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游记·序

• 出发时间/2015-07-11

北海道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唯一的道,也是最北的一级行政区,为日本除了本州以外最大的岛。

蜜月旅行选在北海道和我的哈日情结有着密切的关联,虽然最终还是没有冲出亚洲(笑)。

总结如下:

机票:国际油价上升的时候,机票越早订越好,反之亦然。不要像我在国际油价下跌的趋势中早早买了机票(哭)。选择ANA基于评价,实际体验了一把发现也就那么回事。新加坡札幌的连票,在东京转机。ANA默认的转机时间只有一个小时十五分钟到一个半小时,是因为日本人分秒必争的精神还是ANA忽略了游客的签证问题,羽田机场已经很小了,但是国内线和国际线互转仍需要乘坐巴士转个十几分钟,还要出入境和领取行李再托运,这么短的时间转机转的让人一直精神紧绷。回程换了新航,发现777-200的机型真心不行,尽可能还是选择777-300以上的机型最妥。来回都遇到气流,飞机在空中抖啊抖的,把人吓个半死。

酒店:我认为Jalan是个不错的选择,前提是要用日文网站预定,因为都说中文英文的资源不多。另外有中意的酒店的话,去Google Japan搜索官网,官网上的价格或许更便宜哟,屡试不爽。不过日本酒店有一点很匪夷所思,Check in 基本在三点以后,Check out 基本在九点到十点。介个⋯⋯

签证:签证提前一个月申请,日本大使馆效率很高,两个工作日搞定。

上网:Google搜索Pocket Wifi Japan有很多选择,我选了个最便宜的,选择好需要的天数和邮寄地址(机场或酒店),需要先付款,然后就等着去日本拿就好了。

JR Pass:除了北海道外,日本其他地方的JR Pass需要提前在海外购买,然后去日本换票。我本来想直接去北海道买的,怕人多就提前先买了。到了新千岁机场后发现人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多,不过指定席只可以指定一天的,于是先选了最长一段路的指定席,其他的在札幌搞定。Yahoo  JP的路线APP很好用,提前规划好行程的时间,然后尽可能的换JR Pass指定席,一定要把JR Pass的价值发挥到最大。然而JR Pass不包括道南巴士的车票,仔细算算巴士车票也不便宜,日本物价还是贵啊。而且真心看不懂道南巴士的时刻表,也不知道到底是谁智商捉鸡。

行程:提前四个月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安排攻略,实际体会后感觉95%是成功的。新千岁机场—小樽(3)—洞爷湖(1)—登别(2)—函馆(2)—富良野(2)—美瑛(2)—札幌(2)—新加坡(1)。北海道很大的,人口和新加坡差不多,却是新加坡的115倍。两个星期的时间东西南北是铁定走不完的,第一次去北海道自然选择比较经典的城市路线了,七月的旺季主要是北海道中部的富良野美瑛,时间有限的我们南边和东边只能选择一个,那就南边吧。有机会再去的话,东边和北边可以自驾游。

语言:亲自证实了操着二级证书和三级水平的我,在日本自由行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好欣慰。不得不再次夸夸国大日语教的真不错,当然还有我满满的Passion!其实不会日语在日本旅游也没啥问题,反正比划比划都能明白。札幌半日游还遇到一个会中文的日本人给我们讲解札幌時計台里的时钟如何运行,感觉棒棒哒!

对这趟憧憬了四个月的旅行,从一开始我的心里就有些许的忐忑不安,害怕行程不如计划进行。也不知道是因为担心什么就来什么还是因为会来什么所以担心什么,因为突发状况,行程不得不减少三天,提前返回新加坡。我不禁感慨着人生中还真的是会突然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郁闷也好,遗憾也好,人或许就是在矛盾和纠结中不断向前的吧。有人说旅行就是从一个自己待腻了的地方去看别人待腻了的地方。受够了新加坡的燥热,体会下北海道的凉爽,让人身心愉悦。日本真的很干净,回来后发现这个号称花园城市的小岛真的是各种脏乱差,简直弱爆了。一千个人心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每个人来到北海道的感受都不尽相同。网络上的攻略因人而异,好与不好还是要亲自来走一趟。

我的行程安排,仅供参考。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27 16:18

写得很棒!

2016-03-27 17:25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3-28 20:56

引用 amore 发表于 2016-03-28 20:56:28 的回复:

回复amore:那你要看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