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新加坡】狮城变雾都的7日慢行记

2016-03-27 13:39 332/5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12000RMB

选择一座城市当做旅行的目的地,也许需要很多理由,但喜爱上这座城,实为内心的感触。

作为一枚朝九晚五的年假只有5天且已经休完的上班族,国庆的7天假期显得弥足珍贵。一直不喜欢如同赶路般走马观花的行程,除去路上的时间,真正留给游玩的时间差不多有六天左右,考虑到年假去了趟瑞士花费不菲,以“花园城市”著称的狮城新加坡自然成了首选,再加上圣淘沙岛上吃喝玩乐一应俱全,想来应该这一趟应该耍的不错。
      万万没想到,十月初去新加坡,却正好赶上邻居印尼烧芭蕉,于是终日在烟霾中暴走,简直是在用生命旅行。
      与Mr.F在回程的飞机上讨论此行的所感所想,在看到与我们外貌相同的华人间在用流利的英语交谈,真是一种奇妙的观感。并未有感受到像台北那般友好主动询问你是否需要帮助的场景,但在问路点餐时,坡国人民会很自然表现出应有的礼貌与热情。2015年恰逢新加坡建国50周年,在街道上看到很多人性化的庆祝元素,算是此行独特的惊喜吧。

按照惯例,先上点照片,招揽下生意

行程汇总:
去程飞机10月1日00:05-06:25,回程飞机10月7日00:15-06:10,准点到达。

DAY1:Oct1,水上探险世界,珍宝胡椒蟹,时光之翼
DAY2:Oct2,环球影城,吊椅及斜坡滑车
DAY3:Oct3,鱼尾狮塔,大陆最南端,SEA海洋馆,夜间动物园
DAY4:Oct4,乌节路,克拉码头
DAY5:Oct5,安德烈教堂,国立博物馆,鱼尾狮公园,来福士登岸点,滨海湾花园,摩天轮
DAY6:Oct6,邮票博物馆,小印度,哈芝巷,新加坡国立大学

花费汇总,以rmb计算,加上购物等,总共2w7。
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啊!实在是算不得穷游了,哎。

摄影器材
相机:Canon6D+17-40,Canon100D+小痰盂
手机:ip6+
绝大部分照片为相机拍摄,少量花絮为手机拍摄。
摄影水平有限,请各位看官轻喷

在游记正式开始前,请允许我做个广告,感兴趣的请狠戳
 台北游记14年10月:http://www.mafengwo.cn/i/3334974.html
 大理游记15年4月:http://www.mafengwo.cn/i/3462345.html
 济南游记15年9月:http://www.mafengwo.cn/i/3503820.html

微博账号:灰原兔UsaGi,http://weibo.com/haibarausagi

狮城行前准备攻略

关于签证
      新加坡的签证为电子签,需要通过旅行社办理,某宝上随便选一家口碑不错的就好。我们继续选择了携程,因为每次机票等都是直接从携程定,按MR.F的说法就是减少了信息泄露的危险,人均235rmb/人,哈哈哈。
      在职人员需要提供工作证明,无业人员需要提供财产证明,具体以旅行社的要求为准。签证办理时间很快,8月31日送签,9月2日携程打电话来说已经出签,不过悲剧的是只有35天,对于有两次申根签证的我们来说,略显郁闷。

关于机票
      国庆这种热门期间出行,机票这种事情当然是越早越好。早就听闻新航各种高大上,但是无奈价格太贵,没有什么纠结的选择了一如既往的国航,而且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转机上,于六月底定好机票,5k/人,往返含税,直飞6个多小时,都是夜里的航班,睡一觉就到了。比起时不时打折促销的机票及各种自由行来说,这个价格不算便宜,但是上班族作此选择实属无奈。

关于通讯
      因为了解到可以在机场的money exchange购买电话卡,也就没提前准备,大概就是15新币一张卡,可以打电话,流量1个G这样,想来6天也就够用了。但是在临行前,看到通过支付宝可以开通包天的流量,一天18rmb,省的换号码了,倒也省心,就酱紫吧,哈哈,目前看是限北京移动的用户,更多地区敬请期待吧。而且,还有个好处是,如果没开国际漫游的话,开通这个业务就直接开国际漫游啦,要不然单单开通国际漫游是要在话费账户里存个几百押金哒。

关于门票
      新加坡算得上游乐圣地,再加上圣淘沙岛上各种游乐场多多,提前在网上买好门票真是能省下一大笔银子,蚂蜂窝商城,某宝,某游等网站都还不错!尽量选择实体票或者扫码进场的,省的人生地不熟还要找换票点。其实直接去现场买票人也不多,只是会贵一些。除了环球影城,无论是售票处,还是场内,人都非常多,请做好心理准备。

狮城住宿预定篇

圣淘沙部分

名胜世界里面:迈克尔,硬石,节庆,这三家都离环球世界等游乐场非常近,比较方便,但是都价格不菲,土豪请随意。

超高性价比:瑞享酒店,位于圣淘沙小火车英比奥站对面,酒店到车站步行不超过一分钟,而从英比奥站到名胜世界站(也就是环球影城啦)不过几百米,小火车也就几十秒就到啦,甚至比从硬石走过去还要快捷,真是相当方便。不过可惜我们没有订到这家酒店,让我哭一会。

我们的选择,圣安曼纳度假酒店
        我们定的就是这家啦,性价比也不错,离英比奥站走路10分钟。8月初通过booking预定,S$435/两晚(不加7%税和10%服务费),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大,有露天泳池,人不多,晚上开到九点半。这家的服务生不太会讲中文,基本全程英文沟通,本着”词汇量不够,动作来凑“的原则,倒是问题不大,哈哈。酒店lobby有免费的饮料和小吃,signature iced tea超级好喝,每天早晚都要喝几杯
      酒店有往返harbourfront港湾站的小巴车,免费,大概20分钟一趟,时刻表可以咨询酒店。我们离开圣淘沙时就乘坐了酒店小巴,车上人很少。

市区
        选择了《走遍全球》推荐的半岛怡东酒店,8月初定于携程,2800rmb/3晚,可以返现400rbm+,相当于790rmb/晚,位于红线和绿线的CITY HALL站附近,离地铁站200米,地铁站旁边就是圣安德烈大教堂,到克拉码头一站地铁,步行的话5分钟,非常方便。同样是房间和卫生间都很大,房间里还送了水果

狮城出行交通篇

圣淘沙岛:
岛上的交通都是免费的,随便坐,不用买票。
1)小火车:平均4分钟一趟,有4站,①Harbour Front(港湾,怡丰城vivo)②Water Front(环球影城、名胜世界)③英比亚(Imbiah)站 ④沙滩站(西罗索巴拉湾等),其实除了1和2之间距离较远,其他站间也就几百米,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完全可以逛一下拍个照,有专门的步道,比如海滩站到英比奥站之间就是个彩色马赛克的花园。
2)其他的还有大巴车和酒店小巴,也都是免费的。

市区地铁
听闻新加坡的公车下车要按铃,不报站而且会甩站,还是没有勇气一试。在市区待了3天多,由于EZLINK交通卡的有5新币押金是不退的,想来还是觉得不划算。让我来说明下在新加坡乘地铁的正确打开方式:
      直接买一张地铁票,可以用六次。第一次买的时候,会有10cent的deposit,每次直接去购票机买票就好,到第三次的时候,会把deposit退还给你,最后用到第六次时,会便宜10cent,六次用完此卡作废留作纪念就好。我们一共做了8次地铁,第一张卡拿到了优惠,可惜第二张卡的deposit没退,不过只有10cent相比5新币还是好很多呢是不是!
      购票机只能用5新、2新、1新的纸币,以及1新、50cent、20cent、10cent的硬币,没有零钱可以去售票处换,换了零钱再回售票机买,排队买票的人也是很少,基本每次坐地铁都是1.5新到2新之间。

华丽丽的分割线,游记开始

DAY1,初抵圣淘沙,清爽水上乐园

今日行程:
凌晨6点抵达樟宜机场,乘坐地铁到圣淘沙岛的酒店;
10点——15点,水上探险乐园,之后回酒店check in;
17点——19点,珍宝海鲜楼晚餐;
20点——22点,时光之翼灯光秀,西罗索漫步。

本想着下了飞机拖着行李不方便,直接打车好了,贵点也认了。没想到MR.F在机场搭讪了一对同航班的小夫妻,于是决定节约一点坐地铁。从樟宜T3坐两站,换乘绿色线坐无数多站,到outram park站换紫色线坐1站,到harbourfront港湾站,也就是怡丰城vivo,直接上三楼换乘上岛小火车。
      需要说的一点是,如果不住在岛上,需每人支付4新的上岛费,凭岛上酒店预订单可以免费啦,于是我们就顺利的到了圣淘沙。建议大家找份地图,一下子就看明白了。
      还有就是可以缆车上岛,不过十月初的雾霾真是很严重,缆车上估计也看不清什么。

走出地铁就是一股热浪袭来,又湿又热的热带气息扑面而来,连空气都是潮潮黏黏的,满满的东南亚风情。拖着箱子一路进了圣安曼娜酒店,才上午九点多,大厅的冷气十分充足,一下子像进了天堂,连呼吸都顺畅了很多。check in这种事情自然是交给Mr.F去打理,自己乐得悠哉的在沙发上等着,旁边桌上有坚果零食,还有冷饮,有冰柠檬水和signatured iced tea两种,酸酸甜甜冰冰凉凉,索性一口气喝了三四杯,真是清热解渴,边喝边等。
      服务生小哥办事倒是麻利,只是不会说中文,不过check in的流程好在各地都差不多,交护照查信息刷信用卡做预授权,然后就是分分钟办好手续。不过下午三点才可以入住,幸亏前一晚在飞机上睡的还可以,于是换好衣服,行李一存,就向水上探险乐园出发啦。坐小火车一站就到,水上乐园位于圣淘沙名胜世界里面,离环球影城和海洋馆很近,我们提前在网上买了票,直接扫码入园。
            天气实在是热热热,本打算换了泳装可以拍几张照片,但Mr.F也热的受不了,于是也赶紧换了衣服寄存了包包,赶紧钻到水里,开玩!

建议可以带一双人字拖,下水的时候就放在附近的岸边,否则就只能向我们一样,光着脚踩过全场,总的来说还是比较干净的,只是有的地面不平略微咯脚。进门先抱着个大号救生圈漂流了一圈,适应一下水里的温度,那感觉真是清爽!接着各种水上滑梯和冲浪池走起,水上滑梯是要抱着充气橡皮筏子到高处,然后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流而下,所以早餐要吃的饱饱的,这搬着橡皮筏子爬楼梯可真是力气活儿啊!

来之前,就把此次的圣淘沙之旅定位为享乐游玩的类型,拍照片神马的都是第二位,所以直接玩嗨了,本打算中午就结束水上之行,找个地儿吃饭后回酒店休息了,但是,前一晚在飞机上休息的还可以,再加上Mr.F的不急不缓的慢性子,一直玩到了下午3点才收场。游乐场里面有淋浴间,不过水是凉的,稍微冲了冲头发,洗了下身上,就换衣服出来了。出门后又立刻被熟悉的热浪包围,忍不住怀念起水中的清凉。
      一路往回走,这时想起还没吃午饭呢,目标锁定在了同事推荐的“珍宝胡椒蟹”。其实在坡国这种国人的热门旅行地,大众点评网还是挺好用哒,在同事的电话指导和大众点评的指引下,找到了“海鲜共和国”,据说珍宝海鲜楼是股东。万万没想到,下午居然不营业,只好跟服务生定了晚上六点的位子,吃完正好去看晚场的“时光之翼”。

回酒店拿了行李和门卡,稍做休整,于是出发去吃大螃蟹了。六点钟准时出现在海鲜共和国的门口。点了一只黑胡椒蟹,一份菜,两份汤,和一份马来炒面,相当诱惑的味道。
      蟹是62新币一公斤,差不多是一整只蟹的分量,选了黑胡椒口味,性价比还是蛮高的,黑胡椒浓郁的香味配上新鲜的螃蟹,味道当然也是杠杠的。

蟹足饭饱之后,坐小火车到了海滩站,准备观看晚上8:40的灯光秀——时光之翼,票子也是提前在某游网站上定好的,拿着换票证在海滩站的服务处换票就好了,之前担心的换票人多的问题也是没有遇到。
      场地很大,看表演的人也是不少,灯光演出还是挺震撼的,剧情的话,此处就不作透露了,总之看个热闹就好啦。值得一提的是,最后银联广告的强势植入,吐槽无力。

DAY2:欢乐环球影城,飒爽小滑车

今日行程:
10点——18点,环球影城
18点——19点,马来美食街吃饭
20点——22点,缆车及小滑车,西罗索海滩

早上先是直奔吐司工坊吃了咖椰吐司套餐,包括两片kaye吐司,两个半熟蛋,一杯奶茶,Mr.F要了一份花生酱牛油厚土司。
      吐司切得薄薄的,两面烤的酥松,抹上特产咖椰酱,中间再加一片薄薄的黄油。略脆的面包,软腻的黄油,混合着咖椰酱的香气,怎一个好吃可以形容。蛋也颇为讲究,半凝固的鸡蛋,磕开,倒在盘子里,放一点黑胡椒粉,放一点专用酱油,一点都不腥,入口即化。奶茶是现煮的,不特别甜,有一丝红茶的醇厚的香气。
      Mr.F表示十分不能理解我对于早餐爱吃牛奶面包这一类食物的行为,包括之前去欧洲,我每天早餐都吃不加盐的炒的嫩嫩的鸡蛋,一会咖啡,一会牛奶,还用早茶包泡奶茶,吃的不亦乐乎,而他在瑞士的某一天早上发现自助早餐里居然有方便面,硬是用不太热的水泡了两盒,还全部都吃掉了。于是我开玩笑的说我有一个国际胃,早就眼馋嘴馋坡国的咖椰酱,这遇到了肯定要当仁不让啊。
      说到吃,那就干脆多说几句,去坡国之前,我天真的认为,这么个弹丸之地,实在不会有太多美食,而东南亚那些香料腌渍出来的也算不得什么值得推荐的美食。结果这次的亲口体验,实在让我为自己的短浅目光而汗颜,海鲜,kaye,叻沙,炒面炒粿条,甘蔗水,等等等,瞬间口水一千遍,在没抱什么希望的情况下,意外的收获这许多美味。

言归正传,吃过早餐,直奔环球影城。
      推荐指数六颗星!实在是比迪斯尼和欢乐谷好玩太多!

关于门票,请看这里
环球影城的票分为大门票和优先票express(包括单次优先票和无限次优先票):
1、门票价格为:大门票74新,推荐提前网上买好,220软妹币搞定。
2、单次优先票平日30新,高峰日50新
3、无限次优先票平日50新,高峰日70新。
      优先票可以现场根据客流量决定是否需要买,而且可以提前购买,我们就是前一天吃晚饭前顺便买的单次优先票。然后,重点来啦!
      支付宝在十一期间与环球影城搞活动,除了那些我永远也搞不懂的折扣返现等优惠,我要说的是:持单次优先票,在影城内随意消费三次,也就是有三张购物小票,就能升级为无限次优先票,也就是个手环,只要亮一下手环,就可以各个项目都走express入口,特权的感觉不用太爽哦!
      这项活动简直是无比适合我这种爱买纪念品的人,先是持优先票入园,对,没错,有优先票的游客可以走单独的入口。进门后火速进入商店,买了些冰箱贴和明信片之类的,然后alipay结账,拿着小票回门口的服务处升级,搞定!

对于要不要买优先票这事儿,还是要啰嗦两句,如果是为了玩各种项目,并且在热门时间来玩的话,建议还是买吧,网上说“快关门的时候人少”这事儿,基本是没见到,我们玩到18点闭园,排队玩过山车的人还是挺多哒。其实单次优先就足够了,如果实在想多玩,就再去排队好了。不过我们为了不浪费,还是很认真的每个大型项目都玩了两三次,哈哈哈。

环球影城的攻略网上可以搜到好多,在此不做赘述,也为了防止剧透,还是保持一点神秘感,玩起来才更有意思嘛。我玩木乃伊之前完全不知道是什么,结果完全被吓到了
推荐几个必玩的吧:
1、红蓝过山车,红色是加速和超重感强烈,蓝色是旋转和俯冲多,两个都要尝试;
2、变形金刚,建议关注下剧情,更能身临其境;
3、木乃伊,只想说,要存包的项目都挺刺激的;
4、未来水世界,演员们的表演很卖力,不怕湿的话坐前排,注意保护好相机;
5、激流勇进:怕弄湿衣服和相机,没玩,有点遗憾。

如果背着包包和相机也不用纠结,刺激的项目旁边都有存包处,大部分是免费的,寄存时间和排队等候的时间相关,基本免费时间都是够用的。影城里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如果一进门就存包,就没法拍照啦,所以还是辛苦点,玩一个存一下吧。

在朋友圈po了自己连坐四次过山车,嗨到差点爆血管的内容后,大家纷纷留言,看着就不敢坐,哈哈,其实真的只是看起来比较恐怖。除非真是身体不适合,或者恐高什么的,否则放松心态,坐吧,没事!其实以前Mr.F也是不敢坐,一靠近过山车就手冰凉,后来被我锻炼着催促着玩了两次,也就完全不怕了。常想,要是没有我,他的生活该失掉多少乐趣,真是该好好感谢我,不过他的回复一般是,如果没有他,我的生活中该少了多少臭美照,额,被完美的反击了。

一改往常“去游乐场必下雨”的魔咒,这次天气还算不错,当然,雾霾依然严重。炎热和潮湿还是不可避免的,好在排队等候的地方都在室内有风扇和空调,好在我们不用排太久的队。有段小插曲,排红色过山车的时候正好是中午,走express入口也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好不容易到我们了,已经站到了等待上车的线后,结果,居然故障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恢复,人群中一片躁动,工作人员表示无法预测整修的时间,准备坐在第一排期待more exciting的两个希腊人想离开又有点不甘心,幸好半个小时之后就恢复了。

下午的时候去看了未来水世界的表演,以及几个“迷你”版游乐设施,都是到了门口晃一晃手环就进去玩啦,拥有特权的感觉好爽,哈哈哈!
      到最后,趁Mr.F去上厕所时,我等的无聊自己一人又跑去玩了一遍木乃伊。

转眼就到了六点,依依不舍的离开环球影城,到门口的商店拿了刚入园时买的纪念品,到门口寻觅晚饭,真是玩起来就不觉得饿了,每次去游乐场都直接省略午饭了。影城门口有个马来西亚美食街和南棒国美食街,Mr.F不喜韩食,果断选择大马美食,不尝不知道,一尝吓一跳,各种饭和面都非常值得推荐!点了份炒粿条和xxxx饭(原谅我想不起来了),一份大概6-8新币左右,性价比算蛮高。

麻利儿吃完晚饭就直接小火车到海滩站,进行下一个项目:空中吊椅和小滑车。也是同事极力推荐的项目,先是乘坐吊椅到高处,再驾驶小滑车溜下来,凉风嗖嗖一吹,惬意的不要不要的。价格嘛,单次可以提前在某宝之类买票,大概55软妹币,多次的就只能在现场买了,3次往返是25新币,5次往返是38新币,还有全家票。
      第一次驾驶小滑车有服务人员1v1培训,操作很简单,左右转,方向盘往怀里拉就是刹车减速,over。滑道有两条,所以建议至少买3次票哦,一次往返大概10分钟,所以3次玩下来差不多半个多小时吧。
      在这里选了唯一一张收费的照片,15新。在新加坡有很多地方进门或者玩项目的时候给你拍照,然后出门的时候买。这次选了一张只拍到我们的,哈哈哈。

DAY3:亚洲最南,海洋馆与夜间动物园

今天就要离开圣淘沙了,打算趁着上午的天气还不算太热,先去趟巴拉湾海滩和亚洲最南端,然而其实热度并没有什么区别,纯属心理安慰。
    一路步行到了海湾站,路上布满了彩色的马赛克,还有各种曲线的雕塑,差点以为身材巴塞罗那,妥妥的高迪风格。
    在海湾站旁边的土司工坊吃了早饭。照例点了kaye吐司,简直是百吃不厌。

吃过早饭后就沿着巴拉湾海滩一路走去亚洲最南端。
    巴拉湾海滩不同于西罗索的热闹喧嚣,多了一份沉静安宁,又混合着热带岛屿的气息。
    所谓的最南端,处在亚洲大陆的最南边缘,是一个袖珍岛,通过悬索桥到达。
    虽然并不远,但是由于天气实在过于炎热,走了十多分钟就觉得口干舌燥,整个人都快热的冒烟了。

这个就是最南端的牌子,来个到此一游的纪念照吧。
小岛上郁郁葱葱,倒是有些清凉,忍不住多休息了一阵,给大脑降降温。

从最南端乘免费巴士回到海湾站,再乘坐小火车回到名胜世界,继续下一个目的地,海洋馆。
门票提前在网上买好,在门口扫码就能进,很方便。
一直对海洋馆有着莫名的好感,喜欢看着各种海洋生物在身边徜徉,但是却不敢去潜水,恩,叶公好龙说的就是我吧。
总的来说,新加坡的海洋馆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相比之下,青岛的海洋馆倒是出入意料了。

从海洋馆出来,回酒店拿行李,早上已经办理了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
正巧赶上酒店的免费巴士,直接到了市区的地铁站,在地铁站打车到了市区的酒店,半岛怡东。
感觉只开了十分钟就到了,司机态度也很好。

到了半岛怡东酒店办理入住后,小睡了一会。
酒店位置非常方便,从窗子里能看到圣安德烈教堂,步行不到五分钟就能到达。
晚上就安排了夜间动物园,结果,真是此行最坑爹的一个项目。

先是被酒店大堂人员告知去夜间动物园的班车是五点到,结果不到五点就下楼等,一直等到六点多,大巴车才缓缓驾到。
七点到了动物园,顿时被人山人海的架势吓倒,不亚于早高峰的西二旗地铁站。
于是默默拿出提前买好的门票,排队准备入场,这时发现个问题,就是根本找不到队尾在哪里。
只能随着人群缓缓向前移动,中文的游览车要等到九点才有,觉有点晚就算了。
真的是个错误的决定,中文车人少,而且还可以趁之前的时间自己在园子里逛逛。
没想到,英文游览车排队就排了一个多小时,上车的时候已经快八点半了。
排队期间遭遇各种阿三的插队和紧贴着排队大法,只想说,大哥这么热的天你挨这么近不热么!
草草的游览了一圈,九点多就打道回府了。

DAY4:乌节路,克拉码头

今天是血拼的一天,现在附近的来福士商场逛了一圈,然后就杀到乌节路开始了买买买的模式。
本来觉得新加坡地处热带,买了夏装还要等一年才可以穿,万万没想到,商场里居然毛衣棉外套棉靴子一应俱全。
午餐就随便在商场的b1层吃了碗叻沙,出乎意料的好吃。
晚上到了克拉码头吃饭,选定了无招牌海鲜。
点了只蓝龙虾,芝士的,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再加上点青菜和主食,俩人吃了1000块人民币。
实在是,太!好!吃!了!!!
回帝都后又寻觅了几处龙虾馆子,不知是原料不够新鲜,还是做法欠缺,味道始终不如坡国的美味。

DAY5:博物馆,滨海湾

今天是暴走的一天,磨磨蹭蹭的出门时已经不早了。
先腿儿着去了圣安德列教堂,一座白色的哥特教堂,显得洁白而肃穆。
乘坐地铁的话,是市政大厦站。

路边的花儿开的正艳,和红色的栏杆相应,更加鲜艳。

彩色玻璃前的身影,只有孤单边浓郁。

接下来前往国立博物馆,一路上的街道到处都是花花草草,环境清新而美好。
大概是多雨的关系,路边多是这种走廊,既不晒又不怕淋雨。

路过一座电力站,黑色的酷酷的,顿时联想起国家电网的绿标了。

福康宁公园,只是路过了一下,据说是晨跑圣地,可惜起晚了,路过时已快中午了。

不远处的白色建筑就是新加坡国家博物馆,正逢建国50周年。

彩色玻璃围绕的穹顶。

门票就是一个贴纸,贴在身上或者衣服上即可,十分 有爱,感觉自己萌萌哒!
参观指南是免费领取的,有各个楼层的介绍。

来福士登岸的地方,现在已经填成了陆地。
耸立着一做雕像。

萌萌的小鱼尾狮,和成人差不多高,本来已经被安利了鱼尾狮的个头不大,但见了真身还是忍不住感叹,
也!太!小!了!吧!!!

会喷水的这只大一些,周围围绕着各式各样摆着接水姿势的游人们。

眺望远处的建筑,其实雾霾很大,根本看不清啊,摔!

金沙内部穿行,溜达到滨海湾花园,实在是太热了,顺便吹个空调。
金沙里面各种金碧辉煌高大上。

收费的部分有两个冷室。
一个是花室,一个是雾林,一张票可以参观两个冷室。
里面真是超级冷!!一定要带好外套,外套,外套!!

参观完冷室,可以沿着螺旋桥去吃路边摊。
对,没错,名字就叫路边摊,在摩天轮脚下。
其实就是大排档,恩,有组织的大排档。

点了海南鸡饭,叻沙,甘蔗水和沙爹串,串串实在是太好吃了!

最后的项目是摩天轮夜景,可惜美丽的灯光魅力被雾霾所遮挡,只留下了迷迷蒙蒙的光影。

DAY6:小印度,哈芝巷,国立大学

假期进入倒计时。
早上先去了附近的集邮博物馆,打算挑选几张心怡的明信片和邮票。
集邮馆不大,只有三层,陈列着各国的邮票等,还有小学生会在里面上课,学习邮票知识,还是英文教学呢(嗯,当然是英文啊)。

各种道具萌萌哒,感觉像进了幼儿园。

纠结了一个小时选购的邮票们。
其实整个店也不超过10平米好么,选择困难症患者表示很辛苦,其实还是因为穷吧,哈哈。

印度
一下地铁就嗅到浓浓的咖喱味,Mr.F本想尝尝正宗的印度菜,结果从橱窗里看到大家都用手抓着吃,就放弃了。
啊喂,人家本来就是要用手抓吃的啊。
整个小印度地区色彩斑斓,十分绚丽。
可惜神庙中午时间还没开放,而苏丹教堂也没开放,这一天吃了不少闭门羹。

苏丹回教堂对面的印度餐馆,最终决定尝试一下。
不太饿,所以只点了一份煎饼,味道很重,还不错,算是圆了一份心愿。

已经被热傻的F。

门票被我贴在了小相机上,哈哈

在哈芝巷遇到在新加坡唯一的一场大雨,整整下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就在店里躲雨,看雨,发呆,所幸是个充满惊喜的巷子,到处都值得逛一逛。

之后赶往酒店拿了行李,地铁去了机场,拜拜啦,Singapore~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28 17:56

城。会。玩。

2016-03-28 19:25

引用 gzeking 发表于 2016-03-28 17:56:17 的贴子: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一起加油写,我还只会记流水账,要继续学,哈哈

2016-03-29 09:09

引用 灰原兔 的图片:

这是哪家呀?

2016-03-30 11:16

引用 汐漓 发表于 2016-03-30 11:16:17 的贴子:

这是圣淘沙岛的海鲜共和国,和珍宝胡椒蟹是一家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