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婆罗洲的一个chinatown

aesthetics LV.2
2016-03-27 13:39 426/3
  • 出发时间/2016-02-14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喵派(微信ID:m1aopai) 查看更多东南亚攻略~!
微信推送有更多干货!更多欢乐吐槽!

配乐是你们宋夫人最爱的太阳的后裔OST once again哦~

先上一节地理知识讲堂

婆罗洲是世界第三大岛,北部是东马的沙捞越和沙巴州。中部是文莱,南部是印度尼西亚的五个省。
亚庇沙巴州的首府,仙本那沙巴斗湖省的一个县(本质是个渔村)。两者之间有座巨大的山叫做哥打京那巴鲁山(也作神山),因此要飞一个小时左右。
西巴丹是仙本那附近海域的一处世界潜水胜地。
最初接触到亚庇是因为金炳万的丛林法则(20140228饥饿游戏in婆罗洲),摄制组也是先降落在kk再转去西巴丹潜水。有丛法的同好可以补一下这个特辑!

DAY 1 机场交通及酒店

大半夜降落在Kota Kinabalu机场,又是淘宝预订的车车来接机。
我们定的酒店叫做the pacific sutera hotel,距离机场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一进大堂有种old-fashioned的气息,可能是因为到的太晚,房间不够了,酒店给我们升级到了套房,真是一万个赞。

DAY 2 还原一个真实的kawa红树林

我们酒店在相对郊区的地方,亚庇市区也不过至多半小时跑一圈,但是这里打车是市区范围15马币,郊区30。不打表,一口价!
而且出租车司机不跑空车,不要在路上顶着大太阳苦苦拦车。一般他们都会找一个阴凉的街角集体趴车(对,就是这么懒),半天不做生意,一上车就开口30马币!

第二天报了一个团,kawa红树林一日游。红树林有好几个,kawa是最近的一个地点。

旅行社中午一点半就来酒店接车。

先去了水上清真寺,看!

花五马币可以换上服装去清真寺里面参观。很多妇女在聚餐,小孩子光着脚在大厅里赛跑。

车外先是集镇,然后到了农村(也还是比仙本那状况好很多),最后窗外出现了马啊牛啊羊啊,沿着公路游行。最后全车人都陷入了昏昏欲睡,车开了两个半小时以上,简直是沙巴州公路旅行。

好的说回正题,这个一日游set包括了一个下午茶和一顿晚饭,所以一下车导游就赶紧催我们吃甜甜圈,大手一挥说别客气!(Excuse me?一个甜甜圈+一个香蕉片,我怎么客气的起来啊)

然后迅速的指挥大家上船,天都要黑了,还没开始正经事!先是带我们去看野生的猴子。这里是长鼻猴自然保护区,但是找野生猴子也不是件容易事,很幸运的看到了三四只小长尾猴。

还看到了水里一只大蜥蜴。足足有一米长。

然后就是在红树林里开着船吹着风,看看日落。夜色渐浓,霞光柔美,良辰美景不过如此。

吃过简单的晚饭(真的非常简单),导游又催我们速速上船开始找萤火虫,说起来这是最吸引人的卖点对不对,重头环节。

去之前看淘宝的买家评论:
梦幻的美啊!
像圣诞树一样闪闪发光啊!
我第一次看到萤火虫,真的超美,梦幻!

个么一上船发现头上海大海大的一只月亮,这才有人反应过来这是正月十四的夜晚!

一个非常重要的tip:萤火不可与日月争辉!看好农历再去红树林啊!!

实际上肉眼还是可以看到满树一闪一灭的小亮点,可惜热带的虫吧跟他们的种族一样身材瘦小,只比白蚁大一圈,根本不是我记忆中的萤火虫啊!

整个行程结束还不到八点(五点到的),然后又是呼啦啦横跨沙巴州回去,十一点才到酒店。

总结一下,就是性价比极低、一个鸡肋的行程。但是么旅行就是这样咯,不去过你怎么知道鸡肋怎么抱怨坑爹,不去就是挠心挠肺的在家里看着别人的游记大喊:啊我怎么没去!啊真是一个巨大的遗憾!

DAY 3 离岛游&gaya街半日游

第三天主要行程是去离岛玩。亚庇城市沿海并没有沙滩,因此想去看海(怎么还没看够)要去附近海域玩。

又送地理知识:
亚庇附近的海域被划为“东姑阿都拉曼国家公园”。这个印度洋上的海洋公园由5个小岛组成,分别是:Sapi(沙皮岛)、Manukan(马努干岛)、Gayana(嘉亚岛)、Mamutik(马穆迪岛)、sulug(苏禄岛)

继续tip:
亚庇离岛游是完全可以自助式旅游的,城里有个公众码头叫做Jesselton Point,早上自己过去可以买船票,然后记住自己坐的船的公司名字以及每隔多久可以有船过来接去换岛,到了点儿就找到自己公司的船transfer即可。

我们酒店有个私人码头,我们去酒店的ocean bar选择了两岛游,一人95马币。去哪几个岛可以自己选,一般一天不超过三个,然后可以加钱预定租借潜水套装(再次证明自己带有多必要)和午餐BBQ。

这天海面还算平静,半小时不到就到了第一个sapi岛。

一见这配置,蓝天、白沙、栈桥、红亭,完全满足【度假、海滩、休闲】几个关键词啊!拍拍拍啊!整个鸡血都冲上头了,此处省略一千张自拍。

入口管理处有很多家快艇公司的工作人员,穿着各自颜色的T,他会接客人下船然后给你讲解一下最近的shower zone和卫生间在哪里,哪里可以租到沙滩毯之类的。总之就是一个自助式的区间船+地陪的模式!还是很方便的。

但是海水让人大失所望,怎么说呢也不是混,就是肥皂水一样白白稀稀的,浅滩是白沙+砾石,很容易伤到脚。很多小尼莫游来游去,让人怀疑是不是饲养在这里的。

水里有无数中国游客在大惊小怪的看小鱼,沙滩上有无数棒子家庭在野餐(个莫就是很奇怪为什么韩国人不爱下水)。啊!这是三亚的即视感啊!

最初的拍照热情过去之后,很快陷入无聊,这时候有个导游叫起来monkey!monkey!抬头一看是个很大只的猴子下树来玩,接受了一阵围观之后就跑了。导游说这是sapi岛唯一的一只母猴子,很是自豪的样子。
(早晓得遇到野生长鼻猴这么容易,我为什么要奔波六个小时去看猴!!!)

我注意到当地的穆斯林也是下海玩耍的,她们穿的是一种特别的泳衣,从头裹到家不说,还带一个袍子,并且也用头巾裹住脸部!(真是防晒利器)

第二个马努干岛也没啥好说的,就是个比较大的公园,里面有一些小木屋可以住宿。

由于从离岛回去酒店还蛮早的,一看酒店正好下一班shuttle bus点快到了,于是就进城玩耍咯!
这么一看亚庇市区还是蛮像样的,市容市貌跟曼谷差不多,还干净整洁一点。

到了华人街gaya street,好多好多好吃的,有肉骨茶、粤菜、叻沙的好多种肉。

我们挑了五星海南鸡饭,不得不说,还是有种惊艳感,不输给在清迈吃到的糯米饭的清新感。

傍晚的时候,gaya street就几个人在游荡,路中间有座椅,大片大片的海鸟归巢叽叽呱呱的叫起来震天响。

天快黑的时候提着手信走去海岸边看日落,又是晚风和煦空气湿润,日落下相爱的人儿抱成一对对!特别浪漫!!

一路走到了central market,有个很大的露天大排档区域,马来少女招呼我们介绍那些摆在冰上的粉红色大鱼和冰冻大虾(恶心脸)。

中央菜市场的天桥下面也有很多摆摊小贩,特么的芒果要20块一斤,不确定亚庇物价高还是宰歪果仁。

分分钟心灵鸡汤

旅行其实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捱chi搞ku,但是为了这一两刻偶尔来遇的小确幸,也算是意义所在。
(更大的意义是什么?答:当然是参加盆宇圈摄影大赛啊!)

最后一个tip是gaya街上的手信,大噶放心我已经替你们货比三家,就挑守丰斜对面的这家(名字又忘记了)!同样的产品价格最低!
这家!我一定要大字写出来!源宝沙巴特产店!最最黑心!同等标高了30%以上,配了几个会中文的小帅哥就想迷惑我!我呸!

最后小广告~

微信推送有更多干货!更多欢乐吐槽!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7 16:34

写得很棒!

2016-03-27 17: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