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乌镇情侣游,我们的第一次远行开始了

2016-03-27 13:58 1233/10
  • 出发时间/2015-05-21

大连出发至上海

2013年末相恋,那年她22岁,我26岁,充满活力的小妮子那么的喜欢旅游,我却是那么的慵懒而不解风情其实也不是啦,只是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放松自己,终于在2015年的5月我们完成了我们的第一次“远行“,距离写此篇游记有过去近一年的时间了,一个老蜜蜂,无耻的潜水多年,今天终于醒悟想把自己旅途中的所见所谓分享给好友们,不善文笔,写的不好,敬请见谅

上海至乌镇

2015年5月15日,我们在大连出发,春秋航空的航班上午十点落地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从浦东机场打黑出租车去了上海南站,本来按照攻略写的是坐机场大巴的,怎奈何机场大巴迟迟不到,而且黑出租车每位只比大巴贵十元而已,所以才坐的黑出租车,单独出行的小美女们尽量乘坐正规交通工具为好哦~
到了上海南站后买票直达乌镇,票价50多元挺便宜的,车程一个多小时,中途有休息站会让你去W.C,到达目的地后不要听信部分指路员给你的引导,他们带去的都是没有意义而且花费较高的景点,出门坐公交就好了,会送你到乌镇西栅或东栅,车程20多分钟而已。

乌镇西栅路线地图

提前一周在乌镇官网预定的民宿,之前没有去过也是看老驴友们的建议所以定了名宿,后面会说,超值!!!西栅名宿比外面的酒店会贵一倍或更多,但是真的是物有所值,前台办理入住的旅客很多所以需要稍等一会,办好后有专人将您的行李送到你所预定好的酒店,很方便,很贴心。

将行李交给waiter后我们坐着小电瓶车入园喽~~high哦

住宿-民宿

西栅内的酒店主要分别为挂星、民宿还有多人同住型的,因为我是情侣出游,而且民宿更能反映当地的特色,所以我选择了,如果是大家子出行可以选择大型的酒店,那里的设置与星级酒店相媲美,硬件条件都很好,酒店在郁郁葱葱的树林内,不靠近水边。

电瓶车开的挺快的,十分钟不到就将我们送到终点了,当然终点不是我们住的酒店,而是一个类似于乘降站的地方,司机师傅很细心的给我们指路,我们穿过小巷,很美很江南的小巷子,不久就到了我们的住处,紧邻水边,后面是乌镇邮局,去过的朋友都知道这里吧,店家夫妇很热情,我们住的不是很大,但是真的很温馨,很干净,看着小桥流水,大呼江南我来了~~~

乌镇西栅就是这么个闹中取静的小地方,古色古香的江南风景,每一砖一瓦似乎都有着历史的沉淀,在这里其实因该赞一下乌镇管理公司,用这种翻新保护的方式将这些历史文化留了下来,虽然有些商业化,但是却不影响游客对他的喜爱。
街道上卖小食、油纸伞、小饰品的很多。

女主在这里小露脸一下,哈哈,重点提一下上面的那个小葱饼真的很好吃,3元钱一个,作为一个一年体重涨30斤的资深吃货我是吃了好多,囧。

那个理发店貌似名气很大,当时去旅行的时候头发不是很长,不然的话一定试试师傅的手艺。

楼上那个白白胖胖的就是楼主,嘻嘻

在西栅走一些小路有别样的风味,枯藤老树小桥流水。

好玩不贵的小工艺品店

鼻烟壶,手工艺品等其实都不贵,之前看有的旅游说景区内物价高,其实我倒是没觉得,可能是大连物价很高已经习惯了吧,有一些小工艺品买回来送同事朋友还是很超值的。

天色渐晚,夜色江南降临了,很美的小胡同里发现一只白衣女妖,妖孽,看我收了你!

从天亮走到天黑,晚上有戏曲表演,在这里喝点小酒听听戏真的不错,那个酿大酱的地方除了缸子就是缸子,想一睹大酱真容然而没机会,走了一天也累了,回屋,休息,嘿嘿嘿。。。

清晨的乌镇别有一番江南滋味,空气清新,鸟鸣虫语,空气中都弥漫着自然的味道,感觉超赞,店家的早餐很棒,不过咸豆浆真的不是我的菜,点了就不会浪费,真心是捏着鼻子喝的,OMG。。。住在景区内的好处就是,你想玩到几点就玩到几点,你想多早起床观景都可以,清晨我终于和乌镇标志性大牌子合影成功了。

走到这里我们即将结束乌镇西栅的旅行,接着走

一点小建议

推荐朋友们在傍晚或者晚间到附近的小酒吧坐坐,与丽江的酒吧风格不同,但是热热闹闹很有意思,如果可以的话尽量住在景区内,其实很超值,吃的东西也不是多贵,只是看自己是否吃的习惯罢了,住在西栅有一个得天独厚的有点是你可以去东栅闲逛后返回西栅,如果住在景区外就没有这个条件喽,出去的话如果再进景区是要二次付费的。
乌镇的小点心味道不错,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买些辣椒酱回去,味道很好。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不好,所有相机内的照片原版导出未经任何修饰,希望可以为朋友们的旅途提供些有用的建议,2016年3月从泰国回来,近期也回编辑一篇曼谷芭提雅沙美岛的游记,谢谢大家!

再见了,美丽的江南小镇,有机会还会来这个美丽的地方,短暂的旅程,满满的回忆。

写得很棒!

2016-03-27 17:26

哈哈,真好真好!

2016-03-27 17:4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7 17:26:06 的回复:

写得很棒!

回复lebo:非常感谢,以后会更加努力

2016-03-27 17:59

引用 风一样的男子 发表于 2016-03-27 17:47:35 的回复:

哈哈,真好真好!

回复风一样的男子:老乡啊,谢谢支持

2016-03-27 17:5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27 19:25

引用 史努比只爱我 发表于 2016-03-27 19:25:46 的回复:

回复史努比只爱我:嗯嗯,以后会改进的😁

2016-03-27 20:4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8 17:56

引用 marykin 发表于 2016-03-28 17:56:19 的回复:

回复marykin:是啊,即将更新😁

2016-03-28 18:14

美美的照片美美的女朋友😄

2016-04-08 15:36

引用 _synthia 发表于 2016-04-08 15:36: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