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火锅唱着歌#生日重庆行纪#

2016-03-27 11:50 956/8
  • 出发时间/2016-03-05

啊啦蕾的其他游记(欢迎点击):
Love in Saipan啊啦蕾&崇德君的蜜5月http://www.mafengwo.cn/i/3455643.html
花儿与少年的暹罗之旅#为爱抒写#http://www.mafengwo.cn/i/5331700.html

3月生辰,我们去重庆吃火锅吧!

背景音乐是try everything,献给自己,未来路上,竭尽全力,永不放弃。

重庆初体验

重庆初体验:
短短两天,对一个城市哪能谈得上了解,只是一些肤浅的体验罢了。
我们穿梭在街街巷巷里找寻美食,爬坡涉坎暴走步道,和当地人一起乘坐公共交通,为了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融入当地。当然,我们也会去解放碑、一棵树、瓷器口这些游客蜂拥而至的地方,以这种最快捷的方式摄取这个城市的精华。
重庆的火锅,第一口并不惊艳,胜在后味愈久弥香,让人欲罢不能,连吃了两天火锅后的第三天清晨食不知味,除了火锅生无可恋。
重庆的道路,充满异次元的魔力,只靠脑补根本无法想象它的迷幻,经常出现我们和导航一起懵逼,坐标在地图上罗盘一样打转转。
重庆的美女,肤白腿细腰婀娜,在重庆的两天第一次如此频繁的吃辣,皮肤状态却出奇得好,辣椒与这方水土产生了神奇而又美丽的化合反应。

西安到重庆只有一个周末的距离

西安重庆,只是一个周末的距离。
我们选择了火车去、飞机回的交通方式。周五下班后坐上去往重庆的火车,第二天早晨在重庆醒来,省去了旅途的宝贵时间和一晚房费。对旅行的兴奋和期待,也消减了火车旅途的疲惫。周日下午再乘坐飞机返回西安。两天的时间充实而又从容,周一上班满血复活。

重庆市内的公共交通也是很便捷的,轻轨地铁四通八达,沿线可玩可逛的地方足够填充一个周末的时间。当然,重庆的轻轨本身就是不可错过的一段绝妙体验,穿楼而过的李子坝站,从黄花园到临江门的恢弘江景,高处俯瞰市容街景都会让看客大饱眼福,还有轻轨从地上俯冲到地下与路面上的汽车相交而过、大幅度转弯仿佛要车厢脱轨的刺激,也标榜着这个城市的独特之处。

没有看见前台的酒店

普罗旺斯精品酒店公寓花园江景套房,278一晚,网上预订。公寓式的酒店装修比较温馨,让坐了一夜火车又暴走一天的我们在重庆过了很舒服的一晚。地理位置也很优越,位于日月光广场,较场口地铁站旁,解放碑、八一路好吃街步行都可到达,从30°街区拐进去,七拐八拐在楼层间穿梭一阵就可以到达房间了。

窗外的景色也很不错。

这大概是住在重庆楼房里居民的视角。

这个酒店我们自始至终没有看到前台。老板娘在描述了地理位置后看见我们茫然的表情,很坚信地跟我们说,算了,你们有事直接给我打电话就好了,前台你们也找不到
————刚刚抵达重庆的那天早晨,酒店老板就打来电话,说是如果到了地铁站打电话她会来接我们,当时还在感慨老板的服务到位,实地体验以后发现,这其实是最省事的方法,因为对于外地人来说,很难根据老板的描述找到酒店的位置,而且到最后可能连自己的坐标都无法定位了,最后让老板费心费力去捞人。初来乍到的我们,乖乖呆在原地不敢造次。跟着老板拐进一个巷道进了门厅,上到8楼,出电梯的一瞬间傻了,这栋楼的顶层出去是一层,虽然不止一次听说过这个情形在重庆司空见惯,等到自己真正体验时,还是有空间错乱的蒙圈感。
穿过花园,上到电梯发现,这栋楼是从8楼开始的。而这高达58层的住宅楼,更是把重庆的寸土寸金诠释到极致。
对头,这就是重庆

舌尖上的重庆

#舌尖上的重庆#
美食一定是重庆的终极追寻,对于无辣不欢的我们,重庆两日,简直就是味蕾的狂欢。
(以下排名按出场次序)
一、珮姐火锅,推荐指数
这是我们在重庆吃的第一顿火锅,就在30°街区我们住的地方附近,拐进四贤巷就能看见,招牌和店面都不如名气大,不过在不是饭点的时间看到那么多等候的人,也就安心啦。

等火锅的空挡,买了几个橙子,便宜又好吃,VC满满

一个小时的等待,果然没有失望九宫格光是凭着华丽的外表就征服了我们的心

鸭肠、毛肚、耗儿鱼自重庆之行以后,便成为我的火锅新宠

鸭肠、武隆芍皮也是必点的!现在想起来,口水都要下来了

二、涪陵猪油醪糟,推荐指数
位于洪崖洞天成巷,本来是找佬麻抄手的,结果等找到地方已经关门了,就到隔壁的涪陵猪油醪糟店里找吃的,是几个阿姨经营的小门店,猪油醪糟就是想象中的那个味道,浓黑的汤汁很诱人。

三、小面:
涪陵猪油醪糟店里点了三份小面,味道超级棒!我们吃完没过瘾,又点了一份。不知道这家是否上了小面50强的榜单,现在想来,在重庆随便走进一家店点上一碗小面,味道应该都不错。

杂豌面,就是杂酱和豌豆两混,汤又辣又香~~~

所谓“小面”,就是豌豆和辣汤

担担面,豌杂小面干拌版。我们吃的时候老板娘一直在身边斜着眼睛走来走去,提醒我们要就着杂酱和豌豆吃才够味,真是可爱又负责任的老板娘。

四、凉糕,推荐指数
Q弹黏滑透心凉,连不爱吃甜食的崇德君到现在还是心心念念。依然是涪陵猪油醪糟店里点的,估计老板很久没遇到我们这样的大胃王了吧

五、好又来酸辣粉,推荐指数
位于八一路好吃街,解放碑附近很多家门店,据说只有名特小吃城和国美电器隔壁的这家才是最正宗的。重庆的清晨从辣开始,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早不适合这么重口味的东西,被辣出眼泪,猛灌了一大杯八宝粥,不过辣的确实够味,两颗星给了它的辣,自己的口感一颗星。

六、串串,推荐指数
名特小吃城门口的串串大排档,豆制品都带点甜味,不是很喜欢,制作过程两颗星,那一大桶辣子汤看起来太过瘾。但那一口始料不及的鸡冠子扣掉一颗星。

咬它就像是在啃一只活鸡的机头,鸡冠子是我无论如何也接受不了的。

七、老外公祖传凉粉,推荐指数
位于磁器口。辣中有香,香中带辣。在炎炎烈日下,从头顶麻到脚尖,酸爽的醋味和花生仁的香味萦绕在齿间,吃完只想说:“再来一碗!”

八、回头望冰粉,推荐指数
就在老外公祖传凉粉的对面,吃完凉粉一定要来一份冰粉,凉茶的味道充满口腔,冰冰爽爽吸进喉咙,大呼过瘾。

九、火炎焱老火锅,推荐指数
位于谢家湾,表弟工作的学校旁边,攻略里没有见到过,但是味道真的不是盖的,关键是很便宜,来的客人也基本上都是本地人。在此,要特别鸣谢表弟,让我们品尝到更加地道的重庆味。

从火锅开始,以火锅结束,舌尖上的重庆完美收官!

脚尖上的重庆

脚尖上的重庆之两日行程:
Day1:重庆北站——人民大礼堂——三峡博物馆——解放碑——南山一棵树
Day2:山城第三步道——磁器口

一、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重庆北站乘坐轻轨,换乘一次,到达曾家岩站,顺着防空洞一直向前走,就来到重庆市人民大礼堂。
3月的重庆,春天比西安来的更早一些,玉兰花已经在枝头绽放。空气中充满水汽,初升的红日被雾气隔开。重庆两日,似乎没有再看见如这般开阔的地势,重庆市民分散在广场两侧的休闲花园中跳舞、打拳、聊天,享受着惬意的清晨。慕名而来游客多集中在广场中央,对着大礼堂一顿狂拍,有买菜的大妈从身边路过,请她们帮忙按快门,她们也会欣然帮忙,一直到你满意为止,最后还不忘说一句:“祝你们在重庆玩得愉快哦。“

我们支好三脚架,调好光,发现遥控器秀逗了,这组照片就是请路过的大妈帮忙拍的。拍了很多遍,穿着红色冲锋衣的大妈一直乐呵呵的。

感谢有你,陪我逗逼陪我二!

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三峡博物馆就与大礼堂遥遥相对,想要快速了解一个城市,就去它的博物馆转转。
慕名去赶10:30的环幕电影,从飞机、船的视角360度展示了三峡的景色,感慨我大中华山河壮哉!
重庆的近代史是壮丽的,民国时期的特殊地位,让这个城市的近代史基本上就是中国民主革命的历史,如果有时间还应该去中山四路转转,沿路过去有很多革命旧址,从大礼堂和博物馆这边可以直接步行到达,我们因为嘴馋,所以两天都没能去瞻仰这条“重庆最美道路”的风采,给下次来重庆留一个念想。

这些动物模型展示了三峡多样而复杂的生态系统。

从古至今,从原始社会的启蒙,到封建时代的王权,再到如今的百万移民,巴蜀在历史长河中书写着自己的脉络,那是属于人类共同的财富和瑰宝。

我们运气很好的遇到了生肖展,今天生日,到是很应景。

从博物馆出来,站在平台上看大礼堂望去,也是很恢弘的。

三、解放碑
标的性建筑,即使没有什么特色,也一定要来瞻仰一下。

子时的解放碑。

四、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作为承载重庆历史的交通工具现在已经成为来重庆观光一定要体验的项目了,从小什字地铁站出来,不出所料的游人大排长龙,相信重庆当地人也不会和游人一起挤着过江了吧。

很多影视作品都会在这里取景,浪漫与特别,让长江索道成为比解放碑更能代表重庆的地方。因为名气大,让如今装乘客的铁皮箱里哪里还像电影里那么富有情绪,每一趟都是满满当当,我甚至都怀疑她是不是超载。
关于长江索道最有名的台词就是,“每当我从这个角度看这个城市的时候,我就强烈地感觉到,城市是母体,而我们是生活在他的子宫里面”。

长江索道就从居民楼旁经过,就像是轻轨从穿楼而过,重庆人民大概早已习惯了这种高低错落的空间感了吧

从索道望下去,不知他们在这个地方住了多少年,是否一直如此这般日日年年

挤在索道的铁皮箱里看到的东水门大桥,更多的重庆人应该选择过桥这样的方式来渡江。虽然没有特别明显的“子宫感”,可依然希望这种有关城市的历史记忆不要轻易被抹去。

五、南山一棵树
坐索道到了对岸,可以打车上南山,司机挂着抵挡爬坡,经过一个比较繁华的十字路口,确切的说是一个海拔高一点的城区,再一路盘桓而上就到达南山一棵树了,车费30元。

门票30元,收费处提醒游客“今日雾大”,可丝毫消减不去游人的热情。

此时的太阳如同一个大橙子挂在天边,被雾气包裹倒也不刺眼。

虽然身后的景色不够清晰,但身侧有你,脑海里的风景就是晴朗。

从暮色四合到万家灯火,重庆的夜晚炫彩夺目,这一刻,她是华丽的、时尚的、妖媚的。沐着凉风习习,站在山巅鸟瞰这一城繁华,光影变幻,仿佛超然尘世。

在山顶带了两个小时后返回,这是还有陆续上山的人,山路上蜿蜒逶迤着车灯汇成的火龙。

夜晚的嘉陵江,霓虹映江红。

六、洪崖洞
从索道返回打车去洪崖洞,去11楼和1楼、“这边”和“那边”的车费也是不一样的。我们没有时间去见证每一层出来都是大路的魔幻现实主义了,单是从11楼下到一楼的电梯就让我惊叹不已,即使切身在重庆呆了两天,还是难以在脑海里构建这个魔幻3D之城的空间。

七、通远门城墙遗址
从七星岗地铁站一号口出来,一直向前走就到了通远门城墙。
对于从大西安来的我们来说,有巍巍明城墙,这点城墙并没有什么吸引力。本来没有打算去这里,但在城墙下绕来绕去迷路了,就爬到上面去想看看刚刚那一段路到底是如何绕晕我们的,结果,还是没看明白。据我们推测应该是城墙两边踏在不同的地平面上。

走到这个岔路的时候,不要转弯一直向前走,走过城门洞,再绕到城墙后面的金汤街,就能顺着金汤街到山城巷了。

城墙在古代确是一座城池的屏障。群雕反映了古代攻、守城的激烈场面。

八、山城第三步道之山城巷
沿着金汤街,经过领事巷,向下就是山城巷了,夹道成荫,沿路有很多废弃的领事馆和一间干休所,想来这也是老重庆的一处风水宝地。房子较旧,大部分都有地下两层到三层,到现在好像都还有住户。

棒棒挑载着重庆的城市记忆。

中医学校门诊部旧址,早已荒芜。

九、山城第三步道之沿江栈道
顺着山城巷快到下出口的时候,有个岔路,右拐,眼前就是沿江栈道。在这里眺望重庆长江大桥,石板坡立交。路上偶尔能见到几个游客,基本上很少能看到当地人。

安静的步道很少有人打扰,智慧的劳动人民因地制宜就地取材,成就了天然的紫外线杀菌晾衣场。

阿拉蕾与花。

烈日下暴走了快两个小时,一直没有寻见栈道的出口,不知传说中的枇杷山后街该怎么去,路上除了跟我们一样迷茫的游人之外,很少遇见当地人。好不容易逮到当地人问路,他们也不知道,还有说已经封路了的,所以,建议时间有限的朋友在沿江栈道上眺望了江景就原路返回,顺着山城巷下去就能到较场口地铁站了。

扁平足的崇德君已然罢工。

找路到最后竟然在垃圾堆里穿梭,真是深深深度游了。

导航此时已是懵逼状态,不管我们左右前后去试都是偏离路线的状态,经常是走一段路,坐标直接飞到某一个点,要么就是远点打转转找不着北。偶买噶!!!!已疯狂!

按着导航的指引,我们从栈道半途中下来,导航把我们引到了隧道前,赫然写着“禁止行人”,崇德君拦下了准备徒步隧道的我,向路人求助,路人扬着胳膊说那个很远啊,在“上边”!!!!!!上边?对,上边!哦,差点忘了,这是在重庆
后来,我们在隧道口打车去最近的轻轨站,穿过长长的隧道后庆幸自己克制住了冲动,要不然这连车都需要行驶五六分钟的路程,一定会让我哭晕在隧道。而离当时我们“最近”的轻轨站,已经从最初的1号线七星岗站偏移到2号线大溪沟了。

十、磁器口
轻轨三号线可以直达。春日骄阳,游人如织,我们汇入人流沿着主街一直走到江边,晒得流油的我们没有食欲,直到品尝到老外公祖传酸辣粉时才又欣喜开怀。

表弟介绍,这是手工酸辣粉的原始制作方式

相比正街上的喧嚣,我更喜欢这种原汁原味的旧房子、石板路、健硕的小腿和大背篓。

再一次踏上归途,我们保留了重庆的交通卡,说不定哪天醒来想吃火锅了,我们唱着歌就来咯。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8 18:55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8 19:25

引用 凯文西之吻 发表于 2016-03-28 19:25:50 的回复:

回复凯文西之吻:谢谢谢谢,太欢欣鼓舞了

2016-03-29 09:26

引用 fatuma_byt 发表于 2016-03-28 18:55:40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fatuma_byt:不敢不敢,小打小闹,还差很远

2016-03-29 09:32

为什么你拍的这么好看?相机?

2016-10-02 23:19

请问回来坐的哪班飞机呢?

2016-10-07 22:10

引用 L. 发表于 2016-10-07 22:10:55 的回复:

请问回来坐的哪班飞机呢?

回复L.:东航,9点半左右

2016-10-16 20:09

引用 亚当熊 发表于 2016-10-02 23:19:36 的回复:

为什么你拍的这么好看?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