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江南,东方金字塔---最美金川,最美丹巴

DeNada (成都) LV.3
2016-03-27 14:50 441/7
  • 出发时间/2016-03-11

出发前准备

关于衣服:早晚温差很大,早晚温度低,中午很热,紫外线强。请带上各种好看的裙子,在金川的梨花谷拍出仙仙的照片。但有必须穿一套保暖和舒适的衣服,坐车和爬坡都能用到。因为早晚还是很冷,所以和同行的妹子都穿了靴子,分别带了一双轻便的单鞋,搭配裙子。

关于防晒:中午紫外线还是很强的,最好带上防晒霜,30倍的差不多。

关于交通:我们选择了简途旅行作为交通车,踏上了本次三天的金川丹巴之旅!因为之前就听说了“简途旅行”,是我们学校学长学姐开创的西行巴士--巴士旅行,主要是自由行,所以就毫不犹豫选择来体验了一把,值得推荐!还可以在线选座,随时停靠,购单程双程都可以哒O(∩_∩)O~

关于住宿:我们提前在去哪儿上有订酒店,因为之前问过“简途”的行程安排,在丹巴县城选择了停靠最近的甲居风情大酒店(第一晚),在甲居藏寨提前订了一个客栈最后由于位置太远就没有去(第二晚),跟大部队选择了一个性价比高的小格玛客栈。
Tips: 由于甲居藏寨的客栈都是依山而建,每家相隔还挺远的,所以可提前电话跟店家沟通好位置,或者能不能来接,不然在藏寨里是不太好找的
!!

Day 1: 神奇的G317,318之旅

第一天早上7:00在成都百花潭公园西门集合,由于发的团较小,随行的小伙伴和大伙伴一共是12人,简途配备了一辆小型的商务车,嘟嘟嘟,开始向成雅高速进发。路线大概是这样:
 成都--雅安--天全--泸定--丹巴--金川

大概中午12点过了雅安天全,在二郎山隧道前停车吃饭,大概1小时。师傅和简途工作人员人都很好,很随和,一路上遇到美景都会给大家停车拍照。317国道的沿途风景也是赚足了眼球,神奇的二郎山隧道,睁眼看看雪山,闭眼看看蓝天,隧道两端的风景截然不同。

第一天下午5:00左右到达丹巴县城,和妹子一起住在了甲居风情大酒店,属于新县城,环境也是超好的,酒店性价比很高,在去哪儿上预定大概是140~150元一晚,包含早餐。安静舒适,里面的装饰也是小有格调。可以在酒店里吃晚饭,就餐环境很好,性价比也很高,这边的人都好好,分量超级多哦~因为天黑得比较晚,吃过晚饭到酒店附近转了转,独特的藏区风景也很美。

DAY 2 :阿坝新江南--美丽金川

第二天早上8:00从甲居风情大酒店出发,前往梨花谷--金川。路程大概两小时。
3月12日到的金川,今年由于天气原因,梨花开得比前几年迟一些,到了金川发现梨花都没怎么开,大家都略有失望,但蓝天白云和富有风情的小村庄也让我们拍的不亦乐乎。

由于梨花并没有开很多,于是简途的工作人员征求了大家的意见,提议提前前往丹巴县城的甲居藏寨,留出充足的时间感受甲居藏寨的风情。
大概是中午12:00从金川开始返程,前往甲居藏寨,中途停车吃饭大约一个小时,下午3:30左右到达甲居藏寨。

甲居藏寨隶属于丹巴丹巴县位于四川甘孜州,有着“千碉之国”的美称,丹巴梭坡古石雕群,更被誉为“东方的金字塔”。丹巴的山寨是嘉绒藏寨中最具特色的,几百幢民居依山就势、错落有致的融于自然环境中,白色的藏房和金顶的寺庙在透蓝的天空中隐约可见,色彩缤纷却毫无凌乱之感。

当天入住的是甲居藏寨的小格玛客栈,应该是离寨门最近的客栈,价格按人头算,80元一人,包藏家早餐和晚餐。
老板娘长得很好看,唱歌也很好听。晚饭前老板带我们去藏寨的三个观景台,可以免门票,老板娘在家做饭,回来之后吃到了很好吃的藏家饭菜,喝了香甜的手工酸奶和青稞酒。一行的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吃饭喝酒,聊天吹牛,真是难得的经历,很怀念。聊到很晚上楼顶看了远离城市的星空,很安静很空阔,回想起来都是满满的幸福。

青稞酒

藏家手工自制酸奶

吃完晚饭坐在藏寨的院子里,和一行的朋友们以及一群旅行俱乐部的老前辈一起聊天,聊起了藏文化,各自分享经历与美景,望着漫天的星星,不知不觉就聊到了11点也不想睡去....

Day 3 返程--美丽的泸定和油菜花海

第三天早上9:00从甲居藏寨回成都,途径泸定,在泸定吃午饭顺便看看泸定桥,门票10元一人,当地人好像可以免票的。两岸的风景还是美的,另一边是汉传佛教的寺庙,和丹巴看到的藏教有很大的区别。一路回来,沿途有大片的油菜花海,算是给最后一天画上圆满的句号。晚上大约7:00到达成都,再讲一遍,简途的师傅和工作人员人很好,把我们都在各自回家就近的地方放下,结束行程,很难忘。

本次行程总体来说觉得还是很nice~一直以来都很希望把川西的美景好好欣赏一遍,这次也算完成了小小一部分,慢慢跟着地图来吧。
这次行程还有一个最大的感觉,就是整个过程很自由,不用像跟团一样会安排的满满的,安排到自己不喜欢的住宿和团餐,还会不停的进出购物店听讲座。简途旅行也很好的解决了我们学生这种没车一组无法自驾,赶车麻烦的问题,大爱这个产品哈哈。
大家还不知道简途旅行的,我就简单介绍一下,科普时间:“简途旅行”提供自助化服务 ,所有环节均可自定,不受固定行程束缚。直达到景,下车即玩,玩完就走。没有导游,没有购物,只有行车助理提供讲解,数字化随身攻略让你一手掌握旅游咨询,详情可通过官方的微信微博号做了解。在此奉上百度简途旅行的官网链接:http://www.simpletour.com/,天猫旗舰店,微信公众号“简途旅行”都可以购买相关产品。

本篇游记共含2061个文字,2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3-27 16:18

引用 DeNada 的图片:

2016-03-27 16:18

2016-03-27 17:23

引用 DeNada 的图片:

2016-03-27 18:29

2016-03-28 10: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3-28 20:56

引用 丫丫翔翔肥肉肉 发表于 2016-03-27 16:18:06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丫丫翔翔肥肉肉:后来还回走完地图上的其他线,到时再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