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入海的10天8夜 LOVE 迪拜&毛里求斯

WZW LV.9
2016-03-27 14:27 1012/5
  • 出发时间/2016-03-10

纠结了许久的蜜月游,一直在想去哪里,欧洲美国马尔代夫帕劳等。后来阴差阳错的选择了携程的毛里求斯迪拜双城游,一次蜜月,两种体验。事实证明,冲动的选择不都是惩罚之前看攻略,说迪拜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很是困惑。直到自己体验,才知道大自然真的就是这么神奇。且听我娓娓道来~~~

一 机+酒
携程的迪拜毛里求斯有非常丰富的套餐,酒店都可以自由选择,时间也可以自己搭配,选这条路线也是因为飞毛球可以在迪拜转机,那何不就在迪拜玩几天呢~~还有就是也想见识见识传说中的空客A380,虽然只是经济舱。。。。有一个小窍门,迪拜+毛球的行程在选择上都是只能固定一个酒店,如果想要玩两个酒店的话,也可以,单独预定另外一个酒店,比如我携程的套餐是3月10日上海迪拜 入住1晚亚特兰蒂斯,3月13日迪拜毛里求斯,入住5晚LUX BELLE MARE ,3月11日和3月12日迪拜两晚酒店我是单独定的JW万豪,这样可以节约一定的银两,而且还体验了两个豪华酒店。对了,淘宝上有携程的任我游卡可以买,96折,此次行程我就省出了迪拜签证的费用~~
      迪拜是电子签证,非常容易签,材料也很简单,不用面签,3个工作日就出来,毛球是免签,所以第一次出国的老公护照本上是没有visa啊 o(╯□╰)o
      阿联酋航空不愧是土豪航空公司,飞机很大只,毛毯,耳机,枕头都是在位置上的,不需要问空姐要,飞机上会有菜单,而且有中文菜单啊,很人性有木有,吃的也是很不错,主食,小菜,甜品,饮料,都有,非餐时间还有泡面供应!!不过需要提出的是,上海飞出去或者飞回来的餐食都挺中式的,迪拜到毛球航段吃的吧。。。就是很印度。。。不是很好吃啊说实话,甜品大部分也都是太甜了。。。我个人不是很喜欢。还有就是转机航班也不用担心,行李他们都会自动转的。对了,转机航班他们还有给一个meal voucher。 很多餐厅都可以选 不过都是固定的套餐~~~啊 真的感受到了顾客是上帝啊

二 迪拜
     迪拜呆了三天,事情证明时间还是很赶的。定了一个冲沙还有水上飞机,一个阿玛尼餐厅的自助晚餐看音乐喷泉的。 冲沙是淘宝定的,悍马冲沙,后两个都是马蜂窝定的,价格比其他的都要低的。

DAY 1
      中午直接有接机送我们到亚特兰蒂斯酒店,传说中的六星酒店,迪拜是要给司机等小费的,我们给了5迪拉姆,相当于10块钱不到一点。亚特兰蒂斯酒店在世界第八大奇迹棕榈岛上,是岛上一景。不过这个第八大奇迹的岛上的别墅便宜的是200万美金,啊,想想上海的房价。。。啥也不说了。。。酒店有中国服务员,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的。不知道什么原因,当天酒店的水族馆要4点关门,所以我们入住了房间之后直接冲下去了。

整个水族馆非常大,非常非常气派,基本上已经秒杀我了。有时间的伙伴可以在这里多逛逛,住客是免费的,不限次数的·~~~楼下是传说中的黄金ATM机,膜拜一下。

酒店的早餐有几个餐厅可以选择,晚餐也是,基本亚洲人都会选择藏红花餐厅多一些(saffron),自助,偏亚洲口味,不过晚餐酒水自费哦~~

酒店另一大特色就是水上乐园,项目虽然不多,但是都很好玩,大家可以先玩那个 shark attack ,就是水上滑梯,下来有一段是可以看见鲨鱼的,然后玩那个绿色的水上滑梯,下来之后就直接进入了漂流,这样路线会非常合理~~~基本都是录像,只有一张图片,大家网上可以搜到,那个shark attack还有那个 faith jump还是很有名的,毕竟是下来直接可以透过玻璃看到鲨鱼,很震撼的。

亚特兰蒂斯酒店非常好玩,饭店也多,商店也多,就是贵,东西各种贵~银联卡可以使用的。酒店还有一个水族馆餐厅,土豪朋友可以来一个浪漫的晚餐~~
   对了 因为迪拜当地土豪基本都是晚上出来活动,所以酒店晚上会有各种名车出现,爱车的人也可以晚上在酒店门口一饱眼福~~
   DAY 2
为了体验深度游,我们是自助从亚特兰蒂斯坐地铁前往JW 万豪酒店的, 棕榈岛有一个train 可以到市区,然后市区坐地铁到 business bay(JW万豪附近)这一站。岛上这个train基本是无人售票,自己在机器上买,不过大家千万记得上这个train和下下这个train的时候都要在一个机器上刷一下啊,否则就悲剧了。。。。基本上感觉迪拜是长条形,所以地铁还是坐了很久,顺便也看了下这个国家的广告还有当地建筑风情,都是土黄色的楼。万豪酒店这里有吉尼斯的认证,说是世界第一高酒店,酒店的早餐真心赞,竟然找到了老干妈,眼泪哗哗的流啊基本迪拜这几天早餐都是当早午餐吃的~~哈哈 省钱 因为当天下午在淘宝定了冲沙项目,所以到酒店之后整理下东西基本就等地接了。冲沙真心不错,一个车上乘客6人,建议大家喜欢刺激的可以选在最后一排,全程都是上上下下的感受,还有刺激的视觉冲击。冲沙之后会把人带到一个沙漠类似集中营的地方,感受沙漠风情,然后可以骑骆驼自费,开车自费,和鹰合照自费,免费的项目是可以等着晚上的表演还有晚餐~~~水烟也是等到特定的时间才可以免费尝试,否则就是200人民币一壶~~好多评价说吃的很差,不过我个人觉得还可以 哈哈 不挑~~

因为冲沙过程基本也都是视频,所以想看的可以私信问我要下~~

DAY 3
      迪拜的最后一天,基本打算就是去看看著名的黄金街,下午一个水上飞机,逛逛dubaimall ,然后在阿玛尼的餐厅体验一下迪拜奢华的音乐喷泉。 个人感觉,迪拜还是打车比较方便,地铁其实真心不平民的。之前就有听说迪拜的金子不是足金,所以也就是看看,没有买的想法,不过这里是可以砍价的!看各人功力了~~BTW 在黄金街附近我们找了很多小店,随便走到的,发现真是购物的好地方,便宜啊!!!买了一个箱子,只要555迪拉姆,不到人民币1000块,同款箱子在dubaimall就要770多迪拉姆!还是折后。。。看到一个冰箱单,LG带制冰机一款,只要4500左右人民币。。。国内买的是11000多。。。。所以大家如果在迪拜想买东西的话,建议去黄金街附近随便逛逛,有那种百货店还是很实惠的!
    水上飞机是在Dubai creek 公园,整个行程25分钟吧,不过很震撼,俯瞰整个迪拜,真的很神奇,一半海水一半沙漠。。。还有很多地方在人工填海。棕榈岛真的很漂亮,从天空看的时候。不过悲剧的是即便是飞机,也没有比那个哈利法塔高。。。。就是登塔的人要排队,人太多了。。。。
   Dubaimall 真心太大了。。。建议大家有购物的需求的话一定要一天的时间。。。同一品牌在商场里其实很多家店的,而且迪拜因为没有税,所以价格其实和免税店是差不多的。最最重要的是,这里可以打折!可以打折!可以打折!重要的事情说3遍。免税店不是店庆的话基本没有折扣了。我们入得手表浪琴男款8.5折,女款7.5折,同期迪拜免税店只有9折。
Dubaimall和阿玛尼餐厅其实很近,但是因为这个商场太大了。。。所以绕路得话还是有点距离。。。阿玛尼餐厅是自助餐,酒水自费,不过确实可以看淡喷泉的一部分,因为这个喷泉实在太大,我估计只有在哈利法塔才能看到全景了。喷泉是每半个小时一次,每次音乐都不一样,很壮观。餐厅有一些位置是看喷泉非常的VIP位,但是可能真的只针对VIP,大部分用餐的客人都是挤在旁边的位置看喷泉的,不是很爽,所以结论是没有必要为了看喷泉定在这个酒店吃饭也没有多么好吃 还挺贵的。 不过话说回来,酒店门前停了一整排宾利,感觉像去了车展,都是土豪啊。

最后再说一下,dibai机场很大,有很多商店,但是真心不划算,建议化妆品还是上海机场便宜,电子产品也没有啥优势,手表没有市区划算,基本上不适合购物,虽然店很多,可以买买食品之类的,比如那边特别认得藏红花。

DAY 4 迪拜-毛里求斯 LUX BELLE MARE
       JW 万豪酒店到机场还是很近的,携程定的送机,200块不到,30分钟就到了,免税店基本没有怎么逛当时,过了安检到登记口差不多就要上飞机了。大约也是6个小时飞机,迪拜毛里求斯是没有时差的,和中国都是4个小时的时差,北京时间晚那边4个小时。 对了,建议大家带一个接线板和万能插头,因为出来旅行用电的电器真心多。。。。随身WIFI 我是在携程租的,28一天,迪拜毛里求斯都可以使用,机场借还,还有gopro运动相机,40元一天,淘宝租赁,可以拍摄水下,而且还是4K 哦~~~手机呀还要充电,所以基本还是插排方便的。对了 阿联酋航空座位上是可以给手机充电的,有USB插口,飞机平稳之后还可以使用付费的WIFI 大约1美金。
          毛里求斯的机场非常非常小。。。。也没有什么好逛的。。。机场标价货币貌似是欧元,这里有一个小tip 机场出来是可以兑换货币的,价格比酒店好,价格比酒店好,价格比酒店好!所以小伙伴们尽量还是在机场换一部分现金,发发小费,酒店换汇价格有7%的佣金,太不实惠了。
毛里求斯的交通和香港是一样的,所以不推荐大家自驾,交通习惯不同,而且路也不好开,很窄,到处都是甘蔗地,开车都很凶猛,所以大家还是定当地的租车服务吧。我们酒店LUX BELLE MARE 是LUX 开在 Belle Mare 地区的,东海岸,是毛球沙滩质量最好的地方,缺点就是离其他的景点可能有点远,不过离鹿岛很近。携程赠的免费接送机~~后来在酒店打听 如果在酒店定的话要700元!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要提前做功课,或者和我一样 携程预订,有免费的接送机~~           毛球据说是世界数一数二的空气质量好的国家,属于经济比较好的非洲国家,人均GDP也是比中国高的,一下飞机,就迫不及待的吸氧了,这才是奢侈品啊。因为3月是他们的雨季吧,所以刚下飞机看到地上是湿的,不过毛球基本都是阵雨,所以即便雨季出行大家也不用担心天气会扫兴~~很快就结束了 之后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大大的彩虹,非常美。

大约开了2个多小时吧,终于到酒店了,沿途都是甘蔗啊基本上。。。我觉得司机认路好难啊。
酒店非常非常美!非常漂亮,因为结婚证在一年内,所以有蜜月套餐~~酒店欢迎饮料是甘蔗汁和鸡尾酒特调的,很好喝~~而且酒店有中文服务员哦 所以担心自己英语沟通的童鞋 果断选这个酒店吧 绝对让你自由自在,房间电话还有中文专线呢 有木有很贴心啊酒 店的中文专员办理好入住之后,会带领我们进入房间,一路告诉我们一些酒店用餐时间,餐厅,spa 等等,到了房间会告诉我们很多房间的主意事项,因为LUX 这边提倡环保,所以除非客人要求,他们一般是不会更换床单被罩和浴巾的。如果想换浴巾的话,要把所有的毛巾放在浴缸里,他们就懂了,更换被单的话,就把他们房间里的一个五边形放到床上,就OK啦~~ 大实话,真心推荐大家都去LUX 住一下,听说他们领导非常注重中国游客,所以很多服务都是特别对中国人胃口的~~对了 酒店有一个红色的电话亭,是可以免费拨打国际长途哦大家可以给家里报平安啦~~surprise的是酒店房间还有一个帆布背包,入住期间客人可以免费使用,非常漂亮使用,所以走的时候在酒店的礼品点购入了,人民币可能200块吧。去毛球玩项目的人,非常需要一个耐脏的包包,还要不怕水,所以LUX 很懂我们的心啊。

酒店真的随便拍拍都是风景啊~~
  对了,还和大家说一下,酒店有一个boat house 在海边,那边有很多免费的项目,比如说玻璃船,浮潜,帆船等等。基本都是免费的,浮潜和玻璃船要预约,其他就下午随时过去就可以了~~
  LUX BELLE MARE算是设施比较新的酒店,而且有4个餐厅,印度餐厅是米其林二星,还有一个中餐厅~~所以吃的不用担心,比隔壁的公馆好很多 不是歧视公馆酒店 只是入住体验确实差了很多 酒店的早餐超级丰富 还有美味的中餐以及老干妈 哈哈 现在想想都是流口水~~~因为毛球真的太原生态了 所以吃饭的时候看到鸟啊 壁虎啊 蚂蚁啊 真的太正常了 ~~

DAY 5
 酒店的早餐是非常非常赞的,各种果汁,中餐西餐都有,还有中国大厨,所以非常对中国人的胃口。这里友情提示下,因为酒店的早餐供应时间比较晚,如果有定了淘宝外出活动的,一般是6点就要出发,可以提前一天晚上和酒店联系,酒店会为顾客准备一些简单的酸奶,面包等食物放在前台,第二天早晨直接拿就好了~~~餐盒非常可爱啊~~

酒店里面有很多水上项目,在boat house ,比如玻璃船,比如浮潜,基本上只有浮潜要预约。我们乘坐的玻璃船因为只有我和我老公,所以算是VIP服务啦,消费差不多给了20人民币~~小黑非常热情,不过其实这个玻璃船没有蓝湾的好看~~浮潜的话是到比较深的地方去了,不会游泳的人千万要小心,毕竟小黑不是时刻可以照顾到每一个游客,而且他们都要求你会水的。

这个包包就是酒店给顾客免费使用的,是不是很漂亮~
DAY 6
   一整天的行程都是淘宝懒猫定的,上午看海豚,下午去的鸟公园。海豚真心要去看,感受无边的大海里跳跃的小精灵。淘宝上有双体船和快艇两种方法看海豚,我选择的是快艇,挺不错的,就是3月毛球的海不是很清澈,所以跳下海一定要游得非常快才能看到海豚,有很多老外,真的游泳技术好,羡慕可以和海豚共舞的人,不过可以看到自由的海豚我已经非常开心了,这种感觉很奇妙,自然真的很伟大,在毛球我经常可以感受到是我们来到了动物的世界。
   鸟公园其实没啥太大的意思,我觉得,动物都懒洋洋的,除非你选择了刺激的与狮同行,价格不菲哦~~还有就是safari。最搞笑的就是鸵鸟了,原来鸵鸟那么大个啊。。。。。整体活动包括午餐的,午餐还不错呦~~
因为海豚这个部分都是视频,所以想看的朋友私信我吧~~
DAY 7
   还是懒猫定的活动,上午四驱车,下午是蓝湾浮潜。包午餐。四驱车很好玩,就是太晒了,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防晒还有防蚊子,基本衣服也不要穿太好的,会有很多泥点子的。在途中会遇到卖椰子的,还有瀑布跳水的小孩,我们当时没有经验,没有给孩子小费,白看人家跳了那么长时间。。。如果有烟也可以给他们烟,那边烟特别贵。蓝湾浮潜很爽啊!海水特别特别清澈!!!超赞!

晚饭的解决方案是大众点评找到的,东皇海鲜餐厅,有电话,可以电话他们过来接送~~吃的不要太开心,物美价廉~~~现在东皇生意不如以前好了,因为附近的酒店都包括了晚餐,不过还是有很多中国人不吃酒店来吃东皇的,毕竟这个是广东海鲜做法,对胃口~~差不多一个龙虾几个其他菜500人民币左右。
DAY 8
最后一天毛球了,我们是门口找的小黑司机,人民币500元,可以带我们去3个景点,我们选了路易港,红顶教堂,还有最大的超市super u给朋友买买礼物~~租车服务淘宝也是有的,大家可以看看定~~红顶教堂很美的,要去,至于路易港,其实没啥太大意思的。

最后
 真的不舍得离开这片海 。。。。。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8 16:32

引用 巫女judy 发表于 2016-03-28 16:32:05 的回复:

回复巫女judy:你是指哪方面啊?交通还是什么?

2016-03-28 17:41

亲 仔细看了一下你的游记 可不可有在具体一点的行程 因为我也准备迪拜➕毛球度蜜月 七月初走

2016-04-09 23:16

引用 👒复古兔子。🌺 发表于 2016-04-09 23:16:29 的回复:

回复👒复古兔子。🌺:最近有点忙。。。毛球还有没更新的部分。。。

2016-04-11 22:0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