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一起去尝☆关西之旅

橙子麻々 (上海) LV.12
2016-03-27 15:45 490/4

3.2 PVG-KIX-Kinosaki(泡汤、松叶蟹)

导读→这里没有太多的景点打卡、没有国人大排场龙的美食介绍、没有和服体验、没有...都没有...如果你愿意耐心看完,也许能给到一些帮助。谢谢观赏
  由同事升华成为朋友后每年总有一次和你们的旅行
  我们都一样爱吃、爱购物;也都一样的不爱景点。出门在外,一切从心!
  这本是一场会黄掉的日本之旅~却最终还是被能说会道的Bezza带上路了。11月就早早订了机票,1月办了签证。随后拖拖又拉拉终于在出发前搞定了功课。
  机票:(3.2-3.8)
  去程→春秋9C8589上海--大阪  790含保险
  返程→吉祥HO1340大阪--上海 1216含保险
  住宿:3.2-3.3山本屋(24300円)、3.3-3.8大阪中山民宿(村民折扣10%,人民币付款4500元)
  回来半个多月了,记性不太好,就报个流水账吧~
  冒着老板发飙的危险,还是上路了~(果然回来后就丢了工作对于本就不想干下去的我还拿到了补偿真是一件再好不过的事了)3月2号一早出发,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利!之前真的非常担心会不会延误的问题,生怕会不会晚到城崎,好在一切都很给力!之所以选择春秋出去当然是因为便宜啦~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春秋一早的班机被延误的几率很低。过安检前先去F岛拿蛋,这个大家应该都知道,价格么基本在7块左右一天,押金500一台只能刷卡不接受现金。3个人租了2个蛋,偶尔会信号不好,总体还是可以的。

welcom to KIX
  出关后往右走扶手电梯上2楼,跟着“铁道”指示牌走(右手边)就会看到地铁站啦。再往前走个1-200米就是换取JR券的地方了,有中文服务。排队等候的时候就会有工作人员前来进行协助(出示换票券进行简单的登记随后去柜台领取你的乘车券)整个过程很快,大约7-10分钟的样子。期间还会有免费的wifi赠送(不确定是否一直有提供,因为租了蛋,所以也没有实际使用过)

换票后出来对面直接乘坐JR环状线到大阪换车前往城崎啦~

14:11分城崎的车次,这一路坐得屁股痛真的好久...下午5点抵达山本屋。从车站出来就有看到几个日本MM举着牌子说有免费班车坐,会问你是去到哪个酒店然后直接和酒店联系好,工作人员会安排在下车点招呼你,帮忙提行李。这些都是下车后才知道的,当时真的感觉...哇~好好哦!他们居然已经在等我们了唉!!(生活在我大魔都的人民是有多久没被这么待见过了)
  进入山本屋内,已有众多工作人员列队欢迎,一切都是辣么亲切~办理check in后被带到2楼(和式三人间)。已经备好的茶水、点心、开好的暖炉、空调~完美!一路下来的劳顿感觉瞬间全无了呀!

对了 说说大家都关心的插座问题!完全够用,3个人充了2个wifi,3个手机,2个移动充电宝。我记得房间里差不多有10个插座,卫生间还有1-2个

外面往左走就是洗手间了

MM教我们怎样穿浴衣,这个颜色好难hold啊~

晚上的榻榻米,我们只是纯订了房而已,没有包含餐食(因为比较爱吃~大家懂的...在这里吃料理的话时间实在太久,所以还是觉得自己出去觅食会比较好一点。房费24300円)再上一张结账单吧

点了3杯啤酒,外加泡汤的税费什么,总共就是这点了
  这里有平底正常的拖鞋,也有木屐。换完浴衣穿上木屐就出门溜达了~一个字--冷!这个木屐真心是走不来..3个人一会穿袜子、一会脱袜子和木屐奋战~个人感觉还是赤脚穿好一点,否则要打滑,路就更加难走了。然后在路上也观察了本国人,其实不要太刻意的去保持平衡什么的,就让鞋头点地,慢慢适应了也不怎么难走。

3月还是可以抓住松叶蟹的尾巴!赶在店家关门前一小时进去刷了一顿。【海中花】在这里有2家店面

反正闭老眼睛哈点~~松叶蟹腿刺身、海鲜丼、还有天妇罗什么的
  1万块出去找零150,还算可以吧。吃的算是很满足了!但是我们胃口比较大,感觉没吃饱
  说说松叶蟹吧!我喜欢蟹腿刺身,至今想起来还是忍不住的口水~~~那个口感,不像虾类刺身来的那么厚重、那么粘腻。它是软软绵绵入口即化的,鲜甜无比!真心是吃不够!同行的妹子们比较喜欢熟蟹腿。说说我个人的感觉吧。就是2个字--新鲜。入口带有一些些咸味,蟹肉本身的鲜味被很好的带出。要说对比之下我还是极力推荐刺身!真的好吃~

吃好饭出来外面已经么么黑了,但马牛今天也是无望了~~~就近泡了几个汤,全家弄点宵夜,一天就结束啦

地藏汤方方正正的,池子比较大,能容纳10人左右。温度适中。更衣室空间也很大。

柳汤为木质结构别有一番风味,池子很深,大概到胸口以下一点点。

山本屋的就比较小啦,但有室外池,意境不错。室外池较小,最多只能2个人同时泡了。室内那个温度较高。开放时间在下午3点至晚上11点。有桑拿房

全家宵夜1428円--如图5包糖、2瓶牛奶、1酸奶、1豆奶、2饼干、1爆米花

3.3 Kinosaki(草莓草莓、但马牛、荞麦面)

开满樱花一定很美

有自行车可以租借,我们坐了缆车去山顶转转,9点起

松叶蟹之墓--因为太美味,吃了太多 所以还特地建了个墓碑...会玩!

3个人坐缆车2700円,先领一张和温泉卡一样的乘车证,下来之后再给钱哦。中间也有一站可以停留。山顶是瞭望台,因为一早就上去了,静得只有鸟鸣 适合发呆。中间站有美术馆

雪~~~~~南方宝宝好兴奋!

记忆中的第二个雪人!好冰 雪~~~·是雪!

撞个钟,钟声、鸟声 感受自然

小插曲一则--因为急着赶缆车,结果同行妹子的水杯不小心掉到了缆车道,工作人员派车下来帮助我们拾回的同时居然还带了抹布和清洁剂!!亲自为妹子把水杯擦拭干净  这个服务!再过5年甚至是10年我们都达到不了的高度~~

一圈逛完下来缆车排队的人已经不少了,建议要去的旅友们还是坐第一班比较好

早餐~~这里店家营业的都晚,所以没订餐食的记得自己去全家觅食。缆车下来加油站旁边看到松叶蟹的我们又馋了,这家只卖蟹不加工。说了好久,终于明白了我们想当场就吃的情况,为我们处理好呈上。蟹腿2700円

荞麦面在柳汤附近,松叶蟹汤面一碗,海苔凉面一碗。共2110円
  个人比较喜欢凉面,热的觉得太软糯,虽然蛮鲜的,始终不是我的菜...凉面更符合我的口味

继续吃~店面忘了拍,在温泉车站进沿街商铺的右手边2楼。

忘记叫什么了...好像是牛肉丼吧?套餐有沙拉、汤

在他家对面一点好像是往右

3个人点了1份牛肉丼、一份100G的牛排。共7600円
  但马牛的口感仿佛你不是在嚼一块肉,很难形容 想不出措辞...就是2个字:好吃!3个字:太好吃了!我真的想不到怎么去形容了...一定要试试
  牛肉丼上的牛肉量还是蛮多的,3个人一早又是松叶蟹又是荞麦面外加这一顿也差不多吃饱了

这个草莓的味道一般,感觉还没上海买的好吃...就在全家附近买的。(其实是因为我爱kumamon)

城崎byebye~~

城崎--大阪,一路上有种江浙的既视感

3.3 Osaka-Tsutaya鳥屋書店、猪排饭、民宿介绍)

书店采购,9楼那家什么鸟来着?

这个大家应该都会吧?抬头看看自己要去站名,上面会写有金额的,按那个金额付钱买票就行了,基本不会看不懂。不用详细介绍了吧

心斋桥的芝士蛋挞394円(2个)好满足,顺路经过的话可以吃吃看

大阪的几天都住这家民宿,位于玉造,附近都是当地人,没有游客。价位呢很便宜了,关键地方够大,照片没拍全,还有一间房,其实蛮大的...最后我们把3个榻榻米都放在了这间,空出来的房间被我们堆行李了。有兴趣的可以私我。有电梯、吹风机、牙膏、沐浴露等。房里有空调有电炉这套没有电视机,人均300每天,步行几分钟就有JR和近铁。貌似附近的一个市场是叫玉造小路?反正药妆价格也便宜蛮多的。吃的喝的都有,距离堂吉诃德上町店(记性不好不好意思..)步行15分钟也能到了。老板是中国人,很和蔼很好接触的那种。基本都是自助式,有种回家的感觉。个人还是蛮喜欢的。也能提供包车,有电梯

这是A套房,60平分,之前发的是40平方的。
  左边 还有很大一块空地,里面是2张床,床脚靠门的地方有间小厨房,床脚靠里面窗口的位置是卫生间和洗浴间。有洗衣机可以用。价格一样300每人每晚。
  其他照片手快被我删了,我们3个人是6个箱子,A套B套住下来都可以,摊得开

捡到便宜~买好东西弄好退税正好商场也差不多要关门了,吃的全在打折,这样一份1380円

心斋桥逛了一圈发现没什么好吃的了,就选了这家。后来才知道也算蛮有知名度的?
  老样子,3个人2份,留着肚子再吃别的。另一份照片找不到了..是炸虾加猪排的。共3196円 味道很好,我不爱炸猪排,也吃了很多。肉相当厚实但也不会让人觉得老而难嚼(觉得这里的服务一般,可能是人流量太大的关系?)

打卡~~人实在太多,不喜欢...晚上各种打扮的男男女女都出来了

脑残粉买了这个,感觉还是花王的挂耳式比较方便。这个粘在眼睛上贴合度不太好 目前已经闲置中

左手N瓶奥尔滨右手N盒面膜肩背2个包~~ 就一路从大阪站这样走走停停...
  心斋桥个别几家药妆的价格还是相当便宜的!艳肌面膜462円就可以买到,之后几天都是598-600+的价格。这个如果买的不多的话也无所谓啦,若是像我们一样比较爱购物的建议自己稍微拍个照或者拿笔记一下,价格相差真的蛮多的!(我常用的就是撒隆迪啦、液体的那种肩颈痛的东西、面膜什么的)反正艳肌是再也没遇到过那么便宜的价格了~

3.4 Kyoto(骑行、抹茶、拉面小路)

早餐-麦当劳(汉堡*2、薯饼*1、咖啡*1、雪碧*1、苹果派*1共1140円)
  民宿步行到JR这里有吉野家、麦当劳什么的,也就10分钟左右吧还是蛮方便的。吃完直接JR到京都(出行全靠APP-乗换案内、google map再结合yahoo的一起看,没走过冤枉路)

在京都选择了骑行,正如开始时说的那样,我们并不爱景点打卡,看到人群也都多少有些反感,所以觉得这样的游玩方式比较适合自己。做功课的时候选了3家租借自行车的店,其中1家是针对在京都留宿的游客而言的,可以送车上门。当然我们就pass它啦~
  最后选择了eco trip,JR下来之后往近铁八条口出来,出来后马路对面可以看到一个停车场,在停车场的左边有条小路,走进去左手转弯就是了(网上打印好优惠券,每台车能便宜100円)租车共2100円。这家的车有4-6种可以选择,登记其中一人的护照号就可以了,护照无须押在这里,还车时间是18点,如果超时可以提前邮件告知。拿了车之后调整座椅高度、设定密码锁什么的。会告知很多注意事项(比如哪些地方是可以停车的,左行等等)另外会附上一本地图,你可以告知店员你想行进的路线,他也会给出适当的建议。前后大概20几分钟的时间吧,全部了解清楚后便可上路啦

我们选择了人最少的一条路线-下鸭神社

路过...随便看过去都那么的日剧感

沿路走走玩玩,大约1小时后到了下鸭神社
  返程的话没有停留,大约25分钟吧

除了遇到2个台湾人之外全是当地人了。很静,很美

太大了,只走了2个。看到当地人在这拍结婚照,蛮有feel的

想去吃顿大餐的,无奈时间不对,全部在午休中...结果大餐变成了抹茶

如图,共2150円。我不知道这家是不是有名,有中国人大排长龙的店我们是一家都不会进的~当年也可谓是吃了不少所谓美食攻略的“亏”所以还是自己去发现美味吧,毕竟每个人对好吃的概念不同。太多人给自己冠以吃货之名却推荐得...好了,打住
  这里离清水寺很近,后边弄堂还可以停车。于是吃完就把车放这步行到清水寺看看了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庆幸没有在这里体验和服,庆幸骑行。(题外话-和服虽美,但请体验了就好好的把头发、妆面都一起跟上吧..不然真的就只有4个字-不伦不类了...)

伊势丹10楼,这里集合了日本北海道九州的多家人气拉面店,拉面小路以町屋为原型设计,充满京都传统风情。每年的店铺都会有所变动,想要品尝到最正宗最地道的拉面,到这里准没错啦。
  这家只有4种口味的面,干脆各来一碗~4碗面、4个蛋共3480円。我比较喜欢盐味拉面,加点辣椒酱提香一级棒!

对于走到哪买到哪的我们来说吃完面最开心的就是shopping~还是一样,买到商场关门。伊势丹人不多,退税很快,在3楼吧。买完没尽兴,又去车站附近逛了圈,收集下星巴克城市杯,逛逛小店什么的,结果淘到木质餐盘,100円!图片的话我要找找看了。9点多喝杯饮料休息一下再回大阪

味道都不错,好像在茶泡饭的对面,名字不记得了...全是当地人。3杯共2322円(芒果奶昔、苹果茶、蓝莓树莓)

3.5 Osaka-Nara

早餐-吉野家(大家说很久没吃蔬菜了~于是叫了份蔬菜牛肉各半的,一份牛肉饭;共1330円)
  JR-Nara,关于到底是近铁去还是JR去我们也是讨论了很久,其实是近铁会近很多,JR么物尽其用~初衷就是省钱!不过这一路也算是收获不小了。先是下了JR不知道怎么去找小鹿遇到3个上海人,小聊了一会。再是去问讯处得到有用信息-修二会就在今天。然后JR一路步行买了彩票、吊了娃娃 现在你若问我近铁还是JR,我还是会选择JR

要吃就要吃爽~反正就那么几种,全买了!一共5瓶,应该是1796吧。地酒的吃不惯,有股酒酿味道,但是当地比较有特色的。3个人吃了那么多也已经是够进够出到不行了

囤点干粮准备上路~松软可口,满满蜜瓜香

JR出来过个马路笔直走就是公园了

路过~用翻译软件问了有没有立等开奖的,买了3张,200円一张。中了200

从开始的害怕到之后的亲密接触不想走~~可爱的、暴力的小鹿~再见

捣蛋...店主好有爱,摸摸鹿头,喂块鹿饼。你们还真是小任性

修二会晚上7点半开始,于是我们多出大把的时间。先觅食
  2400円 天妇罗美味不油腻;寿司打开后荷叶香扑鼻,一时间还以为自己在吃粽子 哈哈

每年3月1日至14日的两周之间,东大寺修二会在二月堂举行正式的修行活动。其中,每晚僧侣们高举用以照明的 “御松明”(竹制大火把)登上二月堂的场面,以及12日深夜在二月堂下的若狭井为十一面观世音菩萨汲取井水的“御取水”法事等最为著名,故此东大寺修二会又被称为“御松明”、“御取水”,宣告春天来临的东大寺修二会一直以来都是奈良人的钟爱。

JR出口对面有个药妆店,上下2层。这里的调料、炒饭料超多,基本都是100円。各种买
  晚餐回到大阪吃的,豚志,超推!

店主实在太可爱!店面不大,也就一个吧台外加3、4张桌子。去的时候已经9点多了,有4、5个上班族已经喝起来了。原来店主是韩国人!难怪说话总爱拍拍你肩膀。虽然沟通不行,但整个店内氛围被店主带动
  泡菜豆腐美味!因为去过韩国,也吃过不少泡菜 在厨房尝了他的泡菜后我们还在讨论说为什么他的泡菜可以和韩国人做的一样地道好吃?烤肉全都赞爆了!肉汁就这么流淌下来~根本无须调味料啊!推荐肥肠,肥厚、有嚼劲,它不是被烤的脆脆焦焦的 口感是被炒出来的那种,不会形容了...总之去吃就对了!
  这顿好像是3000+吧

3.6 黑门市场-USJ

对这里无感...还算顺路,所以过来吃个早午饭。服务态度和其他地方相比逊色不少、全游客人太多 没什么意思

500円一串,味道不行

3个螺1只虾2200円。螺有苦味...

草莓1490円 在日本前后吃了4次草莓,便宜的300+贵的1000+都觉得不好吃!还是怀念公司楼下20块3斤的...又香又甜

2500円,好像吃了蟹斗、扇贝、鲍鱼各一

肺头500円,老板娘不停说好吃,于是买了。在国内很是抗拒它,这里尝了1个还行吧 同行妹子很爱,说好吃

据说这家有小鲜肉看,结果去的时候里外3层,鲜肉不在~
  当场活杀,所以吸引了很多人

这只不是西川鲜鱼店的,800円。口感厚重粘腻,和在国内吃的鲜甜滑爽的感觉不同。个人不会区分海胆的好坏

某宝买的票,3人对游乐设施无感,纯粹进去购物

周年庆前,他们把门包起来了...

走不动~走不动...

一击即中!bonnie万岁~~战利品合影
  前后玩了2次共2000円(每次1000円7个球)

不是哈利波特迷,进来的感觉就是震撼~~
  回家追剧去

鱼排套餐很好吃!点单的话是没有图片的,在餐厅进口这里有个橱窗,里面有食物模型 如图这些共7750円。火鸡腿说是儿童套餐,所以不卖给我们

之后几天就是买买买了

有什么问题欢迎提问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28 18:5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28 19:26

引用 ayaya 发表于 2016-03-28 18:55:49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ayaya:适时出去走走 调整一下心情也不错

2016-04-01 10:46

引用 lgxman 发表于 2016-03-28 19:26:02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