的蓝相映,美!
在这里我本人为一个朋友的婚礼录了一条视频以弥补不能到场的遗憾,给大家掰几段哈:
1。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可爱的新娘子,你给我的印象就是这样的,能在人间最美的季节喜结良缘真的是太幸福了;
2。愿你们的爱情如这巍巍青山,连绵不断,如这碧波荡漾,滔滔不绝;
3。希望无论是健康与疾病、富裕与贫穷,你们都能相知相守,相扶到老;
4。我是***,在香港西贡的麦理浩径向你致以新婚的祝福,(白话)恭喜恭喜
自认完美,收工,继续走。。。。

第一段上有两个观景台,都是景色不错的地方,还有相应的景色标注

看到那个在坝了吗?那是第一段快接近终点的地方,在一点一点地向它靠近

花儿要开了,等一朵花开的时间,到底要多久呢

它们会叫的哦,或许对于这些原住牛们,我们只是过客

拍这个是想要提醒大家,绿色出游,一定要自带垃圾袋,不要随处扔,破坏了美好的环境和心情!得说一句,全程除了几个休息点外,几乎没有垃圾桶,一定要带垃圾袋!!!

天高海阔

像我这种独自出游的人一定要有自拍杆啊,要不只能拍自己的影子了

愿为一尾鱼,畅游在你的怀抱,愿为一只鸟,飞越这浩渺的山水

东霸这个地方要特别说一下,东霸往前700米左右就是第一段的终点了,第一段的终点与第二段的起点是一起的,在山上,如果不想走第二段,在这个地方可以叫的士离开了,建议用香港的的士打车软件,或者从别的的士的车身找到叫车电话!这个地方没有巴士,只能自己叫车来,车到时,会另加50元的来时空车费,可以到西贡市中心,或者香港市中心!特别说明一点,绿色的的士只能跑西贡区,红色的则是市区、西贡都可以,不要叫错车。

第一段算上观光、拍照的时间不会超过2.5个小时,如果愿意看风景也可以预多一些时间!我是下午2点开始走,4点10分到达东霸,在决定是否向前走的时候有犹豫过,再向前走必须要走5公里才有车可以坐回市区,如果不往前走又觉得不过瘾,最后决定一路向前,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就是捉~啊,虽然发现了一个好地方,可也为自己带来了些小麻烦

浪茄湾,上面有滑翔伞,下面有游艇,看不见的地方是营地

第一段与第二段的交接点是在山路上,没有车哦

到了第二段,景色开阔,一路向下的阶梯,下到腿软,不要觉得爽,因为这时下降的高度,将在第二段的西湾山以二倍三倍的上坡补偿回来,累死个人嘞

确实是个露营的好地方

扎完帐篷,可以漫步海滩,这里的沙还是很细腻的!3月的气候不错,15度左右,蚊子也少,再过多一两个月,天热了,蚊子也多了,不过这个时候露营一定要注意保暖!

此行的悲伤点来了,爬西湾山,向上爬300米的高度,累得半死上去了,查知,西湾亭的大巴车5点半末班,没得叫的士,只得又原路下山,再爬上第一段的下坡路,中途腿抽筋,还好在太阳下山前赶回东霸,打车离开!打的士可以几个人分摊车费的

建议的活动是:两天一夜露营,第一天走第一段,晚上宿在浪茄湾,第二天可以返回第一段也可以走第二段!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28 10:25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8 10:55

引用 multiverse 发表于 2016-03-28 10:25:26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multiverse:多谢鼓励,我会努力的,写游记不太有经验,但愿意将去过的地方的情况分享给大家😁

2016-03-28 13:41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6-03-28 10:55:3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shadow:嗯,我也是这个心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