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TOKYOOO 吃饭旅行到处走走停停

2016-03-27 14:52 527/7
  • 出发时间/2016-03-10
  • 人物/其它

万事开头难,组织了好久的开头想了想还是随意发挥吧。这是我第二次去日本,上一次去是2015年7月份去了冲绳,恰恰是那一次的旅行让我对日本这个国家有了新的认识,所以下决心再去一次东京

这次东京之行也是自由行(2016.3.10-3.15)。去日本之前我们也看了许多机+酒的套餐,但都不是很满意,无意间看了携程的往返机票,看到上海浦东——成田机场往返1744/人,航班时间又非常好(去,8:50am,回,)激动地马上下了订单付了钱。那么问题来了,签证还没有办,距离出游却只有9天的时间,立马联系了人办了加急签证,就是死贵T T,但还算好,一周不到就拿到手了。解决了机票签证问题后就要解决住宿了。

一想到住宿就立马想到了当今很流行的民宿airbnb特别是在日本这种地方。出门在外有种家的感觉😃。一共6天5晚的行程,前三晚决定住民宿。于是就开始在airbnb上各种挑选。出门在外住宿的地理位置还是非常重要的,又加上个人有一点洁癖所以选择住宿要求还是挺高的。反反复复看了几间房子,最后选中一间就在东京铁塔边上的屋子,光想想这个夜景就棒的不行,主要是房东名字比较有意思(JAY)😄。我们事先也没有和房东进行联系,直接选择了入住时间下了订单。之后才和房东进行短信交流(imessage),很快房东就发来了住宿的明细地址和交通路线,还发了视频一步一步教我们怎么从地铁站到“家”的地方。从地铁站到“家”也就10分钟的时间。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对于一个洁癖来说,我满意了😄  看着这样的夜景要不是天太冷,我选择睡在阳台的凉椅上。

好了,我要切入主题了😂第一次写这种东西,我呢随便写写,你呢随便看看就好了。

DAY 1

早上8点50的飞机,所以起个大早睡眼惺惺地来到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一到机场先去拿了wifi,然后就开始托运啊,安检啊,出境啊什么的。很顺利地搞定了。然后就去逛了日上,很简单的三个字嘛,买买买~ 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愉快地登机了。

当天的机餐还是很不错的,三文鱼饭配啤酒,这味道,哇~

咻~飞咯✈️

在飞机上的时间很快就度过了,12点不到就已经飞到日本东京了,然后连上wifi后时间是自动换成日本时间的(快1小时),在飞机上的时候填了日本的入境卡,记得写入境卡的时候日本的那个地址一定要写上去(就是住宿地址,大致位置写上去就OK了),一下飞机之后脚步加快地走因为入境的地方要排队,所以走得快一点的话队伍前面稍微短一点哈哈,接着就是入境,取行李等一些机场的基本手续。(ps:真心觉得很多地方要向日本人学习一下,拿行李的地方你会发现大大小小的行李都是整整齐齐的排好一个一个托运出来,都不用担心箱子会不会被乱摔)。

拿到自己行李之后,我们就要开始考虑6天在日本交通的问题,日本的交通非常复杂,做攻略的时候要基本搞得清楚一点,不然到了那边再了解起来就会很烦,给大家推荐一下我们的交通攻略(你们就参考参考啊,我反正把我知道的写出来啊😄)

1.   skyliner(可买skyliner和access,以及地铁一、二、三日通用套票,分别为800、1200、1500日元,根据行程规划买)
PS 买一张3500套票,另买三日地铁票1500日元

2 .  JR东日本(可买N’EX和suica西瓜卡,也有套票,N’EX 4000日元往返)    西瓜卡反正地铁啊,当地的便利店啊都可以使用的,挺方便的,具体信息到了柜台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和需要来进行购买。

买完所有的地铁票之后,我们坐了skyliner(通俗的说就是从成田机场坐到地铁站),坐到了上野站,然后开始换乘坐到赤羽桥 【去之前,下好东京地铁APP,我们下了 东京地铁和乗换案内,两个一起用,我觉得还蛮准的】

哐当哐当,一路摇啊摇。。。

一路颠颠又倒倒终于到了赤羽桥,一出地铁站就能看到东京铁塔,当时就在想我的“家”应该就在它下面啊😄,之后照着房东发来的视频一步一步跟着走,大概也就10分钟吧找到了我们的公寓。当时还是蛮佩服我们自己的,像在密室逃脱,陌生的城市,一切都靠自己,主要是取钥匙的过程比较特别,不过每一个房东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

终于.........到了房间,我是直接把行李什么全部扔在一边,先去阳台欣赏外面的景色,虽然还没到晚上,但晚上的夜景我已经能想象了,真是美啊。上一张傍晚的东京铁塔。

我们住在10楼,先凑合看一下,夜景下面继续。。总之这个阳台,喜欢到不行。

【插个题外话,我写的文字什么不优美的,但我感觉还是很真实的,你们随便看看啊😂】

简单收拾后,差不多要5点了,决定去吃晚饭,就照着行程乘坐大江户线至汐留站,换乘百合海鸥线至台场,因为台场那边有几个商场,还是能吃吃喝喝逛逛的。

这个星巴克又是一个蛮好玩的梗,去年7月份我去日本的时候星巴克里面有mojito的,不仅样子好看而且还特别好喝,那时候就一直刺激某人,这次终于到了日本,心心念念终于可以喝到mojito了,结果菜单看了一大圈发现没有,哈哈哈哈,怪我咯,估计是夏天限时特供的,这也怪我咯。。。于是,某人只能喝这杯茶一样的茶,我觉得也蛮好喝啊。。哈哈哈哈

在台场兜兜转转一晃已经8点多了,一天也挺累的了,所以早早地原路返回回“家”了。
 回家之前当然要去便利店买点零食吃啊,就是了seven-11买了点小吃,愉快地回去了

一回“家”,一打开房门,被眼前的夜景迷得不要不要的,马上脱了鞋冲到阳台。。。。。。

日本的妖风太厉害,坐在窗边喝着梅子酒暖暖身子,然后伴着东京铁塔入睡吧~

DAY 2

调了闹钟⏰,7点多早早地起了床,拉开窗帘就能看到妈妈带着孩子送着去上学的画面,突然觉得自己融入进了生活圈。不过就是日本下着小雨,我们去的这几天基本都在断断续续地下雨😔

今天一早计划去筑地市场,那边差不多是一个鱼市场,环境个人觉得跟菜市场我觉得差不多,就是那边有许多有名的店,也是看别人推荐的,所以过去逛一下,吃一下。推荐一下——有名的店:狐狸屋(吃牛肉盖饭的)筑地寿司鲜总本店(寿司连锁店)深大寺荞麦面(便宜美味)大定(玉子烧很出名)喜代村别馆(握寿司很出名,24小时营业,如果在银座逛累了,来这边吃饭也不错)井上(立食拉面店)大和寿司(这个超级有名,排队很厉害)丸山海泰店(批发海苔的)大江户(很有名的海鲜盖饭,早上四点半营业到下午一点半)築地5-2-1 築地市場 魚がし横丁8号館
米花(现烤鳗鱼饭)仲家(很有名的海鲜盖饭)

我们吃的是大江户,不过要做好准备,那边的店都要排很长的队,当然了你想吃嘛,也不嫌久咯,我们打着伞差不多排了有半个多小时,当然这味道没有让我们失望,就是一大早吃这些生的估计有些人会不能接受,但我个人觉得还可以就是吃到最后一点会觉得有点腻,但是味道真的赞,超级新鲜~

配上,经典味增汤,yummy...😍

吃饱饱之后,去了药妆店逛了逛,药妆店就不详细说了,反正买一些自己想买的东西,就是不要进了一家就疯狂地买,好多地方的药妆店价格都不一样,厉害起来差的还蛮多的,不要消费冲动!忍住!忍住!忍住! 我失误地买了挺多😶

下一站     浅草寺—(路过白天的晴空塔)—银座线G19浅草站坐三站G16上野站下车,根据地铁里的指示牌走,出去就是上野公园——UENO上野公园(门口商业街有午饭,或者伊豆荣鳗鱼饭)——御徒町 (银座线G16上野站坐一站 G15上野广小路站,随便逛逛,可以视情况取消此行程)AMEYAKO KOCHO商店街[アメ横商店街] ——秋叶原(逛友都八喜,别的可随便逛逛,电器可看看价格)

下面这个是浅草摇签的地方,好像100 円,它是自助的,你把钱放进去就可以开始摇了,一开始不知道怎么玩,把钱放进去之后开始摇,大概就两秒那个签就掉出来了,我看人家都要摇好久啊,果不其然,找到这个签的抽屉,一抽开来,凶!  刚开始是不能接受的,因为大多数都是吉,吵着要摇的那位,也是吉,吉签是可以带回家的,之后某人就开始哈哈哈哈的笑我,呵呵哒~

有个规矩,摇到凶签之后,把它挂在那个杆子上,应该是消灾的吧,反正不管信或不信既然摇到凶签了就走个形式吧😭

对,就像这样😭

买了两个浅草观音护身符,两个1000 円

浅草寺像个小公园一样,如果有兴趣的可以深入的逛一逛,我们好像也逛了挺久的。不详细介绍啦~

下一站准备去有乐町,浅草寺出来之后沿路又发现好多好玩的。

比如这个卡哇伊的猫咪~仔细看,人躲在后面呢😳

下一站     有乐町   那边吸引我们的果断是MUJI,某人在上海要逛无数遍的MUJI啊,日本买MUJI确实要比国内买便宜起码一半,我们进去的时候天还亮着,出来的时候天都黑了😂

买的时候好像没有考虑到晚上要怎么拿回“家”

上海淮海路那边开了个MUJI的旗舰店,里面也有MUJI餐厅,可是每次去人都很多,所以一直没去,这次在这边终于吃到了。像自助一样的,菜量挺少的,点单过程也蛮艰辛的,不过东西还是蛮好吃。

吃完之后,天都累了,拎了好多好多袋子,真的很重,买的时候完全没考虑到到时候要提这些东西回“家”,一路摇摇晃晃,还下雨😭,坚持到了“家”里。

回家摊了一床,才发现这一路回家真的是不容易,不过真的比国内便宜好多,喜欢的MUJI的朋友一定要去多买点~

今天一天累并快乐着,特别充实,刚到前几天真的是天天都有雨,不过不是一整天都在下,基本都是下下停停,出门一直要带着伞所以还有蛮烦的。提醒一下大家,刚到日本别看到药妆店就进去买很多,我就是刚看到就进去买了很多,结果后面几天去的药妆都要比这个便宜多了,但出来玩嘛,我也就认了😶

DAY 3

可能是昨天太累了,导致今天早上爬不起来,我们差不多是10点多起的床,外面依旧飘着小雨😭~~~

今天的行程是去上野公园和AMEYAKO KOCHO商店街[アメ横商店街] ,本来计划着昨天去的,结果昨天行程来不及去了,就换了今天去,我们其实也没有照着自己做的攻略必须今天要去这里,比较随性,所以不会觉得很累,玩不动。

反正在东京出行都是用买的交通卡套票,所以随便怎么坐地铁都很方便,一定要买,不然一次一次去排队买票很麻烦。

哈哈,和赤羽桥站合张影吧😳

到了上野公园已经快中午了,我们连早饭还没吃,所以下了地铁之后直奔餐厅,也是要等位,不过也挺快的~~

生的可以,生的新鲜👍

吃完之后就直奔上野公园啦,一直担心3月中旬之前去樱花🌸会不会还没开,结果许多已经开了,不过都是早樱,无所谓,开了就好哈哈。上野公园很大,里面会有许多当地的人在里面表演,有演奏的,有耍杂技的各种。我都很认真地看了会儿😂

好了,我要附图了~

公园门口的🌸基本上都开了😄

上野公园里面也有星巴克,逛累了买杯樱花喝喝,估计也是限时特供的,不过我点的那杯阿三茶真的是难喝😡

上野公园真的很大,就是我们没有每个地方都去,大致兜了一圈之后就去了下一站——秋叶原,那边个人觉得有点像上海七浦路的感觉哈哈,很多很多人,很多很多店,很多很多吃的小店,这地方能逛😄

某个人是能吃😌,不过这个菠萝真的好吃,超级甜哈哈,我们两个人买了4根,100円一根

吃吃喝喝逛逛的时间过得真的是很快,阿美横町商业街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在国内买不到的鞋子在那边转个身就能看到,就像集市一样,就是人特别多环境一般,但是还是能淘到点小东西的。

下一站  新宿

夜晚的新宿车水马龙,几乎都是高楼大厦,灯火辉煌啊,基本都是商场,来东京之前我们就想买双stan smith,只是没有好好地去逛,下午虽然在阿美横町商业街看到很多店都有stan smith,价格还比商场专柜卖的便宜,但是人太多了没有去凑那个热闹,想着还是去专柜买😄。

到了新宿反正你的周围都是商场,不在乎去哪一家,我们出站之后直接进了一家商场开始逛,难道那天是周末,日本人都喜欢出来逛街吗?基本每一家店都要排队结账😂,我们也是随便逛没有特定要去哪家店买哪样东西,所以也无意看到有三叶草专柜,就进去试了鞋子,觉得绿尾和黑尾都很经典很好看,怎么办呢,想了下都买,一人一只脚~于是....    反正我开心就好了😄

东京街头🍁

【明明我照片拍的听高清的,怎么传上来不怎么高清了呢😂】

逛累了才发现还没吃晚饭,来到日本一直说要去吃“一蘭拉面”🍜但都没有特地去找着吃,于是默默打开大众点评,跟着谷歌地图找到了🍜。都说了吃什么都要排队,就连吃个🍜我们都排了40min,队伍都排到室外去了。。。但是这40min值得等待,这🍜太好吃了,我点的是正常的分量,早知道就再加碗面了,因为一吃根本停不下来。我们点的是两碗拉面,加了份猪软骨,和一个抹茶布丁,点单是自助的,像自动售票机一样,到时候出来点单卡片,然后服务员会给你口味卡,自行选择就可以了。总之,这味道,完美~

充实忙绿的一天又到了深夜,东京街头越来越high,根本看不出已经快接近12点,东京白天和夜晚差距可真大啊哈哈哈哈。

由于明天的行程是去箱根,所以回去之后理理就睡了🌌    同时也结束了我们三晚的民宿之旅,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7 19:2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28 10:55

引用 光电虫子 发表于 2016-03-27 19:25:47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光电虫子:继续写

2016-03-31 13:42

引用 easilynana 发表于 2016-03-28 10:55:36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easilynana:好的,我会继续写下去哈哈

2016-03-31 13:42

哇 好厉害哦 其实你妹的全是我做的攻略!我的mojito呢

2016-03-31 15:29

两张交通卡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