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去看看,就以为这是全世界,踏出自己的第一步---香港,泰国象岛,曼谷8日自由行

Nate (遵义) LV.5
2016-03-27 14:37 2394/24
  • 出发时间/2016-03-02

不知道什么时候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年轻人,就应该学习和旅行
而自己也有一颗周游全世界的心,这个梦想好远好远,但总要踏出第一步的
于是我的第一步------泰国

先上几张我最喜欢的照片

出行前的准备

1.机票和酒店
  机票是在去哪儿网定的,因为我这边离香港很近,于是定了泰国亚航的廉价航空,从香港曼谷的机票,往返含税才891!!!!
看到这个价格的时候,我的心已经飞走了。。。。。
  酒店是从booking上面选的,booking上面有真实的入住评价,选好了酒店后就从各个app上面对比价格,哪个价格最优惠就从那个app上面定咯。
  酒店费用共花了4000多人民币
2.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但是我们都怕排队会很麻烦,再加上我从香港飞(后面会解释为什么),所以就在淘宝上面买的,229.差不多2个星期签证就下来了
3.货币兑换
 到工行换的泰株,因为看很多攻略都说工行的点最高,最划算,最后果然没错的,我是以5.4换到的!
 而且现在很方便,只要你有工行的卡,开通了网银,你就可以自己在网上银行购汇,随时关注他的卖价,高的时候自己就买了,然后直接到柜台那边去换现金

Day1 深圳到香港机场

因为飞机是晚上7点半从香港飞的,于是我决定先到香港半日游。

我是从深圳过关到香港这边的,关于过关这点给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借鉴一下:

过关都知道是要港澳通行证的,但是通行证分为L签(团体)和G签(个人)。他们的区别在于,L签去香港必须跟团走,不能自己单独过去,只有G签才可以自己单独过关到香港。L签和G签是不能自由选择的,他是根据你的户籍所在地而规定的,而不巧,我是贵州的,办理的是L签。
如果L 签想去香港的话在淘宝上面找店家,花点钱他们帮你搞一个什么跟团证明什么的,然后你就可以过关了。
注意了哈,如果L 签想去香港旅游自由行,目前只有这种办法,但是!!!你要是从香港飞往其他国家,是不用通行证都可以过关的!!!
香港有这么个政策,拥有第三国的签证就可以凭借护照及机票行程单(这个要提前打印)就可以过关,但是只能在香港停留7天。如果7天内没有离境的记录是会上黑名单的,提醒大家不要耍小聪明哈~~~

顺利过关后就直接搭地铁到了旺角,我今天到旺角的目的只有-----吃!!!!!
我在攻略上面选了3家美食,都是在旺角的,因为只有一天还要赶飞机就没安排特别的行程了

旺角的街景

我的第一站!!!!

1.金华冰厅
地址:旺角弼街47号
据说是全香港最好吃的菠萝油!!
点了菠萝油,炒河粉和冻奶茶,菠萝油确实很好吃,皮很脆,咬一口软软的面包和黄油,在嘴里融化在一起,超级棒的舌尖感受!!!
炒河粉就。。。。油油油。。。不喜欢

2.佳记小食
地址:登打士街41号
他们家有出名的香港臭豆腐,就是港剧里面方方正正的那种!
嗯。。。。我觉得不是很臭,豆腐很实在,很大一块,蘸酱可以自己选自己加的,我加的甜辣酱
其实我是怀疑是因为炒河粉河粉太油而被闷到了。。。所以影响了后面的小吃

3.肥姐小食
地址:登打士街55号
这家纯粹是看到地址离臭豆腐超近所以选的,结果还真的不错,蛮好吃
甜甜的,冰冰的,口感也很脆,喜欢这种的不要错过哦!

吃饱喝足时间也差不多要赶去机场了,最好预留充分的时间到机场,因为万一有什么突发事件,飞机是不等人的啊!
香港旺角到机场有直达大巴的,在弥敦道639号雅兰中心外面就有车,A21路,33港币。注意不要做反方向了啊。。。。我不会告诉你我差点做错方向的。。。。

等车的时候遇到这对有爱的couple,男生街上表演乐器,集资浪漫环游世界!
好有爱

Day2 象岛

我和朋友是在曼谷会和的,本来计划赶最后一班车到象岛的,由于飞机晚点,所以就在曼谷汽车东站附近随便找了个酒店住,第二天早上到东站坐最早一班车到达叻。曼谷象岛很远,坐车到达叻还要做船才能登岛,早上7点50的车,到象岛已经下午2点了左右了。
至于为什么选择象岛,因为很多人偏于芭提亚等,但是感觉那些地方真的太多人了,沙滩像下饺子一样,实在没多大意思,于是选择了安静很多的象岛,最终象岛没让我们失望。

到了达叻乘轮渡到象岛~

到了酒店略微休息一下我们就出来玩了,酒店叫做AWA Resort Koh Chang (象岛阿瓦度假酒店)
酒店就在沙滩旁边,很美很安静

一天的路程,实在是累趴下了,本来想出去找吃的,最后大家还是决定在酒店吃,随便看日落,晚上的海鲜BBQ因为又饿又暗就没拍照。。。。只顾吃了。。。。。

遗憾的是那天没有看到这么美的日落,于是从酒店盗了这张图~~~~

Day3 象岛四岛潜浮

在淘宝上买的一日游,有车到酒店接,晕船真是晕死我了!!!!吐了三次!!!!我真的没想到自己是这种晕船的人,还拼命的拍风景,超级敬业。。。。。。

好多猴子啊,船员会拿西瓜皮什么的扔上去,然后就看到一堆猴子抢食

下午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出来觅食了,这边是lonely beach,沙滩上面搭起座椅还有焰火表演,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吃着海鲜,真的很惬意

Day4 象岛骑大象+夜晚考山路

早上另外2个朋友去骑大象了,我因为之前在云南的时候已经体验过就没去,中午check out之后就乘车返回曼谷,当晚的酒店在考山路的,因为今天一天都在路上耽误了,所以今晚的酒店定的比较经济,随便夜游考山路。。。。简直high爆了,还遇到喝酒砍人,吓死宝宝了。。。

离开酒店前往曼谷啦~~~

在路上吃的炒米粉之类的东西,辣椒好香,好好吃!

考山路酒吧一条街,超级多人,正巧碰到有做活动,貌似请了几个出名的DJ,high爆了!

Day5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暹罗广场

在酒店才睡了几个小时,早上5点就起来准备出发,还是在淘宝买的半日游,有车到酒店门口接我们

这里就是《唐人街探案》的王宝强和刘昊然躲避追杀横跨水上市场的景点,旁边的店家还把之前他们剧组拍摄时偷拍下来的视频拿给我们看了,热情简直挡不住。。。。。

超大的芒果简直甜过初恋

下午司机带我们回到曼谷,然后换到了曼谷的缪斯酒店,靠近central world和暹罗广场,选这个酒店看中的就是他的无边游泳池,装修的也很有味道,赶紧拍拍拍~~~

晚上就到商场解决晚饭,当然还有买买买~~~

饭后甜点!

Day6 大城府+邮轮一日游

睡醒了第二天又是早早的起床等车来接我们,对于爱睡懒觉的我简直是折磨。。。。。。。。。。。。。。

午饭再邮轮上面解决的,吃饭饭就到顶楼,一路欣赏湄南河的风景

晚上去找了一家评价很好的水门鸡饭,那个泰国奶茶好好喝!!鸡也就一般吧

回到酒店到酒店的酒吧点杯酒,看看这个城市的夜晚

Day7 卧佛寺+大皇宫+唐人街

倒数第二天了,我们又换了一家酒店。。。。。sala rattanakosin Bangkok
因为就在大皇宫,卧佛寺附近,湄南河边上,房间可以看到郑王庙,风景还是不错的,所以最后一天住这里了

大皇宫人太多了,我们都不想去挤人堆,于是就在外面拍了几张照走人了

后面就是郑王庙啦

装个b。。。。无视我就好。。。。

晚上我同伴没有shopping够于是又去战斗了,我自己一个人则去了唐人街!

这个就是在微博动图上面看到的整颗椰子,插吸管喝完椰汁吃椰肉,圆圆的像珍珠一样,哈哈哈

燕窝,唐人街的燕窝果然如传说般便宜,才200株

这个是鱼翅,呃,我知道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可是原谅我没吃过鱼翅,还那么便宜就尝试了。。。真的!!!这次过后真的不准备吃了!

晚上回来到酒店顶楼酒吧,吹吹风看看夜景,不过酒真的难喝。。。。。

Day8 香港

最后一天就是抱着对泰国的各种不舍一路赶车回去了。
这次泰国行,是我毕业工作后第一次国外旅行,收获的除了这一张张的照片,更多的是想见见这个星球上不一样的风景的欲望
我的第一步已经迈出,并计划每年至少一次的旅行

看到这篇游记的你们,不管是旅游还是现在烦恼的事情,希望都试着踏出第一步
当你迈出的那瞬间,你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烦恼了,因为我们要忙着完成这段已经开始的路程

引用 Nate 的图片:

2016-03-27 16:21

2016-03-27 17:24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3-27 16:21:06 的回复:

回复qby:

2016-03-28 09:3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7 17:24:48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28 09:32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8 10: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28 14:58

引用 子曰 发表于 2016-03-28 10:25:28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子曰:谢谢~

2016-03-28 15:34

引用 克贝塔 发表于 2016-03-28 14:58:51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克贝塔:有个会拍照的简直太重要了!!

2016-03-28 15:35

语言没问题吗在泰国?

2016-03-29 00:27

引用 pain 发表于 2016-03-29 00:27:20 的回复:

语言没问题吗在泰国?

回复pain:会英语就没有问题的,一些日常的回话都基本足够了,酒店什么基本都有英语服务的,而且泰国因为太多中国人去玩了,很多街边小摊都有中文菜单,去之前要把酒店订单和你要去的地方的英文地址或者泰文地址打印出来,打车什么遇到不懂英文的,就直接给他看地址

2016-03-29 09:31

一样的目的地,十月也要去啦。

2016-03-31 00:09

引用 添饭 发表于 2016-03-31 00:09:13 的回复:

一样的目的地,十月也要去啦。

回复添饭:哈哈,先预祝你一路顺风,要是有什么问题能帮到你的可以直接问我~

2016-03-31 14:55

我想问从香港去泰国落地签麻烦吗

2016-04-04 18:59

引用 -打鸡血的疯兔- 发表于 2016-04-04 18:59:54 的回复:

回复-打鸡血的疯兔-:落地签应该不会麻烦,只是可能排队什么的比较慢。从香港出发的话需要通行证入香港镜,如果你没有通行证或者通行证是L签的话,我建议你不要落地签,因为凭护照和第三国签证加往返机票行程单,不用通行证都可以入境。但在香港只能呆7天噢

2016-04-06 01:33

我想问下,曼谷汽车东站去象岛坐车详细

2016-04-09 20:31

引用 - 小莙同学 发表于 2016-04-09 20:31:43 的回复:

回复- 小莙同学:汽车东站是可以买往返的票的,最早一班是早上7点50左右的,最晚是晚上10点半左右。车程5-6小时,然后到达叻,下车就是码头,再买船票到象岛,大概30分钟(注意,5点之后好像就没船了,你按照你机票时间安排)。下了船外面有出租车,告诉司机或把酒店地址拿给他看,50-70B每人送达酒店。另外,你要是在素万那普机场,直接在机场里面买往返达叻的票也行的,最早也是7点50。如果你在廊曼机场,可以凭票坐免费机场巴士到素万那普。

2016-04-10 10:24

2016-04-10 17:33

引用 喊我 发表于 2016-04-10 17:33:21 的回复:

回复喊我:😊😊

2016-04-11 00:03

你好 我想问一下从廊曼机场到象岛该怎么走

2016-04-19 16:13

引用 Uncle王是比帅大 发表于 2016-04-19 16:13:27 的回复:

回复Uncle王是比帅大:汽车东站或者素万那普机场都有票的,到达叻之后做轮渡就到了

2016-04-22 21:48

你好哇 我想问下从象岛回曼谷机场的方式怎样比较快,如果中午11点开始搭船再转巴士晚上8点大概能到廊曼机场吗

2016-06-12 16: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12 16:13: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点悬,因为做的班车可能会延误,上次我们就迟了2小时,所以你要安排好时间。最快的方式就是飞机,达叻有个小机场,每天有到曼谷机场的

2016-06-14 16:46

想知道用的什么修图,好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