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小赛#南半球伊甸园之旅,毛里求斯机酒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4-05-16

能参加游戏小赛么,看了下日期正好符合要求时间内发的,不过不是清明的行程,不能就算啦,姑且写上试试

写在正文之前,前几天我去新西兰的游记上了峰首,突然给了我去填14年毛里求斯之旅这个坑的动力,所以就有了这篇新游记~
前一篇: #蜂首纪念#流连忘返——新西兰南岛11日自驾风光游:http://www.mafengwo.cn/i/5405990.html
再前一篇:[MizukiAoi]5月芝桜祭,东京/富士/京都/大阪/奈良,7晚8日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3410438.html

前言

马克吐温有一句名言:God has created Mauritius,Again copied Mauritius to create Garden of Eden。即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后面根据毛里求斯创造出了伊甸园。

到底毛里求斯有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好,我决定一探究竟。

这次毛里求斯的旅行我们选择了当时比较时兴的机酒自由行,也就是机票酒店找旅社订好,行程自己安排,不过我们一共5个白天的行程,买了4天的当地一日游,所以算是半自由行。

旅店我们是订在了西海岸的希尔顿酒店,在毛里求斯游玩,我觉得酒店一定不要省钱,另外一定要定在海边。因为海边的酒店都是带旅店的私人海滩的,私人海滩的设施绝对好于公共海滩的设施,另外这些旅店都提供很多免费的海上项目,保证你的钱不会白花。至于是住在东海岸还是西海岸,东海岸可以看日出,西海岸可以看日落,各有千秋,最好的方式反而是各住几天,这样玩东边的景点可以安排在住东海岸那几天,玩西边的景点则安排在西海岸那几天。

至于吃饭的话,说实话那的饭菜不是很好吃,旅店一般都自带自助餐,勉强还能吃,吃个5、6天一般还是不会吃厌的。中午一般在外面随便找地方吃,如果是1日游的话,肯定是包中餐的,可以试试海鲜大餐之类。

出行的话可以选择一日游,也可以选择租车自驾

手机的话,机场有办当地卡的,一般包一定的流量和通话,如果用完了,就去当地营业厅充值,我们是旅行社弄好的。

如果是选择了一日游的这种方式,一般早上8-9点出发,会来酒店接人,然后下午3-4点结束,一天的行程很轻松,傍晚和晚上以及部分下午的时光都是自由的,可以说是度假的天堂。

由于这个是14年的旅游,现在时隔2年已经有不少细节记不清楚了,开头也说了,这个只是填坑,随便看看图就好。

Day1——初识毛里求斯

我们从5月16日从南京出发,先到了上海浦东机场,之后直飞毛里求斯

历经了10多小时的漫长旅程,到达了毛里求斯的机场,估计比浦东机场小几十倍吧,毛里求斯没有国内飞行业务,只有国际飞行业务,国内面积很小,都是使用汽车作为工具。

首先进旅店入住。

旅店占地很大,自带私人沙滩,今天的计划是准备好好补个觉,倒倒时差,顺便在旅店转转。

旅店沙滩的小码头。

各种免费的水上项目。

这里有水上项目预约点,他会根据天气决定能玩哪些项目。

水疗泳池,有教练指导。

吃中饭和下午茶的酒吧。

不知何时就来到了傍晚,这里是西海岸,是看日落的绝佳位置,之后的每天,欣赏日落成为了日常。

DAY2——鹿岛行

鹿岛是在东海岸旁,号称毛里求斯最美的小岛的地方,一般肯定会来鹿岛玩的。

乘坐快艇前往鹿岛。

这里的海滩都是可以直接下去玩的。

鹿岛中间换衣服吃饭买东西的地方。

也有一些游船项目。

岛上的生态不错。

从鹿岛往回走的过程中,还绕过去看了一个有瀑布的地方。

远处一边低云,感觉是要下雨了。

来到岸边,在这里等待浮潜的项目。

在浮潜的地方,还有快艇拉降落伞的项目,我们没有去做。

返回酒店后,又去码头晒晒太阳看日出,东海岸下雨了,西海岸却是另一番风景。

DAY3-红顶教堂、植物园、路易港

今天也是一日游的行程,先来到了著名的红顶教堂,其实教堂很小,不过很多国内明星艺人结婚让这里分外有名气。

毛里求斯的皇家植物园,这里不来绝对后悔,王莲、象龟z真心是个相当好的地方。

王莲,据说上面可以睡一个baby。

巨大无比的象龟。

参观玩植物园后我们来到了路易港路易港也是毛里求斯的首都,首先到炮台山观看港口全景。

很有特色的“雨伞街”。

我见过的外观最好的必胜客。

DAY5——火山、七色土

今天一大早看到旅店有人在海滩骑马。

毛里求斯是个火山岛,大概这里就是起源,现在已经是死火山了,植物都长了这么多了。

火山那出来后来到了一个法国人卖高档矿石加工品的地方。

毛里求斯以出口船模闻名,我们参观了一个船模加工厂。

之后又去了一个寺庙,这是寺庙旁的小水池。

最后到达毛里求斯比较有名的七色土公园。

公园里还有一个很长的瀑布,不过现在不是雨季,所以比较小。

富含矿物的七色土。

回到酒店,今天的的云比较薄,结果拍到了很奇特的景象~回来后问人,才知道这个叫天使之光(也成耶稣之光,上帝之光等)。

DAY6——出海找海豚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早上就开始下雨,所以天生有彩虹。

我们在船上吃中饭。

船长潜水下去抓到的海星,这是活的哦,下面那个也是活的。

虽然说是出海找海豚,但是由于没有后面一天拍到的海豚好,所以这里不放海豚的图了。

回酒店日常拍拍手办和晚霞。

今天云比较厚,就出不了天使之光啦,其实还有一点点。

DAY7——酒店玻璃船

今天是个好天气,不过最开始问酒店水手的时候,他们说浪太大,不能做玻璃船出游。于是我们先玩了一个2人的踩踏船和1人的kayak。

后来水手告诉我们说根据风浪情况,可以乘坐玻璃船了,于是我们就有了今天的玻璃船之旅。

可怜专门出海看见的海豚估计还没今天看到的1/3多。

玻璃船在过海浪时确实有一定危险。

在玻璃船上望酒店。

回到酒店又晒了会阳光,买了点贝壳。

至此,我们毛里求斯的行程结束,绝对是个度假休闲的绝佳地点,海岛游首选之一。

楼主当时去应该快到毛球的冬天了吧。
行程也好丰富的说~我也是14年去的。
求回访捧场哦

2016-03-27 16:55

引用 蕉蕉 发表于 2016-03-27 16:55:08 的回复:

楼主当时去应该快到毛球的冬天了吧。
行程也好丰富的说~我也是14年去的。
求回访捧场哦

回复蕉蕉:是的,不过那儿的冬天没什么实感,我记得那5-11月都是旅游旺季

2016-03-27 17:22

看了两篇你的游记,感觉有机会可以凑下9月的加拿大自家游 , 虽然一切还没成型哈哈哈。

2016-03-27 21:17

引用 MizukiAoi_扇子 的图片:

这个教堂实际和厕所大小相仿,毛球实际给人感觉是相见不如怀念

2016-03-28 14:41

引用 我的自留地2014 发表于 2016-03-28 14:41:06 的回复:

回复我的自留地2014:啊哈哈,相见不如怀念,这句真是恰如其份~

2016-03-28 14:57

亲是跟团还是自己去的啊?

2016-03-28 15:00

2016-03-29 13:28

想知道费用是多少?

2016-03-29 23: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28 15:00:37 的回复:

亲是跟团还是自己去的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自己去的,但是买的当地的各种一日游产品

2016-03-30 00:24

2016-04-25 12:11

好酷啊!

2016-04-27 15:41

照片也太美了吧~~看的我也好想出去玩QAQ冒昧的问一句,可以关注一下您的微博吗

2016-09-13 10:46

欣赏佳作美拍!祝快乐每一天!