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朝花夕拾之昆明大理丽江行(2014年2月初)

期待ing LV.4
2016-03-27 14:40 220/9

今天上网发现昨天发的游记居然有人回复,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今天决定继续整理~
          第一天北京乘机至昆明,逛南屏步行街。在金马坊的 老滇味过桥米线饱餐了一顿比桥香园之类的强多啦!
          第二天去大理古城,崇圣寺。大理有“风花雪月”的美称,即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古城内东西走向的护国路,被称为“洋人街,”到处可见古朴雅的白族传统民居,这里居民不论贫富,都有在庭院内养花种草的习惯。大理古城也就有“家家流水,户户养花”之说。大理古城北门乘坐19路在“三塔公园”站下即可到达崇圣寺。崇圣寺三塔,由这一大二小组成。大塔叫千寻塔。千寻塔与南北两个小塔的距离都是70米,呈三足鼎立。我们去的时候是淡季游人不多,可以细细游览,就是很大,所以坐的电瓶车~
         第三天登玉龙雪山,看印象丽江,游蓝月谷。丽江玉龙雪山班车在红太阳广场附近乘坐7路,15元一人。玉龙雪山海拔很高,所以羽绒服是必须滴。上山前,车会至某处停下问需不需要氧气瓶说到山上买贵,都惜命所以车上每个人都买了,80一瓶,后来上山我问了下价格70一瓶坐车到海拔3356米处排队坐索道上山,我们去的时候雪不是很多风很大,很多人都在4506的碑前合影,证明曾经到此一游。哈哈。下来后看印象丽江演出,演出剧场位于海拔3050米世上最高的实景演出场地——玉龙雪山景区甘海子,《印象·丽江》全篇分《古道马帮》、《对酒雪山》、《天上人间》、《打跳组歌》、《鼓舞祭天》和《祈福仪式》共六大部分。让生命的真实与震撼,如此贴近每一个人。之后坐车去蓝月谷谷中的河水在流淌过程中因受山体阻挡,形成了四个较大的水面,人称“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和“听涛”湖。湖岸四 周植被繁茂,远处雪峰背衬。湖水是透明的蓝,如梦幻影,疑是仙境。
       第四天逛丽江古城看丽水金沙演出。丽江古城主要逛的四方街,商业化很严重,些许失望。有很多很多叫一米阳光的酒吧,哈哈,晚上选了一家有驻唱歌手的点了点儿瓜子啥的,听点小曲儿,喝点小酒儿,微醺的感觉很好。。。。。。因导游推荐去看了丽水金沙的演出,舞美效果美轮美奂,遗憾的是我对少数民族的服装没啥研究,所以只能看个热闹(偷笑)。离开丽江前没禁住导游的忽悠买了很多螺旋藻,(回来后一查比京东的贵多了还是杂牌子)回来送了家人一些,自己留了一部分,现在还在柜子里放着呢,过期还没仍的原因就是想提醒自己以后出去别瞎买~,所以友情提醒各位凡是导游推荐的可买可不买的一定要捂紧自己的口袋!
      第五天石林,漫长的八个小时的车程后返回了昆明,入住了此行最好的据说是部分设施超五星的酒店,然而累晕了,也没空享受酒店的温泉啥的,所以定行程时一定要考虑全面啊。去了石林, 导游推荐坐电瓶车但其实不坐也行,没多远。大小石林各领风骚不同,足显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伟力。
      第六天去七彩云南。孔雀园啥的根本没时间看,在那园子里那么大,就逛了翡翠馆,和去听了卖茶的介绍,吃了个自助午餐而已!其实是个变相的购物点。到了翡翠馆你会发现上不了网了,原因,你懂的。同行中的土豪们买了很多,我等木有银子的就看看热闹~。喜欢喝茶的可以买点普洱还是不错的,蛮好喝。吃饱喝足后乘机返京。因为飞机晚点,到家都半夜了。下了飞机才发现钱包丢了,幸好身份证和钱包没放在一起,更幸好我有四处掖钱的习惯,勉强凑够了打车钱,到家后挂失各种卡,一顿奔波。所以提醒要出行的诸位注意防盗,而且如非必要没必要带太多卡,如果非得带,分开放!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3-27 15:40

引用 kilygo 发表于 2016-03-27 15:40:06 的回复:

回复kilygo:结束了~

2016-03-27 15:49

因为两年前的照片都存在老电脑里了,所以只在手机里找到这几张,完全不能展示出云南的美。。。。。。

2016-03-27 15:50

引用 期待ing 的图片:

2016-03-27 16:20

2016-03-27 17:24

引用 期待ing 的图片:

2016-03-27 18:31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27 17:24:40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03-28 10:29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27 18:31:13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3-28 10:3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