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六日晴

C (上海) LV.3
2016-03-27 13:24 718/8
  • 出发时间/2016-03-16

Day1 仁川 - 明洞夜市

都说中日韩互相看不顺眼又互相暧昧不清,这次我们就体验了一回从日本出境入境韩国的感受,只消一个小时的平稳飞行,就从福冈国际机场降临仁川国际机场!

一路上免不了兴奋愉悦之情,毕竟就要降临一个新的国度,头一次在一个母语完全听不懂和心爱的人一起探险一起快乐啦!(后来发现完全想多了,韩国服务业的中文水平简直让人震惊。)

仁川机场之大超乎我的想象,浦东机场的登机口可以编到两三百号,让我以为它就算不是很大也已经不比世界最大的差多少了。然而当我发现仁川机场的候机楼和航站楼之间是用列车相连接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还是姿势水平有待提高。五分钟一班的shuttle列车干净清爽又安静,每天来来回回串联起韩国至少一半的出入境人士。

入境时遇到了不小的问题,人实在是太多啦!排队的时间消耗了我们超过半个小时,主要入境的外国人旅客还是以日本中国为主,满耳传来的都是各地方言以及日语。简单填写一张入境单和海关申报单,录入一下指纹就完成了入境,由于入境太慢,行李箱早就在地上排放得整整齐齐等着我们了。

图一:福冈仁川,实际飞行时间约1小时,往返1500人民币。
图二:夜幕下的仁川国际机场,由于没有机会拍全景,故盗图一张。

入境第一件事:
取预约的wifi蛋,由于携程网有优惠,我们拿到了6元一天的价格,于是果断租了两个,防止一个电没了的情况下用以应急。流量是无线的,而且是4G,小国家在通信这方面果然比较方便统一。
入境第二件事:
换钱,由于事先没有兑换韩币,因此我们只能选择在坑爹的机场换钱点进行现金兑换,汇率比正常要坑了5%~8%左右,不过也还好,我们就换了300人民币左右也不差这一点点。下次出行的注意在领走前至少先换取10万韩币左右,之后有需要再到景点换就可以了,免得换多了拿回去吃亏。
入境第三件事:
购买韩国交通卡T-money卡,这是一张神奇的卡,几乎所有的首尔市内交通都可以使用,便利店充值即可。工本费2500韩币(不可退),我们当场充值了15000韩币。
入境第四件事:
离开仁川机场,仁川机场的交通是出了名的便利,尤其是仁川首尔之间的联结线路,密密麻麻应有尽有,从仁川首尔市内每个角落几乎都不需换乘,下车步行也一般在15分钟以内就可以到达目的地,从凌晨一直运营到深夜。想想浦东机场那坑爹的两号线就感慨差距之大。仁川机场的交通便利和它的建造历史也有关系,据说仁川机场的建立就是为了弥补不堪重负的首尔金浦机场,自然仁川首尔之间的交通枢纽就极为方便啦。俗话说外事不决问谷歌,简单输入酒店地址,立刻就被告知坐机场6002公交线路一站直达,下车步行十分钟到达酒店。Let's Go!!!

图:仁川国际机场地下一层有一条长长的LED通道,灯光非常不错,行人又少于是忍不住拍了几张。图里就是我们的主角小灰灰 @小葱希希    !

10000韩币的机场巴士费用,一个小时出头的车程,看看窗外的汉江,听着完全不懂的报站声,倒腾一下新鲜入手的wifi蛋,给家人报个平安,立刻就到达了我们入住的地方,首尔钟路区(Jongno)。

下了机场巴士,才有了一种踏入韩国国土的感觉。小灰灰也立刻兴奋得又蹦又跳起来,弄得我这个一向沉稳的人也手舞足蹈起来。一时间路上行人纷纷向我们投来异样的目光。不过套用小灰灰的话说:“在外国不怕丢人现眼!”哈哈哈,不过我还是立刻拉着她往住处走去。

这次住的地方是钟路区的Amare Hotel Jongno,Booking上完成的订单,一晚上400人民币不到,还算比较不错,电视机很大,有两台电脑,还有按摩浴缸(不过每天早出晚归完全没时间享用)。交通十分便利,最近的地铁站只需五分钟路程,最棒的是周围就是一条小吃街,还有好多大大小小的饭店,可算是饱了我们的口福!

简单商量了一下,我和小灰灰一致决定第一站先去大名鼎鼎的明洞!虽然也听说过一些什么明洞价格坑爹呀,中国人特别多呀,没什么特别之处之类的。但是我觉得初到一个国家,必须要以大众景点为主,大众景点才代表了一个国家带给游人的第一印象,二游三游深度游的时候才以小众景点或者自主开发景点为主。事实证明:明洞特!别!好!玩!一定要去!

坐了三站地铁,换了一次线从钟路三区站(Jongno-3ga)到达明洞站(Myeongdong),说是三站地铁,其实两公里路都不到。

Tips:韩国首尔包括日本东京大阪的地铁线路和上海有很大差别,他们的地铁站之间间隔非常短,一般在市区,步行700米以内必有一个地铁站,而这在上海就比较不现实,往往步行一公里以上才有最近的地铁。不过韩国中国有一点比日本好很多,中韩的地铁运营明显有政府资金扶持,价格便宜,10RMB以内可以走遍每个角落,而日本往往10RMB是个起步价,而且价格与距离成正比。更进一步说,日本的铁路运营鱼龙混杂,地铁,JR,私铁,往往同一个站不能实现站内换乘,因为铁路运营公司不同。而首尔就不同,和上海一样,以数字和不同颜色命名每一条地铁线,全部站内换乘,几乎统一票价1250韩币(T-money卡),长一点也就到达1350韩币(加100韩币是何必呢。。。)。因此总的来说日韩游的话,首尔交通是完胜东京大阪的!

扯多了,言归正传,明洞是一个巨大的购物街,四通八达拐过一个弯就是一片灯红酒绿,街上充斥着各国游客以及韩国本地帅哥美女。先放几张图展现一下明洞街道的热闹。

Line作为海外版微信,在日韩具有相当炙热的人气,据说在日韩年轻人中使用line的比例高达70%以上,虽然无法与大微信比用户数量,不过在周边产品的功夫上可是更胜一筹。虽然我们都没有使用过line,不过都或多或少被line中一个个可爱动人的表情动物给洗脑过。于是我们就开始和这只有名的熊合照了!

随后就是喜闻乐见的逛逛吃吃买买的常规时间了,来韩国第一顿自然是去感受了一下从著名韩剧《来治猩猩的你》火起来的炸鸡加啤酒,为了吃到正宗的,我们特意搜索了一下附近有名的餐厅发现这家枯箱枯鸡不错。味道的确很好!比肯德基好吃不少,关键是整鸡油炸每个部位的肉都有,一般点餐都是点一整只鸡或者点某个部位,我们选择了蒜香味及原味各一半的组合,价格在18000韩币,还算便宜,加一杯啤酒3000韩币,餐厅在两楼,可以向下看到各式各样的游客们。

三小时,整整三小时,我们战斗力都已经下降到了底端。想去的乐天百货也已经打烊,于是我们打道回府,休整旅途的疲惫,迎接第二天开始的真正的首尔之旅。

图一: 明洞随处可见的换钱处,韩国高汇率的换钱处都是黑市,也就是说是私人开设的,不过这在韩国是合法的!在我大天朝四大国有银行统治下几乎不可能有。换钱汇率相当不错!因此推荐来韩国旅游带少量韩币和大量本国货币,随需随换。
图二: 小灰灰首尔第一剁!小狐狸包包。
图三: 累了,挑个僻静街道喝一杯奶茶。
图四: 明洞随处可见的小吃摊,比其他地方价格贵50%到100%不过胜在种类繁多,应有尽有!

Day2 梨花女子大学 - 乐天免税店 - 钟路三街小吃

两只懒猪一觉睡到了午饭的点,立刻收拾收拾动身往今天准备去的梨花女子大学出发。不过还没走到熟悉的钟路三街地铁站,我们的肚子就发出了严正抗议,于是随便拐入了一家卖粥的店,味道意外得很不错,这家的粥由各种食材制成,甚至有参鸡扇贝等等,我们点了一个普通的牛肉粥,幸好两个人点了一碗,量非常大,味道非常不错,价格在8500韩币。

这里有一个非常非常有趣的地方就是,韩国的餐厅不管吃什么不管三七二一先给你上三盘泡菜,各式各样,而且全部免费续杯!真不愧为泡菜国!
店家看我们两个人特地给我们多备了一对小碗用以盛粥,非常贴心,出门的时候还不忘说一句国际性的Bye-Bye!~

店里除了我们都是地道的韩国人,三个韩国大妈毫不在意地高谈阔论,典型的韩剧中八卦大妈腔,显示出她们对生活满满的热情。

坐地铁来到梨花女子大学站,这里要吐槽一下首尔地铁一个坑爹的地方,同一个地铁站有时候两个方向的列车进站口是不同的,这也导致了我们经常会在人流交汇处非常迷茫,不过所幸还一次也没有走错过!

出了地铁口我立刻拉着小灰灰向梨花女子大学进发,韩国美女大学生们我来啦!不过顺利不过三秒,小灰灰立刻被地铁站口的一家衣服店迷住了眼睛,没想到一逛就是一个小时,不过她买到了喜欢的小裙子,这波不亏,反正以后饱眼福的是我嘛!

不得不说店里的少女风扑鼻而来,也难怪那么受到少女们的喜爱。

终于步行来到梨花女子大学,一入眼帘,清新、大气、素雅之感汹涌而来,宽广的校园配以淡色系的建筑,古朴的教堂式教学楼诉说着梨花女子大学曾经的教会学校的历史。作为亚洲最优秀的女子大学,其校园美景也是数一数二的,让人忍不住在每一栋建筑前都驻足留念。

梨花女子大学作为百年名校,自然少不了对建筑的修修补补,她们在这一点就做得特别到位,在进行装修的建筑前遮起一块大布,而这块大布上印着该建筑原来的图案,使得从远方看去,大学的整体性丝毫不受影响,非常有创意。就像下图中这样。

梨大的周围是整片整片的可以逛的女生衣服小饰品店以及小吃和饭店,看得小灰灰眼都直了,直言在这里上学的女孩子好幸福。

图一: 梨大门外商业街的巨型高跟鞋
图二: 眼睁睁看着一只吉祥物和一个男人手挽手走了。。。走了。。

逛完女子大学也饿了,我们来到了就近的非常有名的八色烤肉店。
所谓八色烤肉,就是把同一种五花肉用八种方式腌制,口味由轻到浓,从人参味到辣椒酱味。烤肉的过程全部交由店员完成,我们只要负责拍照和享用就好。两个人点了一份400g的套餐,赠送一份大酱汤,足矣足矣。价格在28000韩币。

酒足饭饱,我们来到了乐天免税店准备逛逛血拼,因为小灰灰有几款彩妆粉底需要试试颜色。事实证明,乐天百货9,10,11层的免税区已经被我华夏民族占领,尤其是平价化妆品牌,人头攒动,难以容身。我们在试了几个品牌以后立刻逃了出来,决定还是网购。

下楼问了问information乐天星光大道在哪儿,我们过去和李敏镐、金秀贤他们合了个影就回到自家了。

晚上来到下榻酒店的附近才发现这里如此热闹,各种小吃又丰富又便宜,还有各种炸鸡卖,我们没忍住胃的强烈需求,买了好多小吃还打包了一只炸鸡回家。满足满足满足!!!

Day3 徒步清溪川 - 光华门 - 景福宫 - 青瓦台 - 北村 - 首尔塔

今天终于起了个大早,可惜出门也已经10点了。照例把香蕉牛奶和鸡蛋面包鲷鱼烧作为早餐。之后一路走一路逛。

清溪川是一条贯穿首尔市中心的小溪,为首尔繁重的主干道带去丝丝凉意和安宁。清溪川练像首尔中心的地标大海螺,在海螺前正好遇到了电视台的采访活动,驻足围观了一下,继续我们的拍拍拍活动。

到了海螺处就可以望见巨大的光化门广场了。我们去的时候正遇上两年前韩国沉船事件的悼念活动,了解了一下这段历史,为逝去的学生们默哀。

随后便是光化门的地标世宗大王像和忠武公雕像了。地下连通着一个博物馆,告诉了我们世宗大王创造汉语基本音符的故事以及他的历史。

TIPS
韩国,如同日本一样,受汉文化影响十分强烈,在很久以前韩日都没有自己的文字,使用的全是汉字,只不过有自己的一套读音。而到近代日本韩国走向了相同的语言文字发展方向,日本创造了片假名平假名,但是仍然保留汉字,并广泛应用于各种路标和名词中。而韩国则不同,他们骨子里非常希望自己是一个独立发展起来的民族,于是在现在的韩文中已经看不到半个汉字,全由表读音的韩语元素拼接而成,这给韩语的推进带来了极大的阻碍,因为一个读音代表很多意思,理解非常困难。不过在几十年的推进下,现在韩语中已经不存在汉字,现在的韩国人除了自己的名字几乎已经不会书写汉字。

就如同天安门广场连接着故宫,光化门广场连接着韩国的皇室景福宫,我们没有进入景福宫的收费区域,因为去过故宫的我们还是很自负地认为故宫在古建筑群中的地位是无法超越的。不过景福宫门口的守卫非常有意思,我们观察了好久才确认他们真的是真人!!!和他们合照他们也完全不为所动。

一路走一路看不知不觉微信步数已经冲上了五位数,午餐时间已经过了许久,我们google定位了一下,发现著名的土俗村参鸡汤就在我们附近,于是立刻动身。一到小巷里的店,我们才发现自己已经比其他食客们落下了好多好多!小小的巷子里排起了长龙,估算了一下排队时间我们决定忍痛放弃这项美食,不过拍照还是要拍的!

本着灵活机动随机应变的原则,我们相信一种火爆的美食不可能一家独大,一定有其他的饭店也做得出美味的参鸡汤。这不,谷歌了一下立刻发现步行五分钟就有一家名叫皇后参鸡汤的店!进去一尝鲜美,让人流连忘返。

皇后参鸡汤价格也不是很贵,最贵的招牌皇后参鸡汤也不过30000韩币左右,食材丰富,口味非常纯正,既不太过浓油赤酱,又不淡而无味,让人一吃就想把底都舔干净。

参鸡汤顾名思义是在鸡汤的熬制过程中加入了高丽参以及其他中药食材,熬制过程相当长久,以至于鸡肉都已经非常酥软,入口即化。最好的是在鸡肚子里放了些米饭,这些米饭混合着鸡汤,味道非常非常鲜美。

开菜前还上了两杯果醋,我们一喝就感觉非常爽口,立刻去问服务员续杯。鸡汤上来后我们一边赞不绝口一边凶猛撕鸡,不一会儿就被我们吃了个底朝天。

这家店打的招牌是皇后参鸡汤,据说配方是韩国皇室用以侍奉皇后的一道宫廷菜,不知道与土俗村相比如何,我想应该是不会差的吧。推荐之后来的游客不必一味往土俗村参鸡汤挤,尝尝皇后参鸡汤,一定也不会让你失望的。

照片的定位可能有一些问题,这家店是在景福宫附近。

吃饱又开始逛逛逛,目的地青瓦台。

毕竟是总统办公处,安保力量一下子变得不一样了,我们在距离能够看见青瓦台的地方还有500米的时候就遭到了美女警察盘问,当我们表明我们的游客身份以及此行目的地的时候就立刻放行了。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办公的地方,不知道朴槿惠女士当时是否正在其中努力办公呢。青瓦台的特殊之处在于它屋顶的瓦片全是青色的,而与传统的青砖红瓦非常不同,看过去更有一种严肃清冷之感。

下图里穿着西装的就是在青瓦台附近随处可见的便衣们,相信一旦有人作出不轨举动,立刻会被他们以合围之势瞬间搞定。

青瓦台只能远远观看,是不能近距离观察的,参观需要预约,而且开放时间以及开放参观人数有很大的限制,十分不便。因此我们拍了几张照就离去了,向着主要目的地北村前进。

北村韩屋村就和青瓦台互相挨着,走着过去十分方便。
北村韩屋村是最能感受到韩国传统民居的地方,整个景点的住宅十分紧凑,地势高高低低十分不平坦,路都非常狭窄,仅容一车通过。在这样的小路里窜来窜去十分有趣。

自然有景点的地方就有商业街,与僻静的北村韩屋村相邻的地方就有热闹的小商品街,由于时间已经不早,我拉上对周围小店爱不释手的小灰灰头也不回地跳上地铁,前往下个目的地,首尔塔。

从明洞站下步行15分钟上山就可以到达南山脚下的缆车处,花上8500韩币买个缆车往返票就可以啦。

不得不说,看到首尔塔的第一印象就是:矮!矮!矮!实在是太矮了,就不要说和东方明珠,东京塔,埃菲尔之类的比了,就是国内的三线城市地方电视塔也可能比它高。不过这里最著名的可不是这座矮塔。而是这里是情人们挂下情人锁的圣地,在这里的栏杆上,只要是你可以想象的地方都挂满了各种形状的锁,一对一对,诉说着他们心中的祝愿。

我们这对小情侣自然也免不了俗,实际上这也是我们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在纪念品商店选购了一对锁,就开始慢慢纠结写下什么语句了,想好之后我们相视一笑,就找了一处栏杆硬挤着挂下了在首尔属于我们的一对锁。

锁好之后自然是将钥匙扔在找不到的地方,这个过程发生不少趣事,首先是我自诩力量不错往高处远处一丢,框!一下挂在了树枝上。而小灰灰更是厉害,抛出了一个优美的弧线,把钥匙落在了楼下的台阶上。情侣锁贵在把钥匙扔在不能被捡到的地方以示不变心,而扔在台阶上被清洁工扫去想来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了吧!我们这样安慰自己。

首尔塔旁有一些两边高中间低的椅子,拜托了几位路人我们也在首尔塔旁留下了自己的影像。

晚餐我们选在了首尔塔上的一家传统韩食餐厅,没想到被韩式的辣味辣哭了眼,一道鱿鱼盖饭一口把我撂倒,自诩非常能吃辣的小灰灰也是硬撑着吃完了整盘盖浇饭。

不过不是很推荐在首尔塔南山上吃饭,因为价格普遍偏贵而且选择较少。

离开矮矮的首尔塔,告别情侣圣地,我们坐缆车下山,意外遇见了一片非常有特色的墙壁,天使的翅膀让人遏制不住想要上去拍照的热情,坐缆车上南山的朋友不要错过这片照相圣地哦

步行了一整天,微信步数慢慢爬上了30000,双腿酸软的我们向早已计划好的汗蒸走去。

汗蒸属于韩国特色,它是在洗澡之后,穿着浴袍在各式各样的汗蒸房里进行身体调养,汗蒸房根据材料不同功效也各不相同。最大温差可以达到100多度,我就结结实实的体验了一回非常过瘾。而奇怪的是,来汗蒸的以女性居多,年轻女性以及各种大妈们都是非常常见,而男性却是不常看见,反而只在楼下淋浴桑拿处才有。

韩国的汗蒸及洗浴比之国内的洗浴中心、日本的温泉中心在服务和卫生上感觉还差一筹,有趣就有趣在这个新鲜上。各种各样的汗蒸房,如空气清新的氧吧,黄土房,魔鬼86度房,零下18度冰房等等等等。每个都体验过一遍之后,全身的疲惫也消散得差不多,剩下的只有困倦,我们也自此结束了今天的行程。

Day4 弘大 - 戒指村 - 3D美术馆 - 明洞

出门时又是饭点了,本着就近原则,我们找了一家吃锅的店就走了进去。随便点了一个猪脊骨煲,味道意外地特别不错。由于不是什么景点也不是什么名店,蚂蜂窝也没法定位。两个人点了两人份的煲,吃得走不动路才回去。要说韩国菜这食量真是惊人,一般像我们这种胃口一般的,在韩国点一人份的就足够两人吃了,这次这份大锅要不是太好吃,肯定吃不完。

换乘一下地铁来到弘大站,下来就是弘大的商业街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周六的缘故,弘大人头攒动超级热闹,整个大街上以年轻人居多,各种各样的小店琳琅满目,狭窄的一条条小巷和各式各样的行人使我们不得不随人流前进而无法加速。

来弘大的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来到这里的戒指村打造一对属于我们的情侣戒指。第一次了解到戒指村是在国内一档不算很火的综艺《一路上有你》中看到的,当时田亮和叶一茜互相为对方打造了一枚戒指,看到时我就暗想,要带未来的另一半来这里找到属于我们的独一无二的戒指。

进入戒指村(店名叫戒指村),入耳的就是叮叮当当的敲打声,和两位蓝色制服的工作人员。一进门还遇到一些小插曲,第一是服务人员不太会英语,掏出了一本韩中对应的小册子给我们指着一条条说明指令。二是刷信用卡需要10%的手续费,而我们手里的韩币现金又不是非常充足,好心的店员居然同意了我们用人民币付账,而懵逼的是我们手里也没有人民币,只有留学的时候用的日元,哈哈,最后他们从我们手里收了日元,估计他们的内心也是非常得懵。。

随后就是从这么一堆戒指中挑选一种款式,如果不加粗不镶钻的话是基础价10万韩币一组对戒价格还算非常实惠。

打造的过程十分有趣,从一块简简单单的银条到戒指成型,每一个步骤都向我们详细地进行了展示。而每一个步骤都有我们亲自的参与,虽然最后的完善工作都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来完成,但是能够体会到其中的每一步都有我们自己的努力,这个过程就十分让人欣喜。

最有特色的地方是我们每个人制作的都是对方的戒指,而最后也将由我们将戒指戴到对方的手指上。

打造戒指的具体过程就不一一赘述,看看图片相信也能明白个七七八八。快乐的是在互相打造戒指时,逗弄玩耍,嘲笑嫌弃,凹造型拍照,又在其中注入自己的一份心意。

由于来店的中国人不是很多,因此在结束的时候店长还主动邀请我们和店员拍了一张合照,或许哪一天再有游客去到这家戒指村的时候能够看到我和小灰灰出现在广告牌中也说不定呢!

之后又是喜闻乐见的吃吃喝喝逛逛时间啦,我们恰好遇上了每周六才会开放的弘大自由市场,据说是弘益大学的大学生们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拿出来叫卖。实际上卖货的人中也有不少看年纪就不太像大学生的,而且商业化也比较成熟,估计也隐隐有一条成熟的商业链在其中产生了吧。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大部分商品的确是手工艺制品,款式非常新颖,十分具有创意,这不,小灰灰同学还是忍不住夺下了一顶帽子和一个小钱包~

弘大的吃喝也非常不错,衣服店也十分便宜,非常时尚,小灰灰买了一条破洞牛仔裤,只花了几十人民币,虽然回去一看商标都是中文的,不过谁在乎呢,好看就好!

随后便来到了开在弘大的全球第一家3d美术馆,特丽爱3d美术馆,在这里我们彻底释放了自己搞怪的心拍了无数照片,在这里也留下几张表明我们也算是拍过3d搞怪照片的人啦。

最后逛逛夜幕下的弘大,吃了一顿让人撑到吃不下小吃的披萨,我们打道回府,迎接最后一天的战斗。

Day 5 M-Plaza韩国风俗体验 - 乐天世界游乐场

最后一天起个大早,小灰灰也特地画好了浓妆,准备去M PLAZA韩国民俗体验中心体验一下韩服的姿态。可惜怪我,没有事先在官方网站上确认,周末是不开放韩服体验的,这里也是特别对不起早起化妆的小灰灰。。。T T

今天体验的是韩国特色的涂娃娃,其实就是在一个木头娃娃上涂颜色,不过只要和对的人,做什么都是有趣的。我们也愉快的完成了娃娃的制作体验。

很快就进入了我们旅程的最后一站,游乐场乐天世界,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室内游乐场。不过说实话规模比不上东京迪士尼,刺激程度比不上上海欢乐谷。。哈哈,不过依然是快乐非常!

为了轻便,游玩时把相机寄存了,因此也没拍什么照片,放一张前往乐天世界的过程中酷酷的小灰灰地铁摆拍。

Day 6 仁川国际机场

由于买了便宜机票,所以时间有点坑,是早上10点的飞机,为了保证最后在机场免税店购物的顺利,我们早早地5点就出门坐机场巴士前往机场,六点半到达机场的我们被灯火通明,川流不息的机场大厅给震惊了,不愧为韩国最大的出入口,每个时刻都是如此的忙碌。这里要再次表扬一下仁川的机场交通,机场巴士在早上四点就已经全面开车,而且坐到15分钟一班车,线路丰富。

也许是为了鼓励游客们早一些去免税店购物,韩国航空公司的check in时间非常早,提前3个半小时就可以开始check in,不用排队,也是非常便利。

到了候机楼,先是取了新罗网上免税店的货物(非常方便,网上购物,机场安检后取货,省时省心)。之后便是逛乐天免税店,其实由于我们自己犯蠢了,错过了乐天网上免税店的最后购物时间导致来不及机场取货了。。。。

最后准时登上航班,飞往我们留学的日本福冈

图为新罗免税店机场取货柜台,十分便利。

关于签证机票

由于我们是在日本福冈留学,因此在韩国福冈领事馆办理签证,单次出入境4800日元,需要填写一张表格和护照在留卡学生证即可,不用其他如机票行程单以及存款证明之类的,十分方便,三个工作日完成签证,效率之高令人称奇。

机票就在携程上购买,购买机票时携程会给一堆乱七八糟的优惠服务,从中挑选自己需要的,比如6元一天的韩国wifi就非常实惠,比市场价便宜了五倍。

关于韩国印象

作为在日本有两年留学经验的学生,这次浅尝韩国旅游之后,对日韩作一个个人意见的对比。

从发达程度来说,毫无疑问,日本领先中韩太多,而韩国与我们中国相比,我认为是相差不大的,尤其是从上海首尔的对比中可以看出来。在上海首尔,人均收入水平基本持平,消费水平也基本持平,交通便利性,服务业发达程度上来说,我都没有感觉到太大的差距。城市环境上来说,上海首尔都不是一尘不染,隐蔽处的垃圾还是屡见不鲜,随处扔垃圾的现象也是都有发生。

因此我认为发达程度来说 日本 > 中国东部沿海 = 韩国首都圈

之后便是对旅客友好程度来说,这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日本服务业服务人员的态度之优秀是世界闻名的,然而我在日本留学两年享受到这些服务之后,也隐隐感觉到有时服务人员过于谦逊过于顾客至上反而有一些距离感因此产生。这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有时感觉他们是出于职业素养而对你客气。也许有人认为我矫情,但这就是我的真实感受。另外,日本由于管理过于规范化,一些小摊小贩无证经营的现象几乎没有,但是这也少了许多旅游的乐趣,很多时候不正是路边摊小商贩那里才能获得意想不到的惊喜不是吗。这一点上韩国就让我更加喜欢,韩国商贩拥有近乎日本服务业的职业素养,又有脏乱差小吃街小摊贩们的吆喝声,他们热情地说着仅会一点点的中文,一下子拉近了游客与服务业之间的距离。再加上交通的便利,物价的优势。

所以说游客友好度上 韩国 > 日本

此外物价方面(由便宜向昂贵排列)

中国 >(略优于) 韩国 >>>(远远优于) 日本

另外的评价来源于小灰灰。

化妆品业和服装业成熟程度: 日本 > 韩国 >>> 中国

韩国妞的五官圆嘟嘟很精致(大概也跟她们整容文化有关啦),彩妆的感觉就是高光、高光!粉底超白,唇膏很艳 ; 日本妞的五官大多是有点缺陷的,不过打扮的画风大多是可爱、可爱!日本妞的腮红审美有点浓重,底妆颜色很自然的。 再说服装,韩国服饰已经渗入中国的大小店面了,她们个子比较高,衣服休闲类居多,满地铁的小白鞋;日本服装的款式挺多很时尚前卫,另外在日本基本买不到什么裤子,满大街光腿的高跟小妹。 中国女孩呢,大多还在仿日韩系衣服和代购日韩化妆品的路上摸索呢。>o<

后记

韩国之行是一场让我非常满意的旅行,能和心爱之人朝夕相处,探索未知总是让人流连忘返。

韩国是一个被他们的娱乐产业无限包装的国家,随处可见的当红明星代言,规模之大影响力深远远远大于国内的明星代言,韩剧鲜亮的外表下支撑起了一个韩国印象,而实际的韩国却不全是高富帅白富美的世界,略显肮脏的街道,不时出现的乞丐,接近危房的住宅,这些都告诉我们在快速的发展之下的韩国也有它的另外一面。

韩国也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国家,服务业人员们流利的英语、简单的中文,洋溢的笑容,总让人心情愉快。路边小摊旁高谈阔论、举杯畅谈的年轻人们、大叔大妈们,大街上热歌热舞,展现自我的年轻男女们,都让人国家韩国的人们生活得非常愉悦,在首尔,游客已经成了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每天与他们打交道也让韩国人们变得更加外向。

韩国还是一个美食文化深厚的国家,尽管总是被我们嘲笑为泡菜国,但是韩国把泡菜的推广做到了最好。尽管食物种类不够丰富,但是富有盛名,冠以韩国菜的料理却也十分不少,口味也非常不错。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3-28 10:25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3-28 14:58

引用 止疼爿兒 发表于 2016-03-28 14:58:50 的回复:

回复止疼爿兒:还有的,拍了不少

2016-03-28 16:31

(飞往上海的东航)我想请教一下,专柜或者免税店实体店内买的东西,托运的话,液体的面膜和水乳有毫升限制吗?

2016-03-28 20:31

(飞往上海的东航)我想请教一下,网上免税店定的东西都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吗?有限重吗?

引用 小夹子 发表于 2016-03-28 20:31:22 的回复:

回复小夹子:没有限重,安检后取货,可以直接带上飞机。如果不是网上购买的,托运也是没有毫升限制的,不要超过行李限重就行

2016-03-28 21:19

不错哦~

2016-04-24 21:54

又自我欣赏了一遍,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