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的逛吃逛吃之旅

提起旅行心中蠢蠢欲动
兴致来了终于决定下笔

关于行程

【关于交通工具:在市内滴滴是个好选择,方便快捷,还能和当地的师傅聊天,了解这个城市的点点滴滴。】
(一)二月十一,大年初四北京出发(第一次过年出门耍,第一次坐飞机)直飞到达四川双流机场,成都市内两天,青城山都江堰一天;
(二)二月十四,成都坐高铁到重庆(一个去了不想离开的城市),重庆同样市内两天,武隆一天;
(三)二月十七,重庆济南,回家。(行程比较轻松,以保证睡眠充足为宗旨)
大贾提前做了攻略,虽然行程变化多多多,但是对于三个吃货来说,只要FOOD大发,其他who cares! (ps照片都是随手拍)

第一天

第一次坐飞机,兴奋程度远远大于旅行,以前出远门都是坐。。。轮。。。船。。。(并不是很懂为什么)
早上七点的飞机,提前一晚预约了顺风车,真正坐一次飞机才发现和高铁大同小异,飞起来的一瞬还是蛮激动的

大概十点到的成都,住在宽窄巷子附近的布丁酒店,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地理位置很好,离春熙路和宽窄巷子都很近。

第一站宽窄巷子,人海跟回民街有的一拼,从巷头走到巷尾,舍弃了窄巷子直奔春熙路。
春熙路代表了成都的繁华,是成都的商业中心,龍抄手总店it‘s here(来春熙路主要是吃好吃哒【尴尬脸】)
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钟水饺,抄手,夫妻肺片,汤圆,推荐尝尝钟水饺,味道很特别,有点儿带甜。
(乌龙的是大贾不知道抄手就是馄饨)

下午的行程计划是锦里和武侯祠,正赶上一年一度的庙会,锦里只出不进,武侯祠人山人海。瞬间没了兴致,决定打道回府,回酒店休息。
晚上去吃蜀九香,看攻略,说本地人一般是不吃的,讲真心一开始期待不大;
在冷风中排队足足等了一个小时才有位置,成都的第一顿火锅,第一口......简直惊艳,完全意料之外的好吃,完全控制不住食欲,最后吃到走不动路。。。

第二天

早晨去了人民公园,在对面路摊吃的早饭,那家店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卖肥肠粉,微辣,推荐吃,他们家的牛肉饼很棒!

在这里看到了人生百态,喝茶,看戏,掏耳朵,晨跑,练太极,开嗓,人精神抖擞,树郁郁葱葱,一派生机勃勃。

下午去了大熊猫基地,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人山人海,三遍啊!!!
一开始打算坐小车直奔山顶的月亮产房看小熊猫(据说那里的小熊猫最值得一看千姿百态),然后步行下山沿路看大熊猫,可惜小车供不应求,最后选择了腿儿着上山。
幸运的是天气好,大熊猫们都出来耍朋友,死萌死萌的,真是大饱眼福!
这是看到的第一个大熊猫,给了他超多特写!只顾自己啃竹子,不亦乐乎!

三剑客

两只见面就掐的大熊猫

小浣熊。。。(方便面)

第三天

计划------问道青城山,拜水都江堰
早上从犀浦坐城际列车去青城山成都早点不像北方,包子粥油条豆浆,这边大多是各种粉、各种面,跑了三条街才看到一家买了油条和豆浆。)
变化-----照片为证,到此一游(已删,嘿嘿嘿)
计划赶不上变化,各种原因青城前山只走了三分之一就回市内了,都江堰没看到,烤鱼也没吃到,不过正是因为提前回成都,才有时间把没吃完的美食吃完!

晚饭美食清单:
文殊院店:
陈麻婆豆腐(强推宫保鸡丁)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甜水面,白凉粉)
王记锅盔
锦里:
兔头
棉花糖
下面上图

陈麻婆豆腐不推荐文殊院这家,最好是去骡马市店,一定要提前去,我们在成都的第二天晚上六点去的,已经排到了110号
洞子口凉粉也是排队买,惊讶的是他们家不到六点就关门了,老成都人悠闲自在的生活啊!
王记锅盔推荐,脆酥香,攻略上看到的这家,很给力。
遗憾没有拍到武侯祠的红墙,在文殊院这儿凑数玩了玩

晚上为了消食又去了锦里,由于庙会居然封路了,还以为是某个大Boos驾到。。。
灯展很棒,相比白天的庙会更喜欢晚上的彩灯!
兔头,想吃又不敢吃,只是尝了一口,剩下的全部被大贾解决了,味道可以,没有传说中的腥味
吃棉花糖满足了大贾的愿望,做工不如宽窄巷子里的漂亮。

像不像一个人!!!!

第四天

终于写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城市,第一次来重庆,第一次来山城,一座不想离开的城市,一座有缘无份的城市(矫情脸)。

重庆第一站坐了皇冠大扶梯。。。紧握扶手,不靠侧板!!

住宿在莫泰168(解放碑店)酒店不错,地理位置很棒。酒店在九楼,步行到解放碑只需要十多分钟,电梯下到一楼就是洪崖洞,第一张图是在九楼酒店旁照的嘉陵江,那天下着小雨,蒙蒙的天气,从来没有这样喜欢过下雨天,,实景美炫了!

走出轻轨,发现重庆是这样的。。。

走了个上坡路,远远看到了酒店,走上前发现。。。是这样的

酒店偶遇的小潮娃,不是混血哦!

中午到酒店,放下行李去吃李子坝梁山鸡,走错了店,想去的李子坝公园店和我们吃的老店只差一个拐角,点完餐才发现走错了店,环境略微差些,味道没的说,推荐吃。(一直不知道芋头就是马铃薯)

吃完中午饭,去了长江索道,滴滴司机居然还是老乡热情很。长江索道建议从反方向乘坐,人会少一些。

晚上在洪崖洞逛,情人节情侣们都出来秀哼!我不仅是单身狗还是电灯泡。。。
晚上去吃的重庆小面,随便找的一家路边小店,晚上十点还有很多人吃,味道真的很正宗,后悔离开重庆之前没有再吃一次小面,很怀念。

第一次见琵琶

第五天

报团去了武隆,天坑地缝一日游。
天坑是变4和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

大刀倒影

一座像大嘴猴,一座像雄鹰(神鹰天坑)

地缝最大的瀑布

晚饭回到市内吃的晓宇火锅,比较有名的火锅,连锁店,味道还不错,可以一尝。

第六天

重庆的最后一天,也是旅行的最后一天。
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
磁器口比较有名的是辣椒可以买一些
渣滓洞并不是个洞,是一所监狱,被关押的烈士比较著名的就是“江姐”。
在原址上修复重建的,实地很小,很多也都是复制品,但里面确实还是能反映出当时的场景。
白公馆就是香山别墅,没有多大,后来改成国民党的监狱,一个两层小楼。
这里是小萝卜头故事的发生地,曾经关押共产党,也是很多烈士的殉难处。历史意义比景点意义大得多。
白公馆渣滓洞还是我家姥姥推荐去的地方!在入口有小导游拉客,说一人50,有他们确实稍微方便一些,包含讲解,但是一定要讲价,如果有时间精力建议自己步行。

搅搅糖,味道和糖葫芦上面的糖一样

渣滓洞的刑具
小萝卜头爸妈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同月同日死
关押高级犯的地方才有床
墙上到处都是标语
英雄们心中的国旗

第七天

打道回府!

那是写的有些任性
但如果说是记录生活
用心了

愿二十岁后的人生能努力拼搏,不负良辰。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3-28 10:2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