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

郭焕兴 LV.2
2016-03-27 14:55 1243/7
  • 出发时间/2016-03-17
  • 人均费用/2000RMB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沈从文                       最初因为一张凤凰古城的照片,从而知道了沈从文,知道了边城,从此对凤凰古城一见倾心,未去倾情。

心情烦燥时候,总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而这次终于成行,两个女人的旅程非常精彩和紧凑,我们每天在不同的景区游玩,不同的城市住宿,下面把我们的行程和路上的见闻分享给大家,希望我们的经验可以帮到那些内心住着一匹野马的姑娘们。                            3月17号,韶关出发,乘坐17点35分的高铁到怀化南,都说女人十个有九个是吃货,我们准备了一大袋的零食在路上消磨时间,窗外的风景总是一会一会紧凑的给我们视觉上很多惊喜,很快4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到达怀化南站是晚上9.30分,马上滴滴打车到我们预定好的7天酒店,怀化汽车西站店,酒店会报销15元车费,但是要凭当天高铁票,乘车的时候记得要把车票打印出来,打车到达酒店的费用是25元,酒店离怀化汽车西站很近,打车不到5分钟,我们选这家分店是方便第二天一早坐大巴车去凤凰城。第二天吃过早餐,我们从怀化凤凰城的时间需要一个小时,票价是41元,如果不在怀化住一晚的话,可以直接在怀化南站拼车到凤凰城,60元一个人。

到了凤凰汽车站,从你下车那一刻开始,好多凤凰古城里的客栈的人出来拉客的啊姨就会围过来,问你要不要住客栈,很热情的说先带你看过喜不喜欢先,喜欢了才住,还可以帮你逃票,省下148元凤凰古城套票,我们两个耐不住热情大姐的介绍,跟着她们去看客栈了,刚一进巷子里,看到的景像很偏僻,很古旧的街,我的警觉心马上提高了18度,在大姐带路的过程中,我偷拍了她们的照片发到我的闺蜜群里,告诉她们如果我在凤凰失联了就帮我们报警。。。。。后来,一切顺利,找到满意的客栈,我们放下行李,开始去逛古城了。

古城两岸都是古色古香的吊脚楼,对于广东的孩子来说,太有吸引力了,兴奋得狂拍照片,在喜欢的客栈门口,在小桥人家,在青年旅舍,在如果爱,在酒吧街,在凤凰之恋,在浅酌时光,在水车边上,在虹桥上,都留下了太多的笑脸。。。。。古城里,好多帮游客编彩色小辫子的大姐,一开价是10元6条的,我们那天讲到10元编9条,基本上长发的女生都会编,可以说是凤凰一大特色,拍苗服照片是10元一张,后来经过讨价,15元两张,一开始是以为包过胶的,后来才知道被忽悠了,以后你们去要讲清楚包不包过胶的,过胶2元一张。老太太卖的花环5元一个,也被我们以3元成交,其实对女人来讲,讲价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特产店里的价格也很多水分,大家不要怕去讲价,店主开的价钱,你可以还一半的价钱就可以成交了,吃饭,烧烤,宵夜,在虹桥那边有个江天广场,很多吃的,基本上都有美团价,所以建议各位亲,手机里面必须有个美团软件。虹桥边上,有间叫老宅门的粉馆,很出名,上过舌尖上的美味,我在那里吃了一完碗牛肉米豆腐,味道不错,15元一碗,但是感觉和我们老家清远的刀切糍比起来还是觉得刀切糍好吃一点。古城里炸鲜虾饼一定要试,像我这么嘴刁的人都说好吃,那绝对不是一般的食物啦。

到了晚上,凤凰又是一番绝美的景色,灯火璀璨,和白天的景色形成鲜明的对比,晚上的古城,更像一座繁华的都市,两岸的灯火走到那个角落看是那么美,找一处临江的休闲吧,品着咖啡,赏着沱江夜色,看着古街道上来往穿的人群,时光和美景就这样恰到好处,静静得发呆,把古城的美都刻在心里头,要是喜欢热闹一点,那就提前在美团上团一个酒吧的优惠,很多48元,68元,38元的活动,有酒有小吃,但规定在晚上6点至9点到店使用,不美团的话消费相差挺大的,我们两个女人就因为错过了使用时间,后来去了原始人部落酒吧,那里有泰国人妖表演,气氛很好,人妖男女通杀,比看栋笃笑还要有笑点,年轻人出来玩,无非就是想摆脱城市的烦嚣,凤凰真的是一个不容错过的小城,可以静,也可以疯。。。。。

18号就在夜色酒色中过去,我记得我是零晨两点睡的,睡前还和自己说,明天早上一定要早起去看晨曦中的凤凰,可是很遗憾,三个闹钟都没能把我从被窝中拉起来,这是旅途中我唯一遗憾的事情,如果时间可以重来, 我要早点睡觉,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看到沱江烟雾弥漫的古城,希望大家看了我的游记不要再重复我的遗憾了。

19号的行程是苗寨,吉首大桥。一开始我的行程表里是没有的,是第一天被一位美女说得天花龙风,然后报的一日团,吉首大桥知道个很伟大的工程,还有因为之前看过【一路向西】这部电影,其中有一幕是在天问台上打苗鼓的情景,一直对那个镜头不能忘怀,就冲着两个地标报了138元的苗寨团,一路上,导游还教我们学有趣的苗语,学苗歌,车里漂荡着我们的欢笑,和对苗寨的憧憬。。。。。可是,很快发现这个团很坑游客,导游说午饭后分两条路线游览,一是近距离看吉首大桥,每个人需要再交145元的费用,午餐可以拼吃,35元一个人,不交145元的吃过饭后就要自己爬山去天问台,我们选择了爬山,一开始还很大的劲,路上多累都想去看天问台,我想看过那部电影的人都会有想去看的念头,当我们爬到山顶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快虚脱了,还好山顶上有个小吃摊,有冰水卖,喝口水,歇下来,眼前的天问台,第一时间我的感觉是傻了眼,怎么可能是这样的,问了自己三次,又向其他游客确定,真的和电影里的,和海报里的模样相差太远了。。。。除了无语没有其他语言表达我对今天的苗寨行,是不是我们来的月份不对,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在苗寨里意外发现有整套的小人书,可是认真看过后,发现都是近代翻印的,没有任何的收藏价值。

在苗寨出来还不到5点,大巴把我们送到吉首汽车站,我们马上打车到吉首火车站,买到了17点15分到张家界的火车,因为之前不确定几点来到吉首,所以没有提前买票,现买的都是没有座位的,不想在吉首再停留,只能硬着买票,后来上了火车才发现北方的列车真的好恐佈,没有经历过的人是不会身同感受的,车上都是新疆人和印度人种一样的乘客,我们所走之处,那些眼神比电影里嫖客的眼神还到位,感觉自己就是被眼神强奸了,只能加快速度往火车的餐厅走去,我和同伴冲着去拍餐厅的门,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出来拦着我们,问我们要甘什么,我说我们要吃饭,跟在我们后面的还有几个也是去苗寨的同路大学生,那一刻我感觉我就是他们的领队一样,没问他们要不要吃饭,就在那里大嗓门地叫起来,全部进来,我们全部要吃饭。。。。。为了能有座位坐下来去到张家界,我们要点一个套餐,45元一分,饭来后,卖相很不错,吃了一口发现超级难吃,火车票才19.5元,这个饭确实有点冤,不过没有半发,不进来就要在外面站三个小时,这里有个温馨提示,在餐厅里听不到到站广播的,千万不要坐到贵州省了,那天晚上就是差点过站了,几个人站在过道里谈关于订酒店和张家界旅游区的事情,火车到站了不知道出站 ,还在聊天。。。。

张家界所闻所见

一出张家界火车站,那些拉客的也是一窝蜂的跑过来,住店的,出租车的,反正就是赖着你,我们说已经订好酒店了,已经叫好车了,依然喜欢缠着你,我对这种情景很反感。从火车站到我们预定好的7天酒店也不远,滴滴打车10元,我们一放下行李就直奔回龙路小吃街,走路5分钟,非常方便,各种小吃都有,有很多烧烤和瓦煲煲出来的汤,我们吃东西的店叫南门孙氏小龙虾,那里的烧烤非常好吃,特别是烧脆骨串,广东好像没有这个品种,叫了粥,饮料,烧烤,青菜近100元,吃不完。。。。第二天早上差不八点起来,发现一夜之间变天了,地上全是湿的,心情多韶有点影响吧,快快收拾了行李退房,在酒店门口对面有几家早餐店,都是吃饺子的,配料很多,很多人在吃,饺子看起来也很不错,我们也就近吃点,一盘饺子8元,还送清汤,结果两个人都搞不定一盘饺子,原因就是不对口味,还是韶关的饺子好吃。

我们提前了解到天门山有地方可以寄存行李,不用放在酒店到时候又要回头拿了,为旅途避免不必要的时间和金钱上的浪费。由于下过雨,我们来到天门山索道门口,卖雨衣鞋套的大姐使劲叫我们买雨衣和鞋套,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当地美女,她告诉我们不要在门口买鞋套,因为去到玻璃栈道还是花5元买鞋套的,而雨衣我从韶关就带着出发了,我得佩服一下我的先见之明和细心,我说我带了雨衣,那些大姐很不相信的说了一句,你连雨衣都带了啊???那表情我就觉得很搞笑。。。排队坐索道排了一个小时,亚洲最长的索道,全程坐了半个小时,上半段没什么风景,下半段才是风景带,可以看得到天门洞,那一段索道很惊险,但是风景很壮观,我觉得坐这个索道已经值天门山的门票了,看起来感觉差不多是垂直90度,喂高的朋友要闭起眼来

到达山顶会看到游客服务区,有食品,防寒用品卖,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有西线,东线标志的线路,正确的方法是先游览西线,零霄台,玻璃栈道是亮点,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雨天,走玻璃栈道看不到万丈悬崖,山上全部是白茫茫一片,很大风,风把雾吹得烟雨飘緲像仙境般,所以一点都不害怕,栈道要收费5元,穿景区提供的鞋套,栈道上有个数码拍照点,所有游客走过的时候都会帮忙拍,去到打印处觉得需要留念就打印照片,不过收费有点贵,20元一张照片,西线山顶上有李娜的别墅,路上有有指示牌的,游完西线往回走到起点那里去,就可以继续走东线,东线也是有玻璃栈道的,比西线的长一点,有一处弯道特别美,走的时候要留心这段路的美景,可以多拍几张照片,走完东线的景点,回到东线的中途处,坐扶手电梯直下天门洞,需要把购买的天门山门票验证才可以坐的,坐扶手电梯的过程,会有惊喜,这个我就不说出来,让大家去的时候体会。。。。。。坐完电梯,一出就是天门洞了,但是当你出去的时候是完全不感觉到自己已经身处在洞下的,那里有很多同心锁,挂得密密的,写着把心愿挂在离天上最近的地方。。。。。999天梯从上面看真的很陡,不愿意走下去的可以坐电梯,20元一个人,大老远的去到天门山不走天梯,我觉得会辜负了来时的路,而且走到一半的时候,才看到真正绝美的景观,我为我当时坚持要走天梯庆幸,从下面往上看,看到天门洞的全景,神奇,自然,这就是自然界给我们的惊喜。。。

走完天梯下来,就是坐大巴下山的广场了,看到开车的司机都是女性大姐,有点感概,在这么险竣的盘山公路上,我们的生命安全都交到这群女汉子司机身上了,在某些环境上,女人比男人更靠谱的。。。。。。安全下到市区,走出索道门口,对面马路有一条小吃街,近着张家界火车站,路口有一间青年旅行社的,一直走进去第三间吃粉面的,是一位帅大叔和他老爸经营的小店,店里的牛肉粉超级好吃,大叔很好人,听我们说调味油味道好特别,我们想带回去广东,他马上帮我们去问那里有这种柚子油,然后我们由于买不到张家界长沙的火车票,想打听一下到长沙的大巴,他又热心得告诉我们一个信息,坐便宜的大巴去长沙,后来才知道是长沙张家界的旅游大巴,有空位,司机收了我们80元一个人,然后我们就直奔长沙去了,很不幸的是在高速上塞车塞了4个小时,把我们的计划打乱了,原本晚上9点半可以到长沙的,最后到达长沙是晚上两点半,什么宵夜小龙虾啊,口味虾啊,臭豆腐呀,全部没了。。。。。可有一件事情是必须感激,从晚上9点到零晨2点钟这段时间,长沙7天芙蓉广场店的前台服务员给我打了5个电话,都在关心我怎么那么晚还没到达酒店,有没有走错到别的分店。。。。。。第二天早上,拿着酒店给的引路小纸条去火宫殿,坡子街,发现很不靠谱,问了很多路人才找到,去到那里也没想像中那么多吃的,只有那间臭豆腐店对得起我们远路过来,也有可能是早上的原因,午饭在长沙一家比较出名的连锁饭馆吃饭,两个人点三个菜170元,值得一提的是长沙的蟹煮出来是很软的,不像广东的口感,在此有疑问,是水质养蟹的问题,是特意煮得这么软,还是蟹不新鲜呢?不知道别人在长沙吃蟹是不是一样的口感?长沙有个特产必须要买的,绝味鸭脖,长沙市区有很多间专门店,长沙高铁南站也有,必须要带回广东的。。。。

下午两点回酒店退房,三点就在芙蓉广场的地铁站坐地铁到长沙南站,时间约10分钟,长沙南站很大,就像广州南站一样,有好几个广场,还有候机室接送到长沙机场,16点44分,正式结束5天的旅程,坐上回广东的列车。。。。。旅行的意义,换一种眼界,换一种心境去感受和发现生命的美好,在路上重新遇上最好的自己

下午两点回酒店退房,三

旅途总结...1  出门前了解目的地天气   2   手机提前下载好美团和滴滴打车软件,如需住7天酒店,【我承认我被7天同化了,4个晚上我们住了3间7天酒店,也许我喜欢在异地找到那份熟悉的安全感】 ,也建议下载铂涛旅行,方便随时预定酒店   3  充电宝,创可贴,纸巾,扣针,轻便雨衣,鞋套,牙签,自拍杆,驱风油,小把水果刀要带上  4  衣服要带百搭的,深浅色都至少带一件  5    合理安排时间,提前买好火车票,改签总比没有座位的好  5  在外面一定要坐正规交通工具,滴滴是很好的选择,湖南的滴滴车比广东的更便宜,几天打了好多次车,基本上都是几元都可以了  6  凤凰城很多游客都是逃票的,所以不要纠结要不要买148元的门票,如果在关卡过不去打这个号码15274346870,给10元啊姨,会带你从地下室过去跳桥那边。。。张家界天门山的门票是261元,在美团买是221元,219元都有,提前一天预约  。。。。在张家界长沙大巴车,13574455531覃师父  7   如果是结伴旅行,要顾及同伴感受,有事一起商量,买东西讲价要在同一阵线上,吃东西要点两个人都喜欢吃的食物,带去的用品要资源共享   8  女生敏感的事情,旅途中拍到的合照,如要发到朋友圈,请发彼此都照得漂亮的照片,不要发同伴照得很别扭,而你照得很漂亮的照片,除非经得同伴同意才发,这叫换位思考   8 注意人身安全,每天和家人或没有同行的闺蜜保持联系  9  途中发生无可避免的意外或事件,请一如既往的相信你的同伴   10 女生出门在外,注意言语,不要粗言粗语的,在景区里,你是广东人,而不是你是什么名字

如果心里有梦的地方,那就趁着时光还好,身体还好,出发去吧。。。。不要给太多借口自己,工作忙,家里没人,孩子没人带,去那么远我害怕。。。。要知道你的单位不会因为你不在几天就会倒闭,你的家人也不会因为你离开几天就会少块肉,孩子也不会因为你离开几天就长不大,也许很多年后,你退休了,家里不用你操心了,孩子也长大成人了,可是呢,景区依然很漂亮,只是你已经没有了最好的容颜和景区合照了。。。

引用 郭焕兴 的图片:

2016-03-27 16:18

2016-03-27 17:23

引用 郭焕兴 的图片:

2016-03-27 18:2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28 11:2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8 14:58

2016-03-30 09:59

引用 云曦 发表于 2016-03-28 14:58:52 的回复:

回复云曦:你好,因为我是手机党,没有高端设备,所以只能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