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我一定会再来的

• 出发时间/2016-03-17

去年去泰国普吉岛的时候,有个人问我有没有去过沙巴,我说没有去过,其实我不只没有去过,我当时也不知道哪里是沙巴,既然人家都问了,我回来就马上查了下哪里是沙巴,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随着深入了解沙巴,我看到仙本那的照片是整个人傻眼了,这也太美了吧然后就计划着一定要去一次,潜水在普吉岛有潜过,肯定没有那么害怕了,所以在2015年12月份的时候,拉上小伙伴,叫她跟我一起来看看,然后我的小伙伴由于从来没有出过国,去年看到我去玩的照片心里肯定也是很痒的,我一说,她立马答应了。其实我还没有跟她说仙本那有多美,我想这是对我的信任吧后来机票行程都订好了之后呢,我发了仙本那的照片给她看,她说很漂亮,也想去海底潜水,但是不会游泳。我说不会游泳有教练会带,而且我们可以去租水上相机GOPRO,所以当天我就淘宝开始选择水下相机了。无意间,点击进去一家叫小P摄影器材   兰拓科技,我看到评论很高,其实很多这种租赁相机的店铺,可能机缘巧合吧,我就租了这家了。然后在提前一天到达,自己捣鼓了下相机,客服也是各种耐心回答。不过,很多人说GOPRO的电池不耐用,但是小P摄影器材家的电池居然可以用三个岛,好神奇。

这里是亚庇瞭望台,在这里可以看到整个亚庇市,真的非常小,不过天空是蓝的,没有雾霾。

这里是水上清真寺,进去要在门口是商店租赁衣服,拖掉鞋子进去。进去不得喧哗,有的地方我们不能进去,只能在门口看看,感受下不同宗教不同习俗。

沙巴基金会大厦,外观就是一个电池,里面其实是公务员上班的地方。在马来西亚,我们华人很多,但是马来政府的重要官员都不会让我们华人担任,只会用他们自己国家本来的伊斯兰教等宗教的人。

这里是沙巴大学附近的一个码头,但是还没有去仙本那,看到这里觉得还可以,但是看过仙本那的海,这里就只是一个简单的海而已。并没有什么非常漂亮的感觉。人啊,就是喜新厌旧

马来西亚的国旗有星星月亮,还有蓝色的那个一条一条的。但是他们还有市旗,各种旗帜,好累的感觉。

这里好像是沙巴大学的礼堂,红色的,比较少见

菲律宾手工艺市场上面有很多干货卖,但是价格真的挺不便宜的。而且隔壁有个水果市场,芒果价格还可以,但是感觉没有很好吃

丹绒亚路海滩位于香格里拉酒店不远的地方,这里的海水真的挺脏的,不是要把这里说不好了。海水还是臭的,我们过去等日落。,6点半了太阳还是没有全部下山,没有等了,直接去机场了。

这边是仙本那镇上,所以出海都要从这边的码头出发,龙门客栈就在旁边,听说龙门客栈里面的设施很旧,而且挺脏的。我们不是住龙门客栈

这些都是巴瑶族的小朋友,他们是没有国籍的民族,一辈子只能在这个小岛上生活,没有身份。不能离开这片海域。听起来好凄惨啊。不知道他们每天都吃什么。我们教练说,他们平常没有事情做,就在海面上玩耍,晚上也没有事情做,所以生很多小孩。

从这里上去,就是去墩沙卡兰公园的地方,这里的海水真的美的醉人。不,应该说,仙本那的海水都是美得不要不要的。在这里的生活的人,能够在大自然赋予的美下生存,真的很幸运。

这个公园要爬600米的高度上去,快到的时候,我都快吐了,真的太累了。但是看到美景,所以辛苦都值得了。真的非常漂亮,如果大家有去仙本那一定要定这个行程,真的美翻天。

这个岛叫什么忘记了,反正是我们这次行程第一个浮潜的地方,感觉海底也是很漂亮的,就是没有海龟,不过下一个岛就有很多只大海龟了。

我们在这个岛上吃了午饭,当时整个岛被我们承包了,等我们要走的时候,其他快艇陆续过来,哈哈,我们先走了

这边是军舰岛,因为外观长得像一艘军舰因此而得名。这里真的美到不行,照片拍不出这种美。回来这么久还是回味无穷,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漂亮,海水的颜色美哭你。真的很值得去。

照片拍回来拿出来看的时候,真的把自己吓一跳,这也太美了吧,怎么会这么美~~~~~

在这里真的要再次感谢小P摄影器材店,老板还配了三块电池,足够用有余了。照片真的很好看,这个是一边拍视频一边照片的模式下拍出来的照片,还有非常多美照,大家可以自己去玩后就知道,仙本那有多值得去了。

到这基本上行程要结束了,哦,不是,要结束海里的行程了,回陆地上玩了。

其实,亚庇是个很奇怪的城市,路上是没有斑马线的,只要一条线,如果不是旁边有红绿灯,你永远不知道那是可以过马路的。而且路上他们当地人都会直接过马路,为了入乡随俗,我们也照做了,哈哈。。。。

大茄来海鲜酒楼,位于加雅街不远的地方,沙巴城市快捷酒店附近,里面的海鲜很大只,很鲜美。味道好,价格公道,上菜又快,这次沙巴之行,海鲜真的吃了很多,几天就吃了平常半年没有吃的多。

走着走着就看到一个废弃的广场,已经被艺术家们涂鸦成有个性的广场了,哈哈,虽然很小,走下就没有了。广场对面是一个商场,进去凉快的很。里面外面真的冰火两重天。

商场门口超级有爱的标志,哈哈,超多人照相的。给我们拍照的是一个韩国人,别问我怎么知道,我帮他们拍的上海看到他们上面的字体了

逛街真的超级累的,这几天下来,喝了不少这种饮料,酸酸的,甜甜的

香格里拉酒店看日落,本来以为可以幸运地看到火烧云的,但是两次了还是没有看到,希望下次来可以看到火烧云。有个朋友很幸运地看到了,真的超美的。希望下次来可以有幸看到难得一见的火烧云

香格里拉酒店可以帮客人布置求婚的场地,一看就是中国人求婚,在异国他乡来一场求婚,定下终身的承诺,哇,想想就好浪漫。不知道是哪个女的这么幸福。我比她先看到这个求婚的场景,希望可以沾点幸运。

这次出行,总共花了多少钱没有去算,因为我不擅长记账,虽然我是个财务但是,只要开心,花多点钱也是值得的。沙巴仙本那不是一个适合穷游的地方,这里没有地铁,所以路程都要打的,而且他们没打表,都是叫价多少,适合就上车走人,虽然知道很贵,但是出来玩没办法计较那么多,其他费用都花了那么多了,不差那点的士钱了。但是我听小伙伴说,这次5天行程,打的真的花了不少钱,难怪回来就是穷成狗了希望有去的网友,不要退却,只要你想去,就一定要去,多去走走,多看看外面的世界,就会知道,自己的视野是很渺小的。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风景,有不同的人文,我们多去看看,眼界自热就宽了,心态自然也就好了。祝大家幸福!!!!!!

2016-03-27 16:17

那个结婚吧是遇上的 还是你们自己弄的呢思密达
么么哒 一起结婚去把

2016-03-27 17:07

2016-03-27 17:23

2016-03-27 18: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27 19:25

2016-03-27 20:27

引用 自游特攻 发表于 2016-03-27 17:07:54 的回复:

那个结婚吧是遇上的 还是你们自己弄的呢思密达
么么哒 一起结婚去把

回复自游特攻:哪个结婚,没有结婚的啊

2016-03-28 08:5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28 14:58

哪家潜店

2016-03-29 11:23

引用 УоУо 发表于 2016-03-29 11:23:46 的回复:

哪家潜店

回复УоУо:淘宝上面叫沙巴迪加岛国际商旅

2016-03-30 08:35

引用 memory_ 发表于 2016-03-28 14:58:53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