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的夏天】-- 长沙美食之旅!

Miss Dolly (广州) LV.7
2016-03-27 14:30 800/7
  • 出发时间/2015-07-24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我还没琢磨到一篇好的游记是怎样的。将就着看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拖延症是越来越严重了。。拖了将近一年的游记还是停留在原地没动。

我真的不知道一篇让人过目不忘的游记应该要怎样写,我只是想有一个地方可以让我好好保存这些曾经美好的过往。

PART 1 交通

出发地;广州
目的地:湖南长沙
时间:2015年7月24日--7月26日
交通:✈️ CAN 21:25 - CSX 22:40 CZ331
           高铁🚄 长沙南 - 广州

因为偶尔在南航的官网上看到比携程更便宜的机票,于是就有了这么一趟说走就走的长沙吃货之旅。

“关于机场到市区”
由于大家一般都会提前订好市区的酒店,于是接下来就是该了解怎样从机场到市区了。
机场到市区民航酒店的专线大巴会营运到最后一班航班结束,每半小时一趟,只用15大元40分钟就到市区
购票地点就是机场出口,一出来就能看见,等候的大巴就在门口~~
到达目的地”民航酒店“后,就算是晚上,路边也算有很多出租车在等候,只要你知道你订的酒店在什么地方就可以了。

PART 2 住宿

酒店是在携程订的,就以方便为主。
酒店地理位置极好~附近就是坡子街、解放西路酒吧街、悦方ID Mall,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距离湘江不到10分钟路程,周六晚上去看烟花非常方便~~
酒店内部装修比较古典,携程订价算是比较适中,我们三个人凑合住了个双人间两天,算下来也就一人一百多而已,算是挺划算的
酒店配有免费的洗漱用品,完全不用担心收费的问题,但如果多于两套就需要收费,建议可以自备。
这家酒店看到不同的评价,不过酒店这种东西嘛,也就见仁见智了,毕竟是在国内的二线城市,也别奢望能住得像在国外的X星酒店。反正是经济实惠而且安静干净就好了,来旅游也不纯是为了住。反正在国内的小短途旅游,我是不care那么多了。

顺便一提,如果是坐高铁到长沙南的盆友,是可以直接坐地铁湘江中路站出,路程大约15分钟就能找到酒店,行李不多的盆友可以选择这个方式。
如果是晚上到达酒店,可以选择打出租车,一般司机会走解放西路,途径酒吧街会很塞车,建议从三王路牌坊进入坡子街。

PART 3 坡子街

记忆中的长沙就是辣辣辣!没错,的确如此~~不过现在长沙也挺适合不能吃辣的盆友去,基本上每家店都会有不辣的菜单,所以不用太担心~~
这次同行中就有一位不能吃辣,可是仍然能够愉快的度过长沙的吃货之旅。

长沙市区有非常多有名的小吃街,其中一条就是坡子街。
基本上长沙的特产都能在坡子街找到~~~
另外坡子街的某些建筑都非常的古色古香,主要也是因为前期的保护加上后期的改造~~
缺点是车多,车很多,容易塞车,路很窄,基本就是单向一车道~~~
如果是滴滴叫车建议还是直接到湘江路或者解放路等吧~~

PART 4 美食

来到坡子街,就必须介绍各种各样的长沙美食店~~~

1、四娭毑
人均消费:¥60
推荐美食:麻辣小龙虾、臭豆腐、凉拌木耳.....
餐厅非常好找,就在三王街牌坊旁边,在解放西路转进去三王街的左手边,非常显眼!不过店里价格明显偏高,本地人也不怎么会来,一般都是游客为主~~反正我是觉得四娭毑的菜都是经过改良的,味道如何就见仁见智了。
而且这家店还有其他的分店,如果不是住在坡子街附近的盆友,可以大众点评一下~~~

长沙的小龙虾本来以香辣而不麻出名,但是四娭毑的小龙虾却加了麻,反正当时的感觉就像自己在湖南吃着重庆
就这一盘就¥128,份量还是最少的,如果能接受麻辣的盆友可以去试试,如果爱吃小龙虾又接受不了麻辣的,我还是各位建议在外面的小店外卖香辣的就好了,基本价格都在¥38一斤,绝对的划算!
这里的臭豆腐不麻不辣,没有葱花蒜泥香菜,反而加了蒜头粒跟腌萝卜,味道比较淡
如果想味道浓烈点的可以去常常黑色经典和成师傅两家店,而且还相对亲民,还能边逛街边吃,比较适合游客~~~
因为同行还有不能吃辣的同事,所以还点了一份酸酸的凉拌木耳~~
基本跟在广州吃的味道差不多,怕辣的盆友完全是可以接受的!

2.成师傅臭豆腐
人均消费:¥10
长沙的两天两夜尝试过四次臭豆腐,最后还是觉得成师傅的最好~~
十几年前其实已经来过一次长沙,记得那时候长沙的臭豆腐都是路边推车的那种现做现吃,这次终于在成师傅这里找到以前的味道~~
一般都是¥5一份,但基本是不够吃
这家店的味道主要是香辣,如果不能吃辣的盆友建议带上水就好了,反正吃完你会想继续吃~~
当时去的是距离坡子街牌坊大概100米的店,就在路边,至于现在它还在不在,就有待各位再去看看了
不过大众点评一下,还是能找到其他的分店,不过距离当时我住的地方太远。。。

3.黑色经典臭豆腐
人均消费:¥10
长沙黑色经典臭豆腐应该是最多盆友熟悉的店铺了~~在广州以前好像也有加盟店~
这次去的是坡子街店,对面就是悦方ID
反正我感觉黑色经典的臭豆腐其实也没有传说中的好吃因为也是麻辣的!!
对,是麻辣的!!!三个女生要了一碗,因为太麻我就只吃两块而已~~

4.新华楼
人均消费:¥40
新华楼也是在长沙有很多分店,在门口就能看到各种各样的得奖招牌~
如果不能吃辣的盆友,这家店会是非常好的选择,清淡的凉拌菜、粤式炒菜都有,另外这家店的特色就是凉拌菜都是自选,有点像在广州茶楼喝早茶的感觉

坡子街很多店都是傍晚才开店,所以中午就选了这么一家说是有百年历史的店。
老实说,广州很多店也比它好吃。。。
个人建议面食类的不要在这里吃,味道偏辣,而且不怎么好吃

5.火宫殿
火宫殿是我在长沙几天里面最喜欢去的地方,因为味道是最适合我的~~
特别是糖油粑粑!!!是我吃过几家店里面最好吃的,超级推荐~~
火宫殿在长沙有好多家店,不过我个人最推荐是坡子街的总店。
比较古色古香,而且同行的朋友在那里求签,然后超级灵!!当时还是单身的她,回来广州之后过了3个月就宣布结婚。。。。

中午吃了一桌子的东西,也就那么100多而已,只能说,长沙个是消费不算高的地方。
非常适合短途小游几天的地方。
麻雀虽小,但却五脏俱全,足以来形容长沙这个地方了。

在坡子街附件还有一条美食街,不过里面比较多的食物都是在广州能遇见的,所以也不怎么介绍了。
不过有一家店还是可以推荐的--“湘当年”。
里面摆设还有装修就是50.60年代的湖南,喜欢拍照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另外就是推荐毛爷爷喜爱的红烧肉,就算是我这种超讨厌肥肉的人,也吃得津津有味就对了

PART 5 离开,会再回来

这一趟是美食之旅,短短的三天,不够吃。
为了美食,我会再去一趟长沙
除了美食,长沙还有其他地方值得一去,岳麓山,岳麓书院,博物馆……
远一点还能去趟邵阳衡山……
嗯,玩了几天,该是要收心养性好好工作。
下一篇游记,泰国自由行。
再下一次的旅游地点:待定。
爱旅游的心,一直都有,面对烦躁的工作,希望旅游能让大家心情平静。

引用 Miss Dolly 的图片:

2016-03-27 16:21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3-27 16:22

2016-03-27 17:24

2016-03-27 18:31

呵呵,城会玩

2016-03-28 09: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3-28 12:55

引用 annznm 发表于 2016-03-28 12:55:19 的回复:

回复annznm:只有图片跟文字才能证明我真实的来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