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2016 蜜月の北海道——五天四夜浪漫之旅

2016-03-27 11:50 1315/5
  • 出发时间/2016-03-02

Hi Hokkaido

这次旅行是我跟老公认识以来最短的旅行,回来被同事各种调侃说这么快回来虽然我们是去年领证,婚假从今年起改成三天,但老公换新工作再加上比较忙,所以只休了三天,再加上周六日就匆匆结束我们蜜月第一站,跟LG刚认识后一起去的第一个国家也是日本,也算是有始有终了
总体来讲这次旅行算是比较满意的,就是走的时候总觉得空唠唠的,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时间不够没有安排什么能亲身体验的项目,类似滑雪,游船之类的项目,但是去了浪漫的小樽,看了卡哇伊的企鹅散步,品尝了地道的日本美食,看了各种日本妹子帅哥,有这些蜜月也算圆满了。

决定去北海道之后就开始做各种攻略,北海道分四个地区,分别是道央、道南、道东、道北,几经周折与取舍中我们选择了登别小樽旭川札幌为此行的目的地。接下来赶紧分享一下实用攻略吧

关于Traffic

北京札幌交通
直飞航班,可以选择飞函馆旭川,新千岁,介于北海道市最繁华的的地方是札幌,所以我们选择了新千岁

JR北海道Timetable
中文网址,点击时刻表—各路线—时刻表—PDF—下载。要注意PDF上边High绿色的使用期限

JR北海道实时时刻表及价格
可以点击左边地图上任意地点即为出发駅—再点任意地点为到达駅—选择出发或者到达日时间—点击检索,会出现5条检索结果,包括价格及距离等信息

道南巴士
日文网站,点击都市间高速—12条高速线路-随机点击一条-PDF Timetable-下载

札幌市内交通
分东西线,东丰县,南北线
著名景点地铁站:宫のzé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圆山公园—北海道神宫,圆山公园

旭川电气轨道株式会社
日文网站,点击左侧路线运营表—41/47路都是可以从旭川站-旭川动物园的

关于酒店

这次一共住了两个酒店,一晚在登别的第一滝本馆,剩下三晚在札幌格兰大酒店。其实我们开始想在Airbnb上找民宿住的,但是办理签证必须要酒店,不能是民宿,所以放弃Airbnb选择Agoda。后两晚的札幌酒店是和机票绑定在携程买的机酒自由行,第一晚是在agoda定的,事实证明虽然钱都差不多,但是携程套餐中的房间要比agoda定的房间小很多,怪不得check in的时候我们跟酒店nego能不能继续住一样的房间的时候他们拒绝了。。。也算是又受了一次教训。。

第一滝本馆
蚂蜂窝登别推荐酒店第一名,刚开始定酒店的时候看到评论说旅行团会比较多,但事实是还好,因为酒店很大有很多楼,所以客人都被分散了,就连我泡温泉的时候都看不到什么人呢,也许是我去的时间很准的原因吧酒店温泉有很多,所以我泡的还挺开心的,主要是我总是一个人包场就超级赞。室内温泉有4 5个吧,室外有一个露天风吕,有三个半露天风吕。
我定的是包含早晚自助餐的日式房间,房间两个人还算够用,卫生间真的很小,刚开始进去的时候有一股刺鼻不好的味道,在我们去用晚餐的时候服务员会帮忙把床铺好,是日式的榻榻米哦。再说说自助餐,服务员会帮你安排座位,餐类品种挺多但就是味道很一般,看其他人都拿了很多蟹脚,我和LG吃就是觉得咸,但食材倒是蛮新鲜的。
酒店正门前就有登别巴士停靠站,门前有免税药妆店,再走200米有个很大的711,再往前走有Seicomart,也是便利店。从酒店出发去登别地狱谷向北步行五分钟就到了,非常近

札幌格兰大酒店
之所以选择这家酒店是因为离札幌大通公园地铁站都很近很方便,也算是老牌子酒店。前面说过我们住了两种不同的房型,还是agoda定的酒店给力。日本的房间普遍都不大,但是绝对够用,我们房间不包含早餐,所以基本都是在酒店旁边的711解决的,非常方便。旁边还有个星巴克还有酒店面包房,所以不用愁早上吃什么的。
札幌站走地下从第二个透明的8号出口直接就能到酒店,不得不称赞日本地铁修的太完美,从地铁出来直接能进入周边的各大商场,再加上北海道大半年的大雪暴风雪的恶劣天气,真是给人们的出行带来非常大的方便,所以这些天我们基本都会走地下,保暖又明亮而且标识也很明了。

3月北海道的一些旅行建议

天气问题

出行前一直在看北海道的天气,3月初北海道白天最高气温基本在2-3°,最低气温在-10°左右,所以我穿了在北京最冷时候穿的长款羽绒服,穿了UGG,带了帽子手套的。但除了登别小樽那两天比较冷以外,虽然几乎每天都下雪但是并不算冷,可能因为我们走地下所以觉得还好。建议大家还是穿暖和一点啦,毕竟冷还是挺烦人的。但是日本人真的不怕冷,我这穿着长款羽绒服,他们女生都穿呢子大衣或者裙子露大腿,虽然我也想露,但还是保暖重要
北海道的这几天我们分别经历了阴天,大雪,小雪,晴天,雨天各种天气,所以提醒大家要带伞,因为雪真的会大到走不动路,我就是在711买了一把长的透明雨伞

签证及WIFI

在某宝找代理代办的单次签证,8个工作日出签,临走前两天出来的,还是挺给力的。个签就是要资产证明比较多,我们提供了存款,在职证明,收入过10w的流水还有机票酒店订单,加上一些基本资料就ok了,总体来讲还是比较麻烦的,下次办我们打算办三年多次往返,这次过于着急而且目的地也不是冲绳仙台就放弃了。建议大家有能力一定要办三年多次往返啊
WIFI也是在淘宝搞定的,大概8-11块钱一天,运营商是Softbank。也可以考虑电话卡docomo什么的,我也没细研究,就看好多某宝评论说到那不能用,作为保险起见我还是租了wifi。

地图
全称是用google,虽然在国内被封杀了,但是国外能用哦

换汇
出发前在国内换了5w日元,正好够我和LG在北海道的五天的交通吃饭,回国后我大概算了下刷银联卡和国内换汇的差距,还是国内换划算一点点

行程安排

DAY1 3.2 北京—新千岁登别
DAY2 3.3 登别札幌小樽
DAY3 3.4 旭川动物园
DAY4 3.5 三井Outlets-札幌-狸小路
DAY5 3.6 札幌-新千岁-北京

Day 1 北京-新千岁-登别

早上8点的飞机我和老公4点就迷迷瞪瞪的爬起来,洗澡收拾,提前约了快车5点来接,大概6点到机场,还没开始换登机牌,前边排了好多拿着雪板雪具的人,“大家都是去那滑雪的吧”我和LG还自嘲到我俩简单的行李:28寸粉箱子(空的)+26寸蓝箱子+老公的电脑双肩背

新千岁—登别的交通方式

第一种 道南巴士3号—室蘭高速
乘坐新千岁空港-室蘭(高速はやぶさ号)在登別東インター前下车,会有登别前往登别温泉街的shuttle bus,下车后告诉司机你要去的酒店就好啦。这趟线路只有三个时间可以到达登別東インター前,分别在1350,,120,1640,所以适合中下午到达的人,票价1370

第二种 道南巴士5号—新千歳空港-登別温泉
这趟车每天12点发车,直接从机场到达登别温泉街,适合上午到达机场的人,乘车口和第一种方式一样,票价1370

第三种 JR-道南巴士
这种方式是最贵且比较折腾,如果你到达的时间赶不上以上两种巴士时间的话就只能选择这种了。先从新千岁做JR去南千岁,在换JR去登别,然后在做道南巴士,还要查下各个车站的时刻表。总之很!麻!烦!

这个自动售票机一看是不是就能明白,我们其实到登别应该选登别温泉1370那个,但是我点错了选了到室蘭,所以每个人贵了200。。。

买完票再往前走一点就能看见66号乘车口了,刚等了一会巴士就来了,整理券先自己拿着,下车再给司机就好。巴士先后路过了29号和2号口然后开出了机场,经过两个站后就到登別東インター前,大概需要一个小时,不用担心听不懂报站哦,车上左边有显示屏提示你到哪了,日本文字有的跟中国一样所以放宽心。还有下车记得按车上的STOP键哦

看到这个登别温泉的大标志就是到登別東インター前啦,下车之后就看见有一辆接驳巴士在等我们,司机问了我们住在哪个酒店以后就出发,上山看到了个大悬崖在经过10分钟的样子抵达第一滝本馆,下车后一股浓郁臭鸡蛋味迎面扑来。。。

Tips:
可以把要去的酒店和地点用日语写出来带在身上,沟通的时候就顺畅多了

在酒店歇了会,拍拍照,跑个功夫茶,我跟老公出发去登别地狱谷。北海道的天气还真是多变,刚出机场的时候阴天,到登别温泉街开始下大雪,到这边就突然放晴了,趁着阳光明媚赶紧出门感受下

从酒店出发到地狱谷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去的时候正好赶上韩国大妈的旅行团,还挺热闹的,雪后山路非常滑不好走,LG基本上是搓着往前走的,被我在前边嘲笑了好几次,建议大家穿防滑的鞋啊,接的戴帽子手套,虽然阳光很大但山里还是蛮冷的,我俩就没带手套手都冻透了

从山下上去走一圈下来大概1个小时就够啦,再加上LG走得慢,我们又拍照又玩雪的,转出来太阳都快下山了,本来还想去能泡到温泉的地方泡泡脚呢,但好像因为路太滑大汤沼的路被封了,我们也只能放弃

下边冒烟的就是温泉口啦,好像没有路能下去,我们只能远远的望着,但是天气真的超棒,天好蓝空气也很好,想着北京那几天雾霾脏脏的天气觉得这简直就是天堂

因为雪真的很厚,老公决定玩玩,于是就有了如下这张图片,玩完之后整个后背都是雪,弹了半天,我还给他录了小视频,开心了半天,往前一走发现早有人玩过了,我俩还自嘲到为什么没再往前走点就直接盗图了

一大一圈走下来,旁边有好多乌鸦在那哇哇叫唤,好吓人。。山脚下有个商店,跟老公在里边用自动贩卖机买了一个香蕉味牛奶,味道超好。然后去了趟711,采购了一些好吃的,回酒店休息,等6点开饭

那个hellokitty里边是小粒小粒的口香糖哦,是北海道限定的,后来算了算我们买这点东西花了RMB70呢,那个糖网传很好吃,我买的草莓味,有吃新鲜草莓的口感,但是有点酸,还有就是Kitkat抹茶味的巧克力啦,开包后就吃了一个,因为真的好甜,还有大家一定要喝北海道限定的牛奶哦,真的超级好喝,味道很好,推荐5颗星

在酒店泡了好长时间,因为还没有铺床,我俩也没办法躺着,电视里放着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没法看,感觉过了好久终于到6点了,出发去吃晚饭。check in 的时候前台小姐已经给我们讲解了餐厅和泡温泉的位置,带着钥匙锁好门出发

吃饭的时候看到好多人都换了浴袍还有木屐,估计是吃完就直接奔温泉浴场了吧,哈哈哈。因为我们的楼在南楼所以每次去吃饭或者温泉都得路过酒店大厅,感觉路途还是蛮远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先换上吃完饭就直接泡了,酒店还提供防水袋还有小毛巾,如果要求比较多可以带着自己的洗漱用品,不过温泉浴场是提供洗发水沐浴液洗面奶的,而且都是马油牌子的哦,我尝试了一下觉得用着还不错,这也算是商家的营销手段了

日本温泉泡法Tips:
房间的柜子里会有蓝色和红色的浴袍,男生要穿蓝色,女生要穿红色哦,千万别穿错了,而且要左襟在上、右襟在下,千万别穿反了。泡温泉之前要先洗澡洗干净再泡哦,而且是要裸泡,千万不要穿泳衣很丢人。。。进入温泉就带一个小毛巾就好了,可以盖头或者敷脸用,出来后酒店会提供大毛巾供擦干用。

本来吃完饭我提议去温泉街溜达一圈的,但是被LG无情的拒绝了,没想到泡完温泉老公却说要出去溜达,于是我俩又披上大衣出门了。。

溜达着在超市买了吃的就往回走,酒店门口有一个免税药妆店,看里边人还挺多的,我俩就逛了逛,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了。。。老公也给同时代好多东西,但是我们也不清楚这的价格和札幌的价格哪贵哪便宜的,所以也没敢多买,但后来对比其实都差不多,而且离酒店很近,也不用买一堆东西来回走,建议可以在这一站购齐,尤其是面膜什么的。。。后来我们在札幌买走回酒店真的很累很沉!关于买了什么最后再说!

Tips:
免税店购物一定要带护照,因为他们要把你购物小票贴在护照上以便海关检查,在日本买的所有免税的东西都不能在日本拆开使用,这一条我真是信守了好久,但后来我买了一个连裤袜就按捺不住了,事实证明你开了其实也没事的。。。

战斗完都九点了,赶紧回酒店睡觉,酒店服务在我们吃完饭的时候帮我们铺好了床,还是挺软挺舒适的,就这样结束第一天

DAY2 登别—札幌—小樽浪漫一日

为了享受最后一次温泉,我早上7点就爬起来了,叫老公他竟然说起不来不去了,也罢反正男女汤也是分开的。。。酒店好像可以预定情侣汤就是那种单独付费的,如果有需求可以提哦。

温泉浴场依旧没有人,刚好又下起了雪,在露天风吕的时候真的爽到爆,天上飘着雪花,身上有温泉暖暖的温度

泡完换衣服的时候还遇到了卡哇伊的小baby在边上跑来跑去还对你笑,超好玩,后来回到房间发现老公不见踪影了,以我的推断他是去吃饭了

定了酒店10点出发回札幌的车,我们就赶紧收拾收拾check out然后又在温泉街上转了转,窗外依旧在下很大的雪,于是就回大厅等待出发。

车开了2小时后到札幌车站,札幌还是下着大雪,我俩谷歌着地图走了10分钟终于找到了酒店,但是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三点,我俩就寄存了行李,拿了要带的东西出发去小樽,还要买明天旭川动物园一日游的套票。

其实从酒店B1可以走地下通道就能到札幌JR,但是我们当时不知道怎么去,就顶着大雪出门去了札幌旧本厅舍,然后才到札幌JR,走的我和LG全身是雪

进入札幌JR后一直走走到西口,就会有一个JR外籍旅客服务处,然后出示护照告诉服务人员你想什么票买哪天的,可以提前用日文写出来,他们一看就懂的,我们买了小樽welcome pass还有明天的旭川动物园指定坐席的套票

关于小樽Welcome pass

包含札幌-小樽一日无限往返车票+札幌地铁一日游

关于小樽怎么玩

札幌小樽
做JR大概要40mins,每隔15mins有一趟车,所以大家可以看着JR的timetable来出行
路线:
可以从札幌做到小樽筑港或者南小樽,然后走到小樽再做JR回札幌

刚好赶上1330有一趟车出发去小樽,在札幌JR插卡进去的时候,外边有显示屏告知你这趟车在哪个口上车,按照标志走就好了绝对不会错。上去的时候车已经等在那里,里面有很多人,车门是手动开启的,要按一下才能进去哦

大概晃悠了半个小时,终于到南小樽,因为LG是背着电脑出来的,他觉得太沉,我们就在站台寄存了行李400日元,轻轻松松的出发了。因为雪还是很大,我们就在旁边的711买了一把透明伞,哈哈,终于买到了透明的伞

按着谷歌提示我俩还走错了路,一个当地的老爷爷感觉到我们走错了路问我们去哪,我们支支吾吾半天感谢了半天才走对了路雪真的超级大也非常给力,我俩一路打滑一路玩走到了小樽音乐盒堂

寿司形状的八音盒,买回去看着就想吃啊,哈哈哈

旋转木马,里边做的好精致

再往前走就能到小樽Letao甜品店了,最有名的当然就是芝士蛋糕啦,中午没吃饭LG饿的不行所以没进去就直接往前走了,本打算去政寿司的,后来觉得太冷吃凉的不太好就路边随便找了一家店坐了下来。点了一个豚肉拉面,口味可以选可以选味增,酱油,盐,味道还可以但是便宜,本来日本拉面也比较咸,LG点了黑毛的套餐,肉质超级嫩,非常好吃价格也不便宜,还有烤芝士土豆,鱼子寿司和烤肠,一顿下来花了5000日元,值得推荐呢

吃饱之后奔小樽运河,这时候天变的冷了,大概因为雪停又刮风。。走了10分钟就看到热闹的有很多人在那拍照,好像春节的时候运河有灯祭,河两边会亮灯,但我们去的时候还挺冷清的。。运河可以坐船浏览,也可以走到运河旁边拍照,跟老公有点冷,在浅草桥没呆多久就往回走了。马路对面好像就是有名的政寿司,大家可以去尝尝啊

因为在南小樽寄存了行李,所以我跟LG还要往回走,路过了北菓楼,北菓楼所有品类都是可以试吃的哦,试吃了有名的妖精年轮蛋糕,味道偏甜也没有网传那么好吃,所以就点了超级好评的梦不思议泡芙,这个真的超级无敌好吃,建议大家一定要吃,外皮和酥很薄,里边的奶油咬一口饱满的都要流出来了,北海道的奶制品真是无敌了

北菓楼旁边就是六花亭了,开启买买买模式😆😆六花亭真的有好多吃的,推荐给大家:

非常有名的草莓巧克力
奶油提子饼干
拿坡仑酥皮口感的曲奇饼

小樽有名的北一哨子,基本都是买玻璃制品的,很精致有兴趣可以看看

买买买完了之后,天也渐渐的黑了,小樽街道的灯也逐渐亮起,雪在灯光下衬得有些发蓝,路面上人也没有之前那么多,一切都还安静。。

走回南小樽车站,在711买了瓶热饮,就踏上了回札幌的JR,我跟LG累得要死,但是车厢里几乎都是满的,就这么站了一路会到札幌

到了札幌走地下通道,一直往南走,看到下边这个8号出口就到我们住的酒店啦

因为这一天实在太累了,我俩回酒店LG就直接睡了,我本来想睡但是觉得出门在外就这么睡了太不划算了,就躺床上看视频,因为札幌的商场关门都很早,过了8点的时候我就有些着急了,因为LG还在睡,我怕他一觉睡到天亮。。就赶紧拖着他起床,出发吃夜宵啦

九点半才出门的我俩选择了走地上,因为雪停了,地上也好走了许多,跟着谷歌地图走要去当地有名的居酒屋”串鸟“

我们到达居酒屋门口的时候还有好多人在排队,于是我们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了店员有没有位置,然后很顺利的坐在了类似于包厢的位置,店员问了我们什么语言服务之后拿来了中英文的菜单,然后我和LG就开始无忧的点点点,可能因为去的太晚了,有好多菜品都sold out,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去,不过我们这次的体验还是很好的,比如服务员都是跪地服务的

这次出来遗憾的就是没有赶上公司的年会,我先定了行程,没想到就赶上了年会,但是我很惊喜的就是虽然我人不在现场,但是我中了四等奖,哈哈,对于我们整组就两个人中奖的几率来说,我算是非常lucky了,也算是今年的一个好兆头吧

吃饱喝足之后就溜达着回酒店了,一路上冷冷清清的,很多店铺也都关门了,本来还想顺带血拼呢。。。明天要去旭川动物园,于是我们早饭在711买到了心仪很久的一风堂和山头火的拉面,就回酒店睡觉啦

DAY 3 旭川动物园一日游

早上7点就起来啦,烧水准备泡面!日本的东西还真是细致,就俩一碗小小的泡面里边就有五个调味包!面很劲道就是偏咸,建议大家可以尝尝看

关于旭川动物园套票

包含札幌-旭川往返JR票+旭川巴士来回票+动物园门票,一人6130日元,

关于指定坐席
日本的JR分指定席车厢和自由行车厢,如果你要指定坐席的话要收费,一个人520日元,我们就指定了,因为从札幌旭川要90mins,如果没座位我怕会累,来回两人多花了2080,但其实我觉得真没必要,因为我在车上望自由席车厢看的时候很空!建议大家买回来的指定坐席,毕竟溜了一天了会很累,指定坐席的话还要确定好出发和回程JR的时间。如果觉得回程时间太晚可以免费在旭川服务台改签一次噢,这一点还是挺人性的

出了JR顺着标示去做BUS,一出门就是车站直接排队就好,可以搭乘41/47路都到动物园,我跟LG排在前边所以一路都是做着去的,从旭川JR到动物园要40分钟车程,还是挺远的。。

终于到动物园啦,下车出示公交来回票给司机看就可以啦。进入动物园要把门票给工作人员,这张票是会被回收的,因为这种套票是有4天的使用期限所以如果你用过一次就被回收啦。

关于企鹅散步:

旭川动物园网址:http://www5.city.asahikawa.hokkaido.jp/asahiyamazoo/
可以去官网看每天动物园表演的timesheet,企鹅散步在3月之后就只有上午11点有一次散步,可能因为天气变暖了,之前都是上午11点一次下午2点一次。

下车之后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买了水后就赶紧去排队啦,我们到企鹅散步区域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人在排队了,工作人员疏导我们往后走,然后就像焦急的等待自己孩子放学似的眼巴巴的望着

大家都很有秩序的排在企鹅散步道跑步,企鹅们慢慢吞吞的走了过来,那个排第一的走得好快,像领导一样把同伴们甩在了后边。其他企鹅都好可爱,时不时的停下脚步然后昂着头让你拍照,要不就东张西望的一副好奇的模样

看完企鹅散步旁边就是傻傻的长颈鹿和河马馆啦,我最近看新闻说那只长颈鹿脖子卡在了假树枝上真的太2了,我那会看他的时候没觉得这么懵逼啊

每天1130的时候会有海豹表演,饲养员一边讲解一边喂他们小鱼吃,每个海豹都还聪明的,超级逗

看完海豹旁边刚好就是吃饭的地方啦,有个自动贩卖机,上边有图片有价格然后按自己想买的付钱出饭票,在拿到另一侧给服务员,然后服务员会给你一个振动器,到时候机器响了就可以取餐啦,非常方便的。跟老公一人要了一份咖喱饭,还挺好吃的就是有点咸,还单点了一份炸鸡,味道也还不错

吃饱喝足之后就开始逛动物园啦,刚好看到来冬游的幼稚园小朋友,穿的五颜六色的套装,男生女生手拉手的,好可爱

动物园不太大,溜一圈下来也就才下午两点,跟老公走得有些累了,就又回刚才的餐厅吃点了东西回旭川JR了。我们顺利免费的改签了车票,赶上1455的车次回札幌啦,玩了一天累得我到车上就睡了一直睡到了札幌

在车上休息够了我俩就没回酒店直奔札幌JR附近的EAST
EAST:官网http://www.sapporo-esta.jp/
1-5F是Big cemera有名的电器店
7F则有ABC Mart
8F则有Uniqlo 和GU
10层则是拉面共和

EAST里2层还是3层有个很大的药妆店,我们在那买了好多给别人带的东西(免税哦),然后又在ABC MART 跟LG一人买了一双白鞋,在Loft帮我同学带了膳魔师最新款的超轻保温杯(出示护照打了95折)就累得不行不行了,本来我晚上预约了蟹本家,但是是在走不动就到10层的拉面共和国解决

拉面共和国里有很多家拉面馆,我们转了一圈选择了 空拉面,估计都是创业打拼的,店里的小哥都特别有日剧主角的感觉,超级帅,吃的也还不错,大家可以尝尝看

饭后下楼看见了夹娃娃区,无聊尝试抓了以及,都失败告终,呜呜。回到酒店都晚上7点多了,今天实在是太累了,就回酒店早早休息啦,明天继续

DAY4 三井Outlets-札幌-狸小路

今天原本计划去白色恋人工厂、圆山公园和北海道神宫的,但是我们改变了行程,因为今天也是我们在北海道的最后一天,所以跟LG早起在隔壁711吃了饭就奔三井Outlets去啦

关于三井Outlets

我跟老公觉得这里边什么好逛的,溜一圈下来我买了件INGNI的衣服,LG买了AMERICAN EAGLE的裤子,价格还算便宜,剩下就是在松本清药妆店给同事带的东西了,真没有我想象中好,所以建议大家先看看有什么品牌是自己需要的再去吧

关于午餐:
在CLOVER MALL 2层有个类似大食代样子的餐厅,我点了有名的豚井猪扒饭,真的是现烤现买的肉肉呢,老公任性非要吃汉堡,不过汉堡要不要再大点

关于寄存行李:
在CLOVER MALL 1层西门可以寄存行李,需要投币100日元,到时候取回物品会退回那种,我们在那存了羽绒服和新买的东西

官网:http://www.31op.com/sapporo/foreign/index_ch.html
营业时间:10:00-20:00
地址:北广岛市大曲幸町3丁目7-6
交通方式:我们是在大通做地铁东丰线在福住站下车,再坐巴士“福95”在总站下车就到啦

关于日本的公交车:
不管是公交车还是JR在日本都是很准时的,所以看好时间表在计划是很好节省时间的办法。
一般都是从中门上车,上车后会有一个类似刷卡机的地方,如果你有卡刷卡就好,如果没有就要领整理券,如果是从首站上车整理券上就会写0,第一站会写1,以此类推,然后在车头左上方会有屏幕显示到哪站多少钱,下车前准备好零钱投币就好啦

我们没有零钱,在福住通往Bus的路上路过了类似购物商场的地方,里边有711,有超市还有面包房,于是就在面包房买了两块面包顺便换钱,面包真的超级好吃。

这是在酒店旁边711买的饭团,简直了,材料丰富的要命

关于这张巴士时刻表怎么看:
左侧6-22表示的是Hour,以13点福住95为例,16 (37)56就表示13:16,13:37,13:56会有车,然后右边的就是路线图啦

大通后,我们把东西放回酒店休息了会就奔札幌大丸百货Daimaru,买了些许化妆品又在B1采购了吃的一下午就过去了,买买买一天赶紧回酒店休息

石原里美代言的,哈哈哈

MILKISSIMO冰淇淋,470两种口味

大概飞了4个小时,我们落在新千岁机场,听说昨天北海道暴风雪,好多航班都延误了,今天天气还算给力,虽然灰蒙蒙的还是能看到远处白茫茫一片,下飞机后随着人流往前走出关取行李,准备做道南巴士去登别。出关后斜对面刚好有一个服务台,日本服务员声音很小很温柔的帮我们指了去登别的道南巴士乘车口,国际楼在66号乘车口,如果是国内楼的话2号,29号都可以乘坐。
出关后往左走做扶梯下楼,到一层往前走到另一个服务台,旁边会有自动售票机。我们快速的买完票后刚好赶上了1350出发的去登别的高速室蘭线。

晚上决定去吃成吉思汗烤肉,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饭点,门外已经排了好长的队了,足足在外边冻了一个小时才进去。。。建议大家可以去它家别的分店看看排队状况

关于成吉思汗烤肉“
店里真的很小很小,也就能做十多个人,大家围着一圈做,两个人可以用一个炭火炉子,上来会上一堆洋葱和一块羊油,一盘肉,一人一份小菜和芝麻蘸酱,会让你点饮品,LG点了两杯啤酒,我不胜酒力喝了两口脸红的不行不行的。。。不过一盘肉还是挺贵的要785日元,肉质不错,我跟老公一共吃了6盘肉,就着米饭吃,花了7130日元,也是贼贵贼贵的。。

这是走地下通道时候路过星巴克买的杯子,店员说外国人买杯子可以送一杯饮料,我当然要选心心念念日本限定的樱花奶昔啦,没想到店员特别贴心的帮我把杯子洗干净,然后把饮品直接装在了新杯子里,味道还不错呢

跟着谷歌地图终于找到成吉思汗烤肉店了,远远的还有摩天轮,雪后的夜晚霓虹灯亮起还是好美腻的

吃完饭都9点,还在营业的也只有著名的狸小路了,我俩刚好走到了狸小路5,刚好有一个很大的药妆店,扫了一堆要买的和帮朋友带的,又在麦当劳吃了个套餐,LG说他没吃饱。。。就回酒店了,结束今天血拼的一天

DAY5 札幌-新千岁-北京

今天1350的飞机,酒店要求10点退房,我们早起收拾收拾出发去机场,本打算在机场好好逛逛的,还可以去哆啦A梦乐园转一圈,没想到我们到那的时候还有半小时才能换登机牌,2个小时前开始办理,所以建议大家别那么早去,没办法办理登机牌就没办法托运行李,我跟老公只能傻呆呆的排队!终于熬到了1150换完登机牌,以为就可以安检进入候机大厅了呢,没想到被工作人员拦住了,他看了看我们的护照和登机牌说让我们stand by 到12点20才能安检。。我当时真的气的鼻子都灰了,因为好像只限制了中国人不让进。。就这样又等了20分钟才让我们安检过海关。。。。

老公在去札幌路上买的大汉堡

强大的旅行团用行李车排队。。。。。

在候机大厅二层吃的炸猪排饭和咖喱饭,还有北海道著名的夕张哈密瓜冰淇淋

在机场买了点零食又逛了逛就登机了,飞机餐居然有鳗鱼饭,贼好吃,老公后悔要了鸡肉饭哈哈哈

关于日本那些药妆和那些零食君!

想到日本的那些零食我真是各种回忆各种流口水呢,还有那些药妆店,总感觉搬回来都不过分!

先来说我买的各种药妆:

这次买买买集中在登别第一滝本馆前的药妆店,札幌Big Cemera 2层药妆店,三井Outlets 松本清和补货神地狸小路5的Sapporo Drug Store,分别来说说:

第一滝本馆前的药妆店:东西还算全就是有些小,因为我们刚到日本不清楚每个产品的价格所以没敢多买,后来对比其他家这家价格还算低的,所以大家可以适量购买,如果最后一天选择这也可以补补货,优点:离酒店很近。缺点:中国人很多,结账要排很长的队

札幌Big Cemera 2层药妆店:类似超市的地方,零食,生活用品,药品,化妆品都有不同的分区,想买的基本都有,价格也还合理,缺点就是如果买太多离我们酒店远,不太好拎

三井Outlets 松本清:店铺也不是很大,可以适当买些。

狸小路5的Sapporo Drug Store:超级大,足足有三层,地下一是药品,第一层化妆品,第二层生活用品和零食,很好逛,有专门退税的地方,收银员都是中国人,缺点:购物袋竟然是超级大的塑料袋,拎着超级难看!优点当然是营业时间长啦!

关于战利品:

面膜:5种
左一为PREMIUM PURESA 佑天兰果冻面膜,红的是玻尿酸,蓝的是胶原蛋白,打开面膜里边满满的都是果冻精华。
右上分别为曼丹玻尿酸高保湿面膜和肌美精深层渗透超保湿面膜
右下分别为高丝clear turn BABYISH 婴儿肌保滋润面膜和Lululun补水保湿面膜,这两款都是连续7天敷用的,里边每一片不是独立包装的,所以用完记得封口

左一分别是花王蒸汽面膜和足贴,右上是久光萨隆巴斯hisamitsu颈椎肩周镇痛贴,右下是LG买的小林制药腹部排油锭去脂的减肥药

左一是因为在台湾买回来LG觉得好用就给他囤了5支,这款也是获过COMES大奖的温和洗面奶
右上为最近一直在用的氨基酸洗面奶
右下是在札幌大丸购置的IPSA粘土面膜,去角质去黑头的,网评还不错,拿一只试试看

上边是网评超赞的Alibon健康水, 入手一个还没开封,大丸百货购入
左下是给LG买的雪肌精,机场购入
右下玉之兴梨花豆腐の盛田屋豆乳乳酪面膜

上边是资生堂保湿防晒水润唇膏
左下为资生堂安耐晒啦
右下为Or2皓乐齿牙膏

零食篇!!!!!!!!请自己看图

So。。。这次北海道之旅就结束了,也算玩爽吃爽买爽了。。虽然长在北京但是的确没见过下那么大的雪,那么厚的积雪,有人调侃我说我去北海道看雪还不如去东北一样有,我虽然只是微微一笑,但是那些天美好的回忆,虽然下雪但依旧干净的街道绝不是东北能比的,所以我下次可能就会去东北

在大家都赶去日本本州看樱花的时候我却来到北海道看雪,我到底是有多执着,反正不管怎么说看到雪就高兴,即便她大到阻止我们出门。。
北海道虽然没有东京大阪繁华,却有着她该有的气质,比如白雪皑皑纯净的一颗心,亦或者是夜晚安静的街道,对于旅行者来说足让我们感受到她的美,还是那句话,北海道,我还会回来的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28 15: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28 17:56

引用 tanyaa 发表于 2016-03-28 17:56:13 的回复:

回复tanyaa:拿走不谢,哈哈哈,对你有帮助最好啦

2016-03-31 17:58

引用 sabrinass 发表于 2016-03-28 15:25:5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sabrinass:最难的是开始,所以你加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