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天津和青岛

烨子 (福州) LV.11
2016-03-27 12:16 2273/4

这段旅行是我在2015年时候去的,本人属于那种玩完回来就懒得记录的人,刚开始刚回来的时候记载了一些东西,后来就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接下去记录。最近被一个闺蜜追着让我把这些年的游记写下来,苦口婆心的说让自己的青春留下点什么,然后就开始提笔了,但是因为时间也间隔挺久了,或许有些事已记得不是很清楚,如有偏差,敬请谅解啦。

行程安排

2015.04.30,福州——天津(飞机 18:20—22:05)
        05.01  天津
        05.02  天津——青岛(动车 08:06—12:09)
        05.03  青岛 ——福州(飞机 22:15—00:25)

费用

吃喝住行 所有开销都包括 三天合计约 1500
一直奉行着出门了就要玩的尽兴,不要太省的原则,但这次真心也觉得很省的。果然早做准备还是好的

为什么去青岛、天津

青岛是我想勒很久一直没去的地方,学生时代,时间还算宽裕,但是没钱。开始工作了,钱开始宽裕了,却没时间了。一直很排斥节假日出门的,但是这次还是毅然决然的一个人出发了。
五月的北方,天气还微微凉意,观察了几天天气预报,都在20度左右徘徊,这样的天气再适合不过了。
30号下午就请了假了,到天津差不多晚上22点。之前在网上搜这么晚还有机场大巴么,回答都是没有,事实好像也真的是没有,没有仔细去看。后来就定了个机场附近的酒店,看中的就是接机服务。
回到酒店,拉开窗就能看到机场,用手机拍了张

D1

05.01  天津站、解放大桥、海河津湾广场、天主教西开总堂、瓷房子、五大道、天津大学、古文化街、天津之眼

个人觉得天津主要的景点一天基本都能走完,除非你要深入了解,那就另当别论了。
第二天一早吃完酒店的早餐,又坐车到机场去,机场地铁还是很方便的。天津站、解放大桥、津湾广场都是在一起的。

逛完了这一带后连忙找酒店了,行李背着玩还是很累的,定的酒店在天津大学附近,放下行李休息了会后又出发了。

天主教西开总堂坐公交车到滨江道(国际商城)下车,下车后有点蒙了,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走,周围是天津的商场,很是热闹,左左右右绕了一圈后才发现其实就在公交车下车站后面点。教堂是免费进入的哦。虽说节假日,但感觉游客还一般吧,也不是特别多,经历前两年国庆去西安之后真心觉得什么多都不是多了,那时的兵马俑之旅真的是噩梦都有。不多说,直接上图~

教堂出来差不多才12点吧,然后前往瓷房子。瓷房子意思就是瓷器做成的房子,还果真如此。
山东路下车后,瞎摸索着就到了瓷房子门口,瓷房子是要收门票费的,貌似35rmb/人,而且人很多,就没有选择进去了,在门口看了下,还是宏伟很壮观的。在瓷房子门口还买了一个天津老冰棍,2rmb一个。

接着便是五大道啦,地铁可在小白楼站下车,公交的话在桂林路下车。五大道其实是有六条道,每条道都很长,走的我乱来乱去的,但基本都是大同小异啦,都是欧式风格的建筑,不过确实很漂亮哦。
五大道路边都种着很多棉絮,风一吹,空气中都是棉絮在飘着,感觉自己都吸了好多。(回家后一段时间鼻子就开始难受,不知道是不是棉絮吸多了,现在导致有点鼻炎了)
五大道之后的行程都是跟着在天大读博士的师父一起的,其实我一般出去旅游,都不太想打扰别人,总觉得会麻烦到别人。事实证明也确实打扰到了,不过后面的行程就不用再去找公交路线和各种打算了。
值得一说的是师父大人骑着他的自行车从天大来到了五大道,载着我大概逛了下五大道后回天大,接着又开着这小自行车去了古文化街和天津之眼。
总觉得对不起他啦,载着我这胖子,骑了估计有10几公里的路程吧。不过想想,以后想起这些回忆,应该会觉得很美好吧。

五大道还有家天津狗不理包子

晚上吃完饭就去了古文化街,古文化街还是白天去比较好,我们去的时候,很多店都关门了,显得很冷清,稍微走了走就奔向天津之眼啦。传说中的建在桥上的摩天轮,天津最高的地方。拿着个手机导航,从古文化街骑到了天津之眼,远远的看见了它的轮廓就激动不已。去的人超级的多,堵车也很严重,还好我们是自行车,穿梭自如,小丑到了天津之眼正下方,一看排队的人群,那个不是一般的多呀,都排到了马路下面来了,果断放弃,这种排长队的事情,不适合我~

转悠了几下,就又原路返回了,在天大的咖啡馆坐了会,就回自己的酒店啦,睡个好觉,第二天启程去青岛啦。

D2

天津——青岛(动车 08:06—12:09)
青岛站的古建筑式风格早有所耳闻,不过五一期间人太多,拍出来的照片不怎么好看。出了站,想先去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再游玩。青岛公交司机还是很不错的,至少我上车的时候他还问我要去哪里。

劈柴院——天主教堂——栈桥——鲁迅公园——八大关——海信广场——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劈柴院,青岛的小吃街,很小的一条路,路程也很短,但是汇集了各类小吃,节假日的人是多的,但看见美食好兴奋啊。

天主教堂

栈桥

走哪拍哪

D3

基督教堂小青岛——啤酒街——天幕城——青岛不是书店

青岛 不是书店  ,点杯茶 借本书 安安静静的享受自己独处的时间,未必不好

一个人的五一之旅,到这就差不多结束啦,晚上8点多的飞机,回去好好上班,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2072个文字,1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棒棒

2016-03-27 12:2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29 09:25

引用 幸福的转身 发表于 2016-03-29 09:25:18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转身:就当是给自己一个纪录,咱并不要求文笔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