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马上开通长沙清迈直航,太怀念这座与阳光和美食有关的城市

小鱼游啊游 (广州) LV.5
2016-03-27 13:33 2970/10
  • 出发时间/2016-03-01

从旅游大号上看到长沙要开通清迈直航的消息,激动得差点跳起来。

清迈清迈,那可是清迈!!还记得在清迈的日子,清晨,当阳光射进窗棂,空气中飘来桂花的阵阵暗香,凉亭听鸟儿们歌唱,寺庙里虔诚的人们拜在佛像面前,走过绿茵的小巷不时可见一些小而温馨的咖啡厅,吃着数不尽的泰国美食,看清迈郊区的乡村稻田一层层,在清迈,可以找到与泰国有关的一切。

最开始知道清迈是因为邓丽君的《小城故事》,这座城市似乎永不更改的闲散风格。当穿行在清迈古城,也就不难理解清迈为什么会成为邓丽君最钟爱的城市,她的生命也终结在这里。

亚航马上开通长沙清迈的直航,3月28号开始抢票,3月28号开始抢票,3月28号开始抢票,重要的事情要说3遍!!目测开航价往返含税人民币800块以下能去清迈!!

是的,往返含税800块,这价格还不够一张从长沙北京的单程机票呢,叫我怎么能不爱亚航!

清迈好玩的地方太多了,要细细玩下来,这里可以玩大半个月。如果喜欢这里,可以租个房子住下来,这里好多欧美人一住就是1个月、2个月。

去过泰北很多次,总结一下清迈及其周边好玩的地方:

清迈天灯节:

每年的11月份,清迈要举行天灯节,天上灯光如群星璀璨,盛况空前,无比壮观。

奢华酒店

冲着文华东方就该去一次清迈,这里全是兰纳王朝的建筑风格,恍然回到那个辉煌年代。

虽然我们住不起,但是去喝个下午茶还是可以的,下午茶的套餐599泰铢。

作为一个佛教国家,清迈的宗教色彩非常浓,这里还没有被商业化,保持着很多当地的传统和特色。
清迈有300多座寺庙,只有一座寺庙收费(价格30泰铢),其他寺庙都不收费的哦!

对于曼谷而言,光门票费就能省下一大笔银子。

泰国的小孩和年轻人很多都会寺庙里修行,布施,是泰国一种传统的宗教仪式,在清迈的早晨可以看到很多僧人去布施,当地人会跪下去祈福。

这种原汁原味的当地生活,在很多地方是看不到的。

清迈郊区以及西部的美丰颂山区,居住着脖子上套着一圈圈铁环的长颈族,就像中国古代女人裹小脚一样,这里的女人以脖子长为美。

孩子从5-6岁起,就在脖子上套铜圈,一年一个铜圈,使脖子拉长。最长颈者脖子达70厘米。洗浴时,长颈人只能把稻草塞进铜圈内拉锯般擦洗。为了生活,她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向世界展示着残酷的美。

除了能感受泰国各个少数民族风情,喜欢刺激的人还可以看一场泰拳赛,在呼喊声中看激烈的搏斗,甚至打得流血。

泰拳是发源于泰国,弘扬于世界的搏击技术,被称为“八条腿的运动“、“八体的科学”。

在每周一次的周日集市,从下午4点到晚上11点,清迈古城方圆几公里聚集了四面八方来的当地居民摆地摊。在集市上,有数不尽的泰国美食,各种稀奇古怪的泰国手工艺品,还有各种当地特色的衣服、包包、肥皂花。

这个周日集市,盛况空前,是亚洲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赶集之一,这里的东西便宜到你尖叫。

逛累了,看累了,再来到清迈西边的拜县(Pai),感受一下文艺小清新。

这里有山有水,有原野,有峡谷,是一片世外桃源

如果不想去拜县,就在清迈郊区找一个山区游泳池,做一做SPA,很悠闲的度过一天。

如果在冬天去清迈,一定不要错过清迈郊区满地的樱花!

清迈的坤昌阡(Khun Chang Kian )被称为泰国的“樱花谷”,可以说是泰国赏樱花的最佳之地。坤昌阡是清迈大学的一个农业研究与培训基地,位于素贴山培山国家公园内,距离培山苗族村(Meo Village On Dol Pui)比较近,跟去素贴山双龙寺和蒲屏皇宫是在同一条路上,交通也比较便利。

喜欢运动的人千万不要错过清迈的丛林飞行。清迈被热带雨林包围,在丛林中飞翔,有一种无比的自由感。

泰北雨林成群,许多树都可以长到至少二三十米,经营者在靠近树顶的地方修建了高高的平台,其间间隔几十米到数百米不等,游客系于两树之间的滑索之上,在半空中高速“飞行”,从一棵到另一棵——这,便是丛林飞行项目的基本玩法。

清迈的漂流别有一番滋味。喜欢刺激的,可以玩地荡起伏的皮划艇漂流,喜欢平静的,可以做在竹筏上看青山绿水。

一定要把东西放入防水袋哦,就是不会水流打湿,河边的居民也许会朝你身上泼水——在泰国,朝你身上泼水是友好欢迎的表达方式。

清迈,少不了骑大象。

大象有时还会顽皮地朝你身上喷水,或者问你讨要香蕉吃,可爱极了。

最重要的,清迈泰国的美食天堂,是每一个吃货不可错过的圣地。

清迈,你基本没有必要想下一顿吃什么,因为随时都有吃的,只要你肚子还装得下。无数东南亚热带水果,各种泰国特色小吃,还有便宜得令人发指的海鲜,让人留连忘返。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3-27 20:1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28 14:54

长沙人们飘过,抢到票了准备看天灯去

2016-03-31 19:46

够不着啊,哎~~这么便宜,我们这有早抢了

2016-03-31 19:55

我们湘潭人也跟着沾沾光,哈哈哈

2016-03-31 20:04

楼主真是太爱清迈了啊

2016-04-01 18:08

其实清迈可玩的东西不止这些啊

2016-04-01 18:24

2016-04-04 14:19

早就抢到咯,就等着出发了,最近正在苦读游记,哈哈

2016-04-10 23:13

最后一天被我赶上了,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