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台中三日

糊晓狸 LV.8
2016-03-27 11:48 690/4

行程计划

楼主现在在台北交换,因此和两个伙伴计划从台北做客运去台中
车票:在7-11买了和欣客运的票。从台北转运站(台北车站)到台中朝转站(朝马路8号)
住宿:提前在自在客上定好了民宿,就在逢甲夜市附近,交通便利,晚上还可以逛街。
大致行程是:
day1:东海大学——逢甲夜市
day2:清境农场——宫原眼科
day3:彩虹眷村——国立台湾美术馆
本来第三天计划是要去高美湿地的,但是民宿的老板说我们的行程可能有点赶,因为我们定的下午4点的客运回台北,所以彩虹眷村和高美只能选一个,老板建议我们去眷村,因此我们商定后就决定下次再去高美。

1 东海大学

我们中午12点出发,大约下午2点多到了台中,然后先去民宿放行李。
由于两个小伙伴要化妆所以我们在酒店磨蹭了一会,然后吃了个饭,接近4点才出发去东海大学。
一开始坐公交车还坐反了……后来到了一个特别荒凉的站点,在那里等坐回去的公交,结果等了超久,一辆公交车过去了,我们还没来得及招手……伤心。后来又等了15分钟左右终于等来了下一班公交,我们三个人几乎要在马路上蹦起来了,拼命挥手,公车终于停下来了。
出发去东海大学咯。

东海大学的时候太阳已经在半山腰了,顺着路线我们去到了路思义教堂。

东海大学路思义教堂是由知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铭设计建造,他被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代表作还有:香港中银大厦、北京香山饭店、日本美秀美术馆、苏州博物馆、卢浮宫金字塔等。

贝聿铭起初想用砖砌哥德式的建筑,但因台湾多地震而取消此意,后来由陈其宽以六角形底座像“倒船底”的形状,逐布修正形成现在的教堂造形。

陈其宽于教堂设计及施工简述中,曾对设计考虑有如下描述:“教堂乃全校精神之所寄,为易于申仕校各处皆能视及,并便于应用起见,拟议应为一较高之建筑物,且位于校园之中心,是为目前之地点。校园车向台中平原,尽收眼底,远吞山光,气象万千,教堂坐西朝车,适得其宜。教堂座席容四百五十人,为全校师生半数,座席在堂之车,神坛则位于西端,晨曦自车窗而入,朝会时,神坛浴于晨光之中,当亦有助于神思。至于教堂之形式,因思泰西各国,各时代之宗教建筑,无不殚精竭智,传当时之人力、智力、物力以赴;及其成,冶当时文化于一炉,虽历千百年,后人瞻仰,当时情景可反映无遗。是以东海之教堂,亦必以为鹄的,期能在此建筑中,反映吾国文化传统,揭示基督博爱牺牲之旨意,且兼具此时代之创造能力与精神。”

除了路思义教堂这样的融合中西文化的建筑,东海大学最多的就是这种日式小楼。
一路走来,看到许多学生住的宿舍都是这样的二层和式建筑,让我这个住惯了深圳高楼大厦的人羡慕的很。

东海大学特别出名的还有他的牧场和乳制品啦~不过我们没有找到养牛的牧场,只找到了乳品小栈。全脂鲜乳很好喝,同学喝了它的柚子酸奶也觉得非常赞。

路边的山樱花开得正盛,游客照留念。

太阳临近山脚,余晖洒在校园内,也染红了云彩。
很快天就完全黑掉了,我们从东海大学出来就回到了逢甲夜市。

前面忘记说了一件事,就是台中的公交车10km内免费,上下车要刷悠游卡,但是不会扣钱。
逢甲夜市的小吃真的很好吃!比台北的夜市价格还便宜,由于这两天我们住在这边,每天晚上都是吃到撑的躺在床上完全不能动……

游客很多哦

正宗的蚵仔煎。
因为我们都是直接带回酒店,一边看着八点档的狗血台剧一边吃,所以没有拍多少照片。
推荐逢甲的小吃:明德蛋饼、章鱼小丸子、红茶臭豆腐、木瓜牛奶、烤海鲜、炸鸡排、芋圆豆花……真的太多了数不过来,还有台中的水果好便宜,相对于台北来说分量也足。

逢甲夜市除了小吃还有很多可以逛街的地方,有很多美妆店、运动品牌,而且真的价格比台北便宜太多了,不过有些运动鞋的店是很多牌子混在一起卖,就不太容易保真,大家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自己辨别真伪。

2 清境农场

去清境农场的这一天是在民宿老板那里定的包车,888台币一天,中间还有几个其他的小景点,其实都没什么好看的,所以下次不推荐大家包车,直接去清境就好。
除了我们三个女生,一起包车的还有一个广州人,和一对马来西亚的夫妻。那位马来西亚的先生居然在用WeChat,哈哈哈我的马师兄的业务都开展到那边啦。
首先从民宿出发去到了一个叫做总统府的小景点。

这里真的除了这一栋小楼和前面几颗巨型国际象棋之外什么都没有,小楼就是一个购物点,专门给游客买东西的。
看到这里觉得那次去九份的包车简直太业界良心。一路走了那么多景点,价位还比这次便宜。
嘻嘻那就在这里顺便加个链接好了http://www.mafengwo.cn/i/5442341.html 野柳——平溪——九份一日包车游

在这里,有两个唱着闽南语歌的老伯。

离开上一个地方,又到了一个英伦式的酒店,酒店是很漂亮,然而不让我们进去参观啊,只能在外面留影。
这里的樱花也开得很茂盛,而且是淡粉色的很漂亮。

这个时候已经快到清境农场了,因为清境农场是在山上,所以我们的车一路都在盘山路上晃悠……

进入清境农场,映入眼帘的就是一片樱花海~
其实也称不上花海,但是比我以前看到的要多很多啦。

淡粉色的超级漂亮!

清境农场其实不大,和我之前去的的草原比差远了……但是胜在它很宁静,你可以看到有几只小羊在草地上吃草,有些小羊特别可爱,不怕人的,我上去和他们合照他还会看镜头n(*≧▽≦*)n

啊啊啊有没有特别可爱~~~好想偷偷抱一只回家~

午餐喝了羊奶吃了个热狗解决。同学喝的冷的羊奶,她觉得特别膻,然而我喝的热的没什么感觉……也不是特别好喝,比正常的奶味还淡一些。

看到这个羊毛毡的饰品我都被萌化了~果断买下来,现在被拴在我的笔袋上。
不过感觉很像小羊肖恩,也许是仿制的那个~

吼吼吼,米田共可乐味丸子,带一份回去给同学当手信~多有创意啊~【不过估计别人会不敢吃吧……

装X照一张

在清境农场下面的小瑞士花园,有一家纪念品店,这里的东西全都是纸做的,好厉害。

离开清境农场,我们和同行的伙伴商量去宫原眼科吃冰淇淋,他们人都很nice,都接受了,于是司机就把我们带过去了~

单单巧克力就有16种啊……让我这个选择困难症怎么办……

如果要双球以上可以加3种料,不要问我那个字念什么不也不认识到底是什么料~反正就是小饼干之类的~

当当当!我的冰淇淋!

蝴蝶是免费赠的,我要了香草牛奶、坚果加勒比和月朦胧鸟朦胧,最好吃的还是香草牛奶的。
同学点了一份蜂蜜莱姆被酸哭了……

吃完就回去酒店啦。和马来西亚夫妻以及广州boy say goodbye了~哦对还有司机大叔~

啊啊啊之前超喜欢这家店的香水,给闺蜜的生日礼物也是这个,在逢甲夜市这里看到了实体店~

呼 又是吃撑的一晚……

3 彩虹眷村、国立台湾美术馆

一大早出发去眷村,找公交站时路过了一些小巷子,看到的奇特的店。有点恐怖……┌(。Д。)┐

这家比较小清新。

坐公交到彩虹眷村啦~
旅游传奇景点「彩虹眷村」,起源于住在台中市南屯区岭东科技大学附近有一处旧眷村的八十七岁老荣民黄永阜,因为「无聊」而拿起画笔彩将眷村内的巷弄街道当成了天然的画布,在上头彩绘了各式美丽的彩虹线条与可爱动物,不仅染亮了小村,在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更形成一股参访风潮。因他的用色大胆,构图可爱并充满童趣,让到访者有如置身彩虹世界,故网友称此处为「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其实是个蛮小的景点,来了之后有些后悔我们没去高美了……

不管怎样,老爷爷的梦想还是值得肯定的。
为表支持,买几张明信片好了。
接下来我们就出发去国立台湾美术馆。

哈哈,其实这是美术馆的凳子,被我照歪了……

用刀搭建起来的房子。太有创意了!但是感觉好危险。

美术馆的楼梯。

美术馆是一个很值得去逛的地方,不同时期会有不同的展。很喜欢在里面安静看展的感觉。

回酒店收拾东西,然后做客运回台北啦。
这次的台中之行很短暂,下次还会再去的~为了小吃也要再去一次O(∩_∩)O~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3-28 17:5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8 19:25

引用 imliuye 发表于 2016-03-28 17:56:1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imliuye:行程計劃我在遊記中有寫哦

2016-03-30 23:48

引用 yangfaqiang 发表于 2016-03-28 19:25:5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yangfaqiang:謝謝你看到我的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